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作為世界上唯一獨佔洲大陸的國家,為何人口卻不多

2022-03-14 12:15:42 字數 5815 閱讀 8602

1樓:

歐洲那邊的地形和氣候相對比較複雜。

2樓:大土豆

美澳都繼承和發展了英國文化,人種上都以歐洲白人為主。除了歷史和文化相似,美澳兩國的領土面積相差也不大。美國領土面積937萬平方公里,但如果去掉靠近北極,人口稀少的阿拉斯加,美國本土面積只有766萬平方公里。

澳大利亞領土面積762萬平方公里。

3樓:爆燥小哥

澳大利亞的經濟出現畸形發展,農業和畜牧業極為發達,但缺乏工業和第三產業,無法聚集龐大的人口。

4樓:你罵我我吃虧

你們那裡最適合居住的地方其實不多。

5樓:c2百賬號

澳大利亞是英國殖民地,人口主要來自大英帝國本土和殖民地以及附近的亞洲人和大洋洲土著,人口輸入比較單一。

6樓:小田

因為它們那裡的氣候和環境不適合大人口去處。

7樓:必須約

他們和歐洲的觀念差不多,不喜歡生育孩子。

8樓:當我還小

地形氣候複雜,國內多荒漠和山脈,耕地面積狹小,自然條件差。

9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複雜,眾多山脈與沙漠,氣候也惡劣並不適合大量人口居住。

10樓:

因為他們那裡地理環境複雜,地形有點坎坷。

澳大利亞是世界上唯一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結合下圖,回答小題。 小題1:澳大利亞位於下列哪一大洲 a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c

小題2:d

小題3:a

小題4:b

試題分析:

小題1:根據世界大洲的分佈,澳大利亞位於大洋洲,澳大利亞位於澳大利亞大陸,是世界上唯一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小題2:因為澳大利亞有很多特有動物,所以被稱為世界活化石博物館;羊毛產量佔世界重要地位,所以被稱之為「騎在羊背上的國家」;礦產資源豐富,出口量大,所以被稱之為「坐在礦車上的國家」;澳大利亞位於印度洋板塊內部,地殼穩定,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小題3:澳大利亞因為地形氣候以及開發歷史的原因,人口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區。所以選擇a選項。

小題4:出現在澳大利亞國徽上的特有動物是鴯鶓和袋鼠,所以選擇b選項。

點評:澳大利亞綿羊養殖數量和羊毛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被譽為「騎在羊背上的國家」; 澳大利亞的人口與城市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區,其原因是東南沿海地區氣候溫暖溼潤,交通便利,開發最早,經濟發達。

澳大利亞獨佔一塊大陸,為什麼成不了世界強國?

12樓:凡凡愛地理

因為澳大利亞的工業產值非常的落後,雖然人均很富裕,但是這裡工業體系不強,並且澳大利亞的地理環境也不適合開發,因此人口就發展不起來了,至今也就2000多萬的規模,還沒有一座國際大都市人口多,並且澳大利亞絕大多數的地方都是荒漠,非常的缺水,也就那幾個城市稍微舒服一些。

大家都知道澳大利亞是世界上一座面積非常大的國家,雖然它地處大洋洲的海上,但是它並不是一個島國,而是一塊大陸,澳大利亞的社會福利和人均gdp都是很高的,所以是很多人留學和移民青睞的地方,但是澳大利亞固然有這麼大的土地,卻沒有發展成類似俄羅斯,美國一樣的發達軍事強國,這個讓人感到很疑惑,畢竟澳大利亞獨佔一塊土地,也不會受到周圍國家監視,為何軍事發展不行呢?

13樓:道學書院

強國的判斷標準是什麼?澳洲也許認為自己就是強國,也許它們是以民富、和諧、協調、發達、文明、幸福、快樂、自由、民主、公正、包容、通達為強國的標準。

14樓:我是你幸運

澳大利亞所佔的地區雖然廣闊,但是澳大利亞人口較少,地廣人稀在國防上即使武裝精備,但是人們觀念子喲灑脫。

15樓:野比喜歡說時事

個人覺得是因為澳大利亞的地理位置,以及產業原因,沒有辦法制約別的國家,也沒有辦法得到更大的提升。所以才會這樣。

16樓:30秒不

主要還是和地理位置有很大的關係,第一就是缺水,當地的淡水是比較少的,對於農業的發展是非常不利的。

再就是當地的土壤質量是非常不錯的,土壤面積是比較大的,但是土壤的質量並不適合耕種。

17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澳大利亞雖然獨佔一塊大陸,但是其實真正能利用的地方比較少,加上人口也非常少,所以導致發展農業和工業的成本都非常高。而且,澳大利亞最初是為了流放犯人才的,所以並沒有得到當時的英國殖民者的重視。

18樓:渴侯敏達

因為澳大利亞人口少;工業規模小,且主要集中於礦產開採方面;沙漠面積巨大,佔了很大一塊國土,不利於國土開發利用。

澳大利亞是世界上唯一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結合下圖,回答21~24題.21.澳大利亞位於下列哪一大洲(

19樓:妙妙系列劦

澳大利亞國徽左邊是一袋鼠,右邊是一隻鴯鶓,均為澳大利亞特有的生物,是國家的標誌,民族的象徵.

故選:b.

澳大利亞是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嗎?不是還有紐西蘭在大洋洲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是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紐西蘭位於大洋洲的另一個島嶼。

澳大利亞領土面積7692024平方公里,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四面環海,是世界上唯一國土覆蓋一整個大陸的國家,也被稱為「澳洲」。

大洋洲跨南北兩半球,由一塊大陸和分散在浩瀚海域中的無數島嶼組成,包括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幾內亞島(伊裡安島)以及美拉尼西亞、密克羅尼西亞、波利尼西亞三大島群。

而紐西蘭所處的是太平洋西南部,位於大洋洲的另一個島嶼(與澳大利亞不是同一個島),領土由南島、北島及一些小島組成,以庫克海峽分隔,南島鄰近南極洲,北島與斐濟及湯加相望。

21樓:鹿邑浮生如夢

澳大利亞確實是獨佔了一個大陸,因為大洋洲就一個大陸,就是澳大利亞這個大陸,而紐西蘭等等國家只是佔了部分島嶼而已。

22樓:

澳大利亞是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是屬於大洋洲,但是兩國不在一個大陸上,被海隔著。看地圖就一目瞭然。

紐西蘭在右下角,相對大陸,算個海島

23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確實是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世界上最大的島是格陵蘭島。

是的,紐西蘭和澳大利亞都在同一個洲——大洋洲

24樓:鄭浩傑

澳大利亞、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萬那杜、索羅門群島、薩摩亞、湯加、密克羅尼西亞、馬紹爾群島、吐瓦魯、諾魯、吉里巴斯、庫克群島都在大洋洲

25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是兩個問題來的。第一個問題強調澳大利亞這個國家獨自佔有一個大陸。第二個問題是說紐西蘭在大洋洲,強調歸屬地點。側重點都不一樣,哪來的可比性呢?

澳大利亞獨佔澳洲大陸,為何沒有成為超級大國?

26樓:芹深

這是因為澳大利亞同其他的同等發達國家之間的距離還是太遠了,澳大利亞的人員和物資的流通遠遠比不上美國東海岸來的便利,導致澳大利亞在「歐洲中心論」的西方觀點一直都處在邊緣的狀態,沒辦法進入中心。

這和澳大利亞的國土和人口稀少也有關係。最早的旅舍存在於古代**建立的驛站體系中。現在的酒店,除主要為遊客提供住宿服務外,亦提供生活的服務及設施,如餐飲、遊戲,部分酒店還會提供增值服務,如免費手機使用、房車接送等。

酒店產業屬於服務業,主要販售的是無形服務,不是有形的製品。我們從酒店的稱謂與功能,可以找到對酒店的定義。

而且澳大利亞最初是由罪犯和小偷構成的。然而,時至今日,對酒店的定義也是五花八門,眾說紛紜的。一個具有國際水準的酒店首先,要有舒適安全並能吸引客人居住的客房,具有能提供有地方風味特色的美味佳餚的各式餐廳,還要有商業會議廳,**洽談時所需的現代化會議裝置和辦公通訊系統,旅遊者所需要的康樂中心。

游泳池、禮品部,以及綜合服務部。

澳大利亞它並不是純正的如同美洲一樣的殖民地,它的人口質量和素質是沒有辦法進行比較的。在現代化戰爭中,澳大利亞的地理優勢也是很難發揮出來的,如果其他國家想要對澳大利亞發起軍事行動的話,是可以忽視它的地理環境的,所以澳大利亞想要成為超級大國還是不那麼容易。

27樓:才易綠

澳大利雖然獨佔澳洲大陸,但是是其地理位置不太好,人口稀少。

28樓:詩允love詩傑

澳大利亞的經濟方式以農牧業和礦業為主,以出口羊肉牛肉來獲得經濟。

29樓:兔牧馬人

澳大利亞獨佔澳洲的大陸,卻沒有成為超級大國,是因為他們的人口太少。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古代:1.澳大利亞的野生動物太猛了網頁連結2、澳大利亞沒有與其它大陸接壤,沒有文化交流,也沒有危機感(日本是島國,但有很大的危機感),所以在大航海時代人們發現澳洲的時候,這裡還只有土著,和非洲(非洲主要是資源少環境差,再就是很早時候就被歐洲人抓去做奴隸)差不多。

3、農牧業不強,人口少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稀少,其次他地理位置太好,一戰二戰都基本沒有波及,沒有競爭與壓力,澳大利亞還是個農業大國,工業卻落後。

32樓:雙子小魚輝

澳大利亞地理位置沒有多大優勢,國家的人口不多,以農業發展為主,以出口羊肉牛肉來獲得經濟。

33樓:來自神農谷的牡丹

澳大利亞國土沙漠很多 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有限 所以人口一直沒有多起來 就幾千萬人口怎麼可能成為超級大國 還有他地處南半球 而大多數強國都在北半球 他的實力根本排不上號 所以澳大利亞不是超級大國

34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因為澳大利亞是農業大國,經濟發展不好,使國家沒有多餘的錢來建設。

35樓:小時候很好

因為澳大利亞雖然說佔地面積廣,但是他的人口不多,以農業發展最為發達,經濟實力,比起其他國家要差一些!

36樓:殺戮時刻

澳大利亞屬於沒有主權的國家,說穿了到現在就英聯邦的殖民地。

澳大利亞其實本體上和發達國家沒啥關係。

沒人援護的情況下,東南亞各國都是可以吊打他的。

37樓:平凡的那天

澳大利亞資源單一,比較缺水,人口不多,雖然會遠離戰火但離主流世界太遠,澳大利亞在科技,軍事,經濟上沒有拿的出手的東西。

38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太少 工業化程度不高

39樓:冰冰和糖糖

澳大利亞毒戰澳洲大陸,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毒戰機打二,w超級all。

4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它沒有完整的工業體系,這個是基礎;其次人口太少,達不到標準;最後澳大利亞人沒朝那個方面想!

41樓:書穎然

因為地理,人口的限制

42樓:sky煙雲似雪

當地人不愛生孩子,養不起,開支大

43樓:谷火平觀察

從華為5g事件到新冠病毒**國際調查,澳大利亞,總是在力不能及的範圍內,強行出頭。是什麼,令澳大利亞如此不怕「開水燙」?

世界上唯一的花歌詞,世界上唯一的花歌詞

一起種世界上這唯一的花 我們全部都是唯一 only one 在街角花店可以看見花的笑臉 有微笑有鮮豔亮麗的臉 每個人心中懷抱著的是不同意念 每一朵花都是獨特的明顯 世界上的人美麗都是洋洋灑灑 都可以美得讓你無比驚訝 只要是花一定會有豔麗文雅 沒有誰的色彩 會是匱乏 回想起我們從耳語牙牙 就怕輸掉明天...

長沙橘子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洲嗎

因為洲不是島,最大的江心島不是橘子洲。最大內陸洲是廣西梧州的長洲島,面積超過377平方公里 bushi de wangcaina 請問橘子洲頭可以開車進去嗎?車可以停在橘洲公園的停車場,但要往裡走,就只能坐電瓶車了 到輕鬆旅遊 檢視回答詳情 長沙橘子洲頭是幾a級的?橘子洲頭位於橘子洲的南端,橘子洲則...

世界上最大的內陸河流三角洲,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

位於波札那北部的奧卡萬戈三角洲是地球上最大的內陸三角洲 當達到最大規模時,三角洲的面積將增大到2.2萬平方千米。奧卡萬戈河發源於安哥拉高地,上游稱庫邦戈河。3月份下暴雨時,河水氾濫,越過邊界進入波札那的卡拉哈里沙漠。有一段流程,河流穿行於兩側被山脊所夾持 相當狹窄的走廊地帶,寬15千米。河水漫溢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