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依然為題目寫作文,請以依然為題目寫一篇作文600字

2021-03-04 07:26:38 字數 5209 閱讀 6909

1樓:教育時代的春天

我運氣不錯趕上樂華城開園的贈票,所以開園當天就去看了並且感受了一下。不得不說這個遊樂場還是不錯的,裡面...

以「母愛依然」為命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 百度

2樓:以馬內利

有人說:「父愛是山,母愛是燈,山在遠外巍峨,燈在近處溫暖。」而我卻要說:「媽媽是黑暗中的燈,照亮了漆黑的夜。

有一次,我因為做作業做得有些晚,不免老是想睡覺,眼皮也不住地往下垂,像是在上眼皮上掛了一隻鉛球一樣。不知不覺中,我感覺好像有一雙溫暖的手輕輕地把我抱到床上,又隱隱約約地聽見媽媽對爸爸說:「小聲點,女兒做作業太累了,趴在桌子上瞅著了。

」我頓時覺得一陣暖流流進了我的心裡。

媽媽不僅在生活上幫助我,而且在學習上也關心 我。

一次,我正在寫作業,忽然發現了一道十分難解的題目,我使勁咬著筆桿,左思右想了半個多小時,仍沒有動筆,這引起了媽媽的注意,便說:「怎麼了?看你一直在咬筆桿,是不是有什麼難題把你難倒了?

」我點點頭。媽媽平靜地說:「我來幫你想吧!

你先做其它的題。」我又點了點頭。並且把那道題目抄了下來。

媽媽拿著題目,和爸爸組成了討論小組,研究起那道題了。等我的作業剛寫完時,媽媽興沖沖地拿出題目的答案,給我講了一遍,可我沒聽懂。面對媽媽的提問,我支吾著試圖遮掩。

可是媽媽那如炬般敏銳的目光一下子看出了我的窘迫。她不僅沒有煩,還鼓勵我不要害怕,繼續耐心地給我講,還一邊講一邊畫圖,直到我完全明白為止。

媽媽那無窮無盡的愛,讓我不止一次地想到那黑暗中的燈光。是的,媽媽就是燈光,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光明,總是在我們遇到困難時,為我們指明前進的道路。指引我們遠航。

媽媽,謝謝您!

3樓:哥哥的開心

1 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是的,母愛是溫暖的太陽,奉獻著她的光芒;母愛是遼闊的海洋,坦露著寬廣的胸懷;母愛是一片肥沃的土壤,哺育著兒女茁壯地成長.

在悲傷時,她是慰籍;在沮喪時,她是希望;在軟弱時,她是力量;她是同情、憐憫、慈愛、寬宥的源泉.

誰要是失去了母親,就失去了他的頭所依託的胸膛,失去了為他祝福的手,失去了保護他的眼睛……

母愛深明大義、柔中有剛.當你啼哭於襁褓時,母愛是溫馨的懷抱.

當你呀呀學語時,母愛是耐心的教導.

當你熬夜備考時,母愛是暖暖的熱茶.

當你遠行時,母愛是聲聲的嗚咽.

當你取得成績時,母愛是激動的淚花.

當你病臥在床時,母愛是佈滿血絲的雙眼.

當你沾染惡習時,母愛是苦口婆心的勸勉.

當你如履薄冰而屢教不改時,母愛是撒在你傷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鹽.

母愛是醉人的春風,是潤物的細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語,是你飄泊天涯的縷縷思念.

母親,你的女兒已長大,不能在你的身邊伺候你,但你永遠是我今生的唯一牽掛.母親,今生有你做我的母親是我的幸運.你給與我的無私的母愛將是我一生一世的愛戀,是我一輩子的感激!

請以"讓自己強大起來"為題目,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4樓:藍顏如夢幻

我一直堅信,只有付出才會成功。而在這一過程中,就必須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地踏平每一寸土地,這條通往成功的道路才會平坦、順暢。然而,有些人為了取得金錢或名利而做出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不但毀了自己的前程,而且永遠也到達不了成功的彼岸。

就拿三年前的三鹿奶粉事件來說吧。三鹿集團為了降低生產成本,在奶粉中加入一種名為「三聚氰胺」的化工原料,使喝了三鹿奶粉的嬰兒的腎結石,造成六個嬰兒死亡,約三十萬兒童患病的慘劇。事件暴露後,三鹿集團將面對多重法律責任。

就為了降低成本,提高銷量而殘害祖國正在培育的小花蕾。不但沒有屹立在商業之林,還受到法律的嚴懲,社會的譴責,最終宣佈破產。

在這樣的前提下,為什麼不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去獲得成功呢?

三國時期,吳國大將呂蒙英勇善戰,屢建功績,卻因文化水平不高而常鬧笑話。魯肅卻一直因為這個情況多次為難呂蒙,讓他在眾人面前出醜。但是呂蒙並沒有怨恨魯肅,他開始請教孫權,發奮讀書。

在一次宴會上,魯肅還以為呂蒙像昔日那樣是個文盲將軍,便提出了許多戰略上的問題想要為難他。想不到呂蒙竟然對答如流,弄得魯肅膛目結舌,呂蒙卻微笑著說:「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

」魯肅便覺得尷尬不已。

其實,這樣的反面教材生活中經常可見。電視劇上,一些企業在競爭中,為求達到目的,往往會採取一些不正當的手段來對付競爭對手,然而最終還不是無法戰勝對手而輸得一敗塗地嗎?

顯而易見,我們有無數辦法應對競爭對手的挑戰,但我們沒有理由鋌而走險,採取卑鄙和不正當的方法。要想取得成功,唯一正確的方法就是善待對手,尊重對手,努力增長自己的才能,讓自己做到夠強夠大,這樣才會贏得更光彩也更精彩

請以溫暖的家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5樓:隋元廣

家給予我溫暖

家是什麼?家是一份重擔,家是一份責任;家是彼此的真誠相待,家更是能夠白頭偕老的慢慢旅程。家是我們人生的驛站,是我們生活的樂園,也是我們避風的港灣。

家還是一件舊風雨衣,只有在狂風暴雨之中才能更體現它的真正價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家,我更不例外,我也愛自己的家,因為它給了我溫暖!寒冷的冬天,媽媽給我添衣;每天早上,爸爸送我上學;夜晚有人給我蓋被子……這每一個細節,都溫暖了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

記得那是一次單元測驗,我本以為可以考個好成績,可是當試卷發下來時,我傻了眼了,這是我的試卷嗎,怎麼這麼差,我頓時感到天彷彿塌了下來——又考砸了!看著同學們的異樣眼光,淚水就在眼睛裡打轉。我多想讓時光倒流,流回考試的那一瞬間,我再仔細的看一下那些題目!

可那只是期望而已!

我垂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彷彿身邊的一切都已隱去,抬頭看天,灰濛濛的,那一聲聲的車笛,使我更加煩躁。一陣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似乎是在嘲笑我。我慢悠悠的走著,任影子在路燈下變長,變短,變長,變短……我彷彿已走過了二萬五千裡才到達家門口。

我不想進去,猶豫了一會兒,還是進去了,我不敢抬頭,心裡想:如果說出了自己的成績,肯定會被大罵一頓,而且會讓爸爸媽媽失望,這該怎麼辦呢?我忍不住哭了出來,爸爸,媽媽見此狀況,明白了一定是我考試沒考好。

但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媽媽並沒有批評我,而是一如既往地鼓勵我,對我說:「孩子,成績並不重要,重要在於過程,我們相信你!漫長的人生路,不能夠一帆風順,這正是考驗你的時候,不要洩氣,我們永遠相信你、支援你!

」看著他們鼓勵的目光我心中的太陽穿過雲霧,把一切都照亮了,「我一定回成功的」!

家是堅固的小船,在困難時駛向彼岸;家是拂面的春風,在懦弱時帶來希望;家是冬日的陽光,在失望時帶來溫暖。家給予我的溫暖,伴隨著我一直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溫馨的港灣,讓長期流浪的小船有一個安全的避風港。家是人生的第一所學校,父母便是唯一的老師,兄弟姐妹便是同學,有的甚至連同學都沒有……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一家大小坐在飯桌前包湯圓。那一小團麵粉,捏成一個碗的形狀,在中間放一些陷料,再把口封上,一個湯圓做好了,大家一邊說笑一邊做,非常開心。一隻蚊子落在爸爸的面額上,妹妹伸過手去用盡全身力氣,生怕蚊子打不死似的,用力地打下去,頓時,一陣陣笑聲在屋子裡回想。

―― 爸爸的臉上多了一座「五子山」蚊子被「五子山」壓死了。碟子上放著千奇百怪的湯圓,最大的是爸爸做的,象餅乾的是妹妹做的,剩下的是姐姐和媽媽做的。湯圓煮好了,但是多數都是漏餡的,不過大家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哦,家是暖的。

姐姐在中段考中考差了,垂頭喪氣地回到家裡。本來以為爸爸媽媽會很生氣的,但是結果卻完全相反。 爸爸拍拍姐姐的肩膀說:

「孩子,雖然,你考得不好但你不必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你也不需要急著爬起來,要在原地看看是什麼讓你跌倒再爬起來也不遲。」姐姐很感動,努力地按照爸爸說的去做,終於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哦,家真的很暖。

當我們遇到挫折時,能夠在背後默默支援自己的――是家;當我們失去信心時,給予自己最多關懷的――是家;它讓我們感受不到孤獨,讓我們看到幸福的曙光。讓我們一起珍惜它吧!

2 家是一座港灣,也許它無法給你豐厚的物質捕獲,但它卻可以永遠為你擋住外面的風風雨雨,溫暖你的心靈。

懶懶的午後陽光,懶懶的我,愜意而又懶懶的躺在沙發裡。一切是那麼舒服,隨意而毫無拘束。感恩父母,因為你們給了我一個這麼溫暖的家。

家就是我的童年主要的活動場所,充滿了無限美好的回憶。小時候的我最愛和父母一起玩耍。坐在父親的肩上,讓他帶我去公園玩,那時候握著父親的手,覺得好大,好溫暖。

彷彿這雙手能為我掌控一切,只要握著它,走到哪我都不怕;平時還愛聽媽媽講故事,躺在媽媽的懷裡,聽著那一段段離奇卻不失美妙的經典故事,總能讓人在不知不覺間進入甜蜜的夢鄉。那時覺得媽媽太偉大了,知道那麼多的故事,簡直成了我心裡的英雄。

上學後,學習就成了我生活的主流。全家的喜怒哀樂也隨時都會受其牽絆。考試成績突出,回到家報喜,父母像得了重金一樣合不攏嘴;當考試失利,到家後黯然落淚,他們又會語重心長的勸導我——跌倒不要放棄。

但我知道其實他們心裡比我急,只是父母習慣於將情感如細雨般融化於生活的點滴。當我遇到難題的時候,父親幫我找資料,翻題庫,不久便會有完整的答題過程,還有那日漸蒼老的笑容;當我熬夜複習的時候,不管多晚,母親都會等我,給我做些簡單的夜宵,哪怕是一碗餛飩,一個煮雞蛋。深夜裡我看到那佈滿血絲的雙眼是如此的溫情脈脈。

家是一本用愛編寫的書,它可以讓人閱讀一生,溫暖一生,感動一生。

3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一個溫馨、幸福、和睦的家。我愛我家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一個溫馨、幸福、和睦的家。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一個幸福溫暖的家。這個家由勤勞的媽媽.辛苦的爸爸.淘氣的我組成。

爸爸每天很早就出門了,而晚上卻很晚了才回來。日子久了,我發現爸爸的額頭不知又從哪多了幾條皺紋,髮絲也多了幾根白髮。

媽媽呢?媽媽也是和爸爸一樣認真工作。媽媽待人真誠,態度和藹可親,是一位典型的賢妻良母。

媽媽每天都不辭辛苦的把家整理得乾乾淨淨,使全家每個人都能過上舒服的日子,卻從來不曾聽她說過苦,喊過累。媽媽也經常教導我讀書要用功。媽媽雖然鼓勵我要用功,但從不用嚴厲的處罰來強迫我們讀書。

媽媽除了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指導我們讀書,還特別關心我們的健康,我常常覺得媽媽比孔子還偉大。

我呢?在讀六年級。我的成績一般。一回到家,我完成作業後,都會主動幫助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是媽媽的小助手。

說我家溫暖也是有理由的:記得有一次,我半夜發高燒,爸爸媽媽嚇壞了,急忙「打的」送我去醫院。媽媽不停地問醫生我病得嚴重嗎?

醫生診斷後說問題不大,吃點藥就好了,爸爸媽媽緊張的心才算放下來。第二天,媽媽聽外婆說魚湯對感冒發燒的病人有好處,馬上回家開始煮了起來。過了一兩個小時後,媽媽端著香噴噴的魚湯進來了。

看到媽媽那滿額頭的汗,我覺得溫暖極了,病也好了一大半。

擁有一個溫曖的家,就擁有一份關懷,一份摯愛,一個最大的希望。我愛我的家!

請以漸至佳境為題目寫作文不少於,請以 漸至佳境為題目寫一篇作文不少於600字

在成長這條漫漫長路中 有過憂愁,有過歡樂,或許這如他人一樣的經歷,卻展現出不同的姿態,從前那骨瘦如柴的小樹早已煥發了新的光彩,漸至佳境的是,成為茁壯成長的大樹,曾經那迷茫,對學習毫無興趣可言的我,找到了方向,對學習有了好的態度,對學習充滿了活力。那不曾與人玩耍,獨自玩耍害羞的我,丟棄了害羞變得活潑 ...

請以夏雨為題寫作文,請以夏雨為題寫一篇1000字作文

今年的夏天,雨特別多。看著窗外淅淅瀝瀝訴說著輕快的雨滴,降落,清脆的在地上朝四周濺開,美麗的水漬盪漾著耀眼的水花。這一情景也濺起了我不禁想起自己以前喜歡踏著水坑踩個不停,看到因為自己而濺起的大水漬就開心的大呼小叫的日子來。如果有人問我夏天的雨和其他季節的雨有什麼不同,那麼我肯定說不出讓人折服的理論,...

請以書包裡的為題寫作文,請以書包裡的 」為題寫一篇作文。

書包裡的故事 哎呀,又是6點50分了,來不及了!我轉頭一瞥鬧鐘,急忙跳起來穿衣服準備上學。早飯是又來不及吃了,沒辦法,刷牙洗臉之後我就匆匆打了聲招呼,朝樓下奔去,騎著車就走。耳邊只是恍惚聽到樓上母親的叮囑 路上小心!一到學校,頓時舒了口氣,可是肚子卻不聽使喚,咕咕直叫起來。正後悔匆忙之間忘帶上早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