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水為題目寫作文,怎樣以淚水為話題寫作文

2023-06-16 17:50:05 字數 2673 閱讀 9343

怎樣以淚水為話題寫作文

1樓:月似當時

思路:在考試成績不理想後,我感到悲傷,想躲避。詳細講講我是在怎樣的躲避,以及之後又是怎樣被媽媽說服。在淚水之後得到的教訓與感激。

正文:

成長的淚水

成長路上缺不了淚水,有開心的淚水,也有傷心的淚水,有驕傲的淚水,也有懊悔的淚水。但不管是什麼樣的淚水,都是成長的淚水,每一次流淚都是一段我們成長的經歷。我雖然不是一個愛哭的女孩,但也時不時流淚,但有那麼一次淚水,讓我時時記起。

三年級期末考試後,我回到家後心裡總是想著:哎呀,這次我還有一個大題沒有做,這次肯定考不好了。我那一晚上都沒有睡著,總是在默默祈求:

希望老師明天千萬不要把我的成績給媽媽講,不然這次就別想過一個好年了。

該來的總是會來。到了第二天,我總是在想怎樣躲避媽媽。中午,媽媽接了一個**,臉色突然就變了,我原本是想悄悄溜出去的,可是沒想到媽媽剛好從臥室裡出來。

媽媽臉都快拉到地上了,聲音提高了幾度:「你知道你這次考了多少分嗎?「

我搖了搖頭。「72分,你覺得72分考得好嗎?」我低下了頭,當然這樣不算完,接著就是一頓語氣嚴厲徹徹徹底底的訓斥。

訓斥完了,媽媽又像是變了個人似的溫柔地說:過來。「我乖乖地走到了媽媽面前。

媽媽語調很輕,撫摸著我的背說:「你知道嗎,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比別人的優秀。我對你這樣,也是為了你好。

你以後考試的時候要細心!「這時,我的眼淚已不由自主的流淌,這是悔恨的淚水,也是感激的淚水。

2樓:使用者名稱用

淚水是情感的流露,或喜悅、或激動、或悲傷、或懊悔,淚水是成長的記錄,每一顆晶瑩的淚珠都折射我們走過的歷程。

記得那一次,我放學站在學校旁邊的小鋪上等爸爸來接我,突然,有一個渾身散發著藥水味的老人搬來一大箱蘋果來擺攤,這使旁邊的人都遠離她幾米,我也不例外,不知不覺中,爸爸的車子已緩緩向我駛來,我恨不得趕緊離開這個散發著藥水味的地方,我跑到爸爸身邊,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卻發生了,我的左腳吧老人的蘋果想踢翻了,滿地都是蘋果,老人迅速拿起蘋果箱撿起蘋果來,我本來想一走了之,可沒想到我不但被爸爸罵,還要我把蘋果都撿起來,在老人撿最後一個蘋果時,我趁爸爸打**,跑到老人跟前把那個蘋果踩爛,用得意的眼神看著老人,而老人卻仍把那顆一不成形的蘋果裝進箱子,這使我很疑惑,她怎麼不向我爸爸告狀,告狀了她還可以得到賠償金,她為什麼不那麼做?

我回到家,媽媽叫我送點東西給新鄰居,媽媽說,新鄰居是個空巢老人,她的兒女都不理她,而老人的老伴也已離世多年,這使我非常同情她,我拿著東西跑到鄰居家,我不由得吃驚,既然是早上那個老人,想起媽媽的那番話,我覺得我做了一件永遠也不能補償老人的事。由於愧疚,我每天都去老人家陪老人說話,日久生情,我與老人就像情人一樣,可就在那一天,我去老人家找老人,卻一直找不到,剛開始我以為老人是去親戚家,過兩天就會回家,可當我回到家就聽見媽媽說老人在前兩天就因為生病沒有人管而死,聽到這個訊息,我的雙眼已模糊。

淚水也許是懊悔的體現,也許也是感動的表現,但是不管怎樣,我相信老人在天堂會過得很好,畢竟那個地方沒有悲傷、沒有難過,只有開心和快樂。

以淚水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夜,我的眼淚作文。

以淚水為題寫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不相信眼淚。

無疑,我們已經進入了競爭時代!這個時代,是個動起來、跑起來、社會快速流動起來的時代。並駕為競,相膊為爭,力量的積蓄和潛能的發揮,機遇的抓取和臨場的應用,都可能導致你的成功或失敗。

在考錄場上、在知識競賽中、在火熱的足球場上、同樣面對評委、觀眾、領導、總經理,成功者歡呼狂躍,失敗者熱淚盈眶,牽動不同人的心,引發不同人的情,表現出的場景甚至讓人感到殘酷!我為成功者祝福,也為失敗者痛心,但現實卻說:競爭不相信眼淚!

魯迅先生說過,在賽場上同情那些雖然落後,卻能堅持跑到終點的弱者,在他們身上看到的是一種精神,明知落後卻能奮起直追,用堅持的意志去奮搏,即使失敗了也不氣餒。我想,現代生活中的競爭正需要這種精神。因為現代競爭無所不在,我所不包。

國內市場國際化,國際競爭國內化,在蔓延到全球的競爭中,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成了「過河卒子」。只能拼命向前了!

怎樣認識這場競爭呢?社會競爭與自然的物競天擇有類似之處,這是殘酷的一面。同時與過去的平均主義和依靠裙帶關係不同,有公平與公開,又有了更廣泛的參與者和機遇,這點是進步的、道德的、向上的,使人的惰性消失,使社會原動力掘進。

正是這種競爭推動了我國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正是這種競爭,使我們發現了大批新星人才;正是這種競爭使我們的民族性得以改進和昇華。因此,我們同情弱者,但更鼓勵競爭。也許,競爭會把我們及其家人、親朋淘汰,即使這樣,我也只能這樣告誡我自己和大家,努力吧!

失敗了,在努力吧!眼淚是一時的,同情也是一時的!

失敗的流淚者們,也許你認「命」和「緣」!也許你為失去機遇而痛心?也許你暫時展現風采不夠?

我卻要對你們大聲疾呼:一呼:狹路相逢勇者勝!

二呼:機遇是屬於有準備的頭腦!三呼: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

即使機遇與我們擦肩而過,我們應當正確對待,反省自己,調整人生座標。因為,改行後成功的例子也不乏存在。說到頭吧,如果你與成功今生無緣,那你也應該記住或學會掌握自己,面對競爭之海大喊一聲:

我奮鬥過了!我參與過了!我風雲過了!

今生無悔!當然,失敗後流出眼淚是正常的,但是面對無用的眼淚,我們何不盡快走出迷茫呢!

以淚水為話題的作文,淚水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如果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那眼淚就是窗戶內永恆的風景。曾經為那張來之不易的錄取通知徹夜難眠,又曾經為一個希望的破滅而失魂落魄。眼淚是情感的昇華,是激動時的語言,是脆弱的自白,是心靈破敗的碎片 還記得珍藏在記憶中的那顆晶瑩的淚珠嗎?興奮 喜悅 委屈 傷感 請以 眼淚 為話題,寫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題...

以幸福為題目寫作文,以幸福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一天晚上,我的舌頭被我不小心咬出了血.我大叫起來 媽 快來看呀,我的舌頭流血了.媽媽連忙拿了兩瓶 口服液 給我喝.我只肯喝一瓶,問媽媽 你怎麼知道喝了兩瓶口服液我的舌頭就不會流血?那當然啦 我是你的媽媽嗎.媽媽笑了.第二天一起床,我舌頭上的瘡真的不見了.我問媽媽 你又不是醫生,怎麼給你說中了呢?媽媽...

以敬業為題目得寫作文六百字,以敬業為題目得寫一篇作文六百字

敬業敬業的 老師敬業的老師那一年的冬天很冷,我的老家在東北的一個小山村,上學時候的老師都是當地的相對有文化的人擔當的,那時的學習條件太差了,沒有電燈,照明的東西就靠煤油燈或者是點蠟燭.很嗆眼睛的,但是我們還是在老師的引導下,孜孜不倦的學習.一天,大家象往常一樣早早的來到學校上課,天還沒太放亮,但是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