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的魅力初中作文,跪求!!! 以「古詩的魅力」為話題作文 800字左右 線上等!!!謝謝了!!

2021-04-27 07:25:38 字數 750 閱讀 328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來到都江堰。你說中國歷史上最激動人心的工程不是長城,而是都江堰。的確,自戰國時期李冰修建以來,2200多年,至今仍發揮著巨大效益,李冰治水,功在當前,利在千秋,不愧為文明世界的偉大傑作。

都江堰的水細細浸潤、節節延伸,養育了諸葛亮、劉備,造就了李白、杜甫。你說這裡的水股股疊疊都精神煥發,合在一起比賽著飛奔的力量,踴躍著喧囂的生命。這水奔放、翻滾,透出的是一種任性。

我們又來到西湖。西湖可以說是一個仙境。西湖,像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不論是在這裡居住還是匆匆而過的遊人,沒有一個不為這樣的美景而傾倒。

包括你,包括我。「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把西湖的美景寫活了,寫絕了,以至於我想著想著,心醉神馳,如進入仙境一般。你說你初識西湖,是在一把劣質的摺扇上,你說那幅圖上印著「人間天堂」。

你說你天天看這幅畫,竟爛熟於心,這次來到西湖,如遊故地,像是踏訪著一個陳舊的夢境。

我們去了陽關。你說你來陽關,是衝著王維的那首《渭城曲》:「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陽關,一座被流沙掩埋的古城,一座被歷代文人墨客吟唱的古城。陽關的淒涼悲惋,寂寞荒涼,於是成了送別的好地方。去的時候,下雪了,紛紛揚揚的陽關雪,把陽關的一切都覆蓋。

除了白色還是白色,你說你的眼都睜得痛了。你說這裡是中華歷史的荒原,如雨的馬蹄,如雷的吶喊,如注的熱血。中原慈母的白髮,江南春閨的遙望,湖湘稚兒的夜哭。

隨著一陣陣煙塵,都散落遠去。

…… 想要握住你的手,我們一起走,感受中華文化魅力。

初中生作文,以的魅力”為題的作文。幫忙我寫。很急

雙休日,一個屬於我的世界。把電腦開啟,打算聽一會兒 剛開始,音調是如此柔美 靜謐 安詳 平和。比上雙眼,我便陶醉在其中。此時彷彿是一條安靜的小溪,而我就像是一條小魚兒,平靜地前進,多麼順利,沒有一絲阻礙,穿過的溪水在耳邊迴響,這種副境界是連 陶醉 二字也無法形容的。聲音嘎然而止,緊接著又響起。溪水彷...

《李白的魅力作文,以李白的魅力為題作文

中國的古詩詞歷史悠久,魅力廣泛,它的包含的內容特別多,是我們具有深深的意。跪求!以 古詩的魅力 為話題作文 800字左右 等!謝謝了!李白的寫作風格是 風格 豪邁奔放,清新飄逸,想象豐富,意境奇妙,語言奇妙,浪漫主義,立意清晰。李白生活在盛唐時期,他性格豪邁,熱愛祖國山河,遊蹤遍及南北各地,寫出大量...

以古詩開頭的作文,以詩句開頭的作文

萬水千山總是情.給點分數行不行.很流行的.以詩句開頭的作文 阿奕饒材 一。來含有成長滴詩句 和 大嘴烏 源 唐 白居易 群雛又成長,眾嘴騁殘凶。別弟妹 唐 王維 兩妹日成長,雙鬟將及人。滿江紅 宋 劉克莊 麻與麥,俱成長。蕉與荔,應來享。虞美人 宋 黃人傑 青青兩鬢年方壯,兒女俱成長。二。有關成長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