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功的祕訣為話題寫作文左右

2021-03-04 01:48:34 字數 1211 閱讀 5383

1樓:宰父憐凝

成功的祕訣 青年朋友,願你樹起自信,堅定信心,楔而不捨地去奮鬥,早日踏上成功之路 成功,是個多麼誘人的字眼啊!很多人都企望成功,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有這樣的情況:有人取得了成功,在事業上碩果累累,為社會、為人類做出了貢獻,受到人們的稱頌,他的名字和業績被載入了史冊,為人們永世敬仰和祟拜;有人終生沒有取得成功,在事業上平平庸庸,無所成就,結果是老來空傷悲。

小荷作文網 ****zww.** ,你也可以投稿 小荷作文網 ****

zww.** 世界上有沒有成功的「祕訣」"?自然,那種神祕的寫成「天書」的「祕訣」是沒有的,那只不過是神話或者幻想而已。

但在現實生活中,作為成功條件的「祕訣」是存在的。對此,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人認為,能否成功在於胸懷大志和老實肯幹;有人認為,能否成功在於是不是勤奮;還有人認為,能否成功,關鍵在於一個人的機遇,如此等等。

小荷作文網 ****zww.** 小荷作文網 ****

zww.** ,你也可以投稿 在我看來,這些說法不無道理,但也都不盡如人意。一個積極的自我形象是成功的第一步;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

自信是煤,成功就是燃燒的火焰。 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一個人看不到自己的短處,容易自傲,固然不好;但是,看不到自己的長處,必然自卑。

存在自卑心理的人,怎麼能鼓起生活、事業的風帆?又怎麼能達到光輝的彼岸呢? 阿基米德、伽利略、居里夫人、張衡、竺可楨等古今中外廣為人知的科學家,他們之所以能取得成功,首先是因為有遠大志向和非凡的自信力。

英國發明家莫爾斯,原來是一位畫家,但他對電磁學非常有興趣。2023年從事電報機的創造,經過五年多的刻苦鑽研,他製造成功了一臺電磁式發報機。這臺電報機很粗糙,遭到許多人的冷嘲熱諷。

在外界壓力下,莫爾斯沒有灰心,他堅信電報機對人類是有用的,更堅信:「我能幹!」又經過幾年的努力,電報機終於被各國普遍採用,並揭開了人類通訊歷史的新篇章。

莫爾斯和其他成功者的經驗告訴我們,從自信、立志到成功的路程,是用堅韌和毅力鋪成的。法國著名微生物學家巴斯德說過:字典裡最重要的三個詞,就是意志、工作、等待。

我將要在這三塊"基石"上建立我的"金字塔"。 他說的「等待」,不是消極坐等,而是要有韌性,有百折不撓的毅力。 國家為青年取得成功創造了得天獨厚的條件,但是,路還要靠自己走。

一個人如果總是自慚形穢,存在自卑心理,他永遠是個失敗者。當然,自信到成功的基礎是具有淵博的知識和腳踏實地的努力。 青年朋友,願你樹起自信,堅定信心,楔而不捨地去奮鬥,早日踏上成功之路。

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 健康的身體是 1 名利 事業 金錢等統統都是 0 有了 1 其他才有意義 失去了 1 其他都是 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 尋找健康 為題寫一...

以親情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親情為話題寫一篇作文700字左右

人生有許多的一次一次又一次,這些一次次的事情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精彩。但那一次卻使我懂得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 親情。我又發燒了,這次燒得比以前更厲害,幾乎都要暈過去了。但今天老師還要講語文最重要的一篇課文的題呢,那可是畢業考試必考的呀!可我實在是爬不起來床了,只能用最後一點力氣說出了微弱的四個字 爸爸,媽...

以背影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背影為話題,寫一篇作文,200字左右

小時候,每天去幼兒園的交通工具是爸爸的28寸大自行車。當然,司機不是我。我只需坐在後座上,晃盪著我的兩個腳丫子,欣賞一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和物,然後對著爸爸的背影不斷提出童稚的問題。當時的自己具體問了些什麼問題,已經完全不記得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那些問題在現在的我看來,肯定是可笑又幼稚的吧。但是我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