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為爸爸媽媽做的事作文,我為爸媽做件事作文300字以上

2022-09-05 05:55:22 字數 5230 閱讀 3246

1樓:

爸爸媽媽為我做了很多事、他們很辛苦、雖然我現在小小的肩膀還承擔不了他們做的大事、但是我知道我能為他們分憂的就是多做家務。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我們家打掃衛生的日子了。我正在做作業,看見媽媽正在揮汗如雨地打掃衛生,我十分不忍心,就連忙放下手中的筆,跑過去幫媽媽做家務。

我們家打掃衛生一般是擦窗戶、掃地和拖地。首先是擦窗戶,我先把抹布放進裝有水的桶裡浸溼,然後找來一張椅子,小心地站在上面擦起玻璃來。只見玻璃上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我使勁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經過我的努力,終於把窗戶擦乾淨了。

啊,真累!

窗戶擦乾淨後,就要掃地了。我找來了一把掃帚,然後弓著背、低著頭、彎著腰,手中拿著掃帚認認真真地掃起來。我仔細地把每個角落掃了一遍又一遍,連一點兒紙屑也不放過。

最後我把一大堆垃圾倒進垃圾桶裡。這樣,整個家都乾淨多了。

掃完地後,我開始檢查地板,發現地板上還有一些汙垢。於是,我找來拖把,放進裝有水的桶裡浸溼,然後認真地拖起地來。我對準汙垢拖了又拖,終於把汙垢拖乾淨了。

汙垢是沒有了,可是地板卻變成了一個「大花臉」,怎麼也拖不乾淨。這時,我已經非常累了,滿頭是汗。媽媽見到我這個樣子,十分心疼,就連忙給我遞過來一條毛巾,說:

「孩子,你那麼辛苦,還是別幹了。」我聽了媽媽的話,真想不幹了。但是,我腦海裡馬上出現媽媽滿頭大汗做家務的樣子。

心想:媽媽為了我每天都那麼辛苦,我這點兒辛苦又算得了什麼!想到這裡,我說:

「媽媽,我不累。」說著我又繼續拖起地來,直到把地板拖乾淨。經過我的努力,房子真是變得一乾二淨了。

雖然我已經筋疲力盡了,但能為媽媽做家務,我心裡還是甜滋滋的。

2樓:情感解惑冉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能為爸爸媽媽做什麼]

其實要做的很簡單。我們這個年紀,應該放下自己嘴裡所謂的成熟,心平氣和的和父母講話陪父母吃飯逛街。隨著我們越來越年長越來越成熟,父母需要的是被需要,他們害怕不再被需要不再被依靠,害怕失去害怕和你漸行漸遠,這對他們來說是最致命最沒有安全感的。

這就是為什麼父母不太敢打**問你近況,不太敢給你打**讓你好好吃飯穿秋褲,因為害怕打擾你更多的是怕你不耐煩。我們應該沒事多打**和他們聊聊天,多回家看看。

千言萬語,一句多陪陪父母。

更多2條

我為爸媽做件事作文300字以上

3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我為爸媽做件事

爸爸媽媽為我做過許多事:給我做飯、接送我上下學、輔導我寫作業,彈鋼琴~~可我從出生到現在還沒有為爸爸媽媽做過什麼。我也想為爸爸媽媽做一件事。

中午,吃完飯,媽媽正準備去洗碗。我對媽媽說:「今天讓我來洗碗吧!」我捲起袖子,把碗摞到一起放到了洗碗池裡。

我先把筷子拿成一把,一邊沖水一邊來回搓,搓出了「嘩嘩」的聲音,就像一首美妙的樂曲。接著,我往洗碗布上擠了點洗潔精,左手拿碗右拿洗碗布,一個一個轉著圈先擦了一遍,再用水一衝,碗也洗好了。現在該洗鍋了,用鐵絲清潔球裡外翻洗,一會兒工夫,把鍋也洗得乾乾淨淨。

此時,我已經滿頭大汗,媽媽高興的笑了。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勞動很光榮,爸爸媽媽平時幹家務很辛苦,以後我要多幫爸爸媽媽幹一些家務。

4樓:寶尋雲

梧桐樹長在家鄉的主要街道兩旁。冬天的時候,梧桐樹光禿禿地挺立在那裡,可一到春天,梧桐樹的樹杈上就長出了半透明、青裡帶紅的芽,就像小小的拂手。樹杆是青綠色的,裡面還隱藏著許多白色。

我們常常看見它脫皮,就像蛇脫皮一樣。主杆上伸出一條條手臂。經過園林工人的修理,使枝幹往街道中間生長,像搭起了一個大涼棚,走進去非常涼爽。

春天,數不清的枝條上長出了許多半透明、青裡帶黃的葉子。隨著慢慢地長大,顏色也在跟著變化。首先是淡綠色,然後是淺綠色,最後變成了深綠色。

夏天,葉子越長越茂盛,越長越大,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個綠色的大涼棚。到了秋天,樹葉變黃了,風一吹,樹葉就紛紛地飄落下來,有的在空中飄來飄去,有的跟媽媽告別。 陽光把大街上留下了一片片樹陰,陽光穿過梧桐樹的葉子,在樹上留下了斑光,風一吹,樹葉就沙沙地動起來,地上的斑光也在不停地移動,好像在跟我們捉迷藏呢!

樹陰底下,有的人在認真地看書,有的人在賣冷飲,還有的人躺在石凳上呼呼大睡。樹陰給夏天的人提供了良好的場所。 夜晚的梧桐樹非常熱鬧。

風吹樹葉的時候,樹葉就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在給疲勞的人們唱著歌;知了也跟著風一起伴奏,唱著夏天的歌;小鳥也飛來了,它們嘰嘰喳喳地叫著。 家鄉的梧桐樹給我帶來了方便、涼爽、樂趣。

我愛家鄉的梧桐樹。

5樓:匿名使用者

ttttttttrfftttttttttt

寫一篇爸爸媽媽所做的一件事情作文

為父母做一件事 6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一寒假中,「孝心作業」讓我懂得了很多,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

當我給爸爸媽媽端茶倒水、垂腿梳頭的時候,爸爸媽媽是那麼的高興,心裡的喜悅都從臉上寫了出來。儘管他們知道這是學校留的我必做的作業,仍然感到很欣慰。回想起來,我為父母做的太少了,而父母卻無私的為我奉獻著他們的一切。

頓時,我感到十分的慚愧。

在為爸爸媽媽服務的那一天時,我想爸爸媽媽是多麼希望那一時刻能夠停留片刻,吃著我蒸的飯,都讚不絕口,說:「我女兒真行!!~是啊,我吃著自己做的飯都那麼香,何況是父母呢?

和爸爸媽媽的親情談話時,爸爸媽媽給了我很多鼓勵,是啊,我應該努力奮鬥,考上我理想的大學,完成我做一個著名導演的夢想。在不久的將來,希望在哪幾部電視連續劇上能看到我的名字,讓爸爸媽媽高興。長大之後,我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將來就算工作再忙,也要三天兩次的多陪陪爸爸媽媽聊聊天,因為我知道這是天下間的父母等到自己的兒女成功之後最想要的,也是最渴望的。

總之我一定要讓爸爸媽媽快樂,讓他們為我自豪。

人人都知道我們的父母給了我們無私的愛,卻沒有多少人真正地學會了感恩這至親的親人。在這個世界,父母是最疼愛我的人,是父母賦予我血肉之軀,養育我長大,又教會我們認識自己,認識世界,做一個有用的人。父愛是山,偉大堅實而又廣博,他教我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制。

母愛是海,溫暖無私而又細膩。你教會了我們如何用愛去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只要你珍惜起生活中的幸福點滴。

爸爸講完題後,我仍不明白時,老衝著自己發火和媽媽的嘮叨,這些都是他們賜予我的愛!!!~

從今以後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孝敬父母,不是像以前一樣享受著父母帶來的愛,而是我給他們帶來的關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都是父母為孩子操勞,絲毫都不計較地任勞任怨,本能地付出, 可是年少的我們習以為常之後,便心安理得地享受父母的呵護,忘了其實自己,也應該去做些什麼。這次長假,正好給了我好好孝順父母的機會。

一開始,並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有些涉及資金方面的問題,自從曾經丟失過一筆錢之後,老媽在金錢方面就對我起了戒心,不到萬不得已絕對不讓我碰錢,因此,我也不可能在此方面有所建樹;至於添購家庭用品方面,大到家電、小到蔬菜,我總是學不會老媽的「挑三揀四」,更別提什麼「貨比三家」了,看到什麼就立即交易,捱了幾次訓後,我再也不敢「主動請纓:當採購員了;倒是家務方面,我可以盡力,拖拖地、擦擦桌子,總不會做不到吧。

說幹就幹,我拎其拖把就揮舞起來。別看這是件小事,過不多久就開始腰痠背痛了,肚子還響了起來。看看錶,12點左右了,也難怪。

午飯時間到了,放下拖把,準備叫老媽起來下廚。推開門,l老媽正在被窩裡睡著,想起今天早上,她一直叫喚」不舒服「,估計這會兒正難受呢。見狀,不由得一陣心酸,「該不會這段時間累狠了吧。

」邊想邊退出房來,擼起袖子,下定決心:「我來做一餐飯孝敬媽媽吧!」

邁著堅定的步伐進了廚房,不多久就這堅定就變成了猶豫不決,「該做什麼菜好呢?」似乎無從下手。拉開冰箱,有一碗肉,還有幾塊豆腐乾,馬上計上心來。

先將解凍的肉切成小塊,這耗費了不少時間,生怕肉太厚,不好煮熟,於是反覆剁,雖然技術不怎麼樣。但還是完成了這一項。接下來是切豆腐乾,這個簡單,豆腐塊兒反方方正正,及回合的到期刀落就將它們切成了條狀。

再學著老媽平常的樣子,準備好幾片生薑、幾顆紅得誘人的的辣椒,食材算是就緒了。最後一步,也是最後的考驗------下鍋,就要拉開序幕了。即使是平常極少下廚的人,看總是看過的,因此,最基本的常識也還是懂的,一些簡單菜系,相信難不倒我。

首先是倒油。因為常看到有人被油濺到的痛苦表情,心裡不免有些猶豫,但若是我再不動手,火苗就快將鍋底給燒沒了,於是我心一橫,將油潑進鍋裡。「譁」的幾聲響,並沒有油飛濺到身上,不錯,運氣可嘉。

等油在鍋裡翻騰一陣子後,將瘦肉放入鍋裡,引起了一場不小的騷動,「嘩啦嘩啦」直響,我使勁翻炒幾下,鍋內才平靜下來,看到肉的顏色漸漸起了變化,我才想起還有佐料沒有添進去。匆忙將生薑和辣椒倒進去,一陣刺鼻的香味瀰漫在廚房裡。革命尚未成功,我繼續努力,最後剩下的豆腐乾,也終於被我丟進了鍋裡。

菜已經在鍋裡折騰了好久,但生怕他們不熟的我一等再等,直到豆腐乾都開始粘鍋了,我才急急忙忙將菜撈出來。然後,僥倖老媽想用我的勞動成果。

因為畢竟沒有多少經驗,所以成品難以達到「美味」這一標準,勉勉強強裹著飯一起吞下去還沒問題,但老媽還是不住地稱讚,我看得到,她的臉上寫滿了喜悅,還有,欣慰。我知道,不管味道如何,她一定會這麼做。

父母都習慣了付出,一旦從子女那得到什麼就會受寵若驚,感激萬分,但真正應該感激的是作為子女的我們。為我們操勞、受累的父母已經付出太多太多,我們真的,真的應該懷著感恩的心,去回報父母。不需要豪言壯舉,一杯暖暖的茶、一個關切的眼神,重要的,是用帶著愛的那顆感恩之心,去溫暖父母,這,就足夠了。

父母為我們做的事作文300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記憶裡,父親是嚴厲的,母親是溫柔的。 記得那是五年級下學期一次期末考試過後,我心中滿有把握的父母親說:「這次考試出的題目實在是太簡單了,特別是數學,絕對能得95分以上,你們就放心等著我的好訊息吧!

」父母都很高興,還給我做了許多好吃的東西,我心裡美滋滋的。可真到了公佈成績的那天,我傻眼了,猶如晴天霹靂,我這個一向在班裡名列前茅的優秀學生,在這一次考試中,竟然只得了89分!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怯怯的把通知書遞給父親,父親樂呵呵地接過通知書,「啪」通知書被狠狠地摔在地上,父親的臉上立刻「晴轉多雲」。

氣沖沖的對我說:「怎麼回事?你不是說能考95分以上嗎!

」我膽怯的說:「我,我也不知道,也許是我太粗,粗心了。」「給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粗心,不要粗心,做完後認真檢查,不要東張西望,你就是不聽!

」「好了,別對她那麼凶了。」媽媽走過來,撫摸著我的頭,親切的說:「下次考好點,你可要努力呀!

」我當時心裡非常難受,下決心要努力學習,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果然,在下一次期末考試中,我以數學98分,語文97分,英語100分的優異成績成為了全年級第一。 其實說父親嚴厲也好,說母親溫柔也好,他們其實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我駕駛著我人生的小船努力向前駛去……

爸爸媽媽二三事作文急,爸爸媽媽二三事作文600字急!!!!!!!!

媽媽二三事 我的媽媽是服裝市場的經銷商,她為了把蘭州店的生意做好整天忙裡忙外。只要有人給她打 請她幫助,她都會很樂意的幫助,把別的事放下,媽媽走到哪兒,哪兒就是幫助站。一天服裝廠的老闆娘叫我媽媽去廠裡拿樣衣,我也去了,一到那兒老闆拿出飲料和水果熱情地招待我們。她叫營業員把樣衣穿上,大家見了都說款式新...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吐槽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我的制媽媽高高的個子,圓圓bai的臉,大大du的眼睛,彎彎的眉毛,長長的 zhi頭髮,我的爸dao 爸媽媽作文。它是我心中最漂亮的媽媽。我的爸爸今年34歲了,現在在常德修橋。他的工作很辛苦,很久都沒有回家了,小學六年級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我很想念爸爸,希望他能夠回家來看我。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的...

送爸爸媽媽禮物作文,作文我給爸爸媽媽送禮物

星期六,我來到樓下的禮品店裡,給明天過生日的同學選禮物。我一邊選一邊看,突然,我看到一張 上面是 媽媽,寶寶和爸爸在一起愉快地玩耍 再一想,啊 今天是6月12號媽媽的生日吧 我心想 這下糟了,我沒給媽媽準備禮物呀 難怪我出門前,爸爸媽媽用同樣的眼光望著我。霎時,我心中像蒙上了一層霧,覺得有些不安。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