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瀕臨滅絕動物的,有關瀕臨滅絕動物的資料

2021-03-04 06:05:16 字數 4950 閱讀 3423

1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自己去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草泥馬也瀕臨滅絕了,,,

有關保護瀕危動物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人類的破壞,與棲息地的喪失等因素,地球上瀕臨滅絕生物的比例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在工業社會以前,鳥類平均每300年滅絕一種,獸類平均每2023年滅絕一種;但是自從工業社會以來,地球物種滅絕的速度已經超出自然滅絕率的1000倍。全世界1/8的植物,1/4的哺乳動物,1/9的鳥類,1/5的爬行動物,1/4兩棲動物,1/3魚類,都瀕臨滅絕。

所以現在全球都在號召保護動物。

我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4樓:彼岸有美景

1.白鱀豚,亦稱:白鰭鯨、白鰭、白旗、白夾、青鰭、江馬、中華江豚、揚子江豚及長江河豚等,是中國特有的淡水鯨類,僅產於長江中下游。

在20世紀80年代由於種種原因,白鱀豚種群數量銳減,2023年估計已不足50頭,被譽為「水中的大熊貓」。白鱀豚自成一科,被列為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也是世界上12種最瀕危的動物之一。2023年8月8日,《皇家協會生物信箋》期刊內發表報告,正式公佈白鱀豚功能性滅絕。

2023年11月14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簡稱iu**紅色名錄)更新發布,白鱀豚未被宣佈野外滅絕。

2.華南虎,於2023年被列入cites公約附錄ⅰ保護名單,亦稱「中國虎」,華南虎頭圓,耳短,四肢粗大有力,尾較長,胸腹部雜有較多的乳白色,全身橙黃色並佈滿黑色橫紋。

華南虎毛皮上有既短又窄的條紋,條紋的間距較孟加拉虎、西伯利亞虎的大,體側還常出現菱形紋,在亞種老虎中體型較小。

華南虎以草食性動物野豬、鹿、狍等為食,是中國的十大瀕危動物之

一、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紅色物種名錄極度瀕危,在野外已滅絕。

3.麋鹿:又名「四不像」,是世界珍稀動物,屬於鹿科。因為它頭臉像馬、角像鹿、頸像駱駝、尾像驢,因此得名四不像。

截至2023年8月,江蘇鹽城大豐溼地麋鹿總數達1789頭;2023年6月,湖北石首市天鵝洲麋鹿保護區麋鹿總數達1016頭。

4.雪豹,是一種重要的大型貓科食肉動物和旗艦種,由於其常在雪線附近和雪地間活動,故名「雪豹」。雪豹具有高度發達的分配血液、節呼吸等技能。

2023年9月,新龍縣環林局與貓盟cfca共同啟動了新階段野外貓科動物調查工作。至2023年11月,調查並確認甘孜州新龍縣分佈有雪豹。

5.大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頭軀長1.

2-1.8米,尾長10-12釐米。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截至2023年11月,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再創新高,全球圈養數量達到548只。

5樓:賴生韓香彤

大熊貓、金絲猴、長臂猿、海南坡鹿、東北虎、華南虎、亞洲象、野駱駝、白鰭豚、朱繯、黑頸鶴、黃腹角雉、揚子鱷等二十多種珍稀動物瀕臨滅絕。

6樓:沐沐

麋鹿 屬於偶蹄目,俗稱四不象,棲息於沼澤地帶以青草和水生植物為食,2023年以前曾飼養於北京南苑,以後僅餘少數於國外,野生種均已滅絕,2023年後由英國運回若干只放養。分佈範圍: 曾廣泛分佈於中國各地,後野生種滅絕。

北京動物園1中南半島和中國的東南沿海地區(包括緬甸、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以及中國的東南沿海地區、香港、海南島。)7中美洲(地處北美與南美之間,包括瓜地馬拉、伯里茲、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巴哈馬、古巴、海地、牙買加、多明尼加、安地卡及巴布達、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聖露西亞、巴貝多、格瑞那達、特立尼達與多巴哥等國家和地區)年繁殖成功

大熊貓棲息於箭竹林間,懼寒畏暑,性孤獨,雌雄分居,能游泳,善爬樹住樹洞石隙喜食竹類,亦食果實和動物屍骨,性溫順,自衛能力弱,常受天敵傷害,分佈於我國四川西部和北部。

分佈於中國的四川、陝西、甘肅。中國特有種,野生數量不足1000

只,人工飼養下約100只。

大熊貓(又名大貓熊)棲居於海潑2000-3500米的高山竹林中。獨 居,晝夜均有活動和休息,無定居。視、聽覺較差,嗅覺尚好,體態笨 拙,善攀爬,會游泳。

以竹葉、竹筍、竹杆等為食,偶食小動物、鳥卵。繁殖期春季,孕期80-160天,每產1-2仔,5-7歲性成熟,壽命25- 30年。北京動物園2023年開始飼養展出,2023年繁殖成功,2023年人工 授予精繁殖成功,2023年全人工哺育成功,2023年人工輔助母獸哺育雙 仔成功。

為中國一級保護動物。

揚子鱷屬於爬行綱,又稱鼉,我國特產珍稀動物,棲息於池沼底部,以魚、蛙、小鳥為食。7月繁殖,產卵,以日光和雜草腐熟孵化。雌鱷護巢性強。

別名中華鼉、土龍、豬婆龍,屬於鼉科,學名為 alligator sinensis。

成體全長可達2米左右,尾長與身長相近。頭扁,吻長,外鼻孔位於吻端,具活瓣。身體外被革質甲片,腹甲較軟;甲片近長方形,排列整齊;有兩列甲片突起形成兩條嵴縱貫全身。

四肢短粗,趾間具蹼,趾端有爪。身體背面為灰褐色,腹部前面為灰色,自**向後灰黃相間。尾側扁。

初生小鱷為黑色,帶黃色橫紋。

在江湖和水塘邊掘穴而棲,性情凶猛,以各種獸類、鳥類、爬行類、兩棲類和甲殼類為食。6月份交配,7~8月份產卵,每窩可產卵20枚以上。卵產於草叢中,上覆雜草,母鱷則守護在一旁,靠自然溫度孵化,孵化期約為60天。

具冬眠習性。

產於安徽、浙江和江蘇的交界處。揚子鱷是我國特有的孑遺物種,它在生理上具有許多殘遺特徵,分佈上的不連續性也說明了這一點。為了探索揚子鱷的奧祕,我國已建立了揚子鱷保護區和揚子鱷繁殖研究中心。

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大鯢 兩棲綱,又叫娃娃魚,世界最大的兩棲類,我國特有,棲息于山地溪流,晝伏夜出,捕食魚蝦昆蟲,體外受精,廣佈我國,以華中和華南多;叫聲類嬰兒。

大鯢,別名娃娃魚,屬於有尾目、隱鰓鯢科,學名為andrias davidianus。

大鯢是現存有尾目中最大的一種,最長可超過1米。頭部扁平、鈍圓,口大,眼不發達,無眼瞼。身體前部扁平,至尾部逐漸轉為側扁。

體兩側有明顯的膚褶,四肢短扁,指、趾前五後四,具微蹼。尾圓形,尾上下有鰭狀物。體表光滑,佈滿粘液。

身體背面為黑色和棕紅色相雜,腹面顏色淺淡。

大鯢生活在山區的清澈溪流中,一般都匿居在山溪的石隙間,洞穴位於水面以下。每年7~8月間產卵,每尾產卵300枚以上,雄鯢將卵帶繞在背上,2~3周後孵化。

大鯢為我國特有物種,因其叫聲也似嬰兒啼哭,故俗稱「娃娃魚」。大鯢的心臟構造特殊,已經出現了一些爬行類的特徵,具有重要的研究價值。由於肉味鮮美,被視為珍品,遭到捕殺,資源已受到嚴重的破壞,需加強保護。

大鯢主產於華北、華中、華南和西南各省。我市也偶有所見,其個體不大,往往被人誤認為一般魚類。2023年夏天,我市溪口鎮集貿市場一攤位上曾被市民發現有一條僅長數釐米的大鯢**,購下後送有關部門簽定,目前飼養在滕頭村水館內。

大鯢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金絲猴靈長目,肩批金黃色長毛,生活於3000米高山樹林中,樹棲,群居,以野果、嫩芽、竹筍為食,我國特產珍稀猴類

金絲猴的學名是rhinopithecus roxellanae,英文名是snub-nosed monkey/golden monkey。金絲猴是我國特有動物, 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國金絲猴包括川、滇、黔三種,滇金絲猴遠居滇藏的雪山杉樹林,數量僅千餘隻;黔金絲猴僅見於貴州梵淨山,數量才700多隻;大家比較熟悉的當屬川金絲猴。

川金絲猴,佈於四川、陝西、湖北及甘肅,深居山林,結群生活,背覆金絲「披風」,攀樹跳躍、騰挪如飛。 金絲猴多次外借到國外展出,取得了良好的展出效果和較大的轟動效應。

白鰭豚哺乳綱,棲息於洞庭湖及長江中下游,汛期水位上升,結群遊入洞庭湖及附近繁殖,水位下降回長江,多在深層活動,晨昏靠近淺水捕食魚類,瀕臨滅絕。

白鰭豚俗稱白鰭、白夾、江馬。屬哺乳綱、鯨目、白鰭豚科。它的分佈僅侷限於長江中下游,尤以湖北省沙市以下的湖南、湖北、安徽、江蘇的長江段為多。

白鰭豚是我國特有的珍稀水生哺乳動物。它是研究鯨類演化和生物進化的寶貴材料。它有發達的大腦,是一種聰明而有智慧的動物,它有「回聲定位」和聲納等特殊功能。

具有流線型的體型,豐富的皮下脂肪,游泳敏捷,這些結構在仿生學上有重要的科學價值。

白鰭豚體呈紡錘形。吻突極狹長,上頜和下頜幾乎等長,且微上翹。體長為吻長的6倍。

體色背部青灰色,腹部白色,頸部兩側、耳孔後及鰭肢上方區域有一半圓形的白色寬紋,在**上方的尾側有兩道半月形的白色寬紋。

白鰭豚喜在遠離岸邊的江心主流區活動,為疏人性豚類。在行動中有叢集習性,常三五成群在江心活動,偶爾也進入湖泊、支流與長江干流匯合處活動。白鰭豚用肺呼吸,每隔一二分鐘就要露出水面換一次氣。

換氣時總是頭先出水,有時會噴出水花,出水呼吸時會發出聲響。當天氣悶熱、暴雨即將來臨之際,它便頻頻露出水面一起一伏,群眾稱為「白鰭拜江」。

白鰭豚是肉食性動物,其視覺很差,靠自身發出的超聲波訊號發現食物並突襲式吞食。食性以魚為主,常在淺灘、岔流以及支流匯合處覓食。其食量甚大,一般攝食量可佔體重的10%~12%。

白鰭豚雌性6齡、雄性4齡可達性成熟。生殖交配期在4月~6月,懷孕期約9個月,至翌年一二月份在江中分娩。母豚每年只生1胎,每胎1仔,偶有雙胞胎。

剛出生的幼豚哺母豚乳汁長大,並隨群活動。

長江葛洲壩和三峽大壩建成後,使長江生態環境發生了急劇變化。航運業的發展、河道整治、機動船隻增加、水質汙染、江湖淤塞、使用有害漁具及有害捕撈方法等,嚴重威脅著白鰭豚的種族延續。據實測統計,現長江白鰭豚資源量已不足100頭,遠低於國寶大熊貓。

為使白鰭豚在自然界不被滅絕,國家已將其列入一級保護動物,並將長江天鵝洲古道和安徽銅陵江段劃為自然保護區,保護和增殖白鰭豚資源,拯救瀕危物種。

東北虎也稱西伯利亞虎,為世界瀕危物種,主要分佈在我國東北部和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由於我國此前過量砍伐森林,使東北虎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種群數量急劇減少。據國際聯合調查小組最近一次野外探查顯示,我國野生東北虎數量已不足20只。

瀕臨滅絕的動物都有哪些,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我國瀕臨滅絕的10種動物 中國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你知道幾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我國特有的珍稀動物 大熊貓 金絲猴 揚子鱷 白鰭豚 坡鹿 麋鹿 大鯢等 我國特有的珍稀植物 銀杉 銀杏 金錢松 珙桐。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麋鹿大熊貓 揚子鱷大鯢 金絲猴白鰭豚東北虎 有如下動物瀕臨滅絕 大熊貓,金絲猴...

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它們圖片!

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我國特有的珍稀動物 大熊貓 金絲猴 揚子鱷 白鰭豚 坡鹿 麋鹿 大鯢等 我國特有的珍稀植物 銀杉 銀杏 金錢松 珙桐。孔雀魚 紅綠燈魚 接吻魚 鑽石燈魚 三角燈魚 寶蓮燈魚 藍曼龍魚 金曼龍魚 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它們 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 1,麋鹿 2,雪豹 3,藏羚羊 4...

有哪些瀕臨滅絕的動物,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草原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非洲象 河馬 細紋斑馬 山區斑馬 非洲野驢 普氏野馬 亞洲野驢。沙漠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野生駱駝 戈壁熊 長耳跳鼠沙漠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野生駱駝 戈壁熊 長耳跳鼠提問溼地的瀕臨滅絕的動物有什麼 回答溼地瀕臨滅絕的動物丹頂鶴 更多3條 別名白暨 白鰭豚,屬於喙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