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聚脂樹脂做工藝品,做出來的工藝品為什麼會怕水泡,泡到水的

2021-04-03 05:26:15 字數 1843 閱讀 42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水裡如果沒有洗衣粉,或者鹼類助劑的話,就是你填料的問題。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你是樹脂不怎麼樣。聚酯dc類的應該是。你的樹脂應該可以用酒精稀釋。dc類的很怕潮解。

樹脂工藝品為什麼會有泡泡,做出來裡面會起泡求大神幫助

2樓:狂草巴傻

有沒有真空。如果真空之後還有(而且是反應時產生氣泡),可能是材料原因或蘭版

水加的太多。權可以把料打稀一些試一下,如果還不行,建議換材料。把蘭白水任意換一種試一下。差的蘭白水在化學反應時會產生氣泡。 如果是做實心產品建議先把「大料」真空一次

3樓:大愛貓貓

可能是 1.溫度不夠, 2.需要一定的攪拌速度,

用樹脂做工藝品會產生大量氣泡是什麼原因請高手指教

4樓:天津來的人

螺桿擠下復下1、壓力制不夠;2、工藝不夠(主要是溫度)理想;3、缺乏導氣口;4、模具……壓

延情況下,1、物料塑(熟)化不好,其它同螺桿情況。它們還有另一個共同原因,如果是兩種以上的樹脂混熔,它們的熔點相差較大。

5樓:宮浦桂紹祺

樹脂抽真空一般0.1mpa,玻璃抽真空應該氣壓小一點都可以,因為樹脂水比玻璃水濃一些,具體你試一下。

做樹脂工藝品,怎樣處理泡在水裡不變色

6樓:想學漆繪

樹脂泡在水裡不變色。

7樓:

抽空氣法,排出裡面空氣,用真空機抽

樹脂材質的工藝品可以一直泡在水裡嗎

8樓:朱力量

固化後的一般都能耐酸耐鹼. 水? ...

樹脂工藝品的好處與壞處

9樓:我是誰

好處:1、樹脂工藝品造價輕奢低廉

樹脂工藝品的模具是軟性的矽膠,該材質不僅造價成本低,而且矽膠也是通過澆灌固化形成,而且製作週期相對短。

2、樹脂工藝品可塑性強

樹脂工藝品細節還原度高。矽膠軟模是通過母模澆灌成型,固化過程中無縫的貼緊包圍住母模;而樹脂工藝品胚體生產過程又是通過灌漿固化,剛好是它逆過程,所以它可以高度還原母模的細節。

3、樹脂工藝品有多種的表面效果

樹脂工藝品的表面可以做彩繪、仿古、噴油、uv、電鍍等多種效果,可仿多種光澤的金屬表面、木頭等,是**度極高的材料。塑膠、金屬、玻璃、pvc等這些材質,表面效果卻沒有那麼靈活。

壞處:1、大部分的樹脂是沒有毒的,有毒的一般是不飽和含有cl、s、hs等化學成分的,這型別的一般會有一股味道,如果攝入後很容易讓人不舒服,是對人的身體有壞處的。如果長時間浸泡在樹脂中,也是對人體有較大的危害。

2、在製作胚體過程會產生少量不環保的廢水。

10樓:sunny空白片段

樹脂工藝品是一種液體高階不飽和樹脂固化後的產物,灌注入特定的模具固化成型後經打磨、拋光等工序後成為成品,可塑性強,透明度高,可灌製及加工成各種形狀,也可調配有夜光效果、透明和不透明的各種顏色等等,最大的優點是還可以把各種金屬、塑膠、沙漏、相片以及印刷各種文字、圖案在裡面,是各種工藝品、紀念品、**品的理想選擇。

但是長期接觸樹脂材質類的原料,會對人的**產生不利的影響。

11樓:荔姿家居

樹脂工藝品造價輕奢低廉、可塑性強、耐腐蝕、光潔度高、造型多樣化;大部分的樹脂是沒有毒的,有毒的一般是不飽和含有cl、s、hs等化學成分的,這型別的一般會有一股味道,如果攝入後很容易讓人不舒服,是對人的身體有壞處的。如果長時間浸泡在樹脂中,也是對人體有較大的危害。

樹脂工藝品能水洗嗎,樹脂工藝品的好處與壞處

可以水洗的,儘量不要泡水,如果要泡,也不宜長時間泡。因為樹脂工藝品表面的油漆會脫落而導致整個產品很難看,洗後要將產品裡面跟外面的水晾乾,以免會有異味。樹脂工藝品可以水洗,因為樹脂不溶於水。可以 泡水裡也沒關係 當然能啊。加 1611766800 樹脂工藝品的好處與壞處 好處 1 樹脂工藝品造價輕奢低...

做工藝品用的是什麼樹脂和石頭粉,做樹脂工藝品該用什麼樹脂

有專門的 工藝品樹脂,看你做什麼工藝品,用什麼樣的工藝製作工藝品?說的詳細 些。做樹脂工藝品該用什麼樹脂?樹脂工藝品指既實用又具有藝術化的物品 如零星裝飾物 手工勞動製成的產品在原材料上依照樹脂品牌 含樹脂比例依照配比小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 固定樹脂,石粉或其他任何仿古原料,如仿大理石產品,...

什麼材料可以代替ab樹脂做工藝品

看你想製作什麼型別的工藝品了,目前中小型物美價廉的工藝品,就是樹脂與石膏材質。樹脂工藝品的替代品是什麼?不飽和樹脂材料替代品 用膠 水和普通石粉和固化劑還是相當便宜。就是這樣兩三種的原材料就可以做成樹脂產品能做的它都能做。成本是樹脂的十分之一,產品質地相當堅硬。表面很光滑。用指甲使勁劃你都無法劃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