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蟲是為民除害的益蟲,為何卻稱它為「臭龜子」

2023-02-12 00:40:09 字數 5559 閱讀 9109

1樓:阿瑤說遊戲

七星瓢蟲確實是益蟲,可是其他星數的瓢蟲就不是了。而且它們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會分泌出一種很臭的物質,所以很多人都叫它「臭龜子」。畢竟瓢蟲科的生物有很多,七星瓢蟲只是其中一種。

而大多數人在見到瓢蟲的時候,都是「一概而論」的。只要有一隻瓢蟲排出臭臭的分泌物,人們就會認為所有的瓢蟲都是這樣。

1、瓢蟲家族瓢蟲的分類有很多,像是胖小、紅娘、花大姐等,不同的名字幾乎代表了不同類的瓢蟲。七星瓢蟲是以蚜蟲為食的,而蚜蟲自己是害蟲,所以七星瓢蟲就變成了益蟲。可其他星的瓢蟲就不是如此了,像是紅娘、金龜子、臭龜子、花大姐等,它們都是瓢蟲類的,大部分會吃植物。

畢竟瓢蟲的類別太多了,整個家族裡只有幾個是益蟲,其他的都是害蟲,人們肯定會以為,瓢蟲都是害蟲,畢竟它們長得太像了。

2、七星瓢蟲和臭龜子七星瓢蟲是益蟲,臭龜子是瓢蟲中的一種,並不代表七星瓢蟲就一定是臭龜子。大多數瓢蟲長相一致,只是翅膀上的星星數量有所差別。普通人在遇到的時候,根本不會耐心去數。

臭龜子這種瓢蟲,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會分泌出一種很臭的物質。這種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有可能會讓人過敏。而臭龜子這種稱號,往往是花大姐的,而花大姐嚴格來說是二十八星瓢蟲,跟七星瓢蟲完全是兩種不同的瓢蟲。

3、一概而論對於普通人來說,可不管你瓢蟲是什麼類別的。只要你有一個是害蟲,就會認為大多數瓢蟲都是害蟲。而且瓢蟲的外觀很像,一般人不會想著去分辨。

於是就有了瓢蟲是「臭龜子」的說法,具體是什麼瓢蟲,人們不會深究。

2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這種蟲子會在自身感覺有危險的時候,釋放出一種非常難聞的分泌物,人類聞到了很難受,甚至會過敏,所以叫它臭龜子。

3樓:郝小白

七星瓢蟲有什麼特點?為什麼說它是益蟲,並被人們稱為活農藥

4樓:偶獨傻笑

擁有七顆星的瓢蟲確實是有益的昆蟲,但是具有其他星的瓢蟲則不是。當處於危險中時,它們會分泌一種非常臭的物質,因此許多人稱其為「臭烏龜」。畢竟,球蟲科中有許多生物,而球蟲只是其中之一。

當大多數人看到瓢蟲時,它們就被「概括」了。只要一隻瓢蟲排出臭味的分泌物,人們就會認為所有的瓢蟲都是這樣。

5樓:職場果汁

其實七星瓢蟲的種類很多,但是有些只是跟七星瓢蟲長得比較相似,他們遇到危險的時候就會分泌一種臭的物質,所以人們會把這兩者弄混。

瓢蟲的祕密是什麼?

6樓:年安歌

1全部關於七星瓢蟲的祕密

七星瓢蟲是著名的害蟲天敵,成蟲可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

七星瓢蟲有較強的自衛能力,雖然身體只有黃豆那麼大,但許多強敵都對它無可奈何。它3對細腳的關節上有一種「化學**」,當遇到敵害侵襲時,它的腳關節能分泌出一種極難聞的黃色液體,使敵人因受不了 而倉皇退卻、逃走。它還有一套裝死的本領,當遇到強敵和危險時,它就立即從樹上落到地下,把3對細腳收縮在肚子底下,裝死躺下,瞞過敵人而求生。

瓢蟲之間還有一種奇妙的習性:益蟲和害蟲之間界限分明,互不干擾,互不通婚,各自保持著傳統習慣,因而不論傳下多少代,不會產生「混血兒」,也不會改變各自的傳統習性。 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

七星瓢蟲有較強的自衛能力,雖然身體只有黃豆那麼大,但許多強敵都對它無可奈何。它3對細腳的關節上有一種「化學**」,當遇到敵害侵襲時,它的腳關節能分泌出一種極難聞的黃色液體,使敵人因受不了 而倉皇退卻、逃走。它還有一套裝死的本領,當遇到強敵和危險時,它就立即從樹上落到地下,把3對細腳收縮在肚子底下,裝死躺下,瞞過敵人而求生。

瓢蟲之間還有一種奇妙的習性:益蟲和害蟲之間界限分明,互不干擾,互不通婚,各自保持著傳統習慣,因而不論傳下多少代,不會產生「混血兒」,也不會改變各自的傳統習性。

7樓:開新公社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編輯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

您好,瓢蟲的祕密是:七星瓢蟲有較強的自衛能力,雖然身體只有黃豆那麼大,但許多強敵都對它無可奈何。它3對細腳的關節上有一種「化學**」,當遇到敵害侵襲時,它的腳關節能分泌出一種極難聞的黃色液體,使敵人因受不了 而倉皇退卻、逃走。

它還有一套裝死的本領,當遇到強敵和危險時,它就立即從樹上落到地下,把3對細腳收縮在肚子底下,裝死躺下,瞞過敵人而求生。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哦~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哦親~

更多2條

8樓:方念雲

瓢蟲為鞘翅目瓢蟲科(學名:coccinellidae)圓形突起的甲蟲的通稱,是體色鮮豔的小型昆蟲,常具紅、黑或黃色斑點。別稱為胖小、紅娘、花大姐、金龜、金龜子(但金龜子實際上是指另一種甲蟲),甚至因為某些種其分泌物帶有臭味而俗稱為臭龜子(但這也是混稱)。

英文名ladybirds(又稱ladybug)裡的lady一般被認為是暗指在天主教信仰中的聖母瑪利亞。全世界有超過5000種以上的瓢蟲,其中450種以上棲息於北美洲。人們常採整合群的瓢蟲賣給農民和園藝業者以防治蚜蟲、蚧、蟎等害蟲。

幾星瓢蟲是益蟲,幾星瓢蟲是害蟲。

9樓:特特拉姆咯哦

十一星瓢蟲和二十八星瓢蟲,它們是害蟲。但二星瓢蟲、六星瓢蟲、七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赤星瓢蟲和大紅瓢蟲等都是益蟲。

瓢蟲的成蟲體長1.0~16.0mm,體型呈短卵型至圓形,身體背面強烈拱起,腹面通常扁平。

從背面看,前胸背板和鞘翅基部常緊密相連,通常寬度相近。頭常嵌入前胸中,有時完全被前胸背板蓋住。前胸背板和鞘翅背面光滑,或常有或稀或密的細小短毛。

大多數瓢蟲具有以下3個特徵:即下顎須端節斧形,跗節隱4節式和第一腹板具後基線,這些特徵可與其它近緣種相區分。

10樓:北漂hr愛讀書

回答赤星瓢蟲、大紅瓢、二星瓢蟲、四星瓢蟲、六星瓢蟲、七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等瓢蟲屬於益蟲,而二十八星瓢蟲、十一星瓢蟲等瓢蟲屬於害蟲。通常情況下,翅膀光滑、細膩而且閃閃發光的瓢蟲,大多屬於益蟲,而硬翅上面佈滿了細絨毛的瓢蟲,大多屬於害蟲。

(8)大紅瓢蟲主要以綿蚧為食,每頭成蟲平均每小時可吃2.1粒卵,食幼蟲則為1.3頭。每頭3齡幼蟲每小時食1頭幼蚧,四齡幼蟲食2.6頭幼蚧。

2、害蟲

(1)二十八星瓢蟲主要危害茄子、馬鈴薯、番茄、甜椒等茄科蔬菜。

(2)波氏裂臀瓢蟲主要以葫蘆科植物的葉子為食。

(3)十一星瓢蟲主要危害茄科植物。

更多4條

11樓:來自裴公亭說話詼諧的徐庶

十四星飄蟲二十四星飄蟲,它們是害蟲。二星飄蟲六星瓢十二星瓢蟲十≡星飄蟲赤星飄蟲,大紅飄蟲是益蟲。

12樓:源沛槐

世界上的瓢蟲有很多種,那麼幾星瓢蟲是益蟲,幾星瓢蟲是害蟲呢?請看下列解答:

害蟲:11星,28星和24星瓢蟲

益蟲:2星,6星,7星,12星,13星,赤星,大紅瓢蟲......

13樓:淦致遠

害蟲有,11星瓢蟲、28星瓢蟲等,益蟲有,七星瓢蟲、二星瓢蟲等

14樓:

十一星瓢蟲和二十八星瓢蟲,它們是害

螳螂蜻蜓七星瓢蟲都屬於農業益蟲判斷對錯

蜻蜓的成蟲和稚蟲均捕食蚊 蠅 葉蟬 小形蛾子 蝴蝶 虻類等,螳螂前足為1對粗大呈鐮刀狀的捕捉足,並在腿節和脛節上生有鉤狀刺,用以捕捉害蟲,如蝗蟲 蟬 天牛 蚜蟲,七星瓢蟲捕食蚜蟲 介殼蟲 壁蝨等,故蜻蜓 螳螂和七星瓢蟲為益蟲 故答案為 昆蟲中有哪些是屬於益蟲?昆蟲中有七星瓢蟲,蜜蜂,蜻蜓,家蠶,螳螂...

七星瓢蟲能吃蝸牛麼,七星瓢蟲和螞蟻蝸牛是同一類動物嗎?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以成蟲和幼蟲捕食蚜蟲 葉蟎 白粉蝨 玉米螟 棉鈴蟲等幼蟲和卵。不吃蝸牛 七星瓢蟲和螞蟻 蝸牛是同一類動物嗎?沙沙沙 沙沙沙 原來下雨啦!你瞧一群小鳥正在草地上,嘰嘰喳喳地好像在討論什麼。咱們把耳朵湊近一點,悄悄地聽一下。噓 只聽小燕子說 春雨呀,是綠色的,不信...

室內為什麼會有七星瓢蟲,家裡有七星瓢蟲是好兆頭麼

說明你所在的小區環境好,因為綠化做得越好,其它的小蟲子也會越多。家裡為什麼突然異常奇怪地出現 七星瓢蟲 10 家裡有通往外面的縫隙或者孔洞,七星瓢蟲若蟲一般會找溫暖避風港的地區團體冬眠期,是靠引誘劑資訊傳遞相互聯絡隨後集聚的,家中擁有一兩隻之後,會釋放引誘劑,通告其他的飄蟲集聚到此冬眠期,七星瓢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