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燈光為題寫作文

2021-07-29 14:08:00 字數 790 閱讀 4538

1樓:匿名使用者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

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抓住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一陣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葉隨著風飄落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

「喵嗚——」。突然,一聲悽慘的貓叫劃破了這夜的寂靜。我的心裡不禁浮現出一幕幕可怕的情景。

在網上常看到,在夜裡聽到貓叫,總會有不好的兆頭的,我心一陣陣收縮,「啊!」我的腳下不知被什麼絆了一下,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嗓子眼,低頭一看,唉,原來走的太急,不小心碰到了石頭上。就在我抬頭的一剎那,一束燈光穿過黑暗,照亮了我恐懼的心房。

我放慢了腳步,因為我知道那一定是媽媽為我點著的。母愛如一縷溫暖的春風拂過我的心田,我心中的恐懼早已拋到九霄雲外。

到了家門口,我輕輕推開門,又慢慢關上,「回來了,我留了飯菜給你,在鍋裡。」「來書包給我,快去吃吧!」

「您明天不是還要上班嗎?」

「沒事,我等你,怕你怕黑。」

「——」我什麼都沒說,就奔上抱著母親,在母親的懷裡覺得有一股暖流緩緩浸沒我的身體,眼睛裡竟有些溼潤。看見母親頭上那一絲絲隱藏在黑髮中,卻不怎麼看出是黑髮,早已被白髮掩蓋住了,我這時百感交集。

每天晚上,有那盞枯黃色的燈,我總是揹著滿滿的一包幸福,輕鬆快樂的回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自身的。關於自強不息,尋找自身價值。

有沒有聽說過畫家黃永玉「自以為燈」的故事。

相信你會感興趣的。

以燈光為話題寫作文以燈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提著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 一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樹葉隨著風飄了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

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 健康的身體是 1 名利 事業 金錢等統統都是 0 有了 1 其他才有意義 失去了 1 其他都是 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 尋找健康 為題寫一...

以感謝為題寫作文

感謝對手 每個人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老師,照亮你前進的方向 感謝父母,教育你成長 感謝朋友,陪伴你走過風風雨雨 而我卻要感謝我的對手,讓我有了前進的動力,奮鬥的目標。感謝對手,有人也許會問對手跟你爭這爭那的,怎麼還要感謝他?正是在這競爭中,才發現自己已經不再選擇放棄,不再逃避,而是努力做得比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