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40 的昆蟲物種正瀕臨滅絕!科學家怎麼說?

2023-02-17 14:00:03 字數 796 閱讀 1434

1樓:考拉

由於農業生產、城市化程序的加快發展,以及森林砍伐造成的昆蟲棲息地逐步喪失。其次人類農業生產中化肥殺蟲劑的濫用,以及各種化學汙染;第三是入侵物種和病原體氾濫;最後,氣候變化。這些因素都在使世界上40%的昆蟲物種正瀕臨滅絕。

因而愛護環境是我們每個地球人都需要做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從小事做起,愛護我們共同生存的這個星球。

2樓:生活助理阿離

所有的物種都不可能一直存在的,他們可能會面臨消失。造成昆蟲物種滅絕的原因是自然災害,比如說火災等等。還有可能是人為的原因,大多數人現在都注重於植物標本而去傷害這些物種,也有可能是這個原因而導致滅絕。

3樓:十里古坡

因為環境的變化太大,適應他們的生存環境已經逐漸減少,在不久就會面臨滅絕。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40%的昆蟲物種消失外,還有1/3依賴昆蟲的生物物種將滅絕,這一數字可能導致地球的生態系統崩潰,對地球上的生物造成毀滅性影響。

5樓:原來是毛毛啊

昆蟲滅絕的後果可能是災難性。如果環境中失去那些抑制害蟲繁殖的昆蟲,當害蟲,一旦出現爆發式的增長,農作物難以生長起來含某些植物失去昆蟲的授粉而將不再繁殖。呼籲人類立即採取激進式的方式來挽救昆蟲。

除非我們改變生產農作物的方式。否則沒有農作物可生產。

6樓:ly老師

科學家認為,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共同生存,是地球正常進行運轉,維持生態系統平衡的基礎,如果真的出現這樣的滅絕程度,將會發生災難性的危害,對人類是有害無益。

世界上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世界上的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世界12種瀕臨滅絕動物 1.別名白暨 白鰭豚,屬於喙豚科,學名為lipotesvexillifermiller,屬於鯨目 cetacea 白暨豚科。識別特點為 吻突狹長,長約300毫米。額部圓而隆起。背鰭三角形,位於身體的3 5處,有低 脊與尾鰭相連。頭頂的偏左側有一個能啟閉自如的呼吸孔。尾鰭水平向...

世界上的瀕臨滅絕的魚類有哪些,中國瀕危魚類有哪些?

鰣魚溯河產卵洄游性魚類珍稀名貴經濟魚類與河豚 刀魚齊名素稱江三鮮 拿破崙魚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魚類,也是瀨魚科裡體型較大的一種,它的別名有毛利瀨魚 拿破崙瀨魚和龍王鯛,身體長而側扁,頭背輪廓由吻部至眼部平直,其後位置外凸,幼魚頭上沒有隆肉。全球僅剩38條的魚類,生存環境如同煉獄,瀕臨滅絕讓專家一籌莫展...

世界上有哪些動物瀕臨滅絕?我國還有哪些動物瀕臨滅絕?每種至少

熊狸 別名熊靈描,屬於靈貓科,學名為 arctictis binturong 猞猁 別名猞猁猻,馬猞猁,屬於貓科,學名為 felis lynx 兔猻 別名瑪瑙,羊猞猁,烏倫,屬於貓科,學名為 felis manul 金貓 別名原貓,紅椿豹,芝麻豹,狸豹,烏雲豹,屬於貓科,學名為 profelis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