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022-08-09 00:25:32 字數 5515 閱讀 2382

1樓:義燁定元魁

以感動為

話題===《感動的關鍵在於「動」》

想到**電視臺

主持人白巖鬆

、敬一丹

揭曉了《感動中國·2023年

年度人物

評選》最終結果

。平民英雄

魏青剛、青年歌手

叢飛、宇航員費俊龍、聶海勝、帶著

妹妹求學12年的洪戰輝……他們的

事蹟讓國人的

心潮一次次起伏,他們的人格力量讓國人的血液一次次沸騰。

可以說,他們的事蹟像春風一樣,一夜間引燃了人們

內心深藏但日漸荒蕪的

情愫,讓我們突然發現,

世間其實有那麼多感動,需要我們帶著

淚光去閱讀,需要我們用心去感受。

事實上,

我們的時代

從來就不缺乏

偶像和英雄

,一些時候,我們的感動也幾乎多得難以承受。但問題是,感動之後到底該做點什麼?有的人單純是為感動而感動,至於做點啥心裡沒譜;還有的人不會做、不願做、不敢做,遇事首先想的是自己,謀的是私利……怕就怕那種感動只有幾分鐘熱度,感動之後一切又歸於平靜,對困難、

疾苦、挑戰僅存病態般的欣賞與讚歎。倘如此,那就有違「感動中國」主辦者的初衷,失去了呼喚人性、塑造和諧社會的本意。

我認為,感動的關鍵在於「動」,感動之後要見行動。從這一點講,確乎可以這樣思考:自己為需要幫助的人幫助了多少?

為吃苦的人吃了哪些苦?為奉獻的人奉獻了什麼?否則,難免會有「責任缺失」之嫌。

美德與善良,是高尚的

世界觀、人生觀、

價值觀結出的果實。它的

核心是無私奉獻。譬如,全心全意

為人民服務

,關心他人比關心自己更重;愛崗敬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尊重人、

理解人、

關心人、幫助人;敢於主持公道,堅持原則;善於同情弱者,尊老愛幼,顧全大局;謙虛、不驕不躁、勤儉節約等等。所有這些,都在「感動中國」的人們身上競相迸發。有鑑於此,我們從「感動中國」的人們身上學什麼、怎麼學,已經找到了答案。

還是那句話:單是感動不行,要緊的是行動!

高樓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小。冷漠越來越多,

溫情越來越少。然而,感動,正以它清淡卻足以令人動容的方式,詮釋

人文的內涵。——題記有淚水

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飽滿。

早晨開啟窗

,看著陽光

穿透每一片樹葉,以一種無聲而又樸素的方式與生命對話,我感動著。

傍晚散步,看夕陽落下,品味著李商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意境,我感動著。

感動,點燃了

精神家園

的一瓣心香,縈繞

著人的一生。時代在發展,在經濟高度發展的同時,

我們的精神家園

是否已經荒蕪?我們是否缺失了心靈的一角?行色匆匆,有

多少人停下腳步傾聽心靈的跫音?大多數人被生活磨礪得太粗糙,漸漸冷漠。

紐約曼哈頓街頭,車水馬龍。一個

小女孩守在

一棵樹下不肯離去。人們驚奇地發現,她在

等待秋天

最後一片葉子的

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一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缺少感動的人不是一個

真正的人

。缺少感動的社會談不上真正的發展。它缺少人文的養分,最終只能走向荒蕪。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優美的文字感動?李白的瀟灑,

杜甫的沉鬱,托爾斯泰的浩瀚,雨果的雄奇。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高尚的背影感動?在冬天為人民打造一輪更溫暖的太陽的屈原;撒下「人生自苦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的文天祥;孤獨地守望著大漢

三千里江山的蘇武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

感時傷懷。感動是一種

人文精神

,是人與人之間

心靈上的共鳴。

在物質高度發展的

今天,我們的

精神之路通向何方?學會感動吧。

當一顆心

與另一顆心之間不再遙遠,我們的社會就多了幾縷溫馨。當每個人都能體會他人

心絃的震動,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和諧。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巴爾蒙特的話難道不會令我們感動麼?

點一瓣心香,我們的物質

家園與精神家園都將開滿長盛不衰的花朵,走向遠方。

2樓:

感動,無須言語的華美詞句來修飾,無須眼淚的晶瑩來映襯,需要的是顆真誠的心來感應。體會了感動,便領悟了深刻的哲理,品味了生活的真諦。即使並非眼淚嘩嘩直下的那種感動,心也一樣受到了莫大的震動,理解了更多。

人,總是在群體中生活著。世界是充滿競爭與掙扎的世界,也是瀰漫了人間愛意的世界。善良是大自然賦予的財富,世上每個人都活在別人的善意中。

若常常靜靜思考與回味,心中便多了一股汩汩湧動的溫泉——感動,多了一份暖暖的愛意,自然而然,便擁有了一筆更大的財富。

歲月總揮不去憂鬱與沉悶。這時,何不攜帶沉默置身於大自然?或許平凡景象中,初綻的花兒是你的嚮導,高空翱翔的鳥兒是你的方向盤。

當心胸舒暢時,一絲略帶驚奇的感動中,就有一個深刻的哲理,一種純真的生活意義。

尋求感動——思考母親的嘮叨,傾聽朋友的心音,細細體味這份真誠的關懷和信任,忘情沉浸於那種被愛、被人理解的幸福之中。從中,能找到人間的情感和生活的真理。

有了感動,也體會感動,便有了寬以待人,有了友誼和關懷,有了歡笑和開心,也就擁有了一段精彩的人生。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800字記敘文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700字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的感動

我們一生之中最該深深感動的時刻恰恰不懂得感動是什麼。當母親給了我們到人間走一遭的機會時,我們還能說什麼比這更令人感動。也許嬰兒的啼哭並不是毫無意識的吧,那些初次滴落的淚珠,我想是為母親而流的。

從那一刻起,我們每個人生命中便有了一個影子,跟隨著你,讓你永不孤獨。

清早,影子長長的,清晰地伴在你的身後。扶著你學不,領著你學語,一起忘形的笑。這是所有人的童年,甚至是所有動物的童年。

從生命開始,我們便有了一個不離不棄的夥伴。朝朝暮暮的相處,分分秒秒的相隨中,我們或許忘了如何在感動,其實這感動已溶入習慣之中。有人說孩子小的時候像一隻忠實的狗,你罵他,打他,他都跟著你,,依靠著你。

張大寫,就變成了狡猾的貓,只有餓了,才回來找你。成年了,卻又變成了忠實的狗,保護著你,陪伴著你。而母親扮演的角色,是站在原地日日夜夜等待狗和貓的歸來。

我不認為母愛是不求回報的,母愛是用愛來回報。

中午,影子便斷了。當你如日中天的時候,母親便不那樣如影相隨了。我們要離開母親去闖外面的世界,我們才知「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祈盼,我們又含淚。

我們封存多年的感動便在頃刻間釋放。在我們遇到危難時,總會一下子想到母親,這是人類尋求庇護的本能,而天下間所有慈母在此刻都顯得無比高大和力量,僅僅是為了要保護自己的孩子。記得開過一則報道,一對母子外出旅遊,母親去打水途中跌倒,懷中的水果刀彈開刺中了心臟,而在三天後旅遊結束歸來,母親才倒地死去。

醫生只說了一句:奇蹟的名字叫母親。我的心中驟然已發緊,原來愛不僅僅是生命之中的關懷。

夕陽西下,拉長了我們的影子。我們又回到母親身邊了,就像生命降臨之初那份感動又襲來,我們竟覺得的任何回報都無法和母愛相提並論。只好說,如果有來世,讓我做你的母親,像你愛我那樣在愛你一邊吧!

以感動為題 寫一篇作文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4樓:荀泰捷仙

感動「把握生命的每一次感動,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在你我的心裡流動……」

這是我很喜歡的歌曲《真心英雄》裡的歌詞,儘管我唱得不怎麼好,可每一次唱的時候,我的心裡便充滿著感動。

在我們的生活中,讓人感動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一支樸實的曲子,一首悲壯的詩歌,一個淡淡的問候,一個淡淡的微笑,一次無言的揮手,一個蹣跚的背影……都會讓人感動不已。

很喜歡老人的一首小詩,「花兒,人們只羨慕於它開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是一首形象鮮明的哲理詩,每每讀來,總給人思索,讓人感動。

一個生活樸素的老人,臨終前捐出了他一生的全部積儲;一個身居高位的政治家,親臨一處寒舍,和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促膝談心;一個倔強而高傲的人,突然站在你的面前向你誠懇地道歉;一個天真的孩子,送上來你遺失的一塊錢,這都會讓你感動。當你遇到壞人是,那個平時弱不禁風的婦女挺身而出,用他單薄的身軀保護著你這位朋友;當你落魂的時候,那個曾被你認為是仇敵的人卻緊緊握住你冰涼的雙手,給你鼓勵;在風雨交加的人生路上,卻總有一些好心人為我們撐起遮風擋雨的傘;在寒冷的嚴冬,別人給你送來的棉衣和炭;在寂寞的時候,大海的浩瀚,草原的遼闊,星空的無垠,這些,又怎麼不令我們感動。

讀一本好書,會讓我們感動;結識一位好友,會讓我們感動;遭遇一場逢凶化吉的變故會讓我們感動;歷盡艱難險阻,終達目的地,贏得勝利讓我們感動……

情到深處自會感動,無論這種感動是有淚,還是無淚,是動容還是動心,它都是人們對生活的一種理解,一種領悟。

親愛的朋友,把握住生命裡的每一次感動,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動。

感動真好

許多美麗的風景,是否在你的眼中停留?

許多特別的感覺,是否在你的心中流淌?

許多別樣的情懷,是否曾讓你怦然心動?

……留心過春日的早晨嗎,你迎著初升的朝陽,沐浴著朝暉去野外欣賞白花,去聆聽鳥語,你會醉心於那種享受。你有沒有發現,在你走過的小徑上,那些被你踩踏過的小草,依然挺直著腰,笑對春風陽光。你有沒有看見,那些盛開的白花,一朵朵張著笑臉,顯示著青春的生機。

你是否聽到了小鳥們嚶嚶細語,他們在訴說自己的希冀。你發現了,看到了,聽到了,你便有了一種舒服的感覺。那種感覺便是享受,便是感動。

在意過夏日的午後嗎,那種雨後的天氣,清新得讓人醉,天的那種湛藍,色彩讓人醉。如果有云也好,那是棉絮般的白雲,那是錦緞般的白雲,雲在天上流動,那種白和那種藍,是畫筆畫不出,也是語言形容不出的。有時,也會有彩虹,那時七彩的彩虹、白雲、藍天,那時夏天獨特的景觀,一種自然的純美。

你在享受,你在感動。

留戀過秋日的黃昏嗎,那時色彩斑斕,落葉繽紛的黃昏。面對偏偏飄落的黃葉,你可能感慨的是生命的凋零。你在想,葉子的生命就這樣匆匆完結了嗎?

你凝神默思,好久好久,突然,你說出一句話來,葉落歸根。是的,葉落歸根,落葉不是生命的完結,而是生命的休息,是為來年,茁壯出更旺盛的生命。你不自覺地吟出一句詩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吟著詩的時候,你的臉上浮出了笑,你的心裡湧動的是感動。

有一句名言,「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要改動一下,「生活中不是缺少發現,而是缺少感動的心。」

噹一聲嬰兒的啼哭傳入你的耳中,你會感動於他的新生;當一對戀人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是,你會感動於他們的愛情;當一個老人離開這個人世時,你會感動於他對老伴的牽掛和叮囑;當一個小學生把一角錢交到警察手中時,你會感動於她的純真。你走了好長好長的路,但前途依然遙遙無期,你還是義無反顧地前行,我感動於你的執著;你付出了好多好多,但收穫卻不盡人意,而你依然如故,我感動於你的真誠和堅韌;你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但你只是淡然一笑說「天無絕人之路」,我感動於你的豁達。我感動於人間所有的至真、至善、至愛……

有一種平凡的感覺,在我的心裡流淌了很久很久。

有一個常見的字眼叫感動,我已擁有,而且擁有到永遠。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急急急急急,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500字 急急急急急!!!!!!

不要抄襲哦,自己寫的才是最好的,祝你能寫一篇好文章!今年七月,我到北京參加第三屆全國 少年之星 創新作文大賽頒獎大會,在返程的北京西站 重慶t9次列車13號車廂上,發生了驚人的一幕。像晴天霹靂,一個瘋女人攪亂了旅客們的興致。她一上車就說個不停,開始,人們似乎沒有察覺到她的反常,不一會兒,就發現她是一...

以「感動」為話題寫作文,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心中有個玻璃杯,裡面存放著大的 小的 紅的 綠的東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記錄晶片,從中隨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記憶的波流中 幼兒時的我,十分貪玩。學校附近有一條小河,那水特別得清,特別得綠。一到了夏天,河裡的魚啊,蝦啊就特別多。尤其是那大龍蝦,或微微地浮在水面上,或隱隱地藏在水草中。那大龍蝦還非常容易...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素材?急求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初中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上寫著 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有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