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我的角色,高中作文我的角色800字

2021-03-04 01:48:34 字數 5464 閱讀 9952

1樓:人逐夢

《我的角色》

演好我自己在生活的大舞臺上,我們扮演著一個又一個不同的角色,角色的好與壞,結局的完美與悲慘,都由我們自己掌控。我們要做的只是演好自己。作為一名在校學生,我需要演好自己。

能夠上學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應當是一種幸運與機會,我每天聆聽著教室裡的朗朗書聲,無時無刻不覺得這是一曲美妙的樂章。好好學習,是我的責任,是我對老師的尊重,對父母的回報,對自己的交代。荒廢學業,那不是一個好演員的表現。

作為父母的子女,我需要演好自己。父母給了我生命,給我一個家,就這一點,我就應當感謝回報他們,更何況是他們為了我白了頭髮,流逝了青春,為了我,他們奔波在外,為了我,他們日夜操勞。由此,我必須孝敬他們,傾盡我所有的努力去孝敬他們。

俗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子女孝敬父母理所應當。作為自己,我需要演好自己。

在我降臨到世上的那一刻起,我就要為我自己負責。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為我負責,唯有我自己。假使我不努力,那麼我就是對自己不負責,對我的未來不負責。

為了自己的將來,我必須為理想而奮鬥,讓自己的結局畫上完美的句號。人生就是一齣戲,沒有導演,沒有彩排,只有你自己,無論什麼角色,想要完美的結局,就要演好自己。

高中描寫人物作文800字

2樓:笨豬是我侄子

修鞋的老人。留在我記憶深處的是一位修鞋老人,每當我走到上學的路上,他那瘦瘦的身軀,慈祥的面容就會出現在我的面前。

兩年前,在我上學路的一棵高大的梧桐樹下,多出了一位瘦瘦的老人和一隻高高的、窄窄的木箱。每天早晨,這位老人便推著大箱咯吱咯吱地來到樹下,先從木箱裡掏出一隻帆布馬紮,再扳起縫線的機頭,然後將一張黃不黃,白不白的塑料布鋪在地上,便等著顧客來光顧了。

這是一個面目和善的老人,他微黃的額頭上刻著幾道深深的皺紋,老花鏡後面的一雙眼睛微微向上,看上去總是笑眯眯的。老爺爺修鞋不只是態度好,收費低,而且修的鞋牢固結實。所以,人們都願意到他這裡來修鞋。

時間長了,我們就熟悉了。有時放學比較早,我總愛蹲在鞋攤旁看他修補鞋子,有時沒有什麼生意,他就叫我脫下鞋子讓他看看,或在鞋幫上粘上一塊橡皮,或在寫面上縫幾針,經他修的鞋又跟腳,又舒適。我要付錢時,他總是笑呵呵地說:

「這是無償服務,要付錢等你掙了工資再說。」不久前,一個農村婦女急匆匆地趕來,蹺起右腳,布鞋的鞋面與鞋底幾乎分了家,老爺爺接過鞋,一針一針縫了起來,鞋子補好後這位大嫂看了看,十分滿意,可在付錢的時候發現錢包不見了,急得鼻尖上都滲出了汗珠。

老人一問,方知她家離這裡百十里地,不但修鞋的錢付不出,就連回家的路費也沒有了。老人看著她著急的樣子,從身上摸出兩張十元的鈔票遞過去說:「這點錢,你拿去吧,以後出門當心點。

」大嫂連忙擺手:「這怎麼行?不收修鞋的錢,我已經很過意不去了,哪能再要你的錢?

」老人爽朗地笑著說:「人出門在外,總會有難處,互相幫忙,總是應該的,你就別推辭了。」大嫂收下錢激動地說:

「您真是個好人,下次進城一定把錢還給你。」老人笑了笑說:「你快趕路吧!

這點錢就別放在心上了。」

一晃幾天過去了,都不見老人。有一天,我意外地碰到了給他送飯的女孩,左臂上套著黑紗,我過去詢問,得知老人已經去世兩天了。 吃過午飯,我突然看到一個婦女提著一籃雞蛋在向過路人打聽著什麼,我仔細一看,這不是上次丟了錢的大嫂嗎?

剎那間,老爺爺和善的面容又出現在我的面前。在淚光中,彷彿又看到了老人那瘦削的身影,以及圍著他修鞋的一個個顧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紀念的紀念

清明的雨,細細的斷斷續續的下;清明的天,陰沉的濛濛朧朧的一片。祭奠的親朋已經離去,留下我一個人在爸爸的墳前……

爸爸啊,您為何棄我而去?

十多年前,您從事房地產生意,由於有大學文化,而且肯吃苦,經過5年的艱辛滾打,就有了300多萬元的積蓄,組建了一家建築公司,成了當地赫赫有名的大老闆。——當國人還向萬元戶進軍的時候,我們早已過上了小康生活,一家五口生活得其樂融融。

可誰想到,2023年春節,幾個親戚到我們家探親,閒著無事,便想起玩麻將,三缺一,親戚遊說是家庭娛樂,幾元一局,為了不掃大家的興致,僅懂得一點麻將的您加入了小賭行列……第一次賭博,您只輸了幾十元,卻難得「娛樂」……2023年開始,公司上了軌道,生意不用親力親為,您也變得清閒了,於是清閒成了您經常小賭的藉口……

爸爸啊,您可曾知道,這給我和媽媽帶來多少傷痛?

以前,您總和媽媽在家門口等我放學回家;後來,只有媽媽媽孤單的身影。以前,您每天吃過晚飯總幫我溫習功課;後來,您一吃完飯就不見蹤影了……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做作業,保險絲突然燒斷了,全屋一片漆黑,媽媽對我說:「女兒,別怕,我去找你爸爸回來。

」但是,深夜12點了,您和媽媽都沒有回來……面對漆黑的空屋,我心裡既害怕又急躁,想起昔日家庭的溫馨和幸福,我的鼻子酸了……

從此,您的賭癮越來越大,經常夜不歸家,我看見媽媽經常以淚洗臉……好幾次,我和媽媽跪著求您,希望您改掉惡習,但您說打麻將是社會普遍現象,輸贏很小,是小娛樂,還能夠輕鬆一下自己的頭腦,沒有大礙的,以後少點打就是了。可事後,您很快忘記了少點打的承諾,又經常「加班加點」了;我和媽媽的苦苦勸導您,結果只帶來摔盤摔碟的結局。

爸爸啊,我相信您的在天之靈如果有知,會為後來的事態後悔莫及的。

2023年,房地產衰落,更由於您極少時間打理生意,公司資金週轉出現困難,這本是您回頭醒悟、離開賭場的良機,但是您反而丟擲一個歪理:小賭不但可以怡情,還可以消磨不開心的時光。從此以後,憂鬱寡歡的您更加沉溺於小賭娛樂……那時,很多人覺得您是大老闆,只是暫時有困難,不擔心收不回賭錢,從此您欠賭債成了司空見慣的事。

可誰想到2023年春,您的公司門庭冷落,員工紛紛辭職,公司在無法運轉之下只好「關門大吉」。為了償還生意上幾筆巨大的應付款,伴隨一家五口渡過6年時光的別墅,最後也被法院拍賣了——我們回到了處在「窮鄉僻壤」的老家。

爸爸啊,我做夢也沒想到,這時候您居然撒手人寰,離我們而去!

屋漏偏逢連夜雨,看到我們家境變故,很多平時以兄弟相稱的賭徒開始向您索債,這個幾百元,那個幾十元,一直認為輸贏不多的您,此時已經一貧如洗,用什麼去還呢?家徒四壁,您只好四處奔走籌款,但在親戚朋友熟人的眼中,您已經是一個「十惡不赦的賭棍」,誰又願意把錢借給您呢……借錢無門,但每天都有人上門討債,您躲到**,賭徒就追到**……2023年冬,您終於選擇了一個極端的方法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爸爸您可曾知道,儘管事情已經過去兩年,我悲痛欲絕的心情也有了一定的修復,但陰影卻一直無法抹去,也許,這個陰影會伴隨我一生,甚至影響幾代人……

爸爸啊爸爸,我對您又愛又恨,又恨又愛,怎樣才能紀念您呢?

是的,很多人認為您不值得紀念,但我知道您最愛我,一直把我視為掌上明珠,無論如何痛苦,您為何捨得棄我而去,在我心中至今仍是一個謎;在您的一生中,只有這件事傷我最深,對我的人生產生刻骨銘心的影響。

紀念爸爸,是因為我仍然在痛!

不是紀念爸爸,是因為我想以此喚醒沉迷賭博的人們!

清明節,我站在爸爸的墳前,清明的雨,細細的斷斷續續的下;清明的天,陰沉的濛濛朧朧的一片……

4樓:小帥喵鍋

說出了老人的善良與慈悲,突出了老人只對人民服務,不求回報

高中作文:我的理想職業,至少800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彷彿是萬花筒,五彩繽紛。自然,生活中的職業也各式各樣,千行百業

。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理想職業,其中也包括我,我的理想職業是當一名出色的廚師。 廚師是重要的職業。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自己生存的依靠 ——食物。一個正常人,你可以幾天不說話,可以幾天不上網,可以幾天不勞動,也可以幾天不看書,但你絕對不可能幾天不吃飯。

常言道:「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況且中國人很重視吃,食文化特別豐富,今天富起來的中國更注重吃了,走進大街小巷,到處是大飯店、小餐館,快餐則更多。

假如沒有我們這些廚師,又哪有那麼多讓人垂涎三尺的佳餚和讓人百吃不厭的名菜呢?廣大勞動者那麼辛勤地工作,首先要填飽自己的「五臟廟」,只有在解決吃飯問題的基礎上,才能創造更多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才能追求小康生活,才能追求更高的人生境界。難道你能否認這一事實嗎?

除非你是機器人或是外星人。 廚師是快樂的職業。每當有顧客光臨,就不由自主地操起那些再也熟悉不過的刀子、鏟子、勺子……選用姜啊,酒啊,鹽啊……多種材料搭配,文火武火結合。

不一會兒工夫,一道道色香味俱佳、鮮美可口的佳餚,就從我們的手中誕生,並熱氣騰騰地奉送給客人,看著顧客們津津有味地品嚐著我們創造出來的作品,心裡當然美滋滋的,難道你能不覺得我有一種滿足感、成功感和無比的喜悅感嗎? 廚師是影響人們健康的職業。作為一名出色的廚師做出來的菜不但要色、香、味俱全,而且也要十分注重顧客的衛生安全和營養搭配。

所以要重視材料的採購,並高度重視環境的衛生。決不用腐爛、變質的材料做菜,還要適當向顧客宣傳營養學、保健學的知識,以提高顧客們的身體素質。只有這樣,才能使顧客信賴你,回頭率更高,利人自然利己。

廚師是對職業道德高要求的職業。我作為一名廚師,寧願少賺錢,也不能昧著良心幹有違公德的事,除了不售不潔、變質的食物,此外也不售野生保護動物,並耐心向顧客解釋、宣傳,在構建和諧社會過程中,我更要做到平等待人、善待窮人,大力推出平民菜系。努力做到讓天下平民也進得來、吃得好。

我之所以認為廚師為理想職業。是因為它很重要,既關係到人們健康,又影響著社會和諧;既能讓自己高興,又能讓別人快樂。當廚師是一種享受,烹飪的過程是享受;看別人心滿意足地走出餐館,也是享受;創新出一道道的佳餚,受到客人稱頌,還是享受。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是古語。現在當然遠遠不止三百六十行了。當廚師,我的理想我的願。

我願一生都從事廚師這個行業,我更願以我一生的奮鬥讓自己成為廚師這個行業中的狀元。 我的理想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

」一個人假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資訊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著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 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理想職業,其中也包括我,我的理想職業是當一名出色的廚師。 每當有顧客光臨,就不由自主地操起那些再也熟悉不過的刀子、鏟子、勺子……選用姜啊,酒啊,鹽啊……多種材料搭配,文火武火結合。

不一會兒工夫,一道道色香味俱佳、鮮美可口的佳餚,就從我們的手中誕生,並熱氣騰騰地奉送給客人,看著顧客們津津有味地品嚐著我們創造出來的作品,心裡當然美滋滋的,難道你能不覺得我有一種滿足感、成功感和無比的喜悅感嗎? 廚師是影響人們健康的職業。作為一名出色的廚師做出來的菜不但要色、香、味俱全,而且也要十分注重顧客的衛生安全和營養搭配。

所以要重視材料的採購,並高度重視環境的衛生。決不用腐爛、變質的材料做菜,還要適當向顧客宣傳營養學、保健學的知識,以提高顧客們的身體素質。只有這樣,才能使顧客信賴你,回頭率更高,利人自然利己。

我之所以認為廚師為理想職業。是因為它很重要,既關係到人們健康,又影響著社會和諧;既能讓自己高興,又能讓別人快樂。當廚師是一種享受,烹飪的過程是享受;看別人心滿意足地走出餐館,也是享受;創新出一道道的佳餚,受到客人稱頌,還是享受。

理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的土壤裡,儘管它很小,卻可以生根開花,假如沒有夢想,就像生活在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它會催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但沒關係,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參考資料:

任選一篇,希望你能採納

爸媽我能行高中作文,爸媽我能行高中作文500字

古人云 百善孝為先。這句話的意思是 孝敬父母在中國傳統美德中是排名第一位的。孝,是中國傳統美德之一,孝敬父母是每個中華兒女都要做到的,不是嘴上說說空話而已。許多人心中的孝是鴻鵠大志般的,他們每天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工作上,努力報效祖國,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綿薄之力,但他們也因此冷落了父母,冷落了那個含辛茹...

高中作文我心目中的大學,高中作文我心目中的大學800字

一個懵懂的我,帶著份天真 走進了充滿新奇的大學校園,這就是我.本想把我的天真與可愛揮灑在這個我要生活至少三年的校園裡,可剛剛到來時的新鮮感尚未退去,淡淡的思家情緒就已經籠罩我的心頭。在這新鮮感的背後是莫明的恐懼,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校園還有陌生的面孔。好想有個人來保護,來陪我,聽我傾訴。感覺好怕,四周都...

高中作文《媽媽的眼沮那麼珍貴》,高中作文《我的媽媽》600字

素材參考 媽媽的眼睛 媽媽已經40歲了,臉上已爬上了魚尾紋。但她卻有一雙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媽媽的眼睛不僅漂亮,還很厲害。那黑眼睛總能觀察到我的一舉一動,還能用眼睛對我說話。一天,我做作業做到一半,就想玩電腦,媽媽的眼睛便發威了。媽媽看我放著作業不做,還去開電腦,就用眼睛瞪著我,那眼神十分嚴厲,好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