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止住流鼻血,怎樣快速止鼻血?

2023-02-17 13:55:09 字數 5847 閱讀 3092

1樓:考永修尤丙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2樓:酆德波辛

流鼻血處理方法: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嚨。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7.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乾硬。

8.左(右)鼻孔流血,舉起右(左)手臂,數分鐘後即可止血。

9.將流血一側的鼻翼推向鼻樑,並保持5~10分鐘,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兩側均出血,則捏住兩側鼻翼。

鼻血止住後,鼻孔中多有凝血塊,不要急於將它弄出,儘量避免用力打噴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10.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或用布條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

11.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12.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

13.如經常流鼻血,需去醫院進一步診治。

怎樣快速止鼻血?

3樓:易書科技

有的人無原因的經常流鼻血,有的時候堵也堵不住,流血過多,常引起頭暈眼花,臉色蒼白,也非常讓人緊張和害怕。快速止血非常必要,止血後再去看醫生。現介紹幾個辦法。

1.勾中指快速止鼻出血:鼻子流血時,只要自己兩隻手的中指互相一勾,即可在數十秒內止血。

幼兒不會用雙手中指互勾,大人可用自己兩中指勾住幼兒的左右中指,同樣可止血。2.刺兒菜根可止鼻血:

將一把刺兒菜根用白布包好把水擠出來,喝下去,鼻血會立刻止住。而且不易再犯。(也可用冷水清洗鼻腔),持續1~3分鐘,洗完臉後,再用兩中指在鼻側上下按摩20次左右,每天1~2次,堅持一段時間後,可收到明顯效果。

3.香油防治流鼻血:每晚睡前,用棉籤蘸點香油,塗於鼻孔內壁,塗時最好慢慢向鼻後部位,尤其是鼻中隔處必須塗到,因此處血管豐富,粘膜很薄易出血。

4樓:是的哈佛業務

如果去醫院檢查的話,那就應該掛耳鼻喉科。鼻出血實際上是因為鼻炎,分泌物結痂堵塞鼻腔,摳鼻子引起的。建議口服鼻竇炎口服液和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分散片,鼻部用曲安奈德鼻噴劑。

通過**鼻腔通暢了,不摳鼻子了,就不會再出血了。這樣不用去醫院也是可以**好的,而且花錢也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將頭後頸打溼,仰頭。

如何快速止住流鼻血

6樓:律瓃水安青

左邊鼻子流鼻血就舉左手,右手也是一樣的,然後再用冷水拍拍你的脖子。

7樓:步越衛桂

把頭仰起來,用紙巾擦乾淨流出來的血,再往鼻孔裡面滴一到兩滴冷水,用紙巾揉成團塞住鼻孔,這時候還不能把頭低下來,保持兩三分鐘就好了。

8樓:海儀文鎖米

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

還應該查一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9樓:之湘稱曉博

1)平躺,頭偏低;

2)快速用藥棉堵住鼻口;

3)用冷水毛巾敷在額、鼻部位。

10樓:盧幼綦德容

,身體平躺流血鼻孔相反的手臂舉起。

11樓:單于向晨紅捷

出血時頭向上仰,用軟衛生紙將出血的鼻孔塞住就可以,同時可用冷水敷額面頭部。由於出血的原因多,最好還是到醫院找五官科大夫診療為上上之策。

12樓:粘韻蘭芷容

我的土辦法是:左邊鼻孔流血高舉右手,右邊的舉左手,兩邊一起嘛就比較難看點:投降姿勢就好了。對我來說好像蠻有效的。

13樓:奇勇肥蘭夢

左手中指和右手中指勾在一起。

14樓:何以繁華

你好,流鼻血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一般情況下多為單側流血,少數情況下是雙側鼻出血。每次出血量多少不等,輕者僅鼻涕中有血絲,重者鼻血噴湧而下,而且反覆鼻出血可能會導致病人貧血而出現頭暈的症狀。出現鼻子流血,最好的止血方式是對流血部位進行壓迫,找出出血點以後,通過電凝的方法封閉血管,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止血效果。

如果不能找到明確的出血點,建議患者對出血的鼻腔進行填塞。如果在家中流鼻血,患者不要過度緊張,要保持鎮靜,最好平臥或者半臥位,可以用自己的手指捏住鼻翼處,然後用冷毛巾或者冰塊敷頭部和鼻子。這樣一般能很快達到止血的目的,若鼻血仍未止住需要送醫院就診。

15樓:威尹旅飛龍

冷人拍腦門 用手捏住鼻子頂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流鼻血可以抬頭。手溼清水輕輕拍打額頭。即可止鼻血。

17樓:兇悍的女權手

我是久病成醫,醫生說鼻子裡毛血管太薄了,現在已經流了二十幾年的鼻血了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幫到你們!

不要仰頭,用手按壓流血的鼻孔!用冷水給身體散熱部位降溫,例如額頭、後頸、胳肢窩、手心、腳心,然後找個風扇或者空調對著你剛剛降溫的部位吹,最多一分鐘立馬止住!

18樓:查芝湯白梅

流著流著就不流了,沒事的。

19樓:機能卓閒麗

不能仰頭,低頭,用冷水拍打後頸。

20樓:功秀英雍霜

先用紙塞鼻子裡面。

然後頭要向。

後仰不能把。

鼻孔超下。這樣是可以快速止住鼻血了。

如何快速制止流鼻血

21樓:曉曉生活記

突然流鼻血了不要慌,教你幾個快速止血的小妙招,看完快教給家人,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22樓:析利葉僧茶

用冷水打溼後頸窩然後頭向後仰就可以快速制止流鼻血。

23樓:左青雅

您好:如果想要快速止住流鼻血的話,患者只需要把自己的兩隻手的中指互相一勾就行了,這樣就可以在數十秒內止住血,這個止血方法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能進行,是最簡單實用的的一種止血方法。另外,舉手臂止血也是一個快速止鼻血的方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舉手臂的順序,如果是左鼻孔流血的話,就舉右手臂;如果是右鼻孔出血的話,就應該舉起左手臂,幾分鐘後就能止住血。

怎樣快速止流鼻血?

24樓:銳駿琛赫苑

流鼻血:藕節*、蘆根*等量,一起切碎,煎一碗水一次喝下,一日二次,連用5日,清熱止血,永不**。

25樓:淵博小濤

用涼水拍頭可以快速止住流鼻血,或者舉起自己的一隻胳膊。

26樓:狂浪狂浪

要想快速止住鼻血需要把頭抬起,然後用涼水拍額頭,這樣可以加速血管收縮止血。

27樓:愛生氣的貓

如果出現鼻出血的症狀,可以用紗布堵塞鼻腔,壓迫出血點來止血。

28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在我們流鼻血的情況下,可以把脖子抬起來,並且伸出不流鼻血的那隻手去止血。

29樓:青春恍若浮兮

這時候可以用冰塊冰敷鼻部,達到血管收縮抑制出血的目的。

30樓:30秒不

可以稍微抬起頭,倚著牆,用手捏住鼻子,這樣可以治鼻血的。

31樓:琳琳

可以去用涼水洗一洗,用涼水拍額頭。

32樓:騎天干蒿曜

把頭仰起來,用紙巾擦乾淨流出來的血,用紙巾揉成團塞住鼻孔,用冷水敷額面頭部。也可用冰袋放在鼻兩側。

33樓:旅涵衍邊淵

捏緊鼻子5-10分鐘即可止血。當然這個方法僅適用於鼻前庭部分出血(即鼻前部),對於後鼻孔出血等無效。

34樓:沙叡斯爾陽

用乾淨的紙巾塞住鼻孔,千萬不能用髒東西塞。不要仰起頭,否則血可能倒流到食管裡!

有什麼方法可以止住流鼻血?

35樓:動漫無調曲

你好,流鼻血是鼻腔血管的破裂或者是鼻腔新生物出血。血管破裂部位可以位於鼻腔前部,也可以位於鼻腔後部。出血部位不同,原因不同,止血方法也不相同。

如果是鼻腔血管的破裂,破裂部位在鼻腔的前部,多見於青壯年或者是兒童的鼻出血。可以用指壓法止血,就是用手去捏住雙側鼻翼,時間約20~30分鐘,這個部位的出血一般都是可以止住的。如果是鼻腔或者是鼻中隔前部的血管瘤,一般止血不容易,需要到醫院手術**。

如果鼻出血位於鼻腔的後部,常見於老年人,多數伴有高血壓等疾病。這個部位的出血,一般不容易止血,需要到醫院請醫生在內窺鏡下檢查,需要行前鼻孔或者是前後鼻孔填塞止血。如果是鼻咽纖維血管瘤,或者是鼻腔的良惡性腫瘤出血,這種情況,都是需要手術來**的,自己是沒有辦法止血的。

所以說,一旦出現鼻腔出血,在自行按壓鼻翼後仍然有出血的情況下,最好是要去醫院,請醫生檢查一下鼻腔情況,明確診斷以後,再對症**止血。

36樓:冷秀珍艾雀

最快捷的方法,坐在椅子上,左邊流鼻血把右手抬起來,頭向後仰,右邊流鼻血把左手抬起來,頭向後仰。

或者乾脆拿團紙堵上。

37樓:育兒專家小天使

回答親您好!鼻出血最快的止血方法,是用單手的食指按壓鼻翼處,用力按壓大約十分鐘左右,一般情況下可以止血,同時用冷毛巾冷敷前額以及後枕部。患者還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凝血機制以及電子鼻鏡,查詢出血點以及出血**。

常見止血的方法,還有區域性止血藥物法,可以用明膠海綿或者是澱粉海綿進行區域性壓迫,或者是用膨脹海綿進行區域性填塞,一般情況下三天可以**,這是填塞鼻出血最常用的方法。如果發現明確的出血點,則可以用鐳射或者微波進行止血,也可以用冷凍進行止血。如果出血量比較大,還可以用後鼻孔填塞或者頸外動脈結紮術進行止血。

祝您生活愉快!

38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無論從裝置、技術、還是專家來看,都是更好的。

快速止住流鼻血的方法

39樓:須謹慎

可能是你吃的阿司匹林片過量引起的流鼻血不止的,阿司匹林是活血的藥物,起抑制凝血的作用。因此流鼻血就不容易止住了。

意見建議:建議:你這個問題和吃辣椒沒有關係的,可以先停幾天阿司匹林片,止住血了,減量吃這個藥。就沒事了。現在可以按壓兩嘴角下下巴骨那個有波動的地方,一會就止住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左鼻孔出血把右手舉過頭頂,右鼻孔出血就舉左手。管用的。

41樓:是的哈佛業務

以下是快速止鼻血的方法:1、 頭部應該保持正常直立或稍向前傾的姿勢。2、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壓迫出血側的鼻前部,似一般以手夾鼻子的做法,直接壓迫約五至十分鐘。

大部份病人都可以此種方法簡單地來止血。而另一側未流血的鼻孔仍可通暢地呼吸著。3、將毛巾在冷水中浸溼,敷在"鼻根"及"鼻頭"(即整個鼻子)上面。

4、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止血,可能代表著嚴重的出血,或有其它問題存在著,此時就須要送醫做進一步的處置。

有什麼辦法最好止鼻血,流鼻血有什麼快速止血的方法呢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

如何快速止住打嗝呢,怎樣止住打嗝?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打嗝其實是身體的保護反應,在胸腔和腹腔之間,有一個像帽子似的厚厚肌肉膜,稱為膈肌,將胸腔和腹腔分隔開。和身體其他器官一樣,膈肌也有神經分佈和血液 一旦刺激膈肌,神經就會把刺激傳導給大腦以後,大腦就會發出指令,使膈肌出現陣發性和痙攣性收縮...

怎麼快速的止胃痛,怎樣快速止胃疼

胃痛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 胃痛 心痛 胃脘痛 範疇。民間 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愈後不再 1 中成藥 藥名 錫類散 用法 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 1.5克 療效 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米替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