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藝品用的是什麼樹脂和石頭粉,做樹脂工藝品該用什麼樹脂

2021-05-06 07:05:12 字數 3003 閱讀 459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 工藝品樹脂,看你做什麼工藝品,用什麼樣的工藝製作工藝品?說的詳細 些。

做樹脂工藝品該用什麼樹脂?

2樓:感性的我是

樹脂工藝品指既實用又具有藝術化的物品(如零星裝飾物)手工勞動製成的產品在原材料上依照樹脂品牌、含樹脂比例依照配比小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固定樹脂,石粉或其他任何仿古原料,如仿大理石產品,可用樹脂品牌、大理石粉。

大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樹脂、石粉、色膏、中空可以填充樹脂廢料,大型樹脂產品一般為樹脂廢料填充。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飽和樹脂都是可以用於製作樹脂工藝品的,不分什麼型號的。191#、196#等不同型號的樹脂都是可以使用的。

從你反映的情況來看,是你製作過程中的樹脂與促進劑、固化劑的配比不合理造成的。做玻璃鋼的配方,固化劑和促進劑的用量較少,以避免過早固化,操作還沒完成就固化帶來的損失,固化時間一般在1個半小時左右; 而樹脂工藝品則要求成型時間在5分鐘以內,其促進劑與固化劑的用量稍大一些,用量一般為:樹脂:

促進劑:固化劑=100:3:

3,固化時間在幾分鐘內。

樹脂成型後其表面發粘與表面不固化是兩個概念。樹脂工藝品固化成型後表面發粘可以用鹼水浸泡20分鐘後充洗。

整個操作過程要注意安全防護。

4樓:想學漆繪

191樹脂每次調配不能太多,1公斤以。用完再重新調配。

5樓:逃

你可以選擇矽膠模具啊!很多做樹脂工藝品的都選擇hf-308跟hf-318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你的固化劑有關,固化劑有分快速的(冬天)有慢的(夏天)請注意

7樓:荔姿家居

不飽和樹脂都是可以用於製作樹脂工藝品的,不分什麼型號的。大型生產的話,一般的原材料是:樹脂、石粉、色膏、中空可以填充樹脂廢料,大型樹脂產品一般為樹脂廢料填充。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留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同樣的問題存在 凝固時跟溫度溼度填料的沉澱情況都有關係我也是北方的 191 196樹脂不適合做這種小工藝品 總會出現問題建議換工藝品樹脂908 或213黃樹脂 成本偏高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固化劑,促進劑不對。用的是做玻璃鋼瓦的固化劑,促進劑,換成濃度含量高的就可以了。191,196均可做工藝品,彩繪的話可以加滑石粉等填充料以降低成本。

做樹脂工藝品、需要那些材料??求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工藝品使用的bai材料有:不du飽和聚酯樹脂,zhi和樹脂配套使dao用的還有促進劑內和固化劑容,這兩種材料你買樹脂時會送你。填充料用雙飛粉(石粉),還有就是做好的產品要買些油漆來做彩繪處理。

其配方是:樹脂:石粉:

促進劑:固化劑=100:140:

0.2:3.

促進劑和固化劑不能直接接觸,否則會發生激烈的化學反應。還有就是模具。

12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工藝品模具一般都是用矽膠做的,生產樹脂工藝品一般需要樹脂,石粉,促進劑,固化劑,等看你做什麼工藝品,至於上色泡減打磨就可以噴漆了

製作工藝品的玉石粉是什麼東西 比樹脂製作的工藝品好嗎 **等

13樓:渠靈韻

玉石粉就是一些類似矽質岩的石頭加工而成,要想知道成平如何,就去一下裝飾裝潢公司,一般人家裝修用的窗臺板,廚房的操作檯都是這些東西合成的,硬度不高!有的甚至用這東西合成奇石以假亂真!至於樹脂就是一種合成的塑料製品!

耐火耐高溫!兩者不可混為一談!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氧化鋁加顏色做成的。

樹脂工藝品用的石粉是哪種石粉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質碳酸鈣或雙灰粉,根據產品要求,使用的粉目數(粗.細)也有所不同,可使用範圍在600目至1000目.

做樹脂透明工藝品用那種樹脂最好

16樓:猶太洛克菲勤

258很好,不bai過很貴的。一般du是用來做防玉的。zhi當然你賣的時候注意

dao了,不要買到專假貨。

做透明的,一般屬都是用908也很好的就是沒有258好,908要便宜很多,做的效果也很不錯。

我在大廠裡做樹脂工藝品有好多年了,做透明的樹脂工藝品都是用908的,做的時候漿料不能太濃,不要用一般的石粉,一般的石粉做出來的 效果不 理想的,一定要用麻辣粉,現在的 **是100元一代 。

17樓:絕世孤鴻

用不飽和樹脂的比較多,也有用環氧樹脂的,但環氧樹脂成本大一點。但各方面效能要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又實惠是什麼含義?價效比有所不同啊,常用的有環氧樹脂和不飽和聚酯樹脂,它們的價效比差別很大.

什麼叫做樹脂工藝品,樹脂工藝品是如何製作出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工藝品是以樹脂為主要原料,小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固定樹脂,石粉或其他任何仿古原料,大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樹脂、石粉、色膏、中空可以填充樹脂廢料,大型樹脂產品一般為樹脂廢料填充。

樹脂工藝品是用矽膠模具翻模出來的,hf-308和hf-318,翻模各有優勢,矽膠柔軟,翻出來的產品逼真細膩,**效果好。

樹脂工藝品是不是用石膏作原料的

20樓:小銳

樹脂工藝品的主要原材料是酚醛樹脂或環氧樹脂,石膏是用來做填充用的,目的是降低成本,如果要獲得透明晶瑩的樹脂工藝品就不能使用石膏,只有不透明的才可以加入石膏。

21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工藝品是用樹脂和石膏粉做原料的。

我用聚脂樹脂做工藝品,做出來的工藝品為什麼會怕水泡,泡到水的

你的水裡如果沒有洗衣粉,或者鹼類助劑的話,就是你填料的問題。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你是樹脂不怎麼樣。聚酯dc類的應該是。你的樹脂應該可以用酒精稀釋。dc類的很怕潮解。樹脂工藝品為什麼會有泡泡,做出來裡面會起泡求大神幫助 有沒有真空。如果真空之後還有 而且是反應時產生氣泡 可能是材料原因或蘭版 水加的太多...

什麼材料可以代替ab樹脂做工藝品

看你想製作什麼型別的工藝品了,目前中小型物美價廉的工藝品,就是樹脂與石膏材質。樹脂工藝品的替代品是什麼?不飽和樹脂材料替代品 用膠 水和普通石粉和固化劑還是相當便宜。就是這樣兩三種的原材料就可以做成樹脂產品能做的它都能做。成本是樹脂的十分之一,產品質地相當堅硬。表面很光滑。用指甲使勁劃你都無法劃出一...

請教懂石頭的這是什麼石頭,能不能做工藝品

我尻,這像是傳說中的雞血石,可以做印章之類工藝品。很漂亮的石頭。記住沒有不成器的石頭,只有不成器的雕刻家。不知道,但應該可以,顏色挺好的 這是什麼石頭?能雕刻工藝品嗎?20 能雕刻,不認識什麼石頭 我就是做石頭的 可以去天星石藝去看看 一般石頭能加工成工藝品嗎?能,加工方法 儘管石雕製品種類繁多,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