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魚身上的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

2021-03-12 22:06:34 字數 2765 閱讀 9817

1樓:

可以用油炸一下,加上花椒和八角,然後加水,燒開,加適當的西紅柿,蔥,香菜,姜,然後加醋,等魚熟了,腥味就沒有了,記得用中火

2樓:奧奇重工

一種情況是除掉魚身兩邊的兩條腥線,二是燉魚的時候放一點料酒,都可以除掉魚身上的腥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魚身上的腥線,加料酒,香葉最好!

4樓:笑煞網咖

蔥。姜。蒜。鹽。花椒。八角這些都可以

魚怎麼去除腥味?

5樓:畜牧獸醫

一、去除魚腥抄味的方法襲如下:

1、殺魚的時候要注意把魚肚子裡的黑膜去掉,那個腥味非常重。

2、殺魚之前也可以先把魚放在鹽水裡泡一泡,這樣能洗去一部分腥味。

3、在燒魚的時候放一點姜能夠去腥味,這個方法非常普遍,但是在放姜的時候最好不要一開始就放,等魚稍微被加熱一點時再放。

4、燒魚的時候還可以加點料酒,或者是紅酒、啤酒等等,都可以,這也能減少腥味,增加魚的香味。

5、第五步,在炸魚的時候放一些麵粉或者澱粉,也能夠吸收一部分腥味。

二、所需工具如下:

1、姜;

2、澱粉;

3、鹽水;

4、酒。

怎麼去除身上的魚腥味

6樓:瘋瘋由

方法一:在身上噴一點花露水或者香水,可以掩蓋氣味,適量使用效果較好。

方法二:可泡一杯茶(隨便什麼茶都行),用茶水洗手,即可把魚腥味除掉。

方法三:用少量牙膏洗手,即可除去手魚腥味。

方法四:手上搓點鹽,然後用肥皂洗手。

方法五:如果味道很大,建議清洗衣服,在洗衣服時加點醋可以去除魚腥味。

7樓:喬叔總攻

1.用檸檬。把檸檬榨成汁,再加入適量的水稀釋,然後倒在製冰盒裡,在冰箱裡凍成冰塊,等做完魚類東西時,就拿出一塊冰,把冰當香皂那麼用。

洗完,魚腥味就全沒了,而且還會留下淡淡的檸檬香! 2.料理完魚後,將蔥葉團在手裡,來回的搓幾遍,就行了。

做魚的時候手上沾的魚腥味一時很難除去,此時可泡一杯茶(隨便什麼茶都行),用茶水洗手,即可把魚腥味除掉。 3.洗手前用鹽擦手可去掉魚腥味.

8樓:風記社六團

洗的時候加點醋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怎樣去除魚身上的土腥味

9樓:金崇一

魚好吃,營養價值也高。可就是有一種土腥味,怎樣去掉這種 討厭的腥味呢?

方法比較簡單,分述於後:

新鮮魚放在鹽水裡洗 一洗,可除去其土腥味,做魚的味道更鮮。

鯉魚的側面皮下各有一條白筋,是製造腥味的東西,收拾魚時把白筋抽掉,就去了腥氣。

在烹飪時加入適量的酒或醋,更是去腥的好辦法。因為酒中乙 醇是很好的有機溶劑,魚身上能產生腥味的三甲基氨碰到乙醇就會 被溶解,並隨著加熱而揮發掉,所以,腥味兒就沒有了。

用什麼酒好呢?除用黃酒之外,白酒和果酒都行。

醋能去腥味,是因為魚的腥味很大成分屬胺化物,呈弱鹼性,而食醋中的醋酸與鹼性的胺 化物能結合成中性鹽,從而可以使魚腥味減少。

去除魚腥味到底 用酒好呢(什麼酒都可以),還是用醋好?

這要看不同地區人們的飲食習慣,南方人一般對食物的口味要求是喜清淡,所以愛用黃酒 ;北方人的口味偏重,愛用醋。其實,許多人更喜歡酒醋都用,酒中的乙醇和醋中的醋酸結合後,能生成富有香味的醋;再配以適量的蔥、姜,蒜等作料,燒出的魚味更香。

10樓:豪俠

魚的腥味來自魚身上本身的「魚線」(我自己定義的)

我是這麼去除魚身上腥味的:

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魚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魚的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魚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一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另一面也採取一樣的方法去除,就可以了,然後用蔥、姜等調料配上料酒,進行醃製2個小時,不但味道很好,也沒有腥味,很好吃的,還要提醒你,一定要把血水洗乾淨,血水也很容易發腥的。

11樓:漫天飛舞的彩蝶

把魚洗淨後,用乙醇或白酒塗遍魚體一分鐘後,再用水沖洗,就能除去腥味.

12樓:手機使用者

烹調時倒入適量的酒

另外,姜、蒜、辣椒等可壓腥

13樓:李佳寶

配一點蔥薑蒜魚香等就行了.

14樓:星蘭英童鳥

把河魚洗淨剖肚以後,放在冷水中,水中放少量的醋和胡椒粉,經過一段時間的浸泡,土腥味就會明顯減少或消除。也可將二百克食鹽溶於二千五百克水中,把活河魚放在鹽水裡,浸泡一小時後土腥味即可消失;如果是死河魚,應放在鹽水裡浸泡二小時以上,也會去掉土腥味。

怎麼去除魚身上魚腥味?

15樓:手機使用者

巧去魚腥味1、把洗淨的魚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放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葉,經過這種處理即可去魚腥味。 2、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去魚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 3、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即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吃過魚後,口有味時,嚼上三五片茶葉,立即口氣清新。 4、冼魚、剖魚時,手上沾上些腥味,只要用點白酒或牙膏洗手,再用清水衝淨,腥味即可除去。 5、在廚房中洗魚,腥味瀰漫,今人作嘔。

若洗魚之前,將魚放在溫茶水中泡上幾分鐘,味道就少多了。 6、燒黃魚時,必須揭去頭皮,否則有異味。

怎麼去除龍利魚的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

洗淨,烹飪時,生薑 白胡椒 料酒 醋等都是去腥的 可以放點老酒,生薑去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一 去除魚腥抄味的方法襲如下 1 殺魚的時候要注意把魚肚子裡的黑膜去掉,那個腥味非常重。2 殺魚之前也可以先把魚放在鹽水裡泡一泡,這樣能洗去一部分腥味。3 在燒魚的時候放一點姜能夠去腥味,這個方法非常普遍,但...

蒸魚怎麼去除腥味?煮魚怎麼去除腥味

蒸魚之前把魚線去除,然後用食鹽,料酒,蔥薑蒜醃製一下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腥味,蒸好以後撒點蒸魚豉油,放點蔥薑絲澆上熱油就可以去除了。一般都會提前將魚醃製,然後加入一些料酒和薑片去腥,這樣的話也是可以更加入味的,然後加入一些澱粉放入鍋中蒸熟之後加上辣椒和蒜蓉,非常的美味。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鱸魚,放入盆中十字...

怎樣做魚沒有腥味,做鮮魚怎樣去除泥腥味

魚的腥味來自魚身上本身的 魚線 我自己定義的 我是這麼去除魚身上腥味的 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魚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魚的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魚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一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