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魅力為話題的作文題目,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題目該怎麼寫?

2021-03-03 22:48:52 字數 6204 閱讀 4695

1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的魅力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孔子

成長的過程是一個吸納他人、展示自我的過程。它是漫長而短暫的,人生沒有休止符,我們要時刻往前走,奔往人生的新一座驛站。在此過程中我們不妨走一走,看一看,看志向是否高遠,看人生是否淡中有奇,看自我人格是否完美。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高爾基說過:「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人誰沒有理想,誰不向往成功?

而立志是成功的起點,有了偉大的理想並堅持不懈地努力,經過緊十八慢十八,不緊不慢又十八的攀登,一定能到達成功的泰山之巔。高爾基生活在離異家庭,在監獄中、在老闆的皮鞭下讀書寫作,終於成為第一個無產階級作家,寫出了《母親》、《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等鉅著。讀著高爾基的故事,我不由得立下當作家的願望,刻苦讀書, 努力寫作„„至於學習的壓力,成長的苦惱,同學、老師的諷刺又算得了什麼?

楊樂在數學課本上寫下「中國科學院」的理想,聖西門開門第一句話就是「起來,偉大的事業在等著你」,達爾文九歲時就要周遊世界,**立下決心「從頭革命」,終於加入中國共產黨„„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愛迪生有過一千多項發明,其成功的祕訣是什麼?「無論何時,不管怎樣,我也決不允許自己有一點點灰心喪氣。」樂觀是對自身能力的自信,是精神愉快的體現。

縱觀古今成才者,誰不是正視現實,採取對策進而走出困境的呢?

范仲淹自幼孤貧,勤奮苦讀,年輕時就才高志遠, 當以天下為己任。他說:一個人如果不能讀書,立大志,即使能吃飽喝足,生活舒服又有多大意義。

如果貪圖好吃的,將來怎麼能再吃苦呢?人生可以把功名利祿看淡一點,把苦難弱化一點,像「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的陶淵明,「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諸葛亮,要學會放棄,樹立正確的苦樂觀,達到明朝文人洪應明所說的「去留無意,笑望長空雲捲雲舒;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的境界,我們的心境離塵囂遠一點,離自然近一點,你會怡然自樂,投身於學習工作中,成功定會敲開你的大門。試想,名人不都是懷著如此的心態走向成功的嗎?

我有一言須記取

在人類歷史上,大凡成就事業者,幾乎都是靠朋友、同志、集體的合力取得人生事業的成功的。紀曉嵐編著《四庫全書》是這樣,包拯辦案是這樣,兩彈元勳鄧稼先也是如此,爭取更多人的支援,是你取得成功的力量。

完善自我吧!做到廉頗負荊請罪的誠,祁黃羊「外舉不避仇,內舉不避親」的公,比爾•蓋茨「只需要一個**便能更換任何一個部件」的信。努力適應社會大眾吧,在社會大熔爐裡像雷鋒、賴寧、徐洪剛那樣**需要你,你就奔向**,「欲要取之,必先與之。

」奉獻青春,奉獻力量,你將會像一顆明星那樣閃爍在中華大地上!

[點評]

這是一篇立意深刻、論證嚴密的議**。文章開門見山提出中心論點。分別從志向、人生、自我三個方面論述了人在成長過程中要「邊走邊看」。

在論述過程中,或引名言講道理,或概括舉例進行論證,論述深刻而有力。三個小標題各有側重,每一部分都突出名人對自己的影響,進而揭示自己從名人身上汲取的力量和獲取的經驗,頗具力度和深度。翔實的資料、流暢的語言、新穎的形式是本文獲得滿分的根本原因。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題目該怎麼寫?

2樓:黃偉霞闖天涯

感恩石頭

感恩爺爺

感恩的季節,感恩的心

點一盞感恩的燈,走感恩的路

感恩奶奶

求以「魅力」為話題的中考滿分作文

3樓:勿忘

【魅力】

燦爛的煙火流星般劃過天際,餘下的灰燼飄落無怨無悔的躺在地上。即使是曇花一現,幾秒鐘也盡情展現自己的價值,努力綻放,那就是煙花的魅力。羚羊跪拜,只

為求兒生,甘願自己死,這是動物情誼的魅力:「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甩袖而去,散發弄舟,留下了一個亙古流傳的神話。這個是歷史名人的

魅力…魅力是自身價值放光彩的的時刻。是心靈天空飄動的彩虹。是一種品格,一種修養的展現魅力,是平凡中的不平凡,卻又不是一味爭強好勝,看不起別人,過

於自負。那是骨子裡散發的一種人格力量。平凡的子由,卻狂出不平凡的生命終結,他的狂是屬於的魅力,並不是年少輕狂,那是一種自我展現,他想在燃盡生命之

活之前,讓世界見證他的存在。他狂的讓人敬佩,那種勇氣那種實力。卓別林,原來只不過是一個平凡再不過的人。他用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堅持,一貫的形象,

給世界帶來不平凡的影響,把笑留給人間。那就是他的魅力吧,…我們都很平凡。但是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束光彩,屬於自己的魅力,生活中的不平凡緣自那種堅

持,相信自己能行,努力,知道成功是屬於努力的人的,是來自為理想而一路向前,風雨兼程。這是自身的魅力,所以一個有魅力的人更需要的是有高尚的品格。

魅力,是每個人心靈的必須品。魅力對人有一種吸引力,但是不是有吸引力就是魅力,金錢對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的吸引力,但是那並不是魅力,那只不過是物

欲的**。名利對人也有吸引力,那也不魅力,而是精神鴉片。魅力是超脫物質名譽之外的品格。它讓人與人之間有一座無形的橋樑彼此吸引,能滿足人門之間感情

的需要,讓每個人都感覺到幸福。這個是親情友情的魅力所在,像融融的燭光,在暗夜裡溫暖你的心雖暗淡,卻恆久閃亮。當這種魅力播進每個人心中,幸福也就不

遠了。所以親情,友情的魅力更需要的是一種胸襟,誠心。

魅力,是一種良好的效應。名人的魅力,帶來的有時候不僅僅是一時的影響。孔子-成長的過程是一個吸納他人、展示自我的過程。它是漫長而短暫的,人生沒

有休止符,我們要時刻往前走,奔往人生的新一座驛站。在此過程中我們不妨走一走,看一看,看志向是否高遠,看人生是否淡中有奇,看自我人格是否完美。那

『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的陶淵明,「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諸葛亮,「去留無意,笑望長空雲捲雲舒;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的

境界。這些都沿用到今天,讓我們更有勇氣去面對生活的困難,更有毅力去堅持自己的方向。這個名人的魅力,需要我們繼承和發揚。

魅力是一道不會腿色的風景,無論是那種魅力,它都是我們散發的。一個有魅力的人更需要不斷豐富自己,開發自己,用自己的魅力去影響世界,把別人的魅力變成自己的魅力。那才是具有效力的魅力。

【善良的魅力】

有魅力的東西我見過不少,美人,財富,才學等等諸如此類,看多了這些,即使有魅力也變成了一串符號,徒惹人厭煩。

打個不恰當的比方,一個美人你看她哭一次可能會憐惜,可是她天天在你耳邊哭哭啼啼呢?是不是就厭煩了,每天揮灑錢財悲春傷秋,有魅力的也會被整成無聊。

既然有魅力會消退的事物,那麼便有有一種事物魅力永遠不會消退。

——善良。

它不會悲春傷秋每天蹙眉美的令人心驚到厭惡;也不會揮霍千金每夜紙醉金迷空乏人的身體;它不會狂草一筆日夜冥思苦想抑鬱而終,它謙卑的躬身立在名利身貌之下,抬眼淡淡掃你,整張臉並無特別,但是那雙眼睛,點漆一抹,就這樣攝了你的心魄。

善良的魅力來自於那不經意時刻的驚豔,人的真誠和微不足道的關心,舉手投足,無一不透露著善良溫潤內斂的魅力。莫問怎樣得到它的精髓。數十萬個人都可以稱作善良,但是真正善良的人僅此一人。

浮生面具三千個,誰人與我共長歌?若不是如此,又怎有這樣的感嘆。

1900說過這樣一句話——當人們摘下面具的時候。他很善良,天真著卻又悲傷著。魅力傾瀉而出,那雙眼睛在沾染了世俗的汙穢依然善良乾淨的可以穿透人心。

鋼琴家的魅力憂鬱而深沉,但是應和上了善良,這魅力卻變成了優雅卻不羈著,被汙染卻純潔著。

就如同人們記住奧黛麗赫本,並不是因為她的美麗,精湛的演技,雖然這也是其中一部分。真正被記住的原因卻因為她是一個偉大的人道主義者,她很善良。善良使她的全身都有著溫潤幽雅的古典氣質,摻雜了原先荷蘭直系貴族的高貴,善良讓歲月在她身上雕琢下的魅力越發清晰。

有人自以為自己很善良,併為此而沾沾自喜,但是他們可否聽過這麼一句話,「這種善良是對別人的殘忍。」虛偽伴隨著善良便不是善良,而是殘忍。自我以為感覺良好,卻不知被人恨恨地念了幾遍名字。

這種善良既不可取也無魅力可言。

就像是妝容妖媚的女子扶住過路的老人這便是善良,一個清純之至的少女無情的掌摑自己的親人這是否能算善良。所以說灰姑娘並不善良,她只是貧窮。一張臉給她帶來的魅力終不能長久。

皇后有時候並不惡毒,她只是過於驕傲。那優雅的行為舉止,將帶著善良長存。

善良的魅力在於早就人心的魅力。若人心的魅力不足,那麼本身再有魅力仍然覺得彆扭。善良的魅力在於它將人心塑造成了包容的花園,裡面細數種種委屈滋味,到最後卻是寬慰一笑。

它的魅力在於真誠,在於包容。

在於……將整個人生變成一場永不離散的宴席。

【破碎的魅力】

破碎的魅力,出於李清照《聲聲慢》的愁。

破碎的魅力,源於林黛玉《葬花吟》的淚。

破碎的魅力,在於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的壯。

破碎的魅力,來自那些優秀的靈魂。

有人說過:只有破碎的人,才是真正活過的人。

金人一錘子咂碎秀美的山河,在戰火紛飛硝煙四起時,在相衣為命的丈夫與世長辭之後,她背井離鄉過著清貧的生活。在那個「女子無才便是徳」的沒落

南宋,尋尋覓覓,滿腹詞藻,卻不知誰人能繼。孤獨寂寞像毒蛇一樣纏住她的靈魂,像跌入一個不見人煙的荒野。也正因如此,破碎的《聲聲慢》披著魅力登上了文

壇。大觀園內瀟湘館,絕代佳人淚斑斑。冷冷清清的房間像是一座監獄,房外歡天喜地鑼鼓震天。屋內瀟湘妃子俯下身子,用手帕捂住口,又是一灘殷紅的鮮

血。燒了那定情的手絹,只要有那相視一笑,就再也了無牽掛了。最終是應了自己的那句「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也正是黛玉的香消玉殞,那個用柔

弱的手臂攪動封建禮教這壇死水的女子,扯著一段魅力,走進人的心裡。

笨重的鋼琴遮住了他大半個身子,只有亂蓬蓬的頭髮可以看的分明。他忘我的彈奏著他永遠都不可能聽到的美妙音符。樹上的鳥兒都聽的呆住了,似乎一不小心就會跌落樹枝。

靈性至極的黑白鍵撞擊出美妙的音符,《命運交響曲》死死扼住命運的喉嚨。貝多芬在無聲的世界,為這個有聲的世界抹了一道永恆的魅力。

隨著人生閱歷的增多,開始欣賞這破碎的美麗,感受這破碎的魅力。

連納維斯都耍了一個小小的心眼,把她那條柔美的手臂藏到了泥土的某個角落,讓你留戀於她破碎的魅力。

當這些優秀的靈魂,像一朵朵潔白的雲朵,綻滿我們頭頂上的藍天。那些破碎的魅力卻永恆地留在了這珍貴的人間。

破碎的人生,綻放永恆的魅力。

【等待的魅力】

等待的魅力如同那冰山的一朵雪蓮,使人驚詫。

等待的魅力就像湖水中的一條蝌蚪,令人憐愛。

等待的魅力正如那畫龍的點睛一筆,使人振奮。

等待——美的化身。

等待,即需要時間。蝴蝶經過吐絲、化蛹等一段時間的等待最終衝破絲殼化身為美麗的完全體。倘若你經不起等待,把它的絲殼提前撥開,它美麗的化身

則會變為醜陋的只有半個翅膀的死物。彩虹的出現則需要雨水的沖刷,只有等待雨水的洗禮後,七色的彩虹才會散發出它應有的魅力。如果等待的時間太短,彩虹則

不會出現。美麗的蝴蝶和七色的彩虹都需要等待,可見等待的魅力,等待就是美的化身。

等待——成功的基石。

荊軻刺秦王。荊軻為了使刺秦的任務完滿完成,等待著他的同伴,然而王為了儘快殺掉秦王卻給他派了另一個人——一位莽夫。從此荊軻踏上了不歸之

路。最後莽夫被嚇得倒在大殿上,沒能幫上任何忙,如果換作他的同伴,他的刺秦計劃將會天衣無縫。正是缺少了等待,他的計劃最後落空了。王悔之晚矣,早知現

在何必當初呢。省去了等待卻換來了失敗。等待使一個國家失去了最後反抗的機會,可見等待的魅力,等待就是成功的基石。

等待的魅力就是如此之大,它使蝴蝶和彩虹變成了美的完全體。使蝴蝶的翅膀如此之鮮豔,彩虹的顏色如此之豐富,稱之為美的化身一點都不過分。同時王的心急和未等待使他失去了最後反抗的機會,直接導致了他國家的滅亡,如果他等待了,那將是另一個結果。

等待的魅力是冰山的雪蓮,湖水中的蝌蚪,畫龍點睛之一筆,使人驚詫,令人憐愛,催人振奮。它的魅力就是這麼大。

【生命的魅力】

看世界濤走雲飛,等閒了花開花落,世事滄桑,人間百味,我終於提起我那稚嫩的筆,敘寫生命的無限魅力。

――題記

生命如梅花,傲然挺立,她不怕風吹雨打,把芳香帶給世界,她那一身傲骨,一生正氣,從來不與世人同流合汙,如果有人來玷汙她,她「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毅然成為那車輪下的泥土……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她的魅力誰人敢否定?

生命又如溪水,乾淨透明,沒有任何雜質,清澈見底。她只是一味向前,永不會頭,她明知自己將「一去不復返」,但他並不怕,決然前行,永不退縮。岩石阻止不住她,樹木對它也無可奈何……

勇往直前化雲煙,信念依舊。

她的魅力又有誰人不讚?

生命如石灰,歷經千萬種火的考驗,經受了粉身的痛苦,為了把一身的正氣冶煉出來,她不怕火的折磨,只知道自己是清白的,任你千錘百煉,決心依然,因為她深深知道正義永遠不會被壓倒。

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她的魅力誰人又不嘆?

……生命的魅力很多很多,無處不在,因此,在欣賞生命、讚美生命的同時,要學會激發自己生命的魅力……

讓我們共同穿越生命,尋找生命的魅力,散發生命的芳香,讓生命魅力之花永開不敗。

以愛為話題的作文題目,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題目該怎麼寫?

愛 我愛 愛的代價 我愛您 老師,您對我的愛,我永遠都不會忘 以愛感化 通過故事,用愛感化 你可以多去看看感動中國,每年都會有的,有感觸了你的題目也就自然而然產生了。輕捧流沙。意思是愛需要空間,緊緊攥著反而更易流逝。這個思路比較有創意,你可以試試 愛是什麼?小時候的我經常這樣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說 ...

以友情為話題作文題目,以友誼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朋友,是一種別樣的溫柔 總覺得,有朋友,有了朋友的愛,有了對朋友的愛,該是件十分溫柔的事情,有的時候,在燈下唸書,會走神,想起一個又一個的朋友,想起許許多多共同經歷的事,想起曾經講過的話,那種溫柔會立刻包圍你。在這樣一個深夜裡,讓你迷醉,讓你欣慰,讓你為之感到快樂。也許,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的,可是...

以「孝親感恩」為話題的作文,感恩孝道的作文題目

要是我問你 你聽說過桂圓節嗎?你很有可能會不屑一顧地說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那要是我問你 你聽說過犍師附小的校園桂圓節嗎?你可能會驚奇地瞪起眼睛,張大嘴巴,疑惑不解地問 啊!學校裡也有桂圓節?告訴你吧!今天就是我們犍師附小一年一度的桂圓節,每到這一天,每個同學都興奮不己,因為我們又能品嚐到甜津津的,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