在家做魚,淡水魚有土腥味怎麼去除最方便

2021-04-03 05:25:13 字數 794 閱讀 9474

1樓:愛看**的昕

鯉魚背抄上兩邊有兩條白襲筋會有特殊腥氣,宰bai殺時應把du這兩條白筋抽掉。抽白筋的zhi方dao法是:將魚放在砧板上,用刀背正反兩面拍魚身,然後在正反兩面的魚尾和魚頭下方分別切口,可見一個小白點,揪住魚頭下方切口中的小白點輕輕向外抽,就可將白筋抽出。

把魚剖肚洗淨,除去魚腹內的黑膜,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土腥味。

2樓:笙笙橙

我覺得淡水魚有土腥味,最好先在熱水裡泡一下

3樓:我是一隻怪活寶

其實去除淡水魚的土腥味很簡單,加一點蔥和辣椒還有醋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可以適當加點醋和料酒都可以去腥味兒

5樓:莎士比

用鹽水進行適當的泡製,能夠減少其土腥味兒。

6樓:青山尋青衫

這個還是隻能用水多衝一會了,做的時候其實是沒什麼味道的

7樓:今天想吃老碗魚

在家做淡水魚的時候,可以在水裡面適當新增一些料酒,能夠去腥。

8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我要去除淡水魚的土腥味,還是要用調料來去除比較合適。

9樓:丟皮球的小紅帽

我認為應該把淡水魚在水裡泡一會兒。這樣才能去除腥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用開水燙一下,或者用一些燉肉的配料。

為什麼魚有淡水魚 海水魚之分,淡水魚和海水魚有什麼區別

因為淡水魚拿到鹹水環境會死。具體原因可以參照中學生物課的植物細胞膜壁分離實驗。把植物細胞浸泡在一定濃度的濃鹽水中,會導致細胞中的大量水分被吸到鹽水中。細胞大量失水,從而使內層相對容易改變現狀的細胞膜,與外層堅硬不易改變現狀的細胞壁分離。這種分離能在中學普通的光學顯微鏡下很明顯地觀測到。微觀的生物結構...

淡水魚怎麼做好吃,淡水魚 怎樣做 才好吃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 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豆瓣鯽魚 朋友來家中做客,親手做了這道家常菜,真的覺得非常不錯。所以我也試著做了一遍,分享給大家!食材明細 主料鯽魚2條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花椒1小搓 幹辣椒3根 小蔥2根 輔料郫縣豆瓣醬1大匙 料酒1...

有一種淡水魚叫什麼刀魚,有一種淡水魚 十多釐米長 嘴上有一根長刺 叫什麼魚?

苗刀魚吧 刀魚,學名長頜鱭 coilia ectenes jordan 又稱刀鱭,毛鱭,是一種洄游魚類,與河魨 鰣魚並稱為中國長江三鮮之一。刀魚和鰣魚 河魨和鮰魚一起被譽為 長江四鮮 很奇特的是,此 長江四鮮 迴流過,下游過南通天生港,上游鎮江流域開始,其口味就會奇異變化,身價大跌,雖說是共飲一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