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唯一的藍色哺乳動物,為何因人類而滅絕

2023-02-12 00:40:10 字數 1476 閱讀 9196

1樓:泣概鏈

非洲大陸當真是一個動物的天堂,無論是多麼凶猛的動物,還是形態很是特別動物,都可以在那裡找到它們的身影,其中不乏一些已經走向滅絕的。藍馬羚是一種只會在南非出現的羚羊,和我們熟知的馬嶺和黑馬羚有一定的近親關係。早在冰河世紀它們就出現在地球之上,一般而言體長為2米,體重為160公斤。

它們的毛髮主要是青灰色,之所以名稱當中帶有「藍」,科學家認為是因為它們黑色與黃色混合之後所帶有的輕微顏色。

藍馬羚是一種像馬的羚羊,吻部較長,頸部很是強壯,鬃毛略微短小,四肢細長且呈白色。其頭頂的角長在眼窩上方,如同兩輪彎月掛在頭頂,一隻延伸到其肩膀,其角會比馬羚的要輕。角的大小一方面可以吸引異性,另外一方面還可以作為攻擊敵人的工具。

牙齒則和普通的羚羊一般,上下頜各有6顆牙齒,其中包括3顆前臼齒和3顆臼齒。藍馬羚是離不開水的,嚴重一點來說如果不喝水藍馬羚可能難以存活。而對於食物的選擇,它們看得上是中等長度的黃背草、黃茅或者畫眉草屬的草,除此之外這些草還要新鮮。

由此看來,藍馬羚對於食物的要求還是很高的。

原本藍馬羚在非洲大陸上生存良好,生活安逸,直到歐洲殖民者的到來。17世界,歐洲殖民者來到非洲大陸,他們發現了很是特別的藍馬羚。一方面殖民者要大面積開墾荒地變為農田,藍馬羚的生存空間便遭到了嚴重的威脅;另外一方面人們覺得藍馬羚身上的皮毛很是特比難得,便開展大規模的獵殺。

世界上最後一隻藍馬羚的死亡,科學家估計是在1799到2023年之間。如今我們再也不會見到藍馬羚的身影,如果想要領略它們曾經的風采的朋友,可以去維也納、斯德哥爾摩、巴黎以及萊頓,這四個地方存放著4個藍馬羚的標本。

在地球上存在了1萬年的生物,18世紀終於被人類發現。但是當它們被人類發現時候,就是它們走向滅絕的時候。經歷地球上變幻無常的各樣環境,最後倒戈在獵殺者的腳下。

如此下場,何嘗不是人類的一種悲哀。

2樓:是小馬同學吶

世界上唯一的藍色哺乳動物藍馬羚,歐洲殖民者的入侵,破壞了當地的生態環境,人們為了得到藍馬羚珍貴的皮毛以及大肆的捕獵導致滅絕。

3樓:柚洛

它們是藍馬羚,因為它們皮毛呈青灰色。甚至還有點像馬,它們很依賴水,對食物的要求也很高。它們雖然群居,但是是固定領地,本來他們生活十分安逸。

卻因為歐洲殖民者侵佔了它們的家園,並大肆捕殺。

4樓:我是湯姆蘇

捕殺。因為其藍色獨有的毛髮和肉味鮮美,最終滅絕在了人類的貪婪中。

5樓:淺夏夢魘

因為人類在得知這些生物之後就會去參觀獵殺捕殺它們,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6樓:偶獨傻笑

非洲大陸確實是動物的天堂。無論動物有多凶猛或特殊,您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它們,其中一些已經滅絕。藍馬羚羊是隻出現在南非的一種羚羊,與著名的馬羚和黑馬羚羊有一定的親密關係。

它們早在冰河時代就出現在地球上。一般來說,它們長2米,重160公斤。他們的頭髮主要是藍灰色的,而「藍色」的名字被認為是由於它們的黑色和黃色混合後的顏色較淺。

藍鯨號稱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它有幾個大象那麼大

最長的藍鯨可以最長達到33米,體重有188噸。藍鯨之所以這麼叫,是因為它的確是藍色的。應該是十幾個的大象那麼的大,藍鯨的重量是15頭大象的重量,30米長。應該差不多有20只大象那麼大吧,太可怕了,那麼大的生物,我還沒見過呢。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最高的有180噸,相當於36只大象的重量了。世界上有...

世界上唯一的花歌詞,世界上唯一的花歌詞

一起種世界上這唯一的花 我們全部都是唯一 only one 在街角花店可以看見花的笑臉 有微笑有鮮豔亮麗的臉 每個人心中懷抱著的是不同意念 每一朵花都是獨特的明顯 世界上的人美麗都是洋洋灑灑 都可以美得讓你無比驚訝 只要是花一定會有豔麗文雅 沒有誰的色彩 會是匱乏 回想起我們從耳語牙牙 就怕輸掉明天...

澳洲作為世界上唯一獨佔洲大陸的國家,為何人口卻不多

歐洲那邊的地形和氣候相對比較複雜。美澳都繼承和發展了英國文化,人種上都以歐洲白人為主。除了歷史和文化相似,美澳兩國的領土面積相差也不大。美國領土面積937萬平方公里,但如果去掉靠近北極,人口稀少的阿拉斯加,美國本土面積只有766萬平方公里。澳大利亞領土面積762萬平方公里。澳大利亞的經濟出現畸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