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我能行高中作文,爸媽我能行高中作文500字

2021-09-19 19:31:54 字數 2743 閱讀 1699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這句話的意思是:孝敬父母在中國傳統美德中是排名第一位的。孝,是中國傳統美德之一,孝敬父母是每個中華兒女都要做到的,不是嘴上說說空話而已。

許多人心中的孝是鴻鵠大志般的,他們每天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工作上,努力報效祖國,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綿薄之力,但他們也因此冷落了父母,冷落了那個含辛茹苦養育他長大的人,冷落了那個每天關心他的人,冷落了那個每天在你耳邊嘮叨而讓你不厭其煩的人。他們想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業,為祖國出力,父母看他們如此有成就,一定會很開心,很高興。但是國家是由無數個小家組成的,你若是連這個小家對你的養育之恩你都報答不了,還如何報答國家呢?

這其實跟“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道理是一樣的。

小家的孝當然比大家的孝要簡單很多。是每天不服水土跟父母打個**聊聊天;是每次過年過節回家吃頓飯;是努力學習讓他們開心;是天氣涼了對他們噓寒問暖的一句話……有些人把“孝”字理解的太複雜,以至於沒盡多少孝心,但是孝並沒有那麼難。

有些人既想要事業,也要孝敬父母,那你就得掌握平衡,既不能冷落了父母,也不能對事業放鬆。

古人之所以男男**都留長頭髮,是因為他們覺得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所以剪頭髮就是大逆不道。在那個封閉社會,人們都能夠珍惜父母給予的一切,那更何況我們呢?

百善以孝為先,希望我們能把“孝”這個字演繹的完美無缺。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去感化父母,孝順父母,寬慰父母:端上一杯熱茶,對父母噓寒問暖,洗洗腳,捶捶背,報上一句平安,學習上的進步。

雖然我們不能夠把孝表現的淋漓盡致,但是我們一定要努力地去詮釋它,不要讓它從我們這裡不再是佳話,要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們這裡得到繼承和發揚。

孝,是我們永不會忘記的傳統美德,是感化心靈的名詞,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充分體現。

孝敬父母,我能行!

2樓:緱海

爸爸媽媽,我一定能做好的,我能行的。

3樓:月光公主

我看你也行,肯定能寫好這篇作文,趕快寫吧

以《我能行》為題,寫篇作文。500字的。我只要事例,越多越好。就這樣。 20

4樓:妖孽不壞

我能行!”這句話常常掛在我的嘴邊,幾乎成了我的口頭禪。不管在學習上,還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我總是對自己說:“我能行!”

一天,爸媽要出門,臨走時甩下一句話“浴室裡的幾件衣服,你呆會兒洗一下。”“啊——”我愣住了。哎,從前我只洗過手帕、紅領巾,這下叫我洗衣服,真叫我為難啊。

再怎麼埋怨也沒用了。“我能行!”我默默地鼓勵自己。

說幹就幹,準備好要用的東西后,我便學著媽媽的樣兒搓起了衣服。看著衣服上的一個個小汙點沒了,我不禁覺得有趣,越搓越有勁。不一會兒,池裡的水就變灰的了,衣服也洗完了。

我如釋重負,連衣服也沒拿出來,就徑直走進了屋子。

“啪!”好像是什麼掉到了地上,我衝出屋,眼前的情景讓我驚呆了。小狗把我洗好的衣服拉到了地上。

我沉著氣,拾起衣服放到水池裡,倒入清水,準備把他們再洗一遍。一邊說“我能行”一邊憤憤地洗著。終於洗好了,不知道我的手會不會因為洗了衣服變得粗糙呢?

我仔細檢查起來,粗糙倒沒有,長時間在水裡泡了,有點泛白了,出現了許多褶皺。

當我對自己沒有信心的時候,我就在心裡默默地說“我能行”,它就像一劑良藥,不斷鼓勵著我。

5樓:紫風鈴

我能行!”,多麼簡單的三個字呀,卻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一盞神燈般指引著我成功的方向。也許我們有時候需要的只是這麼簡單——“我能行!”。

在近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我遇到過很多困難,多數情況下我都是可以克服的,在每次候,我都迎接挑戰的時會對自己說一聲:“我能行!”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數學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奧賽題,全班同學無不叫難。我仔細讀題後也“暈菜”了,題型異常複雜多變,不禁心裡開始埋怨老師怎麼出這麼難的題,無疑間瞥見我們班上的“數學天才”也在冥思苦想,心中更是沒了底氣。“怎麼辦呀?

一會兒還得去上小提琴呢,要遲到了。”越是做不出,腦子裡越是胡思亂想,越是讓自己著急。這時,一位同學居然做出了這道題,興沖沖的跑到老師的面前展示自己的成功,看著他興高采烈的樣子,我的心裡更急了,我擦了擦額頭的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心想:

“別人能做出來的我為什麼不行?我能行的!”於是,我又開始一步步審題,一點點推算,終於讀通了題意找到了解題的破綻,做出了這道難題。

我輕輕地舒了一口氣,心裡重複著“我能行!我能行!”。

其實有的時候,也許就差這句“我能行”,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了。 前年夏天,我在媽媽的鼓勵下學起了游泳,說實話,學游泳其實挺難的,我們在1.8米的深水池裡學習,泳池長11米寬8.

9米,大人遊一個來回都是件很費體力的事情,何況又是剛剛才學會划水的我了,可是,教練卻讓我們遊10個來回,“天哪,這樣游到下課也有不完呀。”我暗暗的在心裡嘀咕,可看到其他同學一個接著一個的跳進水中,我也不得不一頭扎到了水裡,拼命的遊了起來。

一個來回,兩個來回,三個來回……五個來回,我堅持著向前遊,耳邊是自己越來越深重的換氣的呼吸聲,我感到自己的力氣正在一點點的融化在這池水當中,我實在遊不動了,教練看我之前的努力讓我休息了五分鐘,然後又讓我繼續,我沒有辦法又堅持遊了4個來回,終於等到了媽媽來接我的時刻,我一個魚挺就躥出水池,躲在媽媽身後,經過媽媽的說情,教練勉強同意我回去了,可是其它的同學依然在泳池中奮力的繼續完成自己剩餘的來回。

第二天,教練告訴我,昨天,所有的同學都完成了10個來回的訓練,連平時最慢的小妹妹也堅持游完了,只有我……聽完教練的話,我感到十分慚愧,10個來回,我只差了一個來回,如果我當時堅持一下,還會不能完成嗎?

“我能行!”,多麼簡單的三個字呀,卻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一盞神燈般指引著我成功的方向。也許我們有時候需要的只是這麼簡單——“我能行!”。

社會實踐我能行作文

最近,學校舉行了一次研究性的課題活動,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發展我們的自身素質,進一步培養我們的創新精神和社會實踐能力。我報名參加了 指導的 樹與人體健康 這個課題組。為了瞭解有關這方面的一些資訊,我們組的同學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有的上網查資料,有的鑽圖書館看書找材料,而我準備走出家門,到社會上去搞一個...

高中作文作文試一試也許就能行

似乎很久很久以前,真的沒有什麼可怕的,就算出了再大的差子,也會有人替你頂過去。但人是會長大的,到了一定程度上,你就必須學會如何承擔責任。可當我們明白這一點時,卻又為它顧慮太多,可以做好的事反而給搞砸了。隨著心智上的成熟,我們對表面上的 東西 開始看得很重 很重。似乎沒有這些 東西 就無法支援呼吸似的...

我的CAD畫高5000的圖能行,畫高20000的圖時版面受限制,請問如何解決

畫多大都可以,你可以先畫一條線,第一點0,0,然後第二點輸入你需要的幅面尺寸,例如30000,20000,畫完線後,輸入z,回車,輸入e,回車,將線全部顯示出來,你就擁有了這麼大的幅面。cad的空間理論上是無窮的,當然實際是有限制的,20000不算大,你想要畫一張地形圖的話,20000不算什麼。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