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念》為題,寫作文,以《思念》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9-14 13:18:41 字數 2340 閱讀 4597

1樓:堯奕聲吾碧

抹不去的思念

時光荏苒,你已離去多年;似水流年,帶不走我的思念。

——題記

你總說,你最愛春天。

我還記得你說這話時臉龐的笑意,和閃爍著青春光芒的眼神。這是你最美好的歲月,你理所當然的愛著一切。我也愛著春天,這個季節,你帶給我那麼多的歡笑。

那是春天,樹枝上冒出了新的嫩芽,野花開在在綠草叢中宛若明珠。我們低頭尋覓,在花叢中找到了春天的身影。一個寒冬都披著堅硬外套的小河,見到春天,終於脫了外套,溫柔地笑了。

孩子們脫下笨重的棉襖,在春天的懷抱裡無憂無慮的玩耍。

你帶著我和夥伴們在竹林中嬉戲追逐。不知是誰的建議,我們玩起了捉迷藏。人人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有的躲藏在竹林深處,還有的只顧把頭鑽進野花叢中,屁股卻翹得老高……結果,大多數小夥伴都被我抓住了。

可我卻怎麼也抓不到你,我滿臉委屈地說你穿的是綠衣服,藏在竹林間,看不清楚。

也是春天,你不顧奶奶的叮囑,帶我去挖我最愛吃的竹筍。當我們滿身泥濘的回到家,拿出藏在身後的嫩筍,奶奶責罵我們,你卻把所有的責任攬到自己身上,讓我逃脫了奶奶的責罰,卻在我享受美味的竹筍時得意的笑著。

那年春天你帶著我在小溪裡抓魚,在河邊的草地上放風箏……那時的我們,那麼無憂無慮。我以為,這會是永遠,和無數個我們將要共度的春天一樣。可是,就在那年春天,你,被河水淹沒,沉睡在故鄉的河裡。

帶著你我之間,那美好的回憶,永遠的長眠在了那條記憶長河中……

那年春天,是我最懷念的歲月,因為那個春天,有你;那年春天,是我最痛苦的歲月,因為那個春天,我失去了你。

我依舊愛著春天,愛著那些純淨的記憶,只是,這愛裡有一種無處言說的沉痛。

那些時光,猶如春天裡的小野花,永遠的停留在了昨天的記憶裡,而你,我最愛的哥哥,也隨著這時光,永遠停留在了我關於春天的記憶裡,永遠,永遠……

又是春天了,清澈的河水依舊緩緩流淌,那片竹林依舊青翠如昨,而我卻再也不能在這個季節無憂無慮的歡笑。故鄉的那條河流,總會在那夜深人靜時,帶著你我美好的回憶,勾起我對你無盡的思念……

哥哥,請你笑著看我,我會帶著對你的思念,重新找到心靈的依託,一步步走向下一個美好的明天。

2樓:藍幽倩伊

思念有種味道,叫做心酸;有種心情,叫做悲哀;有種感覺,叫做思念。

——題記

世間萬物終歸如此:做過之後,才知後悔;失去之後才懂珍惜;相隔數日,才會思念。

在我的腦海深處,永遠保留著這樣一段記憶:年過中旬的父母,忙了一天,臨近傍晚,才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走近屋內。經過簡單的洗漱之後,父親來到沙發前,點燃一支菸並坐下來休息;而母親,則還要走進廚房做起晚飯來。

屋外,房頂上的煙囪裡頓時冒出裊裊炊煙,映著落日的餘暉,像一縷縷金色的彩霞,慢慢的在空中飄灑。燕子們也都飛累了,站在細細的電線上,耷拉著腦袋,像一道道美麗的音符。一切都顯得那麼和諧,那麼令人感到舒適。

我在這裡生活了一天又一天,這裡的一切都令我感到幸福。

但時光如水,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學時光像一顆流星,雖無比美好,但卻匆匆劃過。我即將升入初中。而面對新開始得住校生活,我更加望而生畏。

我多麼想一直依偎在家的襁褓之中,但這一切都已經不可能了。

在此後的住校生活中,我就像一直被拋棄的小鳥,孤獨,而又無助。在這裡,我第一次有了那種感覺——思念。

思念,思念家中父母,不知他們又因勞累而增添了幾絲皺紋;

思念,思念家中漫天飛舞的小燕子,多想再看到它們翩翩起舞的樣子。

思念,思念家中每一個角落,那裡,曾經有我成長的點點滴滴。

我明白了,這種感覺——思念。它無法形容,卻令人魂牽夢繞;它無法擺脫,因為它已深深植入你的心田。它無法**,也許就在不久的明天。

這便是思念。

以「為……點贊」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衣語彤蒼煜

我會在春天來臨之際,開出許多花。這花既漂亮,顏色又鮮豔,還能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人們一走近我的身旁,看見那顏色鮮豔的花朵,就能使他精神飽滿,再聞到那淡淡的清香,還能使他們進入美好的遐想……當我看到人們笑得很甜蜜的時候,我也情不自禁地笑起來。

當然,我也增添了一份快樂。

假如我是一顆大樹。當夏天的驕陽讓人們熱得難受時,我要長在老師辦公室的窗前,伸出數不盡的枝葉為老師遮風擋雨。這樣,老師就不會那麼疲勞了。

我還要把全世界的廢氣都吞掉,通過光合作用,釋放出氧氣,讓天空更加湛藍、深遠。人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身體更加健康。我也會多一份快樂。

假如我是一棵大樹。秋天來了各種作物都獲得豐收時,我也會結出許多又大又甜的果實,每當看到人們摘下一個個果實拿到市上去賣,有好收穫時的微笑。我就感到又多了一份快樂。

假如我是一棵大樹。我要長得非常的結實。這樣,下大雨的時候,在我身上的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色你好了我在家長髮貨沒好好了你好好了你要什麼**里拉一個月廠八刀

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 健康的身體是 1 名利 事業 金錢等統統都是 0 有了 1 其他才有意義 失去了 1 其他都是 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 尋找健康 為題寫一...

以心聲為題寫作文以心聲為題寫一篇作文

答 以心聲為題的作文 好東西總是別人的,我什麼都沒有。她哭喪著臉跟我說。夜晚的操場很靜,聽不到外界的喧譁,就好像被一個玻璃罩隔絕了一切訊息。而我們,只是伏在罩壁,盲目嚮往著外界。當她跟我訴苦時,我的確是震驚了她過著我所向往的生活 成績優異,面容嬌好,做事認真仔細,還有著與生俱來的文學天賦 真是個流落...

以《執著》為題寫作文,以《執著》為題寫一篇作文

執著一天放學,老師通知我們明天演出都要穿統一的校服,我剛剛轉學過來,前不久媽媽去過專賣店。營業員說 這種尺碼的校服現在沒貨。並給媽媽留了 明天必須要穿,這可怎麼辦?我萬分焦急。爸爸知道此事後,找媽媽要了專賣店的 號碼,連忙撥通,一聽營業員說剛剛來貨,爸爸忙穿好衣服,準備去買。爸爸剛一條腿邁出大門,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