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背影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背影為話題,寫一篇作文,200字左右

2021-03-04 04:18:37 字數 5754 閱讀 1668

1樓:不會懂得難過

小時候,每天去幼兒園的交通工具是爸爸的28寸大自行車。當然,司機不是我。 我只需坐在後座上,晃盪著我的兩個腳丫子,欣賞一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和物,然後對著爸爸的背影不斷提出童稚的問題。

當時的自己具體問了些什麼問題,已經完全不記得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那些問題在現在的我看來,肯定是可笑又幼稚的吧。但是我還是記得那時爸爸回答我的問題的語氣是認真無比的,彷彿是在回答上級的問話一樣的認真,沒有敷衍、沒有隱瞞。

寒風刺骨的冬天,我只需躲在爸爸的背後,一切的風雪都會由那個高大的身軀為我抵擋。然後,他會讓我把已經凍僵的小手放到他背後的衣服裡面。現在想起來,大冬天裡,把像冰棍一樣冰冷的東西放到身上,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

也許,父愛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特別是我的父親向來是一個不善於表達的人。但那一刻,我直接地、強烈地感覺到了他的感情。那時候爸爸的背呵,是我一生中最溫暖的記憶。

就在昨天,迷濛的夢境中,又回到了那些日子。待醒來時,眼眶刺痛著,彷彿有什麼東西壓抑不住,就要從眼睛裡漫溢位來。也許,該抽個時間回家去看看了……

麻煩採納,謝謝!

仿《背影》寫一篇200字的作文,我要母愛或姐妹之間的,現在就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作文600字

在每一個人的生活中都有一個愛我們的媽媽

,她的愛是最無私的、最偉大的,是無處不在的。

記得我小時候,我生病了,媽媽著急的抱著我往醫院跑,汗水從媽媽的臉上流了下來,在迷糊中,我彷彿看到媽媽著急而又無助的樣子。心裡很不是滋味,至今難以忘懷。

媽媽的愛如河流,流淌在我成長的每一步裡,媽媽的愛用世間最華麗的詞語也描述不出來的,媽媽的愛是無窮的,是至高無上的。

在一個夏天的晚上,突然停電了,我被熱的翻來覆去睡不著,媽媽就用扇子給我扇涼,在一個涼爽、溫馨的夜晚,我甜甜的進入了夢鄉。我不知自己睡了多長時間,等我醒來,發現媽媽還在為我扇扇子,我這時說了一句:「媽媽別扇了您睡覺吧!

您是不是給我扇了很長時間。」其實,我很清楚媽媽給我扇了很長時間,這時我說:「媽媽我渴了。

」媽媽就連忙起來給我倒茶喝,她點了根蠟燭,在淡淡的燭光中我發現媽媽的頭髮上又多了幾根白髮,額頭上多了幾道皺紋,在這時我發現媽媽老了,媽媽真的老了,媽媽都是為我們而變老的,我暗暗的在心裡說:「我長大後一定要孝順我的媽媽。」

媽媽您像一個辛勤的園丁,無私的為我們奉獻著,撫育著我們,培養著我們,不知費了多少心血!您不斷地鼓勵著我,鞭策著我,疼愛著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從平凡的人變成不平凡的人,出人頭地。

無情的歲月,在你臉上刻下了道道皺紋,在你的額頭上留下了無法揮去也無法抹去的痕跡。可你的愛仍然那樣無私,媽媽我最愛的媽媽,您把世界上最珍貴最偉大的愛給了我,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媽媽,我最愛的媽媽,我不會忘記您在雨中為我送傘。在冬天的時候給我套棉襖,在我難過的時候,您安慰我;在我失敗的時候,你鼓勵我;在我成功的時候,你祝賀我;媽媽,你的愛,像河水一樣源源不斷地流進我的心田,滋潤著我甘苦的心。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永遠無法忘記的媽媽!

關於母愛的作文:慈母的愛作文600字

母親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熙的春風;母親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風霜雪雨的刻痕;母親的汗水和眼淚,是世界上最名貴的珍珠;而母親的畫像,是勇敢和堅韌的象徵,是勇者的畫像。我的母親就是集慈祥,堅定,勇敢,耐勞美德一身的偉大女性。

我們家在我幼年的時候經濟並不寬裕,家中四口人的生活全靠父親當司機和母親做藥的小生意來維持。母親刻苦節儉,將家中收支之事處理的井井有條,經濟很穩定,很少有拮据的情形。

我上小學的那年,母親讓我參加了羽毛球隊的訓練。由於功課繁重就漸漸地和母親的感情變淡了,甚至有時候還給母親添亂,可是母親卻從來沒有一句怨言,還是默默地為我操心,擔憂。每當我取得一點成績時,總能聽到母親的鼓勵。

生活中遇到挫折時,母親總是耐心的疏導我克服困難。母親把全部的心血傾注在我的身上。

那一天,我拿著掉了釦子的衣服請母親縫補時,母親正在燈下為我織毛衣。我忽然發現母親的臉龐是那樣的慈祥安泰,臉上的皺紋,不但遮掩不了母親純真善良的本質,安詳的氣度,而且帶出了過去這麼多年來她為我的付出,犧牲與奉獻。我不禁想到了一首兒歌:

「天塌下來,有母親撐著;雨打下來,有母親檔著。母親是最堅強的支柱,我們是最快樂的孩子。」往日我一切對母親不好的行為,在這電光石火之間,又一幕幕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覺得對母親有深深的歉疚,而手中的衣服,卻已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母親接過去了。

從前有一個人環遊世界去尋找世界上最美的東西,到後來終於知道「家」才是最美好的東西。現在的人不惜重金厚禮,千方百計地想去收集名家的圖畫,但是他們可曾想到過,世界上最美麗的畫像竟然就在每一個人自己的家中。也許你的母親外貌平平,但是她所煥發出來的光輝,卻足以使世界的所有名畫黯然失色。

母親的品德與無私讓我感動,她的愛讓我永遠難以忘懷!

關於母愛的作文:有母親真好作文600字

今天中午,我體驗了母親洗衣服的艱辛。不禁想到了孟郊流傳千古的名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名句。

不錯,只有切身經歷過的道理,才能深刻地領會其中的深意,正如未經沙場的將軍永遠只會紙上談兵;未經殊死搏鬥的雄鷹,永遠只是天空中的擺設;未經磨難成長的孩子,永遠只是父母手中的風箏------

我出去買吃的,由於在路上是狂奔,所以褲子上沾滿了星星點點的泥巴,回家後,我小心地用肥帛塗抹著髒點,然後用手使勁地搓著

借鑑《背影》寫一篇300字左右的作文

3樓:巧諒慮晌

朋友,你是否曾經為背影而感動過?你是否想過生命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只是那一張張難忘的臉龐?那熟悉或陌生的背影消逝在人群中的時候,你有否依戀、是否想念?

那轉過頭去沒有表情的背影告訴了你什麼? 當視覺模糊了的時候,我只看到一個輪廓,當思想模糊了的時候,我只記得一個背影。在我的記憶中有一個永遠抹不去的背影,它是母親轉身出去掩上門的一剎那。

她要去上夜班,半夜裡起來,看看熟睡的兒子,那麼地香甜,她很欣慰,又輕手輕腳地踩將過來,掖一掖被角,壓一壓被褥,看幾眼兒子睡時的姿態,認為滿意了,再輕輕地倒退著走出去,輕輕地帶上房門,不發出一點聲響。兒子全都看在眼裡,為了讓媽媽放心地去上班,不再牽掛自己,他睡得很「正確」,一點沒有亂,從他細微的眼瞼中望出去,藉著窗外反射進來的淡淡的夜光,看到的是媽媽模糊的影子。轉過去,不見了,最後聽到下面一聲大門關閉的聲音,兒子知道那是媽媽上夜班去了。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如果這首歌在二十多年前唱的話,我會說我最要想起的是母親的影子。循著石塊堆砌成的圍牆,默默地順著牆根走,沒有媽媽,但以往她是在這裡的呀。

只要她空著的時候,總能在這裡找到她的,最多也不會走出這附近的一點地方。碎石砌成的圍牆裡透出草和泥土的聲息,我不知道現在聞起來叫做清香的味那時為什麼沒有覺得是一種享受,而只是平添了幾分寂寞和惆悵,牆頭探出各種花草和樹的影子,唯獨沒有媽媽的笑容。親切,不在這裡;幸福,沒有覓到。

最希望看到媽媽的背影突然出現在前方,最盼望媽媽走過來,叫一聲,說:「你怎麼找到這裡來啦?」最好還能得到媽媽的表揚。

即使沒有表揚也快樂,因為媽媽從來沒有批評,哪怕是嗔怪,也是暖洋洋的,喜歡聽到媽媽的聲音,喜歡感受媽媽的愛意。但沒有她的背影。站在路的這一頭,望著那一個長長的盡頭,有石砌的牆,有狹窄的通道,有坑窪的石板路,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才會出現,眼裡是祈盼,心裡是無助的孤獨。

走過一程,才知道自己給孩子的也是一個背影。他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跟,但他找不到我,他始終只看到我的一個背影,一個看似漠不關心的背影。 等他長大後,他會知道這個背影裡包藏著一個莫大的愛字。

模仿背影第六短寫一篇200字的作文

4樓:歌功薩達頌德

人生旅途中,縱然前路滿布荊棘,風雨交加;縱然自己渺小如星,寸步難行;縱

然跋山涉水後仍是蒼茫無垠。但我們還有黑暗中並肩同行者的溫暖,支援著我們一往無前,使我們學會感恩,畢生難忘。 一次偶然的目睹,忘不了的細節,忘不了的瞬間,怦然心動。

母親縫衣,父親遞剪刀,日常生活中輕描淡寫的畫面。如同電影慣用的慢放鏡頭,暈染開的背景,簡單的動作,明晰的握著剪刀的的手。是怎樣的手呢?

熟悉的手,指節帶繭的手,刻滿歲月的紋理的手。正是這樣的一雙手牽起了「與子偕老」的承諾;正是這樣的一雙手包容了剪刀的冰冷與尖銳,把安全的手柄留給對方。愛的傳遞剎那間被放大,家的溫暖溢滿我們的心房。

回首模糊的童年記憶,忘不了那身藍色的校服。夏雨滂沱,帶著急於回家的焦慮,我衝入了雨簾。「我跟你一起走吧!

」句式是徵詢的,語氣帶著笑意。於是,在這個大雨傾盆中的城市裡,有這麼一對素未謀面的路人在前行,他們互不相識。但傘下的兩顆心貼得很近,很近。

全無初見的陌生與距離。鼓起勇氣抬頭時,看到的只有只她轉身離去的背影,和那身我現在也穿著的藍色的校服。直到現在,我終究沒有見到過她,但能想象她當時有著怎樣的微笑。

是的,我也習慣了帶著傘去留意那些雨中奔走

朱自清的《背影》500字仿寫作文,還要200字賞析。

5樓:隋元廣

我離開父親已有多年了,但是父親的背影一直留在我的記憶中,每次想起父親的背影,我心裡就感到特別溫暖。

那年冬天,雪下得非常大,厚厚的積雪堆壓在樹枝上,快把樹枝壓斷了。

那天早晨,我起得很早,像往常一樣準備去上學,可我走出門,手就凍得直髮抖,父親見了,馬上從箱子裡翻出一副用毛線編織而成的手套,父親牽起我冰冷的小手,說:「快戴上,別凍壞了手。」我興奮地背起書包拿著傘就去上學了。

路上,雪一直在下,而且越下越大,寒風像刀子一樣割在我的臉上,走出門沒幾步,我冷得哆嗦,回頭看了看背後的雪地,無意間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跑來,原來是父親,父親沒打傘,頭上積滿了雪。父親二話沒說,直接給我披上一件厚厚的外套,然後咳嗽著對我說:「天冷,再多穿一件衣服,這樣更暖和些。

」說完,父親轉身就走了。我望著父親,只見父親突然又停了下來,又跑到我跟前說:「算了,你—個人走我不放心,還是我送你去學校吧。

」我和父親共撐一把傘,父親牽著我的手,艱難地向學校走去,傘外是紛紛揚揚的大雪,一片片雪花直壓下來,不一會兒工夫,傘上的積雪也有厚厚一層了,走到校門口,父親停下來對我說:「進去吧,好好讀書,別受冷了。」接著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皺巴巴的一元紙幣放在我手上,然後轉身就走了。

我望著父親在大雪中漸漸消失的背影,眼晴一下子溼潤了,淚水在眼裡直打轉。那年冬天,我一直在父親的陪伴下上學、放學,整個冬天都不覺得寒冷。

初二八年級作文--仿寫朱自清的《背影》作文初二八年級作文--仿寫朱自清的《背影》作文

升人初中,我學習的負擔也越來越重,功課常常要做到很晚,那天夜裡,快10點鐘了,我還在寫作業,突然,門被輕輕地開啟了,父親站在門口,手裡端著一杯熱騰騰的牛奶說:「好了嗎?早點睡,這杯牛奶很熱,快喝吧。

」我趕緊起身,接過父親手裡的牛奶,喝了幾口,只見父親很是欣慰,我又回到書桌前趕緊寫最後一道題。就在我抬頭的一剎那,父親還站在門口,我說:「爸,你先睡吧,我馬上好了。

」說完,父親轉身要走,這時我看到了父親的背影,突然發覺父親的背有點微微彎曲,頭上有幾根銀絲在燈光下閃爍。我望著父親的背影,又一次掉下了眼淚,淚水一滴…滴地滴在我的作業本上,我趕緊寫完作業,整理好書包,爬到床上,可是我在床上卻翻來覆去也睡不著,想起父親這麼多年來的辛苦付出,我竟一點也沒有察覺到,實在是有點於心不忍。

直到有一年,我來到另外一個城市,離開了父親,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父親的背影,可是父親的背影一直在我腦海裡浮現著,每到夜深入靜,我獨自一人寫作業時;眼前總會浮現父親在雪地中的背影,此時,我會感到無比溫暖,學習的重擔和壓力一下子煙消雲散了。

本文是作者學了朱自清的《背影》後的仿寫之作,作者仿寫得很成功。

本文以背影為線索,著力表現父親疼愛子女和我對父親的感念之情,表達的是人間真情。寫「情」的文章,關鍵在於作者真實感情的抒發,本文作者特意把父親的背影放在大雪紛飛的寒冷的環境中去寫,環境的寒冷更能反襯父愛的溫暖。第二次的背影是在深夜,更是突出了父親對我的關愛。

本文中的父親樸實,話語不多,簡短。的幾句話,表現出父親對女兒的摯愛之情。

文章結構完整,開頭扣題,結尾照應開頭,中間的敘寫具體而富有感情,樸實的語言,樸實的情感,共同構成文章樸實無華的特色。

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 健康的身體是 1 名利 事業 金錢等統統都是 0 有了 1 其他才有意義 失去了 1 其他都是 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 尋找健康 為題寫一...

以背影為題寫片作文,以《背影》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600字

人生的經歷就像那電影院中的一部電影,有時傷心,有時悲慘,有時開心,有時鬱悶,但最令我難忘卻是那次的感動!那一次,是在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寂寞的呆在家裡看著那無聊的電視,窗外寒風呼嘯,大雪紛紛,一縷有氣無力的陽光照在那厚厚的雪上,這時 響了,我用微微顫抖的手拿起 讀不起呀,寶貝兒子,我今天加班,晚點回...

以親情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親情為話題寫一篇作文700字左右

人生有許多的一次一次又一次,這些一次次的事情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精彩。但那一次卻使我懂得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 親情。我又發燒了,這次燒得比以前更厲害,幾乎都要暈過去了。但今天老師還要講語文最重要的一篇課文的題呢,那可是畢業考試必考的呀!可我實在是爬不起來床了,只能用最後一點力氣說出了微弱的四個字 爸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