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探險為話題寫作文500寫左右

2021-03-03 20:29:00 字數 3166 閱讀 9825

1樓:郜煙耿歌

探險顧名思義就是**危險的地方,這可謂是一項極其危險的運動,它是在挑戰人類的生存極限,以及人類的智慧、魄力的程度。

探險可謂是眾多熱血男兒所熱愛的專案,在森林中探索,在懸崖陡壁之間上下攀爬,如履平地,在深不見底的深淵之上攀過,這種種一想起來就令人熱血沸騰,渾身好似充滿了力量。

探險也是一些大自然愛好者所鍾愛的專案,因為探險往往州的是那些深山老林,人類的腳步還未觸及到的地方,也是一些地勢險要的地方,又一句話說得好:無限風光在險峰,例如華山、黃山等等都是以險而著名,其風光也大大不同,但是由於人工的開發,其自然景觀和純自然景觀相比較之下,就顯得遜色多了。

探險也是人類所必須進行的活動。為了探明地球上的地勢,地形以及那未知的種種,有不少人以生命為代價來探明這些地方,探明這些地方的種種,讓我們能夠更加清楚的知道我們所居住的地方是什麼樣的,也為後人對地球的研究做出貢獻;也是為了人的一種好奇心,想知道這地球到底是怎樣的。

這些種種都是令人佩服的,在探險史上有許許多多的人為此而喪生,當然還是有許多輝煌的事蹟的,列如:美洲大陸就是歐洲人航海探險是找到的,哥倫布環遊世界死在路途但是他證明了地球是圓的,還有南極點等等不也是有人探險探險出來的嗎?這些輝煌的探險史使人們一生都不能忘記的,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讚揚。

當然,如今社會以是一個高度科技化的社會。地球上的許多地方都可以使用衛星來進行探測,其精確度、速度都是最快的。當然還是有喜歡自然風光而去探險,欣賞沿途許多人無法看到的、大自然特有的景觀。

所以,地球上的地形等都不需要人用生命去換取,探險者的目光將會逐漸轉移到宇宙裡,宇宙是多麼的寬廣,那裡彷彿是真的無邊無際,在那裡,探險者永遠都不會失去目標,在那裡他們的勇氣,膽魄都將上升到另一個高度,人類的靈魂在這裡得到錘鍊,人類的智慧在這裡得到發揮,人類的勇敢在這裡毫無保留的釋放出來。在浩瀚的宇宙之等待著的是不可預料、不可猜測、不可想象的地方等著我們去探明、去發現那未知的世界,縱使那裡有著無數的艱難險阻,可能遇到生命危險,但是我們的探險家們一定會衝在最前線,為我們找到更美麗的星球、更富饒的土地、更和諧的家園,這一切的一切就有我們的探險家來實現,為我們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以「弱點」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樓:張鈺濤

asas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它主要包括一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佈的定子繞組和一個旋轉電樞或轉子。利用通電線圈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方向有關。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以探險為話題的作文 500字

3樓:留下一片林

冒險不等於探險

我今天在網上看完《會唱歌的土豆》這本書,我心裡激動萬分,真希望能隨著古麗娜他們一塊去探險,走過遼闊的草原,穿越縱橫險峻的天山,經歷古堡之夜的陰冷,毒蠍叮咬的痛苦,懸崖餘生的後怕,遭遇狼群的驚險......當他們終於發現土豆會唱歌的奧祕時,我一顆懸著的心才放下,真為他們高興,同時深深地佩服他們的探險精神。

是啊,大自然有多少奧祕等著我們去發現,去探索!古今中外,許多偉人都具有探險精神:李時珍走遍名山大川,嚐遍百草,寫出了《本草綱目》;徐霞客遊遍大江南北,考察河流山川,寫出了《徐霞客遊記》;鄭和七下西洋,為中外經濟文化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他們的一生奉獻給了全人類,他們的也就是探險的一生,這種勇於探險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嗎?當我興沖沖的把想法告訴爸爸時,他卻不完全同意我的看法,他說,探險與冒險只是一線之隔。我陷入了沉思,試想:

如果阿墩摔下懸崖,如果丹丹中毒身亡,如果他們走不出迷谷……只要其中一個實現,那就是不可彌補的悲劇,將給家庭帶來多大的痛苦啊!這次探險就毫無意義,就是最大的冒險了!任何事情都要掌握分寸,不能盲目模仿,不能走過頭,否則就會走向反面,人是要有一點探險精神,探險不一定要冒險,應在大人的帶領下進行科學的考察活動。

在日常生活中,敢於解決問題,勤動腦經,其實也是一種探險精神。

想到看了這本書能懂得這麼多的道理,我不禁想起了一位名人的話:「只有勇於探險的人,才能攀上科學的高峰,莽撞和冒險對科學是毫無意義的。」讓我們學習書中古麗娜他們的勤于思考,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探險精神,但不能盲目模仿,我們做事要有目標,有計劃,爭做新世紀的好少年。

一攀登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4樓:財務部長大人

如果心靈沒有距離,天涯也是咫尺;如果心靈有了距離,咫尺就是天涯。搭建一座心靈的橋樑,拉近我們彼此的距離。每時每刻,我都銘記著:敞開心門,為他人建造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心靈心靈之橋

送人玫瑰,手留餘香。至今依稀記得那「驛路梨花處處開」的美景,那是人與人之間心靈的碰撞,激起的一朵浪花,取名叫:愛。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鍾情那辛勤的蜜蜂,這可愛的小生靈,對人無所求,給人卻是極好的東西,為人們釀造生活,那是雲淡風輕中所留下的一種精神,取名叫:奉獻。在生命的延續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靈之橋,它所孕育的不正是愛與奉獻的精神嗎?

以冒險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5樓:俺修行的小和尚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叔叔和爸爸打算去侏羅紀探險。

我們乘著航時機來到了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那兒的水又藍又清澈。樹葉綠綠的,樹幹粗粗的。小草向我們微笑,花兒向我招手,太陽和白雲也衝我微笑。我不禁驚歎到:「真美呀!」

賞景之餘,突然傳來一陣「呼、呼、呼」的巨大聲音。「是霸王龍!」爸爸突然說,我聽了,急忙躲入草叢中,只見叔叔彎弓搭箭,對準霸王龍射擊。

爸爸呢,則蹲在石頭後,拿出鐳射槍裝上子彈向霸王龍連連射擊。我看了也不甘示弱,拿出數把出國留學網小刀,帶著「呼、呼」聲投向霸王龍。誰知,霸王龍皮堅肉厚,我們的攻擊對它無濟於事。

爸爸查了查資料,得知霸王龍不會游水,就帶領我們到河邊,縱身一躍跳入水中。霸王龍看了無可奈何地轉身離去……

走著,走著,突然從前面躍出一隻恐龍爪。叔叔高興地說:「我又可以大顯身手了!

」可他的方法還是那麼老土,上次拿箭,這次拿的卻是火把。可火也厲害,一燒到恐爪龍,恐爪龍是小型食肉龍,很靈巧,跳來跳去躲開了火攻,向我們奔來,我們嚇破了膽,趕緊調頭就跑,可恐爪龍比我們快多了餓,這時我丟出了個催淚彈,讓恐龍咳喘不止。「催淚彈有三十分鐘,足夠我們逃跑。

」這樣,我們再次脫險了……

天漸漸晚了,我們依依不捨地乘航時機回家了。

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 健康的身體是 1 名利 事業 金錢等統統都是 0 有了 1 其他才有意義 失去了 1 其他都是 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 尋找健康 為題寫一...

以親情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親情為話題寫一篇作文700字左右

人生有許多的一次一次又一次,這些一次次的事情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精彩。但那一次卻使我懂得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 親情。我又發燒了,這次燒得比以前更厲害,幾乎都要暈過去了。但今天老師還要講語文最重要的一篇課文的題呢,那可是畢業考試必考的呀!可我實在是爬不起來床了,只能用最後一點力氣說出了微弱的四個字 爸爸,媽...

以背影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背影為話題,寫一篇作文,200字左右

小時候,每天去幼兒園的交通工具是爸爸的28寸大自行車。當然,司機不是我。我只需坐在後座上,晃盪著我的兩個腳丫子,欣賞一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和物,然後對著爸爸的背影不斷提出童稚的問題。當時的自己具體問了些什麼問題,已經完全不記得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那些問題在現在的我看來,肯定是可笑又幼稚的吧。但是我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