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成功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成功為話題的作文

2021-10-11 04:07:22 字數 5267 閱讀 679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起點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們美好燦爛的一生便由此開始。那一刻就是我們人生的起點。

然而人生的起點不只是我們出生那一個。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階段都有各自的起點:有使人通向成功彼岸的;也有使人墜入失敗深淵的。

其實每個人的起點是一樣的,但由於每個人的性格、志向有所差別,所以才導致產生不同的結果。

二十世紀中葉,在大洋彼岸的美國,有兩個風華正茂的中國青年懷著對未來的憧憬,躊躇滿志得踏上了他們嚮往已久的那片土地。他們要在那裡打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兩個年輕人的起點是一樣的,只有一點:

一個年輕人是樂觀主義者;而另一個是悲觀主義者。經過了二十多年的奮鬥,那個樂觀的人獲得了成功,在社會上佔有了一席之地;而那個悲觀的年輕人卻一事無成,在生存和被社會淘汰的邊緣上苦苦掙扎……

每個新起點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所不同的是人們如何看待它。同樣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當其完成一半時,樂觀的人會說:“只剩一半了!

”;而悲觀的人會說:“還有一半!”。

這充分的反映了人們對相同事物的不同認識。

由此可知,人生的每一個起點都無所謂好壞,只不過在樂觀的人看來都是通向成功彼岸的;而在悲觀的人看來幾乎都是通向失敗深淵的。

人生是豐富多采的。在我們每個人的人生路上都會有許多起點,要想把握住每一個起點,你就要學著作一個樂觀的人,這樣你就會感覺到人生的美好,才能把握住人生的航標,最終通向成功的彼岸。

朋友們,學會樂觀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四年級暑假的時候,為了和同學增進友誼,所以我開了一個宴會,至於宴會的廚師,肯定是我媽媽。於是我去找媽媽,可她卻告訴我那天她有事,不在家。我心想:

天要亡我,我偏不亡,哼,我自己下廚!可是以我的廚藝能做什麼呢?我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一個好主意,那就是水果拼盤。

我開始了宴會的水果食品的準備工作。我先來到水果市場,買水果。很少買東西的我怎麼知道水果是貴還是便宜呢?

為了節省時間,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買了許多水果,有火龍果、榴蓮、檸檬、楊梅等等。我買好水果後,正準備回家,忽然想起切水果的刀子,就憑我想用切菜刀切水果,而且切得好看,這簡直比登天還難呀!於是我坐車來到刀品超市,買了兩把又小巧又很專業的水果刀。

初步準備就這麼麻煩,而且花了我將近200元,我開始考慮繼續做還是放棄了,可我仔細一想,不做200元不白花了,所以我決定做下去。

製作的第一天,我總結了我的構思,拿出刀子開始工作。我用水果專用剪刀把檸檬剪成了一個個不同的可愛的心,把它們小心翼翼的圍在一個精美的水果盤裡,第一步進行的非常順利。我又拿出一個火龍果,把它切成一片片的,正當我用刀切最後一片的時候,刀子突然發威,不切火龍果,倒去切我的手,我的手被切破了,平常很少受傷的我急忙跑到衛生間去拿紙巾,包紮好手,心想;幸虧爸爸媽媽不在家,否則的話又要說我做事不認真了。

手指已經受傷了,還要不要繼續做呢?我問自己,要做,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再說這點小傷怎麼了。於是我回到了廚房繼續工作。

我把一個很普通的水果拿了出來,那就是梨。因為我平時沒有削過果皮,所以手顯得很笨,好半天才給梨脫下了它那黃色帶點的外套。接下來又是切的工作,對我來說這是最難的了,可終究是得切的。

於是我右手握著刀,左手扶著梨,切了下去。可是,梨好像故意跟我作對似的,怎麼也切不開,我急中生智,左手放在刀背上使勁一按,梨就被我切成了兩半。我切了幾下,梨就變成了幾小塊,我把它們放在了檸檬的四周。

我又把蘋果照梨的切法切好,放在梨的中間。接下來是最後一樣水果,榴蓮。我把榴蓮剪好後,手不小心碰到了盤子,盤子掉到了地上,我慶幸地說:

“幸虧盤子是塑料的,否則就碎了。可是,我的拼盤,唉,前功盡棄!”我心想:

還是不要做了吧!可是,既然已經做了,就應該做好,還是繼續做吧!我又重新開始了!

下面做的還算順利,用了一個小時小心翼翼的做了一個既漂亮又精緻的水果拼盤。

宴會的那天,因為這個拼盤,我被別人誇了好長時間,心想:這是我經歷了很多困難才得到的,很不容易,而且我知道了一個大道理:品嚐勞動果實是幸福的,創造勞動果實是更幸福的。

一個小小拼盤,換來一個大道理,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不可能寫整篇給你的,其實每件事都有一個成功,你可以寫你成功的做了某一件以前不敢做的事情,你可以講一個受傷的蝴蝶怎麼樣再次飛上天空,你可以寫一個普通農民怎麼樣**一個大學生,也許成功不是隻有錢或是隻有權,其實成功無處不在,從你身邊切身的體會來出發,就會感覺成功其實很容易,

以成功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4樓:學金生伯雁

精彩人生

如果人生是一杯茶,會在周圍留下餘香;如果人生是一杯酒,會在周身留下氣息;如果人生是一杯水,會在世間留下點滴;如果人生是一本書,會在腦海留下精神·····但人生會是精彩的嗎?

每個人從呱呱落地到長大**,都有一個叫“夢想”的東西跟隨著他。“夢想”的力量是強大的,它催促你努力學習,它催促你勤奮刻苦,它催促你跌倒爬起·····當你已經抓住它,甚至超過它時,你就成功了。不論何時,一個成功者總是從夢想開始的。

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每個人都害怕失敗,但又不得不擁有一些失敗,只有失敗後,成功才更加完美。愛迪生研究電燈泡是,就有人嘲笑他:

“你都已經用了一千多種燈絲了,為什麼還不行呢?乾脆用你的頭髮試試吧!”愛迪生卻說:

“我失敗了一千多次,至少讓我知道有一千多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也少有收穫吧。”終於,在愛迪生的不懈努力下,第一個電燈泡問世了。

失敗是成功之母。在失敗中得到教訓,在失敗中汲取經驗,在失敗中醞釀成功。奮鬥

不想奮鬥者是傻瓜,不能奮鬥者是頑石,不敢奮鬥者是奴隸。荀子曰:“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也;不臨深谷,不知地之厚也。

”奮鬥不一定成功,但不奮鬥,絕對失敗。只有奮鬥過的人生才不留遺憾,才更加精彩,才至善至美。只有奮鬥,才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體會和感悟。

以成功為目標,以失敗為經驗,以奮鬥為動力,這樣的人生還不精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觀點是成功=勤奮+天賦。

每個人生而平等的,人的智商也相差不多。無疑。為何有的人成功了,而有的人不能成功,雖然天賦佔其中的一部分,但大部分就在於後天的差異性了!

俗話說得好:勤能補拙。愛迪生曾說過: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如果不努力只依靠天賦那樣會一事無成。只要通過勤勞的拼搏,才能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

也只有通過勤奮的努力才能充實的渡過每一天!要想成功必須得勤奮!   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有許多名人,有哪個不是靠勤奮讀來的啊?

就如   愛因斯坦吧。他小時候也不是有超人的“天才”,甚至有的瞧不起他,罵他是“笨蛋”,可是促使“笨蛋”成為“天才”的不就是這個“勤”字嗎?愛因斯坦深信成功來自於勤奮,他用勤奮去禰補了自己的“笨拙”。

為了徹底弄清一個問題,他比別人多花幾倍的時間,終於用自己的汗水澆開了絢麗的成功的花朵。對科學技術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不僅是愛因斯坦,還有牛頓。牛頓是個十分謙虛的人,從不自高自大。曾經有人問牛頓:

“你獲得成功的祕訣是什麼?”牛頓回答說:“假如我有一點微小成就的話,沒有其它祕訣,唯有勤奮而已。

”他又說:“假如我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這些話多麼意味深長啊!

它生動地道出牛頓獲得巨大成就的奧妙所在,這就是在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礎上,以獻身的精神,勤奮地創造,開闢出科學的新天地。   由此可見,勤奮比天賦更重要,如果一個人擁有了天賦,而不去向天賦努力進發,那麼即使有了天賦又有何用,所以,我認為勤奮比天賦更重要。

求一篇以"新"為話題的作文 30

6樓:念姿色

對於一個人來說,可怕的並不是失敗,而是缺少站起來重新開始的勇氣。

一個青年揹著個大包裹來見無際大師,說:“大師,我已經禁受不住失敗了,最近我唯一的公司倒閉了。我對生活已經沒有希望了。我該怎莫辦?”

大師問:“你的包裡裝的是什麼?”“它對我可重要了。

它裡面裝的是我每一次失敗時的痛苦,每一次失敗的經歷,每一次失敗後的……靠了它,我才走到了你這兒來。”他說“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幫我的。”

大師想了想,說:“你跟我出去轉一圈吧”

於是他們倆就出去划船。大師劃一只,他劃一只。划著划著,忽然,一個大浪打了過來。大師躲開了,而他卻掉入水中。大師把他撈出來,給了他一件乾衣服,然後回到岸邊。

大師對他說:“你再劃一只。”

他說:“我不敢劃了。”

大師對他說:“你不劃我就沒法幫你。”

無奈之下,他只好又劃了一隻。他們划船過了河,上岸後,大師說:“你扛著船趕路吧!”

“什麼,扛著船趕路?”青年很驚訝,“它那麼沉,我扛得動嗎?”“是的,你扛不動它。

”大師微微一笑,說:“你的公司倒閉了,而你卻不敢再重新開始,反省自己的失誤,再開一家公司。這是因為你缺少站起來重新開始的勇氣。

記住,無論什莫事,只要你想做,就能做好。過河時,船是有用的。但過河後,我們就要放下船趕路,否則它會變成我們的包袱。

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眼淚,這些對人生都是有用的。它能使生命得到昇華,但須臾不忘,就成了人生的包袱。放下它吧!

孩子,生命不能太負重。”

青年放下包袱,繼續趕路,他發覺自己的步子輕鬆而愉悅,比以前快得多。很快他就回到了失敗的地方。他四處借錢,又開了一家比原來還大的公司。

而且由於放下了心理上的包袱,他的新公司很成功,他也很快就成為了當地有名的富翁

放下包袱,重新開始。生命本是可以不必如此沉重的。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放棄人生道路上遭遇的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等,讓自己輕裝前進。

忘記過去,重新開始,不再揹著生活的重擔,一定會成功的!

新的飛躍

是學而思陪伴我度過了四個春夏秋冬,是它見證了我成長之路上的每一份成功,每一滴汗水,每一次的付出和每一次的收穫

記得在五年前,我數學很差,彷彿每天我會在數字的苦海中掙扎,我已被數學這座大山壓得喘不過氣來,只想放棄,一串串令人感到頭疼的數字讓我對數學幾乎完全失去了信心和希望,我厭倦了一堂又一堂無聊的數學課…一切都變得可惡,可怕,黑暗呀…

可是,不久一切都有了驚人般的轉變。

我媽讓我上了奧數網,可是鄙人最頭疼的就是上補習班了,尤其是數學的,可沒辦法,數學太差呀,只**著頭皮去了,一路上,那叫一個窮冬烈風呀,吹的我刺骨的疼,可…三小時過後我有個驚人的發現:我竟然認真並饒有趣味地聽完了老師的課,只記得當初劉老師一邊面帶微笑的講著課,一邊在黑板上"嘩嘩"的寫著一串又一串的阿拉伯數字。說實話,起初我也沒太懂,可這位年輕的老師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吸引了我,那是他上每一堂課的專注,投入,負責與耐心…不久,我發現數學就像遊戲一樣,只要你用心去玩兒,就能玩兒好。

從此,對於數學,我開始了我新的旅程。

一點點地積累,一點點的進步,不僅僅是自己的用心換來的,還有奧數網的輔育,漸漸的,我的數學成績雖然不是出來拔萃,但對於我自己,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了。

進入初中,中考網繼續陪伴著我,可我竟然莫名其妙的報上了競賽班,鄙人尤為吃驚,沒想到世界這麼美好,竟然和平到讓我上競賽班的地步了。雞皮疙瘩掉一地,再次硬著頭皮進

急求以成功為話題的作文,急求一篇以成功為話題的作文

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我知道,可是我不能發作文,不然你不選我怎辦?我的作文絕對符合你的要求。可是現在的人不採納的太多了!你想想,我辛辛苦苦的給你發作文,你一轉頭,就溜走了,我連個毛都沒有,你說呢?所以你先採納我起,希望見諒。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就算了,就當我是路過好了!馬到成功 生如夏花 急求一篇以成功...

求以意外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 意外 為話題的作文

我想,你一定不會承認這個意外是美麗的吧。題記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在趕著暑假作業。後幾天,我們就完成了第一次遇見。我聽見你的名字的時候,很是吃驚,竟會有人叫這樣的名字。飛燕,很美麗的動物,優雅地在空中盤旋著,跳著令人著迷的舞蹈。飛燕,披著爵士的衣裳,頗有些高貴之味。其實,你也如飛燕般高貴,美麗,還...

求以翅膀為話題的作文,以翅膀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600字

年輕的翅膀好想飛 因為年輕,曾試想登高臨遠,指點天下 曾試想,精諳世道,明察秋毫 曾試想科峰探險,為 主星 增輝 曾試想商海一遊,榮歸故里 曾迎風而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 曾激昂陳詞,我不吃苦誰吃苦 曾豪情萬丈,揮毫疾書,潑墨如雲 曾壯志凌雲,金戈鐵馬隻身遠行.因為年輕,便有好多好多離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