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世界上的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2021-04-10 16:25:43 字數 4872 閱讀 14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12種瀕臨滅絕動物

1.別名白暨、白鰭豚,屬於喙豚科,學名為lipotesvexillifermiller,屬於鯨目(cetacea),白暨豚科。

識別特點為:吻突狹長,長約300毫米。額部圓而隆起。

背鰭三角形,位於身體的3/5處,有低**脊與尾鰭相連。頭頂的偏左側有一個能啟閉自如的呼吸孔。尾鰭水平向,向緣凹入呈新月形。

白暨豚種群數量很小,為我國特有的珍稀水生獸類,亟待加強保護。.產於長江中下游湖北、安徽、江蘇段的幹流之中。它們大約在長江生活了2500萬年,有「活化石」的美稱。

由於數量奇少,被列為中國一級保護野生動物。

2..蘇門答臘虎 在野生狀態下只有20只。隨著40年代巴利虎和70年代裡海虎的滅絕,人們預計,這一物種在不久的將來也將在地球上消失。

3.剛果瓜蘭巴(garamba)國家公園擁有世界僅存的不足25只的北部白犀牛,北部白犀牛將可能在地球上徹底消失。 北部白犀牛與非洲南部的白犀牛在基因上存在較大差異,他們曾在烏干達大量繁殖,但是由於當地說什麼的疏於保護而漸漸消失。

在瓜蘭巴國家公園中,它們的數目曾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期達到35只,在2023年4月為30只,其後有6只被殺,4只新出生,上個月,又有2只被獵殺,同時還有近千頭大象被殺。

4.奧裡諾科鱷魚:南美洲體形最大的食肉動物,也是地球上12種最瀕臨滅絕的物種之一。

5. 僧海豹(monachus-monachus ormonkseal) 據專家估計,世界上僅有500只,生活在地中海,受到海水和海灘生態環境變壞的影響,被漁民大量捕殺。

6.小嘴狐猴(mouse lemur) 世界最小的猴類,生活在馬達加斯加。

7. 蘭.坎皮海龜(l. kemp』sridleyturtle)目前全世界範圍內12種最瀕危動物中唯一數目成增長趨勢的動物。需經歷11-35年成長期。

8.奧瑞納克鱷魚(orinococrocodile,學名為crocodylusintermedius) 僅有250-700只在野外生存。主要在古巴和委內瑞拉境內。

9泰國豬鼻蝙蝠

10. 夏威夷蝸牛

11.微型豬(pigmyhog,學名為sussalvanius) 世界上最小的豬,野豬的一種,主要生活在印度東北部。60釐米長,高約25釐米,成年豬不足10公斤。

曾在喜馬拉雅山地區大量存在,現在僅印度阿桑地區的瑪納斯國家公園擁有為數不多的幾頭。其基因與家豬的基因並無太大差別。

12.斯比克斯鸚鵡:

在野生狀態下,斯比克斯鸚鵡雖沒有完全滅絕但已經少得不能再少。2023年尋找這種鳥的鳥類學家僅僅找到一隻倖存的雄性鳥,生活在遙遠的巴西東北部地區。目前被人俘獲的大約31只鳥是這種鳥能夠存續下去的唯一希望。

2樓:召嫣麻紹祺

**,反正我是從沒見過這種動物。

3樓:藺真戰悠馨

東北虎華南虎大蠑螈

短吻鱷 朱䴉 白鰭豚

揚子鱷 黑頸鶴 藏羚羊 鱘

亞洲象大白鯊

白犀牛等等

瀕臨滅絕的動物都有哪些?

4樓:風暴鳥

我國瀕臨滅絕的10種動物

5樓:廣泛的

中國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你知道幾個!

6樓:種柔喻易真

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我國特有的珍稀動物:大熊貓、金絲猴、揚子鱷、白鰭豚、坡鹿、麋鹿、大鯢等;我國特有的珍稀植物:銀杉、銀杏、金錢松、珙桐。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有哪些?

7樓:鵝子野心

十大瀕危動物

1.古樸國寶:大熊貓

大熊貓是一種以食竹為主的食肉目動物,不僅集珍稀、瀕危、特產於一身,而且非常古老,有「活化石」之稱。與其同時代的古動物劍齒虎、猛獁象、巨貘等均已因冰川的侵襲而滅絕,惟有大熊貓因隱退山谷而遺存下來。現僅分佈於中國四川、陝西、甘肅約40個縣境內的群山疊翠的竹林中,過著與世無爭的隱居生活。

2.仰鼻藍面:金絲猴

中國金絲猴包括川、滇、黔三種,大家比較熟悉的當屬川金絲猴。川金絲猴,分佈於四川、陝西、湖北及甘肅,深居山林,結群生活。背覆金絲「披風」,攀樹跳躍、騰挪如飛。

金絲猴剛被命名時,因其仰鼻金髮,使動物學家愛德華先生聯想起歐洲十字軍司令的翹鼻金髮的夫人洛克安娜,於是,他便用這個美人之名命名了金絲猴—— rhinpitheius roxellanae 。

3.長江奇獸:白鰭豚

白鰭豚為中國長江中下游的特有水獸,全球豚類有70多種,淡水僅5種,中國僅此一種淡水鯨,分佈狹窄,比大熊貓更古老、更稀少。白鰭豚體態嬌美、**滑膩、長吻似劍、身呈紡錘。眼小如豆、耳小像針,上下頜密佈小牙130多顆,頭頂左上方有一圓形鼻孔,每隔20秒出水換一次氣,雖然視聽能力欠佳,但其聲納系統發對超聲波的回聲定位能力可使它與在十幾公里外的同伴取得聯絡。

4.中華之魂:華南虎

華南虎的英文為「中國虎」,是我國特有亞種,原為中國分佈最廣、數量最多、體型較小,但資格最老的一個虎種。全球的虎僅有一種,均產於亞洲,上個世紀尚有8個亞種:孟加拉虎、東北虎、爪哇虎、華南虎、裡海虎、巴釐虎、蘇門達臘虎,但後三個亞種相繼滅絕,中國的新疆虎(尚未搞清屬於哪個亞種)是在20世紀初滅絕的。

5. 東方之珠:朱䴉

要問中國最珍稀的鳥是什麼,那朱䴉應當名列前茅。這種被動物學家譽為「東方明珠」的美麗涉禽是一種人們一度認為已經滅絕的鳥類,它們原是東亞地區的特產鳥類,僅在中國、朝鮮、日本及俄羅斯有分佈,但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後都失去了蹤影。難道朱䴉真的消失了嗎?

七十年代後期,中國鳥類學家開始尋找朱䴉,2023年終於在陝西洋縣姚家溝發現2窩共7只朱䴉,轟動了世界。

6.堪稱國鳥:褐馬雞

褐馬雞是一種產於中國山西龐泉溝、河北小五臺山及北京門頭溝的珍禽,因耳部由兩個雪白的耳羽,好似長角,或有人稱之為角雞或耳雞。尾羽上翹後,披散垂下,如同馬尾,故名馬雞,馬雞屬共有4種,均產於中國,既藏馬雞、白馬雞、藍馬雞和褐馬雞。許多動物學家建議,應把褐馬雞定為中國國鳥。

目前,褐馬雞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皮書「瀕危」級,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7.孑遺物種:揚子鱷

揚子鱷是中國唯一的鱷種。全球鱷魚共有25種,中國只有灣鱷和揚子鱷。但是作為體型最大的鱷(10米長),灣鱷早已在幾百年前滅絕了,而揚子鱷現為我國特有,也是從遠古北方僅存的唯一分佈在溫帶的孑遺種類。

8.高原神鳥:黑頸鶴

黑頸鶴是世界上唯一一種高原鶴類,是藏族人民心目中神聖的大鳥,也是世界十五鶴中被最晚記錄到的一種鶴,它是**探險家普熱爾瓦爾斯基於2023年在中國青海湖發現的。黑頸鶴夏季在**繁殖,冬季遷至雲貴越冬,少數還飛越喜馬拉雅山至不丹越冬。

9.雪域喋血:藏羚羊

藏羚羊,近年極受世人矚目,主要原因是由於2023年以來西方時裝界對「藏羚絨披肩」即「沙圖什」的消費需求而刺激了偷獵者的謀財害命,另外,一些採金者也在對其肆意殺戮,致使生活在生命極限的高寒地區的藏羚羊正以一年近萬隻的速度減少。為打擊盜獵,這幾年青海、新疆、**的反盜獵力量林業公安一直在為保衛藏羚羊等野生動物而戰鬥,其中的佼佼者即「野犛牛隊」,他們已經有兩位英雄為此獻身。

10.失而復得:四不象

「四不象」為麋鹿的俗名,它是做為中國特有的溼地鹿類,曾於2023年在中國本土滅絕的,幸有少量存於歐洲,經過一個世紀的養護,種群才得以恢復。麋鹿是溼地動物,由於對溼地生境的適應,而形成特殊的形態,即所謂的「四不象」,角似鹿非鹿、臉似馬非馬、蹄似牛非牛、尾似驢非驢。麋鹿,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皮書極危級。

8樓:萌妹子需要

一、北部白犀牛,全球僅剩一隻

二、華南虎,野生種群已滅絕

三、黑冠長臂猿

四、紅狼

五、白頭葉猴

六、北方毛鼻袋熊

七、佛羅里達美洲獅

八、犁頭龜

九、山地大猩猩

十、白鰭豚

世界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9樓:依網可可

白暨、白鰭豚.蘇門答臘虎.剛果瓜蘭巴.奧裡諾科鱷魚.僧海豹.小嘴狐,蘭坎皮海龜,泰國豬鼻蝙蝠,夏威夷蝸牛,微型豬,.斯比克斯鸚鵡等.

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10樓:畢玉英告婉

麋鹿大熊貓

揚子鱷大鯢

金絲猴白鰭豚東北虎

11樓:羊合英紅嫣

有如下動物瀕臨滅絕:

大熊貓,金絲猴,白鰭豚,華南虎,褐馬雞,黑頸鶴,藏羚羊,揚子鱷,四不像,雪豹,犀牛,指猴,絨毛蛛猴,白眉長臂猴,蘇門答臘虎,北部白犀牛,奧裡諾科鱷魚,僧海豹,小嘴狐猴,蘭坎皮海龜,夏威夷蝸牛,微型豬,短尾信天翁,白鵜鶘等。

瀕危動物是指所有由於物種自身的原因或受到人類活動或自然災害的影響,而有滅絕危險的野生動物物種。從廣義上講,瀕危動物泛指珍貴、瀕危或稀有的野生動物。從野生動物管理學角度講,瀕危動物是指《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所列動物,以及國家和地方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

全球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12樓:慄亦竹保斌

目前我只知道用2種:大熊貓

、金絲猴

、白鰭豚

、華南虎

、朱䴉、褐馬雞

、揚子鱷

、黑頸鶴

、藏羚羊

、四不象

、穿山甲、蜂猴、豚鹿

、亞洲水蜥、麋鹿、大鯢、金絲猴

、東北虎、斯比克斯鸚鵡、微型豬......等等

世界上瀕臨滅絕的動植物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有794多種野生動物由於缺少應有的環境保護而瀕臨滅絕

76科300餘種植物瀕臨滅絕

白鰭豚,蘇門答臘虎,.奧裡諾科鱷魚, 僧海豹,小嘴狐猴蘭.坎皮海龜,華南虎,銀杉, 長耳跳鼠、雙峰駱駝、細長懶猴、矮腳河馬、小熊貓、紅毛猩猩、黑犀牛、狐猴,中國鴿子樹--珙桐 大樹杜鵑 野生荔枝 水杉 望天樹 核桃,等。

世界上有哪些動物瀕臨滅絕?我國還有哪些動物瀕臨滅絕?每種至少

熊狸 別名熊靈描,屬於靈貓科,學名為 arctictis binturong 猞猁 別名猞猁猻,馬猞猁,屬於貓科,學名為 felis lynx 兔猻 別名瑪瑙,羊猞猁,烏倫,屬於貓科,學名為 felis manul 金貓 別名原貓,紅椿豹,芝麻豹,狸豹,烏雲豹,屬於貓科,學名為 profelis t...

有哪些瀕臨滅絕的動物,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草原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非洲象 河馬 細紋斑馬 山區斑馬 非洲野驢 普氏野馬 亞洲野驢。沙漠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野生駱駝 戈壁熊 長耳跳鼠沙漠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野生駱駝 戈壁熊 長耳跳鼠提問溼地的瀕臨滅絕的動物有什麼 回答溼地瀕臨滅絕的動物丹頂鶴 更多3條 別名白暨 白鰭豚,屬於喙豚...

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它們圖片!

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我國特有的珍稀動物 大熊貓 金絲猴 揚子鱷 白鰭豚 坡鹿 麋鹿 大鯢等 我國特有的珍稀植物 銀杉 銀杏 金錢松 珙桐。孔雀魚 紅綠燈魚 接吻魚 鑽石燈魚 三角燈魚 寶蓮燈魚 藍曼龍魚 金曼龍魚 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它們 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 1,麋鹿 2,雪豹 3,藏羚羊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