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諧為話題寫左右的作文初中水平!求大神幫助

2021-03-03 22:38:34 字數 5410 閱讀 6968

1樓:jf橢辰

和諧作文 一個美好和諧的社會,是人類夢寐的追求。從刀耕火種的蠻荒時代,到數碼航天的資訊文明,幾千年來,人類為之不懈努力、孜孜以求,生生不息。 和諧,如春風拂面,使人倍感親切;和諧,如久旱甘霖,使人心田滋潤。

建設一個美好的和諧社會,是你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許,你不禁要問:建設和諧社會,難道是我們

一、兩個人就能建造的嗎?不,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互助才能做到,但是,我要倡議,建設一個美好和諧的社會,請從你我自己做起。 有一首歌這樣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們身邊的楷模,大學生洪戰輝,這樣一個家貧如洗的莘莘學子,用自己的青春和愛心,收養一個素不相識的小姑娘,幫助她完成學業,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人生價值,這種精神難道不是建設和諧社會所需要大力提倡的嗎?如果我們的社會有千千萬萬個洪戰輝,讓大家一起互相幫助,使每一個人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就可以感染更多的人,每一個都能常懷感恩的心善待自己、關愛他人,和諧社會何愁不能實現! 曾經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乘公共汽車回家,在座位旁看見十元錢,我毫不猶豫的就大聲尋找失主,車上的人都用莫名的目光注視著我,每個人都翻自己的錢包,之後就平靜下來,售票員卻在司機的教唆下,不假思索的向我要錢,說他是失主,也許這錢真是他的,也許是因為我的天真,純潔被人利用,我把錢給了他,但我至今無怨無悔,因為我覺得沒有玷汙自己幼小的心靈,感到無比自豪。

我們的身邊這樣的事例很多,只要大家從自身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的社會就離和諧的目標越來越近。 高爾基說:「人應該尊重彼此之間的互相幫助,這在社會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

是啊!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離不開別人的幫助,而別人也同樣渴望我們的幫助。只有在充滿愛心,富有同情心的關愛和互助的社會中,我們才能生活得更幸福、更美滿,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更加欣欣向榮。

播下一顆種子,收穫一片希望;播下良好的行為,收穫人生的精彩。讓和諧的影子跟隨我們真誠的步伐,風吹不去,雨打不散,如影隨形,讓我們攜手同行,從你做起,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構建和諧社會,共創美好未來

誰幫我寫一片以「細節」為話題的作文(500字)?求大神幫助

2樓:柔情

老子說:「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細節決定成敗。

海爾集團,如今是中外聞名的大企業。出人意料的是,當初海爾制定的第一條制度竟是「不許隨地大小便」。 美的集團,80年代靠集資5000元創辦的一家生產塑料瓶蓋的小廠,發展到2023年實現銷售收入175億元,成為家電王國,靠的是30年來,緊緊抓住發展的每一個細節。

創業如此,修身如此,成就事業也如此。 請你以「細節」為話題,寫一篇文章,不少於600字。 試題詳解 話題作文賦予學生開放的話題選擇權和高度的文體自主權,不但有利於考察學生的真實寫作水平,而且有利於啟用學生的創新思維,更主要的是給廣大教師以正確的導向:

樹立大語文教學觀,實實在在地培養學生的寫作能力。要寫好這篇文章,我覺得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①審好話題,準確把握「細節」的內涵。

「細節」這一話題的寫作目的比較好理解:比如細節很重要!細微之處可以體現大局!

一般學生不會出現跑題現象。作文材料中的「老子說:『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細節決定成敗。

」由這句話我們可以聯想到決策者往往因為應聘者的一個小小的舉動而聘用他,因為這些細節都可以反映行為者的品質。 ②選好材料 有些同學習慣於螺螄殼裡做道場,小一點的題目寫起來還行。但給個話題作文,寫作空間一大,反而無所適從:

要麼大腦一片空白,平時積累的材料無影無蹤,要麼就是材料紛至沓來,不知選哪個。如果我們想讓作文得高分,選材就要講究藝術:選材要嚴,要選能表達主題的材料,捨棄無關緊要的材料;選材要精,人人都知道的材料一般不用,選典型材料,喜新厭舊是每個人的心理。

因此,材料新穎的作文容易引起閱卷老師的興趣,當然也就容易得高分。 ③布好局,謀好篇 在寫法上可以通過直接寫議**來體現細節和成功的關係。議**一般是一事一議的形式,將諸多精選的材料通過一事一議的形式寫出來,這樣顯得整齊,而且,主題分明!

也可以通過演講稿的形式來寫,這種形式比較有氣勢,而且形式上比一般的議**要更容易討閱卷老師的喜愛,也就容易得高分。可以寫成記敘文。比如用小**的形式來寫,體現細節的重要;也可以用日記體和書信的形式來寫 成功源於細節 多年前,他和幾位師兄一齊去應徵。

來時老闆正在吃飯。他們來之前聽說這個老闆對吃很挑剔,已經不知多少廚子被趕走了。老闆吃完飯看了看他們:

「你們回去各做一道菜過來,我吃得滿意就留下!」 天啊!怎麼會這樣,他根本不知道老闆的口味,除了知道他對食物還有講究外,其他一無所知,什麼樣的菜才能使老闆滿意呢?

他看著一桌的菜茫然。等一下,他忽然想起了什麼。對,他們去時,老闆正在吃魚,老闆說魚沒味道。

他想到了,老闆是說魚沒有其他味道,他曾經看過一本書上寫著將魚冰凍會清口。對,就做冰魚。 第二天,他和師兄們一起端著各自的菜放在老闆面前。

師兄們到底比他拜師早,做出的菜老遠就香氣十足,而且非常好看;他也沒修飾一下自己的菜,他不喜歡那些放在盤裡都不能吃的東西,不過現在看看這一桌菜,他的那盤真是遜色多了。 老闆一個個的品嚐,面無表情,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終於到了他的菜了,他的心口平口平直跳,臉火辣辣的。

老闆撥開一點放在嘴裡嚼了幾下,抬頭看了看他,他差點暈過去,老闆眼珠子就快出來了:「你怎麼想到做這個菜?」「我……我看你吃魚想到的。

」他頓了頓,聲音終於穩了些:「你說魚沒味道,我就把大蒜、蔥、花椒切成末點,和著蛋青放在魚肚裡,再將蛋黃塗在魚表面將它蒸熟。我想你平時工作很累,又有應酬,一定不喜歡太油膩,我就將它放在冰塊中冷卻,這樣吃起來就比較清口,不會感到太膩。

」 老闆對他笑了笑:「我們只見過一次面,你怎麼知道我覺得魚沒味道,我的廚子天天和我在一起也沒想到。」他此刻已完全鎮定,「我上一次看見你吃魚時皺著眉頭,說沒味道,後來就不曾動過,你吃完飯又喝了一口清茶才和我們說話。

」老闆哈哈大笑起來:「就你留下吧。」 多年後,他也做了**。

他對他的徒弟說:「當年老闆之所以喜歡吃我做的菜,就是因為我注意到他的每一個舉動。你們不僅要學會做菜,而且要注意每一個細節,包括觀察吃者對菜的神情。

只有注意到細節,才會有取得成功的可能。」

以"刻苦拼搏"為話題寫一篇作文(j記敘文,初中水平的),500字以上,最好是中考滿分作文.後面有點評的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美麗的地方,我靜靜地坐在旁邊窗臺上閱讀

。夕陽披灑我感到溫暖。周邊很安靜,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在這一刻凝固。

有時,他們的小影子投在網頁上,我看到12鳥飛過來。微風吹過,給人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巨大的人真的要始終處於中間的這種情況。

窗臺上的貓移動警告著我。我看貓的身體,貓的樣子。這兩個密切側的側貓舒適地睡著了。

他們的呼吸均勻地踱著步,神態非常平靜的,像一對恩愛老人睡著了,老太太。夕陽光射中自己的身體,使固有的明亮光澤的頭髮更閃耀的。溫暖籠罩了整個窗臺,平靜的氣氛增加了一些和諧。

我只是要繼續讀的文章,和年輕的孩子們的一陣喧譁,給我帶來了吸引。我抬頭一看,只見窗外:一個巷子裡,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在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他們演奏了興致很高,不時發出一陣陣充滿童真和歡樂的笑聲。 「鷹」技能敏感,一下子抓住了兩個「小雞」,得意地笑了起來:「怎麼樣?

看看我的厲害的鷹!」母雞「也不甘示弱,為了保護小雞」,勇敢地反對「老鷹」。哦,我抓住了!

...... 「又一陣的孩子玩耍,活潑安靜的小街,小巷禮服更純淨,充滿活力寂靜的小巷。

當我看到,不遠處的幾戶人家炊煙裊裊炊煙,天邊,那作為一個煮熟的雞蛋蛋黃像夕陽變成紅色,逐漸下沉,周圍的晚霞的顏色由深到淺:深紅色,緋紅色,橙色,金色,淺黃色......最後,夕陽終於喜歡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突然躲到背後的山。

這時,我突然聞到鄰居做飯的香味。「晚餐」這樣,我恢復了,只是美麗和諧的風景讓我難忘的經歷。

我不禁想:如一個美好的生活畫卷,其實感覺就像美麗的夢幻般的仙境,甚至比仙境仙境。這個地方是不是海市蜃樓,但我們通常是最熟??悉的,最常見的,但我們生活在一個地方住

4樓:bbc帥鍋萬歲

拼搏精神 莊嚴的國歌聲中,抬頭注視五星紅旗,它正在微風中招展,一片火紅是那麼富有朝氣和活力,那麼的催人上進,讓我們不僅想起許多…… 陽光下的綠茵場,升起陣陣硝煙,面對一個個矯健的身影,我們的心也隨之沸騰,但最令我們為之感動的,是那拼搏的勁頭。 拼搏,應是每一個真正的人所應具有的精神。面對迎面而來的每一個困難,我們要做的是什麼?

是退縮嗎?不,我們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壓力之下不逃脫,在坎坷路上往前走。

拼搏不是一時心血來潮,不是空喊號子,拼搏是長期的,需要用堅韌的毅力來維持,需要讓堅定的信心來導航。我們今天的學習,便是人生一個漫長的考驗,對於我們來說,長期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拼搏精神也必不可少,它使我們在成績的肩頭上邁向另一個目標,它使我們的追求無止無境。 在經濟高速發展的現代社會,每一個人都面臨著「適者生存」的嚴酷競爭,那就需要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奮力拼搏。

不要逃避壓力,因為那不是解決總問題的根本途徑,我們要做的只有一點,便是:不斷上進。也許你已經感到十分疲憊,也許你感到自己的力量已到盡頭,那麼,朋友,讓我們再看一看煙硝瀰漫的足球場,看,這球多麼有力而迅猛,幾乎沒有被阻擋的可能,但隊員們毫不猶豫的高高躍起,用自己的身體去抵擋,此時,他在想什麼呢?

是自己跳得不高,根本沒有希望呢?還是不能瞄準呢?不,時間不容許他再多想些什麼,他只知道,自己在全力擋球,一定會成功!

同學們,今天我們站在國旗下,應讓那永不退色的火紅把我們的心重新點燃。拼搏吧,做生活的強者,始終不忘記拼搏才能贏! 拼搏,成功的前奏 國旗依舊在天空飄揚,國歌依舊在耳邊迴盪。

仰望長空,讓我們在一片廣袤中感受一種激情——拼搏。 看,五星紅旗,我們心中的圖騰,她莊嚴、美麗、熱烈、鮮豔,站在這面火紅的旗幟下,感受火熱的生活,你的心中是否已翻騰起巨大的波瀾,任憑那思想的野馬把你帶回那戰火紛飛的年代,拋舍了多少頭顱,傾灑了多少熱血,拼了八個春秋,搏了三個年頭,終於,我們換來了這面光榮的旗幟。 也許歷史的車輪已離我們太過遙遠,那麼讓我們體會一下身邊的拼搏。

近來十幾日,32路英雄豪傑進軍法蘭西,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進行著群雄逐鹿的爭奪,同樣在流血,同樣在流汗,同樣在為著最後的勝利奮力拼搏。 或許那遠在異國他鄉的驚心動魄讓現在的我們仍感到遙不可及,可是前幾日結束的足球聯賽,卻是讓我們實實在在的體會到了拼搏的概念。仍記得那場場瓢潑大雨,仍記得那場場從未因雨而終止過的比賽,球場是如此的泥濘,足球因裹滿了泥漿而變得沉甸甸的,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球場上的隊員們卻絲毫沒有鬆懈,每個人在雨中不停地奔跑,呼喊,跌倒了,爬起來,繼續比賽。

雙方隊員比得已不再是球技,而一種精神,一種永不放棄,頑強拼搏的精神。 體育競技尚且如此,那麼對於自身的本職工作來說,是否應該更上一層樓呢?仍然在聽頭懸樑。

錐刺骨那千年不衰的歷史故事,依舊例行著「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的學習準則,讓我們把這一切的一切都稱之為拼搏吧,在披荊斬棘之後體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輝煌。 三分本天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 拼搏是一種過程,歷經拼搏,便不會再因結果的好壞,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喪; 拼搏是一種資本,它助我們在主動中發揮自己的最大潛能,像海燕一樣在驚濤駭浪中體會搏擊長空的快感; 拼搏是一種境界,它既沒有風花雪月的淺唱低吟,也沒有初入社會的感世傷懷,它有的是衝擊終點的挑戰自我,是直麵人生的引亢高歌。

走一條無怨無悔的路,拼搏,為你響起成功的前奏。

以磨鍊為話題寫左右的作文,以磨鍊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有陽光,就必定有烏雲 有晴天,就必定有風雨。從烏雲中解脫出來的陽光比從前更加燦爛,經歷過風雨的天空才能綻放出美麗的彩虹。在很久之前,我聽到過這樣一個小故事 草地上有一個蛹,被一個小孩發現並帶回了家。過了幾天,蛹上出現了一道小裂縫,裡面的蝴蝶掙扎了好長時間,身子似乎被卡住了,一直出不來。...

以實踐為話題寫左右作文,以實踐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作文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系組織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雖然三天的時間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三天的實踐,使我有了些關於社會基層建設的心得體會。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我要看看我...

以親情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親情為話題寫一篇作文700字左右

人生有許多的一次一次又一次,這些一次次的事情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精彩。但那一次卻使我懂得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 親情。我又發燒了,這次燒得比以前更厲害,幾乎都要暈過去了。但今天老師還要講語文最重要的一篇課文的題呢,那可是畢業考試必考的呀!可我實在是爬不起來床了,只能用最後一點力氣說出了微弱的四個字 爸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