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以「心星點燈」為話題的作文啊

2021-10-12 04:29:26 字數 5066 閱讀 4440

1樓:韋葛菲

只要寫出自己的心聲就行了!!!!

那樣就不是抄襲啦

以路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左右 符合初中生作文水平

以成長為話題的初中作文600字

2樓:柒___丶

第一篇:成長的喜悅

每一成長的歲月

驀然回首,心靈的歷程猶如一條小溪,流淌過鮮花環繞的小徑,也遭受過沙石的阻擋。每個人的心中總有一些無法抹去的傷痕,也有一些無法拭去的感動。也許這就是成長中的歲月。

天,陰陰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緒;小雨嬌滴滴的,亦如我那飄飛的眼淚。站在無際的海岸邊,我真的想擁有春天的快樂,我真的想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愉悅。

曾幾何時,躊躇滿志,而如今卻有些黯然神傷,有些惘然。可以說,一直以來,我都憑著一種希望在生活,我要讓自己永遠像鼓滿風的帆。那份鴻鵠之志,那種大鵬展翅的豪情,依然縈繞於我那輕狂的心扉……可是,生命中有著它不可捉摸的神奇,也有著我無法擺脫的無奈。

遠處,萬家燈火輝煌,點綴了整個沉寂的夜。那嫋嫋的,從遠處傳來。平添了我心中的一份寧靜。

黑石礁畔有我的夢,星海灣裡有我的情。有時候,心中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讓我感到有一種莫名的壓抑,真有種欲哭無淚的苦痛。我想找個朋友傾訴心中所有的苦悶。

我找到了,可我卻不能傾訴。也許是天性所致,也許是性格之因,我不能把自己的酸楚帶給無辜的他們,否則,我的心會更沉重。那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自嘆,卻在文天祥那「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而依舊「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與壯志中而變得渺小了。

讀著自己班駁的日記,也許真正是一種含淚的緬懷。撫今追昔的慨嘆,終究挽留不住歲月的匆匆。可那歷歷在目,楚楚動人的生命篇章一次次溫暖了年輕的記憶。

那個在田野中奔跑長大的女孩,曾經也天真地做過無憂無慮的夢,也將夢想放飛得很高很高。可冷冷的風,無依的天空在不經意間斷了單薄的雙翼時,心中卻依然是晴空萬里,眼中依然是鮮花錦簇。曾經無數次的在曠野中,不知疲倦地迎風吶喊,可是當單純已過,天空淹沒了所有的歡呼,卻不知心向何方時,淚已流成行。

然而淚流過後,卻依舊掛著燦爛的微笑,心中依舊有著無悔的夢。也許風雨會把船帆撕碎,也許惡浪會把桅杆打斷,但是永遠折不斷的是脊骨,永遠撕不碎的是信念。因為我的心中有著一份永恆的感動,於是思念在寂靜的夜空下漲成了大海。

我終於明白,縱然我飛得高遠,但卻越不過父親偉岸的脊樑;縱然我揚帆遠航,終也駛不出母親牽掛的港灣。我想獨闖一番天地,其實我依舊生活在愛的海洋裡。

成長的歲月裡,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失敗,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多彩的人生需要用來豐富。珍珠是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間卻有著一世的牽掛和思念,有著不變的夢想和追求。

走過成長的歲月,我們將走向成熟。真正的成長,是思想的成熟。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驀然回首,發現我們已漸漸長大,不知什麼時候起,18歲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認為18歲是那麼神聖,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

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充分理解18歲這一平凡數字所蘊藏的豐富內涵,但我明白,18歲意味著責任。也許成長本身就是一種責任吧!

高中兩年,不覺中我們度過6歲的花季,經歷了17歲的雨季。曾經在迷茫中嘆息,又在平靜中尋找自己,在迷茫與平靜中我們長大了。於是,開始習慣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周圍的一切,也許這種思考是膚淺的,但我們這一群驕傲而不盲從的孩子,渴望用理智與成熟告別曾經的年少懵懂。

18歲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這一刻,在得到與失去的交替中,在迫求與放棄的轉換之間,我們感受著快樂,也經歷著痛苦。幾乎所有的痛苦都源於對夢想的追逐。

當我們經歷了無數痛苦實現自己的夢想後,總算體味了歡樂,這才明白:痛苦,常常孕育著快樂的種子。成長本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痛苦也不一定是壞事,於痛苦中,我們知道,當現實無法改變時,我們要適時地改變自己,但是我們還總愛同現實討價還價,因為我們深深地愛著這個世界,這個幸福、溫暖,愛與痛苦交織的世界。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發現,學會了珍惜,對於我們心中那些解不開的小小的結,我們學會了淡淡一笑,去欣賞它的缺憾美。因為我們知道,只要灑脫地轉過身,就能尋找到新的美麗的風景。

成長是一種痛,但我不願讓它留下傷痕。成長是一種蛻變,經歷了磨難才能破繭而出。

在成長的路上往往是孤獨的,要學會在沒有人喝彩的時候自己給自己加油。不用畏懼,不用擔心,勇敢、坦然地面對成長中遇到的一切給自己鼓勵,給自己信念,給自己快樂。在成長的旅程中,我們需要的是從容的經歷,平靜的感知,勇敢地面對。

站在**的門檻上,眼前或許仍然是一張張稚嫩的臉。年輕而明亮的眼睛,透露出那麼一絲憤世嫉俗,寂寞的笑容裡潛藏著淡淡的憂傷。也許成長是這樣:

憂傷和著歡喜,失落和著欣慰,喧譁和著寧靜。

曾經苦澀的日子,在回憶的畫面裡,已釀成芬芳。每當夜幕邁著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白晝的繁華和喧鬧漸漸銷聲匿跡,在朦朧和寧靜的夜晚,我常常陷入無邊的回憶之中。在回憶中,那曾經許下的願望和美麗的諾言,那執著的堅持與不懈的努力,都化為幸福的葉片,被我精心收藏。

是的,成長記錄著痛苦,也鐫刻下歡樂,沿著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

4樓:fly唐昊

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

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

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

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 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我的成長充滿陽光

生命的成長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著雨水的滋潤,陽光的照耀;有著親人的關心,他人的幫助.感恩之情充溢於我的心中,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以不辜負他們曾經為我的付出親情

現在出門總是一個人走,開始懷念以前,爸爸媽媽陪伴在身邊的日子.小時侯,每天讀書都需要父親的接送,那時並不懂得珍惜,把它當成了一種理所當然.長大些才發現,每天擠車那是一種煎熬,不用擔心遲到,那原來也是一種幸福.

懷念不如感恩,感謝父母無私的愛,讓我度過了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

都說血濃於水,親情在我的心中具有無可替代的地位,我想每個人都會如此想吧.也許很多人認為父母該為兒女付出,也有許多父母都是這麼做的,我卻不是很認同.我總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應該為誰付出,父母的愛是無私,是偉大,而不是應該.

這樣想,就會覺得慚愧了,承載了那麼厚重的親情,自己卻無以為報,只有不斷進取,才能讓父母的心聊以慰藉了. 師恩

從小學到高中,已經走過了漫漫11年的學習之路,在這其中也經歷了許多的老師,由衷的感謝他們,為我的成長所做的辛勤耕耘,許多許多我都銘記在心.

因為課題而獲獎,是我一直為自己驕傲的一件事,而這,是斷然離不開老師的傾力相助的.研究課題是一個很漫長,很艱辛的歷程,困難不時地擋在我們的面前,不斷打擊我們的信心.這時,老師給予了我們很多幫助,當我們遇到問題難以解決時,總可以去找老師**;當我們快要放棄時,是老師的不斷鼓勵讓我們又重拾信心.

沒有老師,我想也許我就不會堅持到最後吧

採納我吧!!!

謝謝!!!

5樓:百度使用者

wjq345asd | 二級

成長,一片浸泡在牛奶上的檸檬,分不清是清還是純。成長,又彷彿是一層朦朧的輕紗,能看到輕紗裡的東西卻怎麼也看不清楚。回憶——嬰兒時候躺在搖籃裡,咬著奶嘴,沐浴著陽光,睜開蒙矓的睡眼,薰陶著,露出甜美的笑容。

看著媽媽不在我身邊,連忙用幼稚的聲音一個勁得叫「媽媽!媽媽!」。

上幼兒園啦,每當媽媽送我上幼兒園,我總得「哇——哇」哭上一陣,最後被老師拉進教室,我還是不服氣,繼續哭,直到老師叫我到外頭罰站,才停止了哭聲。幼兒班畢業時,感覺自己好偉大,好自豪,我終於長大了,能上學了。走出幼兒園我竟沒有絲毫留戀。

一年級,與陌生的同學、老師慢慢認識、瞭解,是件多麼快樂的事。想當初,我認識第一個朋友的時候,高興得恨不得買10根棒棒糖一口氣吃完。 成長的滋味究竟是什麼?

是甜的麼?還是澀。幼兒時代,陪伴著我的是糖,棉花糖,入口就融化的甜。

再大些,伴隨著我的便是棒棒糖,一圈牛奶一圈水果味的棒棒糖,是一種迴圈了又迴圈的甜。現在的我,甜、酸、澀,似乎成了我成長中的三部曲,而恰似這種滋味的,是檸檬。加了糖的檸檬汁,甜中帶酸,酸中略甜,似乎也像是成長中的成功與失敗。

不管是成功或是失敗,過程永遠是艱辛的。沒有勤奮地學習和鑽研,人的一生就不會有成功。一張張獎狀,便是我努力了,併成功了的最好證明。

其實我認為,成功、失敗,都是一樣的,最後都是喜悅,都是甜。檸檬茶的味道,澀。雖然澀是我最不喜歡的滋味,但在我的成長中,卻少不了它,那就是淚水。

淚,有喜悅的淚,懊悔的淚,委屈的淚,然而我最討厭的就是被挫折打倒的淚,那是種懦弱。小鳥有了翅膀,學會了飛翔;鮮花有了花香,學會了芬芳;我們有了挫折,才學會了成長。哭泣,是一種不滿,是一種發洩嗎?

我無法找出正確的答案。放棄真的是為了飛翔嗎?到我們事業有成的時候,再回首望望過去自以為很優秀的事情,卻會覺得很可笑。

不說的太遠,就說我現在六年級,看看以前三年級很優秀的作文,倒會責怪自己,當時那種沒有水平的文章怎麼寫出來的啊?那可能就是成長的樂趣。過去,轟轟烈烈的回憶被我們轟轟烈烈淡忘,現在,點點滴滴的憧憬被我們點點滴滴記起。

永遠敘述不完的成長的滋味,只有自己才能慢慢的品味。

初中生以寒假為話題的作文,初中生以寒假為話題的作文2篇

我的寒假生活過得非常快樂,特別是在春節上,我既能和親人在一塊兒相聚,又收到許多的壓歲錢,這次的寒假,能不讓我開心嗎!寒假中我參加了一項有趣的活動,是我們家庭組織的。活動地點是在奶奶家,活動名稱就是摸魚。我感到很不奈,沒事幹嘛摸魚啊!我才不想咧,可我正想走時爸爸就說 來這裡就是來訓練你的,你老過著悠哉...

以走進走出為話題作文我是初中生啊不要太蛋疼的啊謝謝各位大蝦們

我的學習經歷 小時,我的一些親戚們經常拉著我說著一些 婉青要努力學習啊。諸如此類的一些話,小時的我根本沒拿這些當作一回事,還是馬馬虎虎地學習,當時,我的學習一般,並不出色。直到三年級的一天,媽媽帶著我去親戚家裡串門,親戚們滿懷希望地看著我 婉青學習怎麼樣?還好。媽媽回答著,婉青可要努力學習。當時的我...

初中生作文,以的魅力”為題的作文。幫忙我寫。很急

雙休日,一個屬於我的世界。把電腦開啟,打算聽一會兒 剛開始,音調是如此柔美 靜謐 安詳 平和。比上雙眼,我便陶醉在其中。此時彷彿是一條安靜的小溪,而我就像是一條小魚兒,平靜地前進,多麼順利,沒有一絲阻礙,穿過的溪水在耳邊迴響,這種副境界是連 陶醉 二字也無法形容的。聲音嘎然而止,緊接著又響起。溪水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