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燈光為話題寫作文以燈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021-03-08 00:22:44 字數 5225 閱讀 4013

1樓: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

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提著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一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樹葉隨著風飄了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

「喵嗚——」。突然,一聲悽慘的貓叫劃破了這夜的寂靜。我的心裡不禁浮現出一幕幕可怕的情景。

常聽同學們說,在夜裡聽見貓叫是個不好的兆頭,我的心一陣陣收縮,「啊!」我的腳下不知被什麼絆了一下,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低頭一看,唉,原來走得急,不小心碰到了石頭上。就在我抬頭那一剎那,一束燈光穿過黑暗,照亮了我恐懼的心房。

我放慢了腳步,心裡也不再感到害怕,安全與溫暖層層包圍了我,因為我知道,那一定是媽媽為我點著的。母愛如一縷溫暖的春風輕拂過我的心田,讓我心中的那份恐懼全部拋到了九霄雲外。月光也變得如水般溫柔、清澈,一片片黃葉此時也如調皮的小孩,乘著涼風,打著旋兒,去親吻大地……

到了家門口,我輕輕推開門,又慢慢關住,「回來啦!廚房裡的爐臺上放著熱粥,鍋裡給你餾著幾個包子,趁熱快去吃吧!」剛轉過身,媽媽就已經從屋裡走了出來,「來,給我書包,你快去吃吧!」

「您怎麼還沒睡?明天不是還要早起嗎?」

「沒事,我等你呢,天這麼黑,我怕你害怕。」

「——」我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覺得一股暖流緩緩浸沒我的身體,眼睛裡竟有些溼潤。看著母親那提早爬上頭的白髮,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每天晚上,有那盞桔黃色的燈,我總是揹著滿滿一包的幸福,輕鬆快樂的回家。

後記:一千多個戴月而歸的日子,那燈光已成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如一盞溫茶,在冰冷的夜風中,脣乾口燥的你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脣齒間飄出那份清香,那種感覺,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燈,是人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之一,無論在早上,在下午,在黑夜都能用的上。等還有很多種類:燈管、燈泡、熒光燈、霓虹燈……它們的衣著有的華貴,有的樸素,有的簡陋。

燈,它能給人帶來溫暖,帶來希望,帶來光明;然而,它卻只是給予,沒有索取。當一個電燈安在燈座的時候,它便註定一生都要受盡熱的折磨,電流經它的身體,使它不得不發出耀眼的光芒,為人民服務;像是街上的路燈,便是為人民付出的更多;它們雖然有高高的身體,可也不免於被一些可惡的人打破!

它為了讓別人有光亮而捨身,有一些燈因超過負荷而燒斷了線,它的生命就這樣子結束了。人們用燈時,使他們感覺又熱又燙,可人類卻盡情的享受,不管它們的「生死」與否。在夜晚看東西只能用燈光照亮全世界,在封閉的場地只能用燈光照亮黑暗,可是,人類不節約的用燈,讓它報廢了。

生活中燈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我們每天都會用到它,它也不加思索的付出,讓我們享受光亮,它也毫無怨言,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那燈,讓它的生命無限延長。

生活中燈是我們的唯一能夠照亮黑暗,讓我們感受快樂;你散發出來的潔白的光能讓人舒暢;你散發出來紅色的光能讓人溫暖;你散發出來的黃色的光能給人溫馨;你散發出紫色的光能給人優雅;你散發出來藍色的光能給人自由的暢想……

3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一直盛開在追求道路上的野花,伴你左右.只要低頭,你就能聞到那芳香的味道. ——--題記

夕陽西下.天空上幾朵浮雲,伴著那「紅紗」顯得更加嫵媚、耀眼. 地球上的人類羨慕地呆望著.

可是,雲兒並不滿足,它們想更加貼近太陽,走向那最光輝的地方.於是,雲兒們拖著長長的「紅紗」,朝著天邊飛去.一路上,它們說說笑笑,翩翩起舞,還進行了一個比賽:

舞姿最優美,並且第一個到達天邊的雲兒,就是最美麗的.於是,它們使出了自己最迷人的動作,在天空上飛舞著,好似仙女在天空中游戲,婀娜多姿,神采飛揚….好一派幸福、歡樂之景!

可是,夕陽卻離它們越來越遙遠,最後,消失在地平線.可雲兒們並不沮喪,因為它們覺得自己曾經多麼幸福.後來,那「紅紗」也伴著落日而去.

天空靜悄悄的,那雲兒依舊在天空,等待著月亮的出現……

雲兒並不在意自己的理想是否能夠實現,而是在意追求時的歡樂與幸福.假如能像雲兒一樣,使理想的重量減輕一些,讓追求時的歡樂增多一些,不是就沒有那麼多的壓力與苦悶了嗎?

其實,追求本身就是一種歡樂、幸福.因為追求曾讓你真心地付出、時刻地奮鬥,它帶給了人們生存的意義.當你的付出得到了相應的回報,取得了點滴的進步時,你會發覺天格外的藍,世界也格外美好,自己格外的幸福.

曾聽過這樣一句話:「我要踏遍山峰谷壑,看英雄留下的豪情萬種;我要倚立在水天的盡頭,笑看芸芸眾生起起落落.」說這句話的人一定很幸福,因為他有如此崇高的理想.

但有的時候,理想不應該定得太遙遠,否則,你將犧牲身邊的美好去追求一個早知無法到達的「水中月,鏡中花.」達不到理想,就天天愁眉苦臉,這樣只會放棄更多的幸福.

4樓:於珊琦成弘

不知道您要多少字的這有一篇600字的朋友記得周華健的(朋友)裡面有這麼一段: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朋友,想起這個詞我想起了自己的朋友,在自己的生活,學習,成長中都有不可估量的力量。

在小的時候,剛剛學走路,父母拎著我們出去玩,去接觸讓我十分好奇的新世界。會遇到許多和我一樣的還在萌芽狀態的小孩,我們在一起玩耍打鬧嬉戲。漸漸的我們都在茁壯成長,有許多有趣的事,記得在很小的時候,有時會為了一個糖果,一張小板凳,而爭執,會為了誰多一個長輩的的擁抱而吃醋,在犯了錯時,有時也會主動站出來和自己的玩伴一起挨父母的批評。

到了上學的年紀了,記得第一次去學校,許多小夥伴和我一樣,有的拉著父母的手不放,有的摟在父母的懷裡不出來,又哭又鬧的,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學堂。第一次上課還依稀記得老師要我們和其他同學一起玩耍,就這樣自己身邊多了許多和父母以前的小夥伴不一樣的人。踏入了學堂,開始了學習的旅程,我開始了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學習。

慢慢的瞭解了朋友是怎麼回事,也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朋友,在課堂中**學習的問題,會為了些題目而不斷爭執,在學習中相互學習,相互進步。在日常生活中會述說自己的的煩惱,分享自己好玩有趣的事給自己的朋友。覺得朋友有時和父母一樣,都願意去信任他們,也覺得朋友就是自己最好的禮物。

在我們成長的旅程中會遇到許多的事,有開心的有煩惱的,開心的時候希望把自己的好心情分享給朋友,讓他們和我們一樣開心,當我們遇到煩惱痛苦的時候,想到的也會有朋友,向他們訴說自己在的苦楚,希望得到他們安慰,支援,理解。剛過母親節,在這裡也要說一句母親您辛苦了。其實母親也是我們的最好最好的朋友。

更重要的是,她有對我們無私的愛,這可能是誰都不能比擬的!希望有很多朋友伴隨這我成長,一起體會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希望朋友們都過得開心自在,永遠有一個健康快樂的好心情!!!

5樓:席雰於蘭澤

燈,好比是一個人心靈的寄託,夜深人靜的時候,凝視著它,心田裡最祕密也是最柔軟的地方被觸動,像一個密匣子突然開啟,所有的心緒翻騰而出,一波一波浮在暗黃柔美的燈光中。你看到最初的自己,或許還有未來的自己,燈所給予的,是凝神中不褪去的支援。

很小的時候,我不與父母住在一起,每每看到漸漸暗沉的天色,心裡總是翻騰著說不清的滋味。小小年紀,書包裡也沒多少書,可是每跨一步都覺得無比沉重,我多麼希望時間也和我的腳步一樣緩慢。那寂寞的黑夜遲些來吧。

很小,我便知道什麼是寂寞,這時我的腦中總是浮現出那臺帶罩的蕾絲花邊小檯燈。因為害怕黑夜,我很小便需要燈的陪伴。那是我童年的燈,黃色的燈罩下,垂著一席流蘇,似在靜心地聆聽我心海的波動。

長大後,正是叛逆期,我又回到了父母身邊,然而,隔閡就這樣在我們之間拉成了一條寬闊的河,我們都看著這讓人生畏的河流,彼此試著逾越。與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我變得沉默寡言,而心中的那盞燈,卻是愈照愈旺。燈的一面是寂寞和不被理解,另一面是深深的渴望。

這些燈,總是在我心底默默地散發著光和熱,給我掃淡了黑暗的顏色。很多時候,我都像是走進了一個迷陣,迷茫地看不到出口,看不到路的盡頭,但是隻是因為心中這一點豆大的燈光,終於使我邁出了一步又一步,包括親情的阻礙,那時我少年的燈,它在黑暗中給我勇氣,力量和溫暖。

再後來,我的心不再那麼狹小,在書和父母老師的引導下,我懂得了關心他人。那是寒冬的一個夜晚,漆黑得異常恐怖,而我卻還在伏案看書。正當我準備關燈睡覺時,從視窗中一瞥看到了一個急匆匆趕路的行路人。

樓下的幾盞路燈已經壞了,我的心一緊,連忙將屋內的燈都開啟,再趴在視窗默默的注視著,那個影子走得極快,似跑似溜,而我卻看出了他急忙趕回家的心情。那麼,我想,在這個人的眼裡,心裡,屋裡的這些燈光會給他一點安慰,一點鼓舞,或許還會有一絲溫暖。屋內的這點燈光固然不能照徹樓下的黑暗,可是它也會給一個行人多一些力量。

年幼時心中有燈,那是一種陪伴。少年時心中有燈,那是對困境中的我給予勇氣。現在,我的心中有燈,那是一盞不會滅的燈,燈亮著,我的心便明亮著。

以燈光為題寫一篇50子小作文

6樓:西煙激浪

題目:《燈光》

說起我們小區對面的燈光,一到晚上就會亮起來。那燈光像五顏六色的花紋不停的在閃爍,被燈照射著的一排排房子就像天庭一樣,美麗無比、金碧輝煌。

我到晚上都會站在窗子前,觀賞這夜景如畫的境地。彷彿我也置身於在那發光的樓閣裡,這燈光是多麼美麗,多麼耀眼。腦海裡一片空白,什麼都不在想。

突然,奶奶叫我吃飯,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只是在家裡**夜景啊!哇!這燈光簡直太美了,我都驚呆了。

7樓:甜疏

是哪個型別的?戰爭還是普通?

寫一篇以《路燈》為題的"借物喻人"作文(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朋友,當你在清晨騎著自行車,匆匆奔往工作崗位的時候;當你在夜色未盡的晨曦中向學校走去的時;當你與家人在月星隱耀的時候……朋友,你是否會意識到陪伴你身旁的夜之神——路燈呢?你也許會很驚訝:「路燈很平凡啊!

」可是當你站在路燈下深思一會兒,你就會發現路燈並不平凡,甚至很偉大,稱它為夜之神一點也不假。

路燈,它們生來就很樸實。因為它們不如彩燈那般五彩繽紛,也不如壁燈那樣引人注目。

每當夜黑來到時,它總是把光明灑向人間,在它的照射下,四周的一切都顯得富有詩意起來,整個環境都顯得安逸,和諧。儘管它的光不夠大,不夠亮,但是它能接近自己的所有,把光亮毫不保留的獻給人類,縱然有時陰雲密佈,卻不能把它蒙上面紗,它仍能夠劈開風雨,將自己的光亮透射給人類,照亮漆黑的角落。樸素無華的路燈,世間有那種事物能和你比美呢?

春天的花嗎?不能,它只能在風和日麗中開放,稍有風霜就枯萎了;夏日的水嗎?不能,雖然它給人柔順的印象,卻會大發雷霆;冬天的太陽嗎?

不能,它雖然給人溫暖,但是遇到烏雲卻會逃避。

我想起了老師,他能與路燈相比,因為老師的事業像路燈那樣崇高,老師的心靈也同路燈那般高潔。也許我時學生,從小接觸了不少老師,對老師有一些瞭解;也許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作為一名未來的老師,有著一種近乎痴迷的榮譽感;也許……總之我在老師與路燈之間看到了太多太多的相似之處。

路燈不象流星的光只存在於一瞬間,也不象恆星的光那般微弱,路燈像一顆與眾不同的星,如果你想讓自己的生命變的永恆,請選擇做夜之神——路燈吧。

以燈光為題寫作文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抓住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 一陣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葉隨著風飄落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

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 健康的身體是 1 名利 事業 金錢等統統都是 0 有了 1 其他才有意義 失去了 1 其他都是 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 尋找健康 為題寫一...

以樂觀為話題作文,以樂觀為話題寫作文

以樂觀為話題寫作文 境由心造。在兩個人的面前,各放著半塊麵包。一個人看了以後,心想 我還有半塊麵包。另一個人看了後,心想 我只有半塊麵包了。對待同樣的半塊麵包,為什麼兩個人的態度截然不同呢?這主要是心態在起作用。樂觀者從半塊麵包中得到的是滿足,看到的是希望 而悲觀者從半塊麵包中得到的是不滿,看到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