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瀕臨滅絕的魚類有哪些,中國瀕危魚類有哪些?

2022-04-06 13:17:38 字數 1212 閱讀 5190

1樓:

鰣魚溯河產卵洄游性魚類珍稀名貴經濟魚類與河豚、刀魚齊名素稱江三鮮

2樓:魔音**

拿破崙魚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魚類,也是瀨魚科裡體型較大的一種,它的別名有毛利瀨魚、拿破崙瀨魚和龍王鯛,身體長而側扁,頭背輪廓由吻部至眼部平直,其後位置外凸,幼魚頭上沒有隆肉。

3樓:米婭動物

全球僅剩38條的魚類,生存環境如同煉獄,瀕臨滅絕讓專家一籌莫展

中國瀕危魚類有哪些?

瀕臨滅絕的海洋動物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玳瑁龜在靠近薩巴的荷蘭安的列斯群島處,一隻玳瑁龜正的海洋避難所的海底上方滑翔。這些海龜經常到全世界的熱帶海岸線,那裡有便捷的築巢海灘和在礁石上它們最愛的食物。每年,一隻成年龜吃1,200磅(500公斤)重的海綿動物。

藍鯨就算是在廣袤的太平洋中,藍鯨看起來也是地球上最大,超級大的生物。藍鯨靠每天吃大約4噸的巨量磷蝦來維持近200噸的體型。在被獵殺數十年後,藍鯨終於在2023年受到了保護。

但是它們的數量恢復的很慢,如今藍鯨仍然處於瀕危的境地。

由於人類的捕殺和海洋環境的汙染,2023年,國際捕鯨委員會開始禁止捕殺藍鯨,此時已有350,000頭藍鯨被殺,全世界的種群數量已經減少到不到100年前的1%。目前,世界只生存著不到50頭的藍鯨。

儒艮圖為在西澳洲鯊魚灣的海草中覓食的儒艮。這些像它們跟海牛是親戚的海洋生物,一定要在5分鐘左右探個頭,呼吸點新鮮空氣。在從東非到澳洲的海岸水域,這種行為和它們典型的動作遲緩的特質,也使它們很容易被需要它們的肉,油和牙齒獵人鎖定。

出生時身長體重:1.15m、25-35kg

最大身長體重紀錄:4.16m、1,016kg

壽命:78年

淡水蘇眉魚

厚大的嘴脣和隆起的前額是居住在礁石的淡水蘇眉魚的特質。在印度洋太平洋的很多水域,它們非常受潛水者和漁夫的歡迎。難以置信的是,一些蘇眉魚生來是雌性,但是在9歲左右,它們會經歷性別轉換,並終其一生為雄性。

鯨鯊當談到吃,與其說鯨鯊是鯊魚,它更像是鯨魚。這個濾食動物就是靠張開它的巨型嘴邊來吃浮游生物和小魚。鯨鯊是海洋中的超大型魚類,它的長度能夠比上一輛典型的校車(40尺、12米)。

它們是溫和的巨人,但是它們的數量正受到如臺灣,菲律賓等亞洲地區的威脅。

5樓:西部浪子

藍鯨,白鰭豚,犀牛等等等等等

世界上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世界上的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世界12種瀕臨滅絕動物 1.別名白暨 白鰭豚,屬於喙豚科,學名為lipotesvexillifermiller,屬於鯨目 cetacea 白暨豚科。識別特點為 吻突狹長,長約300毫米。額部圓而隆起。背鰭三角形,位於身體的3 5處,有低 脊與尾鰭相連。頭頂的偏左側有一個能啟閉自如的呼吸孔。尾鰭水平向...

有哪些瀕臨滅絕的動物,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草原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非洲象 河馬 細紋斑馬 山區斑馬 非洲野驢 普氏野馬 亞洲野驢。沙漠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野生駱駝 戈壁熊 長耳跳鼠沙漠瀕臨滅絕的動物有野生駱駝 戈壁熊 長耳跳鼠提問溼地的瀕臨滅絕的動物有什麼 回答溼地瀕臨滅絕的動物丹頂鶴 更多3條 別名白暨 白鰭豚,屬於喙豚...

瀕臨滅絕的鸚鵡有哪些,中國瀕臨滅絕的鳥類有哪些

菲律賓鳳頭鸚鵡 小葵花鸚鵡 帝王亞馬遜鸚鵡 雙黃頭亞馬遜鸚鵡 紅眉亞馬遜鸚鵡 紅冠亞馬遜鸚鵡 波多黎各鸚鵡 灰綠金剛鸚鵡 紫藍金剛鸚鵡 青藍金剛鸚鵡 紅額金剛鸚鵡 小藍金剛鸚鵡 查島鸚鵡 紅藍吸蜜鸚鵡 翎冠鸚鵡 橙腹鸚鵡 黃耳鸚哥 金肩鸚鵡 厚嘴鸚哥 鴞鸚鵡翠藍鸚鵡 灰綠 紫藍 青藍 紅額 小藍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