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換季手就脫皮,到底怎麼回事?

2023-02-17 13:55:03 字數 1151 閱讀 9442

1樓:張三的容貌

在日常,我們要學會對自己的手部進行護理,保證自己的**不再受到傷害。

2樓:qiy英小球

手上季節性脫皮可能是剝脫性角質鬆解症,也有可能是因為患汗皰疹、溼疹、手癬等疾病。

剝脫性角質鬆解症的俗稱就是季節性手脫皮,可能與氣候變化、天氣乾燥有關,目前認為該病的患病主要與遺傳有關。該病發於春秋季節交替,表現為角質層大面積剝脫、區域性多汗,可以自行恢復,嚴重者可塗抹軟化角質層的藥膏。

除此之外,一些其他疾病也常發於季節交替時而導致手上季節性脫皮。比如,因出汗不良或真菌感染導致的汗皰疹,汗皰疹除了手脫皮外,還會出現小水皰,伴隨著劇烈瘙癢。過敏反應導致的溼疹、真菌感染導致的手癬也會造成手脫皮。

最後,出現**不明的手上季節性脫皮的症狀應及時前往醫院就診,積極**。

3樓:高橋先生

感覺都沒有說到點上,作為長期的手脫皮患者,經過多年的嘗試,基本上解決了脫皮症狀,具體的我來說說。

先說表徵:換季的時候,手掌會出現無汗、乾燥等前兆,接著有灼熱、刺痛等症狀,繼而出現紅色小斑點,再變成針頭大白點,而後變為空皰狀角質剝離,逐漸向四周擴大,不斷剝脫薄紙樣膦屑,角質層會層層剝脫。平素手掌出汗較多,當脫皮時出汗反而減少甚至幾乎沒有了。

**過程:先嚐試按網上其他人說的什麼維生素補充、什麼少吃辛辣、什麼塗藥、塗補水、塗酒精,都只能延緩病情,脫皮依舊,時間還弄長了(每次脫皮基本上都要2到3個月才好)。有一次純屬偶然,我用消毒液洗東西,忘記稀釋了,結果第二天就開始大量脫皮,等幾天把老皮脫完,居然就差不多好了。

於是後面換季出現脫皮,我就嘗試著直接用未稀釋的消毒液洗手,洗個一兩天,每天一次,同時後續使用稀釋過的消毒液洗手,在這期間也可以塗點補水的護膚品,等兩天老皮快速脫完後,新皮長起來,脫皮基本就結束了。這樣堅持一年,每次脫皮都上手段,結果就差不多好了,很少**。

總結:通過長期的與脫皮鬥爭,我認為這種型別的脫皮還是某種真菌感染,但是傳統的達克寧等外用藥都解決不了,還是消毒液管用。

4樓:在那夜裡

說明身體裡缺乏維生素b12,**比較乾燥沒有做好保溼工作所以才脫皮,可以去買一些維生素b12,在洗完手之後應該塗抹一些潤膚霜。

5樓:殷琬

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體缺鈣,某種微量元素,具體情況需要到相關醫院進行檢查並且**。

面板換季容易敏感,用什麼好,面板一到換季就敏感,該怎麼辦呢?

一般到了換季的時候,大多數人的 都比較容易有敏感症狀,首先我們要注意的是注重補水,要開始用補水產品並且記得陪面霜保溼鎖水,這樣可以保持 水分不會快速流失。還有就是晚上要洗臉護膚,在洗面奶里加兩滴茶樹精油幫助消炎。儘量選擇物理防晒的產品,而且最好不要直接塗在 上,抹上基礎保養品之後再塗一層防晒會比較好...

為什麼我一到秋天就咳嗽,怎麼回事

酷熱已然散去,而秋天漸漸到來,氣溫也開始慢慢下降。是不是突然感覺自己鼻幹口乾,特別是咽乾咳嗽呢?這些都是因為 燥 邪在作祟。一到了秋天,天氣收斂,氣溫下降,大部分地區降水減少,自然界整體失於水分滋潤,因此 燥 便成了秋天的主氣。而中醫認為肺是 嬌髒 喜潤惡燥,而且我們人體依靠肺進行呼吸,燥邪便容易隨...

面板一到冬天就全身脫皮,要怎麼辦

這是新陳代謝旺盛所致,沒有關係,注意護膚保養,可以緩解脫皮帶來的不適 乾性 洗澡後全身塗滿潤膚霜,兩天一次,直至冬天結束!本人也是!一直用這個方法 沒什麼事,之後抹點蘆薈!為什麼 一到冬天就脫皮?這個階段很有可能是天氣乾燥導致出現脫皮的期間,更應該注意塗抹一些藥膏,而且應該注意做好補水保溼的工作,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