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手老是脫皮是什麼原因啊,為什麼一到夏天手就經常脫皮

2021-10-12 04:27:22 字數 2363 閱讀 7717

1樓:莊桂花候戊

主要集中在手掌和手指上,脫皮處不疼不癢。

手指脫皮不一定意味著體內缺少什麼營養素,也沒有缺少哪一種營養素就會引起手指脫皮,所以要另找原因。

引起手指脫皮的原因很多,而最常見的是觸控刺激性的化學品引起的過敏,化學用品會刺激手部,引起脫皮,甚至**炎。如果你經常做家務,尤其是接觸各種洗滌用品時不戴手套就可能遇到這個問題。而且,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有些人只要一碰化學品,立刻發生過敏、脫皮,而有些人即使用了很多年也沒有發生明顯的過敏。

如果是這種情況,只要儘量不接觸此類用品就可以,接觸時戴上橡膠手套。

有些**病也會出現手指脫皮,如真菌引起的手癬,以及牛皮癬等。這時就要去醫院檢查,**時採用什麼藥物要根據病情來定,不要自己隨便吃藥。

型別一:剝落脫皮

症狀:雙手錶面脫白皮,

沒有瘙癢、炎症。

**:1.醫生指出,這是在初秋最常見、最易發生的手角質層剝脫症狀。雖有礙外觀,但一般不需要**,只要避免接觸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學用品,2-3周後可自愈。

2.可配合口服藥**:用中藥蒼參、黃柏、蒼朮各30克浸泡,塗抹於手掌,同時服用維生素c。

型別二:乾燥性皮炎

症狀:雙手脫白皮,手指有裂口。

**:1.秋初乾燥性脫皮最常見於中青年女性,與經常用香皂洗手有關。應減少洗手次數,避免用鹼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時儘量戴手套。

2.到醫院或藥店買膚康潔等殺菌性洗液外擦。

型別三:手癬

症狀:先一隻手出現脫皮現象,隨後發展到雙手。手掌出現紅斑、炎症,瘙癢明顯,而且患手癬的患者大多同時患腳癬。

**:因為手癬可傳染,所以需要到醫院早診早治,堅持塗抹醫生開具的專用藥膏。

型別四:汗皰疹

症狀:雙手同時長紅色水皰,有劇烈瘙癢的感覺。

**:和手愛出汗、敏感體質有關,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外塗、口服藥物。

其發病主要是由血虛血燥、**失養、燥熱生風所致,治宜養血潤燥、疏風止癢。雙手脫皮的常見原因有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癬;化學損傷引起的接觸性皮炎;先天遺傳因素引起的剝脫性角質鬆解症

【**方法】

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采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溼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一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方法:先將手洗乾淨,待稍幹後,用維生素c注射液倒人手掌內,然後雙掌將藥液擦勻,待藥液幹後發白時洗掉。每日2次,每次2毫升。

療效:有報告用維生素c**手脫皮患者,輕者1次顯效,重者3次顯效,數日可愈。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儘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7、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8.鮮韭菜汁加紅白糖適量每日服一次連服4次有效。

2樓:**科杜旭醫生

手脫皮是怎麼回事?醫生說無非是這2種原因

為什麼一到夏天手就經常脫皮?

3樓:來自開元觀步履矯健的鹿角檜

夏天手就脫皮可能是汗皰疹,夏天手掌部位出汗較多,汗液不易排出,在**表面形成丘疹,水皰或者脫皮。

也可能是水皰型手癬,以夏天多見,由真菌感 染引起,或者是接觸性皮炎。由於手部接觸一些特殊的刺激性物質所引起手掌脫皮。

用溫水洗手,儘量不要使用肥皂,保持手部溼潤,儘量不要負重幹活。

為什麼每次到夏天我的手指就會脫皮是什麼原因啊?

4樓:任恆崔釵

剝落脫皮

,症狀:雙手錶面脫白皮,

沒有瘙癢、炎症。醫生指出,這是在初秋最常見、最易發生的手角質層剝脫症狀。雖有礙外觀,但一般不需要**,只要避免接觸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學用品,2-3周後可自愈。

乾燥性皮炎

,雙手脫白皮,手指有裂口。秋初乾燥性脫皮最常見於中青年女性,與經常用香皂洗手有關。應減少洗手次數,避免用鹼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時儘量戴手套。

手癬,因為手癬可傳染,所以需要到醫院早診早治,堅持塗抹醫生開具的專用藥膏。

汗皰疹,雙手同時長紅色水皰,有劇烈瘙癢的感覺。和手愛出汗、敏感體質有關,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外塗、口服藥物。

手脫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手脫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常言道 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這充分說明了雙手肌膚對於女人的重要性。但很多時候,我們的雙手會出現脫皮的現象,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又該如何進行改善呢?對於女性來說,雙手肌膚的重要性僅次於臉部,若不仔細呵護雙手,很容易就會暴露你的年齡。然而我們每天不停地用雙手做不同的事情,手上的 不斷接受多種工具的磨...

手脫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 觸控刺激性的化學品引起的過敏,化學用品會刺激手部,引起脫皮,甚至 炎。2 經常做家務,尤其是接觸各種洗滌用品時不戴手套就可能遇到手脫皮。3 氣候乾燥也是引起手脫皮的原因之一,比如在冬季,氣溫寒冷乾燥,手不注意保養,容易脫水,造成死皮,建議冬季多喝開水,手用點護手霜保養一下。4 缺少維生素也是手脫...

老是手抖是什麼原因,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醫學上稱 震顫 是指手部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