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2021-03-03 20:50:40 字數 2557 閱讀 6518

1樓:李文旭盧武鉉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健康的身體是「1」,名利、事業、金錢等統統都是「0」,有了「1」,其他才有意義;失去了「1」,其他都是「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尋找健康》為題寫一篇作文,文體自定,不少於600字。

[例文] 尋找健康

什麼是健康?健康在**?我帶著這一古老而永恆的命題,去尋訪遠古的靈魂。

屈原說:他追求人格的健康。當勤政受阻、忠心遭謗時,白衣投江便是對「健康」的回答。

李白說:他追求文化的健康。當退隱江湖時,對酒當歌、賦詩歌唱便是對「健康」的詮釋。

康熙說:他追求體魄與精神的雙重健康。博覽群書,精研西學,圍獵豐收,總理朝政,便是他對「健康」的召喚。

魯迅說:他追求全民族的大「健康」。當發現國人不只缺乏健康之身更缺乏健康之思時,棄醫從文,以筆戰鬥便是對「健康」的追求。

我有些困惑,又帶著這一命題,去尋訪文學的生命。

林黛玉告訴我:她多麼想擁有健康的身體。

桑地亞哥告訴我:人格的健康多麼重要。

冉阿讓告訴我:一顆向善的心很健康。

哈姆雷特則說:健康的思想最重要。

我帶著形形色色的回答,走回了現實世界。

我看到了霍金,坐在輪椅中的他,無法講話的他,那充滿睿智的眼神,他有殘疾,卻又非常健康,健康在思想、拼搏,永不言敗。

我看到了李嘉誠,腰纏萬貫又樸素平易的他,從一個窮苦孩子成為商界大賈的他,他的健康,在於有錢卻不迷戀錢,為公眾奉獻自己的一顆大心。

我還看到了他們——平常人——在別人有難時伸出援助之手,拼上性命保護滿島的白鷺……

一切,就在我們的身邊。

我忽然明白了,健康原來就是這樣,體魄、思想、心理、追求諸多方面。同時擁有固然極佳,但擁有一種也不失可喜。它是我們每個人的一種生存方式,只要心底有健康召喚,就不會誤入歧途。

是啊,健康原來就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空氣申訴的大氣,一種並不湍急的河流,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讓我們去尋訪屬於自己的健康,高歌這健康的美麗……

[評點]

作者緊緊圍繞話題寫就了這篇容量較大的小文,從方方面面周全地闡釋了「健康」的內涵,其手法之所以顯得簡潔、凝練,主要因為構思上採用了「借創」法。所借來的人物,不僅以自身的經歷、固有的品格印證了作者的觀點,更以語言作了畫龍點睛的概括。

以健康為話題的高中作文

2樓:彌敏博泉心

每天我都可以高高興興的過,因為我健康;我健康,因為我運動。因為我運動,所以我健康。

生命對於我們而言,只僅僅是一個開始而已,良好的開始意味著美好的結局,所以我們不能馬虎得對待我們的開始。那就動起來吧,在運動中建築起一個健康快樂的自己,在運動中感受一切值得高興的事,讓我們的生命因為它而精彩起來吧!

運動之中,我們體會到生命的可貴之處,感受到生活的快樂。青春不是永恆的,但運動卻是永遠的。運動沒有年齡的限制,沒有身份,地位和種族的差別。

它不想戰爭那樣殘酷,交錯著血與淚。它會給我們健康,給我們快樂,帶給我們世界最美好的東西。

運動不只可使我們擁有健康,更可以鍛鍊我們的思維能力。乒乓球讓我們思維變的敏銳,排球,籃球讓我們懂得集體協作的重要性;登山又可讓我們知道「下山容易,上山難」的人生哲理,這些所以的運動無一不是給我們益處的。

人生有時候就像是場籃球賽,需要各個方面的協調發展,你才會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只要健康的生命,卻不想著去工作或學習,那生命就只是一具空殼,只想著學習或工作,而忽視健康,那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個「空想家」所以我們更應該運動,讓運動幫助我們實現一切!

生命是真實的,運動是真實的,只要我們運動了,那快樂就不是夢,夢也不是夢了。

因為我運動,所以我快樂。通向快樂的階梯正在等著我們去攀登,整裝一下,我們出發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珍愛生命 健康成長

「壞習慣是在不知不覺中養成的」。我們要重視並改掉生活中的一些小毛病、壞習慣,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曾經有一個小毛病——愛挖鼻孔,吃飯的時候、看書的時候、和小夥伴兒玩的時候……反正,我總是不由自主就挖了起來,媽媽再三提醒我,可是作用也不大。

看了《珍愛生命 健康成長》這本書後,我懂得了許多知識,原來,人的一隻手上大約有40萬個細菌呢!太可怕了,每天,不知道有多少個細菌跑進了我的鼻孔。現在,我已經改正了挖鼻孔的壞習慣,可我還是得上了鼻竇炎,醫生說:

「要抓緊時間**,不然鼻腔內還會長息肉。」聽了醫生的話,我簡直害怕死了,因為真是那樣的話,還要動手術才可以治好呢。

壞習慣有時會給我們帶來**煩,曾經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是那個世紀第一種襲擊全球的傳染病,它是通過呼吸道傳播、消化道傳播和接觸傳播的,它的大面積爆發和快速傳播與我們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以及環境汙染有很大的關係。那年,我國和日本、越南、寮國、泰國、韓國、臺灣地區、巴基斯坦、印尼相繼爆發禽流感,其中,越南還發現禽流感傳給人的病例。這些由病毒、細菌引起的疾病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如果你不講衛生,這些病毒、細菌就可能乘虛而入,影響你的身體健康。

健康快樂的成長!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從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愛護環境,珍愛自己的生命,

以樂觀為話題作文,以樂觀為話題寫作文

以樂觀為話題寫作文 境由心造。在兩個人的面前,各放著半塊麵包。一個人看了以後,心想 我還有半塊麵包。另一個人看了後,心想 我只有半塊麵包了。對待同樣的半塊麵包,為什麼兩個人的態度截然不同呢?這主要是心態在起作用。樂觀者從半塊麵包中得到的是滿足,看到的是希望 而悲觀者從半塊麵包中得到的是不滿,看到的是...

以慎獨為話題,,寫作文,以慎獨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梨樹栽道旁,人爭相取之,一句 吾心有主 便約束了自己的舉動。大浪淘沙,千古風流人物,斗轉星移,便是幾多春秋,可是以 吾心有主 標榜者又有幾人?可還記得,漢時,那個在北海牧羊的男子。手持節杖,望著天也不曾動搖半分的蘇武,面對匈奴的威逼 利誘,只因一句 願做大漢魂,不做匈奴臣 便被放逐到北海牧羊。只待公...

以穿越為話題寫作文,以穿越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著復光.沙灘上面,有許許多 制多大海送來的禮物 小巧bai玲瓏的貝du殼,揹著小房子的寄居蟹zhi,長滿硬刺 dao的海刺蝟,像小口袋似的水母 撒滿海灘.這都是退潮時掉隊的,等海水一漲,它們還要回到大海的懷抱.像那無邊的大海望去,還蒙著厚厚一層霧,隱隱約約有一些捕魚的船隻在水中霧中移動,時隱時現.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