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如何去腥味,怎麼去除燕窩的腥味

2023-02-17 14:00:05 字數 2940 閱讀 4829

1樓:橋夏侯柳

燕窩的泡發過程是去除燕窩腥味的重要步驟,一般要浸泡3-5個小時左右,並且每個時間需要換一次水,這樣燉出來的燕窩才沒有腥味的。

不腥燕窩的做法。

食材明細。燕窩 50g

冰糖 20g

步驟1、浸燕窩。(注意:泡發燕窩要3小時以上,並且每個小時需要換水一次,將雜質和腥味清除乾淨。)

2、燕窩用清水洗淨後再放進清水進行燉制。放的水沒過燕窩1-2cm為宜。

3、用燉盅燉好開水後。再放去燉,這樣燉出來的燕窩更濃更滑,而且沒有腥味。電燉鍋調好時間30分鐘就可以了。

4、半小時後再放入冰糖,等冰糖融化後,燕窩就可以拿出來開吃了。

2樓:網友

浸發:把溫開水引入盛燕窩之碗中,待碗中之燕窩發大至透亮就可以。

清理:把剛發好之燕窩再焯水二到三次,使其乾淨環境衛生。

燉調:將清理好只燕窩與適當老冰糖放進燉鍋中,再引入溫開水(大概兩錢官燕一碗水流量),再溫火烹燉,一般印度尼西亞官。

燕一小時,菲律賓洞燕二至四鐘頭。

★木瓜燉燕窩。

原只番木瓜橫切面一半後,去囊,與燕窩及其侵泡燕窩之水一起防水防火清燉,讓番木瓜的味兒滲透到燕窩裡邊,吃的情況下加上冰糖水。

★幹撈血燕。

最先事先煲一煲濃厚的汁水湯,再放進燕窩同煮,慢火拌勻稱,直到汁水即將鍋糊的情況下撈出,既食。汁水湯最好翅湯,或是柴雞、豬排骨等肉類食品熬料的料汁。

燕窩怎麼去腥。

★清燉官燕。

一樣需要一煲濃厚的翅鮑魚汁,最好是煲至呈膠狀物(能用壓力鍋來提高速度),拌入燕窩就可以服用,口味相對性油膩感。

★水果汁撈燕窩。

要是事先用果汁機榨你要所喜愛的蔬果汁、水果汁,或是用乳製品做為調料,拌著燉好的燕窩服用就可以。它是非常簡單的食用方法,也是夏季吃燕窩的最好方式之一。

怎樣才能祛除燕窩中的腥味?

3樓:格調

燕窩在燉煮之前,需要用純淨水充分的泡發,然後多次過濾,儘量減少其中含有的雜質,也可以降低其中含有的腥味。

主料:燕窩1盞。

輔料:冰糖適量。

1、準備一盞燕窩,放進碗裡備用。

2、碗裡倒入水,讓整個燕窩泡在水裡。

3、泡發後把燕窩撕開。

4、用水反覆沖洗,直至把燕窩中的細毛沖洗乾淨。

5、準備一個電燉鍋,加入一大碗水,再把燕窩倒進入,燉2到3個小時。

6、準備好冰糖。

7、等燕窩差不多燉好的時候加入冰糖。

8、冰糖融化後,冰糖燕窩就燉好了。

4樓:jf覓度

燕窩幹品無味,在燉煮時才會有淡淡蛋清香,這是純正燕窩了。可以加點生薑,即健康又不會破壞燕窩的營養價值,就不會有燕窩蛋清香的味道了。

燕窩**昂貴,在購買時(不管是自己食用還是送人)先確定買的是純正燕窩,而別單獨的聽取商家的說辭。建議可用以下三種方法來快速鑑別純正燕窩:

1.)看:純正的燕窩無論在浸透後或在燈光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狀, 追問:

乾的沒有腥味,只要燉了就有,會不會是假的啊? 追問: 我每次都是用開水煮10幾分鐘,會不會是這種原因導致燕窩腥味的呢?

5樓:無敵雲姐

先用冷水泡,泡幾個小時,再用熱水出水,

怎麼去除燕窩的腥味

6樓:鑫燕燕窩麗麗

燕窩會有一股淡淡的蛋白質清香味。

如果腥味很重的話。

可能是燕窩的品質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燕窩煮出來會有淡淡的蛋清味,如果有濃烈的刺鼻味或者有腥味、油膩的味道可能就是假的。

參考:鑫燕燕窩。

8樓:匿名使用者

加木瓜,我天天都這樣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蜂蜜就好 也不用再加糖了。

如何燉煮燕窩才能有效去除蛋腥味

燉煮時如何祛除燕窩的腥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洋一帶都加香蘭葉。宮廷秘方則是加蛋黃,不是直接加在燕窩裡,而是另以小碟子撐起在燕窩之上,燉出來的燕窩充滿雞蛋香。不鼓勵吃燕窩,燕窩是素實葷,每年多少採燕人,好無辜的燕子幼崽被犧牲。

泰國的假燕窩是用雲耳製成的,營養成份於真燕窩一樣。

11樓:網友

請問樓主,你燉的是哪種燕窩?

燕窩泡發時,時間長些,同時燉煮時的時間也長些,最後只有加輔料把燕窩的氣味給蓋掉了,比如牛奶、杏仁粉、木瓜粉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加點桂花,會有清香,而且入口很好,如果加一點點薄荷會更好,我媽媽都是這麼煮的,真的很好吃。

13樓:戴雪珊

每次需要仔細用小夾子夾去燕窩上的小羽毛,然後燉的時候加上幾顆紅棗,腥味就沒有那麼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是有一點點蛋腥味,外面吃的都用小蘇打發過可能沒那麼腥但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潤肺的功效就失去了。

自己泡了幾次燕窩,煮出來都特別腥。該怎麼去腥?

15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要水發的,冷水泡軟後,挑出殘留的羽毛。多換幾次水,要把燕窩完全挑散。放冰糖、放料酒,隔水蒸。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煮的?你把燕窩放在一個碗裡,然後把碗放進鍋裡,鍋里加水,用小火蒸。

燕窩怎麼會好大腥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估計是海邊的燕窩,海邊懸崖下面做窩的燕子。

都是衘來小魚做窩的,所以有大腥味也是正常的。

18樓:提8阿拉

如果是蛋清味,而且不刺鼻就好。

海蔘怎麼去腥,海蔘怎樣去除腥味

海蔘去腥可以用淘米水 蔥姜水 高湯 白酒 薑蓉。1 焯水去腥 第一步,海蔘切段,備用。第二步,鍋中燒水,加入食鹽 第三步,放入切好的海蔘段。第四步,海蔘放入一分鐘後撈出,加入食鹽的水可以殺菌去除腥味,撈出後正常烹飪即可。2 淘米水泡發。海蔘二次泡發時改用淘米水進行泡發,能夠去除腥味。3 高湯去腥。用...

怎麼樣可以去除乾貝的腥味,乾貝怎麼去腥味

太原滿天飛問 曾去香港時,發現那邊的乾貝粥很好喝,不知道自己在家是不是也能煲出這樣的粥?而且我感覺幹發的海鮮都比較腥,怎樣做才能去掉腥味呢?閒雲野鶴一散人 省城原某酒店大廚 答 粥底就不多說了。對於乾貝需要說明一點,就是要把乾貝提前用溫水泡上一個晚上,裡面加一點點糖,不要很多,起到提鮮味的作用。泡好...

燕窩是怎麼形成的燕窩是如何產生的燕窩的形成過程

燕窩的營養價值非常高,燕窩的形成是通過唾液形成的。1 外形上,上等燕窩要燕絲細而密,形大而好,略帶點腥味,手感乾爽有少量細毛。2 發泡程度,越是好的燕窩發泡程度越大,以某知名品牌燕窩為例,一般的燕窩發泡的程度為3 5倍,好的燕窩發泡的程度可以達到8倍。同時在燕窩中還含有各種膠原和各種礦物質,因此燕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