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魅力作文,以李白的魅力為題作文

2022-03-09 06:55:11 字數 916 閱讀 5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古詩詞歷史悠久,魅力廣泛,它的包含的內容特別多,是我們具有深深的意。

跪求!!! 以「古詩的魅力」為話題作文 800字左右 **等!!!謝謝了!!

李白的寫作風格是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格:豪邁奔放,清新飄逸,想象豐富,意境奇妙,語言奇妙,浪漫主義,立意清晰。

李白生活在盛唐時期,他性格豪邁,熱愛祖國山河,遊蹤遍及南北各地,寫出大量讚美名山大川的壯麗詩篇。他的詩,既豪邁奔放,又清新飄逸,而且想象豐富,意境奇妙,語言輕快,人們稱他為「詩仙」。

李白的詩歌不僅具有典型的浪漫主義精神,而且從形象塑造、素材攝取、到體裁選擇和各種藝術手法的運用,無不具有典型的浪漫主義藝術特徵。

豪放是李白詩歌的主要特徵。除了思想性格才情遭際諸因素外,李白詩歌採用的藝術表現手法和體裁結構也是形成他豪放飄逸風格的重要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李白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據《新唐書》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涼武昭王李暠)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3樓:幽幽小點滴

李白是浪漫主義詩人的代表,具有清新明快的特點,明麗爽朗是其詞語的基本色調

4樓:使得

曹丕讓曹植七步成詩,不然就殺死他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意指同室操戈,讓人悲傷

的魅力作文的魅力作文

名言的魅力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原 的思想,激勵著我不斷向更高的山峰攀登,不斷在知識的海洋中覓食,不斷在學習的道路上創造新的輝煌。這句名言使我產生了巨大的變化,記得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裡,我漫不經心地一頁一頁地翻著書,翻完了,可也沒學到什麼知識,沒什麼收穫。在一個出乎意料的情況下,我...

家鄉西坪的魅力作文作文,家鄉西坪的魅力作文400字作文

如果說家鄉第一bai的水果乃雪du峰蜜橘,如果說家鄉第一的江乃zhi平dao溪江,那麼,家鄉第一的景色無非內是洞口塘。容不是我誇口,如果你不信,那請跟我去欣賞欣賞。開著小車,來到了這個土香土色的地方。一進這兒,清新的空氣頓時迎面撲來,讓人覺得神清氣爽,心曠神怡。轉過一個又一個山峰,讓人覺得平淡無奇,...

江南的魅力初中作文,跪求!!! 以「古詩的魅力」為話題作文 800字左右 線上等!!!謝謝了!!

我們來到都江堰。你說中國歷史上最激動人心的工程不是長城,而是都江堰。的確,自戰國時期李冰修建以來,2200多年,至今仍發揮著巨大效益,李冰治水,功在當前,利在千秋,不愧為文明世界的偉大傑作。都江堰的水細細浸潤 節節延伸,養育了諸葛亮 劉備,造就了李白 杜甫。你說這裡的水股股疊疊都精神煥發,合在一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