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滅絕的動物都有哪些,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2021-03-24 15:51:51 字數 5298 閱讀 9250

1樓:風暴鳥

我國瀕臨滅絕的10種動物

2樓:廣泛的

中國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你知道幾個!

3樓:種柔喻易真

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我國特有的珍稀動物:大熊貓、金絲猴、揚子鱷、白鰭豚、坡鹿、麋鹿、大鯢等;我國特有的珍稀植物:銀杉、銀杏、金錢松、珙桐。

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4樓:畢玉英告婉

麋鹿大熊貓

揚子鱷大鯢

金絲猴白鰭豚東北虎

5樓:羊合英紅嫣

有如下動物瀕臨滅絕:

大熊貓,金絲猴,白鰭豚,華南虎,褐馬雞,黑頸鶴,藏羚羊,揚子鱷,四不像,雪豹,犀牛,指猴,絨毛蛛猴,白眉長臂猴,蘇門答臘虎,北部白犀牛,奧裡諾科鱷魚,僧海豹,小嘴狐猴,蘭坎皮海龜,夏威夷蝸牛,微型豬,短尾信天翁,白鵜鶘等。

瀕危動物是指所有由於物種自身的原因或受到人類活動或自然災害的影響,而有滅絕危險的野生動物物種。從廣義上講,瀕危動物泛指珍貴、瀕危或稀有的野生動物。從野生動物管理學角度講,瀕危動物是指《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所列動物,以及國家和地方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

我國瀕臨滅絕的動植物都有哪些?

我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6樓:賴生韓香彤

大熊貓、金絲猴、長臂猿、海南坡鹿、東北虎、華南虎、亞洲象、野駱駝、白鰭豚、朱繯、黑頸鶴、黃腹角雉、揚子鱷等二十多種珍稀動物瀕臨滅絕。

7樓:我用哈啊

1、大熊貓,是一種以食竹為主的動物,不僅集珍稀、瀕危、特產於一身,而且非常古老,有「活化石」之稱;

2、金絲猴,為靈長目、猴科、仰鼻猴屬。中國金絲猴包括川、滇、黔三種;

3、白鰭豚,為中國長江中下游的特有水獸,全球豚類有70多種,淡水僅5種,中國僅此一種淡水豚;

4、華南虎,是我國特有的亞種,原為中國分佈最廣、數量最多、體型較小,但資格最老的一個虎種

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它們**!

8樓:王王王小六

1、古樸國寶:大熊貓

大熊貓是一種以食竹為主的食肉目動物,不僅集珍稀、瀕危、特產於一身,而且非常古老,有「活化石」之稱。與其同時代的古動物劍齒虎、猛獁象、巨貘等均已因冰川的侵襲而滅絕,惟有大熊貓因隱退山谷而遺存下來。僅分佈於中國四川、陝西、甘肅約40個縣境內的群山疊翠的竹林中。

2、仰鼻藍面:金絲猴

中國金絲猴包括川、滇、黔三種,大家比較熟悉的當屬川金絲猴。川金絲猴,分佈於四川、陝西、湖北及甘肅,深居山林,結群生活。背覆金絲「披風」,攀樹跳躍、騰挪如飛。

金絲猴群棲高山密林中,以漿果、竹筍、苔蘚為食,亦喜食鳥蛋等肉類,棲息地海拔很高,身上的長毛可耐寒。5個品種均為珍稀品種,均列為紅色物種名錄瀕危品種。

3、長江奇獸:白鰭豚

2023年8月8日,英國皇家學會《生物信箋》期刊內發表報告,宣佈白鱀豚功能性滅絕。2023年11月14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更新發布,未確認白鱀豚滅絕,保持原定評級「極危」。

4、中華之魂:華南虎

華南虎的英文為「中國虎」,是我國特有亞種,原為中國分佈最廣、數量最多、體型較小,但資格最老的一個虎種。

華南虎以草食性動物野豬、鹿、狍等為食,是中國的十大瀕危動物之

一、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紅色物種名錄極度瀕危,在野外已滅絕。

5、東方之珠:朱䴉

朱䴉被動物學家譽為「東方明珠」,人們一度認為已經滅絕,它們原是東亞地區的特產鳥類,僅在中國、朝鮮、日本及俄羅斯有分佈,但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後都失去了蹤影。七十年代後期,中國鳥類學家開始尋找朱䴉,2023年終於在陝西洋縣姚家溝發現2窩共7只朱䴉,轟動了世界。

朱䴉曾廣泛分佈於中國東部、日本、俄羅斯、朝鮮等地,由於環境惡化等因素導致種群數量急劇下降,至20世紀80年代僅中國陝西省洋縣秦嶺南麓有唯一7只野生種群,後經人工繁殖,種群數量已達到200只(2023年)。

9樓:微笑中的憂傷

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

1,麋鹿:

2,雪豹

3,藏羚羊

4,大熊貓

5,黑鸛

6,白鶴

7,朱䴉

8,黃腹角雉

9,黑頸鶴

10,丹頂鶴

11,赤頸鶴

12,大天鵝

13,小天鵝

14,中華秋沙鴨

15,華南虎

16,揚子鱷

17,白暨豚

18,黑犀牛

19,指猴

20,絨毛蛛猴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鰭豚 白掌長臂猿 白眉長臂猿 白頰長臂猿 海南長臂猿 西黑冠長臂猿 東黑冠長臂猿 揚子鱷 朱䴉 金絲猴 華南虎 黑頸鶴 藏羚羊 還有樓上說的熊貓和中華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麻煩各位大神教教我。

中國有哪些瀕臨滅絕的動物

12樓:廣泛的

中國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你知道幾個!

我國目前的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13樓:廣泛的

中國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你知道幾個!

14樓:心射線

揚子鱷揚子鱷生活在淡水裡,主要分佈在我國安徽、浙江、江西等地的區域性地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在未來的2分鐘後將「滅絕」...

世界上十二大瀕臨滅絕的動物圖有哪些?

16樓:black鄭

北部白犀牛。北部白犀牛與非洲南部的白犀牛在基因上存在較大差異,他們曾在烏干達大量繁殖,但是由於當地說什麼的疏於保護而漸漸消失。

白鰭豚: 別名白暨、白鰭豚,屬於喙豚科,學名為lipotesvexillifermiller,屬於鯨目(cetacea),白暨豚科。

蘇門答臘虎 。在野生狀態下只有20只。隨著40年代巴利虎和70年代裡海虎的滅絕,人們預計,這一物種在不久的將來也將在地球上消失。

奧裡諾科鱷魚。南美洲體形最大的食肉動物,也是地球上12種最瀕臨滅絕的物種之一。

僧海豹。據專家估計,世界上僅有500只,生活在地中海,受到海水和海灘生態環境變壞的影響,被漁民大量捕殺。

小嘴狐猴。世界最小的猴類,生活在馬達加斯加。

蘭.坎皮海龜。目前全世界範圍內12種最瀕危動物中唯一數目成增長趨勢的動物。需經歷11-35年成長期。

8.奧瑞納克鱷魚。

夏威夷蝸牛

斯比克斯鸚鵡。在野生狀態下,斯比克斯鸚鵡雖沒有完全滅絕但已經少得不能再少。2023年尋找這種鳥的鳥類學家僅僅找到一隻倖存的雄性鳥,生活在遙遠的巴西東北部地區。

目前被人俘獲的大約31只鳥是這種鳥能夠存續下去的唯一希望。

微型豬。世界上最小的豬,野豬的一種,主要生活在印度東北部。60釐米長,高約25釐米,成年豬不足10公斤。

曾在喜馬拉雅山地區大量存在,現在僅印度阿桑地區的瑪納斯國家公園擁有為數不多的幾頭。其基因與家豬的基因並無太大差別。

滅絕動物是指已從地球消失的動物。從17世紀到20世紀末的300年裡,可以說,是世界從近代逐步走向現代的時期,在這300年裡,人類的文明飛速地發展,時代在進步,地球正在一點點地為我們所改變。

同時,在這300年裡,地球上也有300多種美麗的動物永遠地離我們而去了。它們中有:世界上最大的海雀、毫無防禦能力的史德拉海牛、地球上最大的獅子、世界最南端的狼、唯一生活在非洲的熊、亞洲西部唯一的老虎、世界上僅有的純白**。

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17樓:廣泛的

中國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你知道幾個!

18樓:

揚子鱷 屬於爬行綱,又稱鼉,我國特產珍稀動物,棲息於池沼底部,以魚、蛙、小鳥為食。7月繁殖,產卵,以日光和雜草腐熟孵化。雌鱷護巢性強。

別名中華鼉、土龍、豬婆龍,屬於鼉科,學名為 alligator sinensis。 成體全長可達2米左右,尾長與身長相近。頭扁,吻長,外鼻孔位於吻端,具活瓣。

身體外被革質甲片,腹甲較軟;甲片近長方形,排列整齊;有兩列甲片突起形成兩條嵴縱貫全身。四肢短粗,趾間具蹼,趾端有爪。身體背面為灰褐色,腹部前面為灰色,自**向後灰黃相間。

尾側扁。初生小鱷為黑色,帶黃色橫紋。 在江湖和水塘邊掘穴而棲,性情凶猛,以各種獸類、鳥類、爬行類、兩棲類和甲殼類為食。

6月份交配,7~8月份產卵,每窩可產卵20枚以上。卵產於草叢中,上覆雜草,母鱷則守護在一旁,靠自然溫度孵化,孵化期約為60天。具冬眠習性。

產於安徽、浙江和江蘇的交界處。揚子鱷是我國特有的孑遺物種,它在生理上具有許多殘遺特徵,分佈上的不連續性也說明了這一點。為了探索揚子鱷的奧祕,我國已建立了揚子鱷保護區和揚子鱷繁殖研究中心。

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滿意請採納

19樓:侯衍花珠玉

我國瀕臨滅絕的動物:糜鹿(全世界3000頭)、華南虎(50頭)、雪豹(100-2000頭)、揚子鱷(1500只)、白暨豚(100只)、大熊貓(1000只)、黑犀牛(3500頭)、指猴(9只)、絨毛蛛猴(100只)、滇金絲猴(1000只)、野金絲猴(700只)、白眉長臂猴(70只)

藏羚羊東北虎

朱䴉、亞洲象、白鶴

四爪陸龜

1700只

野生揚子鱷

僅存402只

坡鹿760只

雙峰駝僅存380只

長尾葉猴

760只

亞洲象僅存180只

菲氏葉猴

700只

貂熊僅存180只

鱷蜥700只

白頰長臂猿

僅存165只

黔金絲猴

700只

普氏原羚

僅存130只

莽山烙鐵頭

500只

伊江巨蜥

僅存100條

黑臉琵鷺

不足500只

白掌長臂猿

僅存25只

中華秋沙鴨

不足500只

海南長臂猿

僅存21只

白尾梢虹雉

不足500只

東北虎僅存14只

雙峰駝不足500只

白臀葉猴

可能已經絕跡

雙角犀鳥

不足500只

20樓:冼升修俏

我國瀕臨滅絕的動物:糜鹿.華南虎、雪豹、揚子鱷、白暨豚、大熊貓、黑犀牛、指猴、絨毛蛛猴、滇金絲猴、野金絲猴、白眉長臂猴

藏羚羊東北虎

朱䴉䴉、亞洲象、白鶴

有哪些瀕臨滅絕的動物,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草原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非洲象 河馬 細紋斑馬 山區斑馬 非洲野驢 普氏野馬 亞洲野驢。沙漠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野生駱駝 戈壁熊 長耳跳鼠沙漠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野生駱駝 戈壁熊 長耳跳鼠提問溼地的瀕臨滅絕的動物有什麼 回答溼地瀕臨滅絕的動物丹頂鶴 更多3條 別名白暨 白鰭豚,屬於喙豚...

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它們圖片!

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我國特有的珍稀動物 大熊貓 金絲猴 揚子鱷 白鰭豚 坡鹿 麋鹿 大鯢等 我國特有的珍稀植物 銀杉 銀杏 金錢松 珙桐。孔雀魚 紅綠燈魚 接吻魚 鑽石燈魚 三角燈魚 寶蓮燈魚 藍曼龍魚 金曼龍魚 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它們 中國瀕臨滅絕的動物 1,麋鹿 2,雪豹 3,藏羚羊 4...

有關瀕臨滅絕動物的,有關瀕臨滅絕動物的資料

朱 熊貓自己去看 草泥馬也瀕臨滅絕了,有關保護瀕危動物的資料 由於人類的破壞,與棲息地的喪失等因素,地球上瀕臨滅絕生物的比例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在工業社會以前,鳥類平均每300年滅絕一種,獸類平均每8000年滅絕一種 但是自從工業社會以來,地球物種滅絕的速度已經超出自然滅絕率的1000倍。全世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