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青春為話題的作文左右初中水平的

2021-03-03 22:37:05 字數 5067 閱讀 47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青春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青春,而我的青春或許有些不同。 ——題記 十四歲的花季雨季埋葬著我的歡笑,我的眼淚,我的理想。我的花季雨季是屬於我的,我的青春也是屬於我的。

處於青春期的我似乎在思考問題方面有著比同齡人更多的成熟,在對待問題方面有著比同齡人更多的迷茫和困惑。 這世上有很多不公平,你認為有很多可以依賴的,其實不能相信;你以為守護著你的,其實不曾屬於你,所以,我曾以為我瞭解並相信許多人,但現在卻發現我誰都不瞭解,也誰都無法相信,包括我自己。 而我珍惜每一件感情,所以,我對朋友付出真心,可我去不知道他們是否也如此;我對父母,老師付出真心,可我去不知道他們真正如何看待我。

我的青春中不僅有多慮,還有同同齡人類似的感情問題。 命運之軸永遠向著未知的方向轉動著。誰也無法預料下一秒會遇到誰,愛上誰,思念誰,失去誰,忘記誰,又擁有誰,而我要去學會如何正確處理這些問題。

老師曾對我們說過:我們現在就如同坐在一輛人生的列車上,沿途的風景再美,我們也不能下車,下車後就永遠再上車,而最終堅持到最後的人就是勝利者。只有勝利者才能看到最美的景。

我們不能讓花蕾還沒有開放就被蛀壞了,其實跟智慧和美貌相比最珍貴的還是我們永遠不會失去的微笑。 青春中的我對待友誼似乎很迷茫,有時我真的弄不清誰到底是我真正的朋友。誰是我心中最好的朋友,雖然我付出多少,誰又值得我付出多少,我又應該為誰付出多少?

但我認為,好朋友不但應該分享彼此的祕密,不但應該在關鍵時刻拔刀相助,還應該義無反顧的為對方做出犧牲。而真正的友情會成為我今生今世丟不掉的美好財富。 在這段倉促而五味俱全的青春裡,我們要感謝的,不僅是彼此,還有沒一個遇到過的人。

求以「成長」為話題的初中作文。600字左右。

2樓:紫冰蝶月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一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

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著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著;摔倒了,有父母扶著。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後,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著,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鍊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瞭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成長的煩惱

學習是快樂的嗎?是勞累的嗎?是的,當你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時,當你覺得學習內容很容易時,學習自然是快樂的。

可當你對學習產生了厭惡感,當作業中殺出了個」程咬金」,竄出了幾隻」攔路虎」時,不可否認,學習是勞累的。那麼,學習到底是快樂的,還是勞累的呢?這就是我的煩惱,一個在我心中蘊藏了許久的煩惱。

有時,我覺得學習是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的。剛進初中學習的內容還比較easy,只要細心一點,三兩下不費吹灰之力就ok了,而且質量也比較高。做作業快了,自然課餘時間也就多了。

那時,我們像從籠中逃出的小鳥,擺脫了柵欄的束縛,在廣闊無銀的天空中自由飛翔,隨心所欲,那感覺真好。

學習有時也是勞累的:分析題目,做多種試卷-—-—搞得我頭昏眼花,全身發燙,我有時想: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為什麼要學習?學習到底有什麼好處?那時,雖然知道自己特傻,但我真得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個十天八夜的。

要說到「玩」,那是相隔十萬八千里的,那簡直就是駱駝進雞窩一沒門。但是,正義終歸會戰勝**。我腦海中的胡言亂語立馬會拋到九霄雲外,消失得無影無蹤。

有時,一天的課都極其輕鬆:什麼美術啊!體育啊!

**啊!都是我的最愛。那時,學習是快樂的。

有時,一天的課不是語文就是數學、生物,即使我那天的心情再好,被這一群「麻煩鬼」一攪和,就完全換了一個人:臉漲得通紅,眉頭緊皺著,嘴巴微微撅起,手也不停地抓著頭髮,看上去面無表情、毫無精神,笑的時候也只是皮笑肉不笑。那時的我,好象剛剛跋涉完大是沙漠回來。

可是,這都是無法逃避的現實。

光陰似流水,許多往事都已經淡忘了,就如繁花凋謝一樣,可唯有一朵花沒有凋謝,它就是我所說的煩惱。它給予了我學習的動力,更讓我懂得:學習中,快樂和勞累是並存的,要想有收穫,就得付出。

如古鬆一樣,要想表現出自我鮮明的個性和獨特的風采,就不得不畏艱難,挺拔向上,把自己表現的淋漓盡致。

《成長》

3樓:叻子·程

在蛻變中成長

臺灣著名作家劉墉曾說過:「青春,是一種美麗的痛。」是的,我們從孩童時代進入到了青春時期,無論哪些都發生了變化。

我們已不是貪玩的小傢伙了,而是漸漸成熟的姑娘、小夥兒了;我們已不再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小孩子,而是各自有本日記本,裡面寫滿內心的小祕密……我們,在蛻變中成長。

我們長大了,以後的路上不會再有父母的陪伴。這路上,也許會被絆倒,也許會被欺騙,也許會被藐視……但是,我們要感激這一切: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意志;感謝絆倒你的人,因為他鍛鍊了你的體魄;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它增加了你的智慧;感謝藐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感謝拋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要獨立……我們,在蛻變中成長。

「蝴蝶是毛毛蟲變的,在破繭而出的那一瞬間,是撕掉一層皮的痛苦,很多蝴蝶都是在這一刻痛死掉的。死在羽化的途中,死在展翅飛翔的那一刻,就像我們的成長。」這是當代青年作家郭敬明對成長蛻變的理解。

正如他所說,我們成長中的每一件事,都是蛻變的過程,而這些過程,總是讓我們痛到不會忘記,一直銘記。正因為這個,我們青春的事蹟都會記憶猶新;就是這個過程,我們破繭成蝶,飛向湛藍的天空……我們,在蛻變中成長

在成長的路上,你會失去很多,也將得到很多。失去的是昨日的稚嫩與無知,換來的是今天漸漸的成熟與智慧;失去的是那一份軟弱,換來的是多一份堅強;失去的是懦弱的眼淚,換來的是燦爛的笑容……我們,在蛻變中成長。

蛻變是一種華麗的痛,我們在痛中磨鍊,在蛻變中成長。

【ps、小貼士:這篇是我自己寫的、我上初

一、呃呃、希望能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余余落輝,我愛一彩最美;涓涓潺水,我掬一片最清;回顧走過的樹林,我獨戀楓葉最紅;回眸成長的足跡-----我不忘毅者無疆的堅強。

7歲時,我愛看《西遊記》,而孫悟空便是我的信念。縱然可以千變萬化,也要忍受五指山下的嘲諷,一壓就是五百年,一忍就是風吹雨打,誰能頂天立地,堅強,被一隻猴神化得如此悲壯,這便是開始,即便寂寞也精彩,大丈夫能屈能伸,猴哥,就應該這樣。

10歲時,我迷上《三國演義》,原先只是喜歡打打殺殺,敬佩關羽而怨恨曹操,那一夜,考試失利後難眠的一夜,心頭一觸,原來曹操才是英雄。這位大將軍在宛城喪子折兵後的痛定思痛;這位漢丞相敗走華容道時的嘲笑諸葛亮、周瑜;這位魏王在割須棄泡後巧施反間計,連遭挫折到始終不忘統一天下的抱負,不像劉備,被火燒七百里聯營,燒回白帝城後一病不起;不像孫權,奪會荊州,守者父兄的基業就面南稱帝。曹操把堅強演義到頂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公的詩好不令人痛快!

那一夜,我醒了,困難打不敗,挫折打不倒,我學會了堅強。

13歲,我張大了,漸漸孤傲了,但《名人傳》卻逆轉了我,他們都有偉大的成就,而他們也都是磨難造就的人,他們在漫漫黑夜中摸索前進,而堅強是他們心中的航標,即使看不到光明,他們卻將堅強表現得淋漓盡致。貝多芬在雙目失明後繼續創作樂曲,堅強是他**的音符;米開朗琪羅在教堂中,即使心不情願,也全神貫注的雕刻,堅強是他的靈感,直到生命最後仍在堅持。我心中孤傲的火焰慢慢熄滅,化作一泓平靜泉水。

今年我15歲了,回眸成長之間,我懂了一句話「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既然上天已降大任於你我,那麼,就讓我們帶者堅強出發吧!去奮鬥,去拼搏,去履行生命的諾言!

5樓:追夢的瑩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

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睡裡挑燈看卷,夢迴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臺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豔綠。

那些是什麼樹?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

當我看著它們發呆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豔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

「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

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以行走青春為話題作文,以行走青春為話題作文800字!

那年,青春無痕 青春的萌動來臨了,那便是心上生花,長草。題記 以行走為話題800字作文 走在路上 眼前的風景不斷的發生變化,既熟悉而又陌生。只有那些樹那些草那些花不管遷移到 還是那樣的清新那樣的充滿了生機,只是那些路那些房子那些有了變化,讓總有一種莫名的感概。路的風景很美,但我們還是想要停下來,有個...

求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左右,求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 1000字左右

母親啊!bai您為了培養我們,du 白晰的臉zhi上長出了一個個斑點dao,光滑的皮版膚上爬上了許多皺紋。權明亮的眼睛也慢慢變得暗淡了,筆直的脊背也漸漸變得彎曲了。母親啊!您就休息一會兒吧,我已經長大了。母親啊!您就相信我吧,我終歸有一天要獨自面對生活的。母親啊!我慈祥的母親啊!母愛的作文1000字...

選擇話題作文,求以選擇為話題的初中作文

若能掬起一捧月光,我選擇最柔和的 若採來香山紅葉,我選擇最豔麗的 若能摘下滿天星辰,我選擇最明亮的。也許你會說,我的選擇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的選擇,我相信。選擇,重不重要不在於說,而在於你做出的決定。往旆在決定某事時,都要做出一個猶豫的選擇。生活中我們缺少不了選擇,只有經歷過,你才能做出最真實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