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023-01-12 16:05:13 字數 4736 閱讀 1243

1樓:超重的狼

感恩父母,大自然,等。先縮小範圍,可以寫記敘文,散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母親的,取材於生活。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在這感恩的節日裡,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諦,也把我帶入了深深的沉思……

花兒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開不敗;月亮也不可能從月初圓到月尾;身有殘疾的人渴望擁有健全的體魄;飢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無憂;生活富足的人追尋精神的充實……

恰恰因為生活中有著這麼多缺憾,我們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過多的奢求什麼,不要過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運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們應該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也許我少了別人所擁有的,但卻得到了他人所無法收穫的。拋卻所有憤恨不平,拋卻所有怨天尤人,讓我們心懷感恩,感謝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最寶貴的生命;感謝所有愛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沐浴了陽光;感謝所有傷害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們成長;感謝生命中所有的快樂幸福,因為它們使心田洋溢著芬芳;感謝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難,因為它們讓心靈變得更為堅強!

有了一顆感恩心,這世界就不再是窮山惡水,人生就不再是波翻浪湧,生命就不再是暗淡無光,生活就不再是味同嚼蠟……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

4樓:幻玥朗櫻幻

感恩之花,開在枝頭

落葉在空中盤旋,那是落葉對樹的感恩;浪花在海風中翻騰,那是浪花對海的感恩。白雲在天空中飄蕩,那是白雲對藍天的感恩……曾經盛開的薔薇,雖經歷過風吹雨打,但是卻迎著微風,伴著縷縷幽香盛開。幸福並不是靠誰給的,而是把每一個小小的感動珍藏,使我們和幸福的距離更近一點。

——題記

從平淡中尋找溫暖,從溫暖中尋找感動,從感動中尋找幸福……生活就是這樣一個尋尋覓覓的過程,每個人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為我們在生活中搜尋到許許多多的感動,讓我們的心靈開出了一朵又一朵花兒……

龍舌蘭每一位父母都如同龍舌蘭一樣,蘊含著深情的愛。

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就像一條不會呼吸的魚兒,一刻也不能生存;然而,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就像花兒遇到了蝴蝶,沙漠遇到了綠洲,會感覺到世界如此美好。現在,我最先要感恩父母。小時候,我並不瞭解父母,但,他們讓我領略到了生活的美好,呵護著我健康成長。

從小到大,父母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當我微笑時、落淚時、成功或失敗時,父母都會給予我最大的支援……

現在,我漸漸長大了,知道了應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對待他們。

山櫻花每一位老師都如同山櫻花一樣,擁有孜孜不倦的教導精神。

千百年來,老師成為了知識的傳承者。他們勇敢的接過人類文明的火把,把它高舉過頭頂,不知疲倦的奔跑著,希望知識的火光能夠照亮世間的每個角落,溫暖每個人的心靈。這種執著的信念如同山櫻花的傳說一般,穿越了漫長的時空,卻沒有絲毫的褪色。

一位老師曾說過:「你若想發大財,絕不要當老師。教師這個職業無法讓你成為富人。」但是,在三尺講臺上,在孩子們期翼的目光中,老師的眼裡沒有委屈和哀怨,只有幸福和滿足的微笑。

哦,這微笑讓你如此美麗,我也要對你心懷感恩。

黃海芋每一個朋友都如同黃海芋一樣,充滿活力能給我溫暖。

擁有友誼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友誼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僅特別值得推崇,而且永遠值得讚揚。朋友,就是那個可以陪你一起哭,一起笑,傷心的時候陪在你身邊的那個人;朋友,就是那個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接你**,回你簡訊的那個人;朋友,就是兩個人鬥氣但還在外人面前維護你的那個人......

紀伯倫說過,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在快樂時,朋友會認識我們;在患難時,我們會認識朋友。真正的友誼就像磷火——在你周圍最黑暗的時刻顯得最明亮。

有了友情,總能在傷心時,驅趕心中的愁雲;有了友情,總能在迷失方向時,找到前的路;有了友情,才能感受到生活的溫暖,當我們感到了溫暖,才會心生感恩。

正因為有了感恩,世界上才會有溫暖的笑容;正因為有了感恩,世界上才會有真摯的友情;正因為有了感恩,世界上才會有美好的幸福;正因為有了這溫暖的笑容、真摯的友情,和那美好、永久的幸福,這個世界才會開遍感恩之花!

5樓:紫百合

yumuuuuuuuuuuu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你就圍繞感恩和寬容發散哈就好了,還是自己動筆吧,對你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

媽的孩子像塊寶……」 每當唱這首歌時,我就想起媽媽對我愛的一幕幕…… 媽媽是用眼睛愛我的。我生病時,媽媽的眼神是焦灼的;我玩耍時,媽媽的眼神是幸福的;我學習時,媽媽的眼神是自豪的;我睡覺時,媽媽的眼神是慈祥的……我對媽媽說:「媽媽愛我像愛自己的眼珠一樣。

」媽媽笑著搖了搖頭,說:「孩子,這是不夠的。」我發現媽媽的眼睛比大海還深,我看也看不透。

媽媽是用手愛我的。我摔倒時,媽媽快快扶起我;我失眠時,媽媽輕輕拍著我;我胃口不好時,媽媽一口一口餵我吃;我書包太沉時,媽媽搶著拎過去……去年夏天一個夜晚,媽媽打不著屋裡的蚊子,挽起睡衣袖子,用胳膊環著我的頭說:「要咬就咬我吧!

」 媽媽用整顆心愛我,媽媽說我是千金不換的千金。我知道,我就是她的一切。 寫到這,我不禁又唱起來:

「世上只有媽媽好……」 =================================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我就會想起疼我、愛我的媽媽。 記得一年級盛夏的一天晚上,由於爸爸在東南大學讀博士,家裡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那天晚上,媽媽說她發燒了,感覺渾身痠痛難受。

可是,沒想到半夜時,我也發燒了,溫度高達攝氏40度。媽媽發現後,不顧自己的身體,不停地用冷毛巾一次又一次地敷我的頭和頸脖,拼命地幫我降溫,可是都沒有用。沒有辦法,媽媽只好冒著雨帶我去醫院。

我們剛要走出家門,媽媽就說等一下,她又回到臥室拿了一條毛巾毯,用毛巾毯把我裹著。我們走出樓洞,媽媽撐開傘,把傘打到我的頭上,我沒有淋到一點雨,可媽媽的衣服卻淋溼了。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打了一針。

第二天,我的病好了,可媽媽的病情卻加重了。媽媽,我知道您是因為我才加重病情的,可您卻沒有說。啊!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奉獻! 媽媽,您對我的愛是無私的,您對我的愛是永恆的,您對我的愛是美好的!無論我走到**,我都不會忘記您對我的愛!

============================== 有人說母親好比那廣闊的天空,我們好比那空中的小鳥,母親讓我們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大自然中鍛鍊。而我卻說,母親好比那一絲春雨,我們好比那一棵小樹。小樹喝了甜 甜的雨水,會一天天的長大。

春去秋來,時間飛逝,我已經十二歲了。這一漫長的「旅途」,是媽媽扛了下來,他一味的自己忍受痛苦,面對我的是一張「燦爛」的笑臉。正如詩上說的: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在這十二年中,媽媽的一句句囑咐成了我每一天的力量;回到家後,媽媽的一句句問候,成為了我信心的**。雖然這僅是耳熟能詳的話語,但無不蘊藏著深深的母愛。

記得那一次,我興沖沖地回到家,看著滿桌豐盛的菜餚,真是饞涎欲滴! 我二話沒說,立刻坐到位子上,準備大飽口福。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笑著說:

「這些可是你平時最愛吃的!」我點了點頭,便大口大口的吃起來。一會兒吃一塊兒銀白色的帶魚,一會兒吃一口綠色蔬菜……我吃得津津有味。

這時我發現桌上有味道鮮美的雞肉,媽媽知道這是我的最愛,便夾起一塊兒最大的,放入我碗裡,說:「來,這塊而雞肉給你,補充一下營養。」我忙說:

「媽媽,您自己也快吃吧!」「我並不是很愛吃雞肉,你自己吃吧!」我很不明白,媽媽一向是很愛吃雞肉的,這回怎麼……頓時,一股暖流不知不覺中流進了我的心裡。

「母親」,古往今來有無數詩人吟誦過、有無數歌星歌唱過、有無數畫家描繪過。從孟浩然的《遊子吟》中,我們體會到了作者對母親深深的情義;在冰心的《紙船—寄母親》中,我又感受到作者對母親的思念…… 啊,母親,您沒有顯赫的地位,只是一個普通的職業工作者,您沒有輝煌的業績,只是整天圍著我們打轉,但您是我的驕傲。 在下一個「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我不由得想對您說一句:

「媽媽您這十二年來辛苦了,我會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您,我將成為您的super star boy!!!」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認為什麼可以給他人帶來快樂呢?是一本有趣的書?還是美味可口的佳餚?或者是一部好玩的遊戲機?答案其實很簡單——感恩。

當今社會太需要感恩了,父母的養育、老師的教誨、他人的幫助。大家可否想過,是誰在我們生病時放下手中的一切,帶我們上醫院看病?又是誰一天到晚的工作,回到家還要教我們學習?

是我們的父母,要學會感恩就要先學會感恩我們的父母。

很多人都會認為父母養育自己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從來沒有想過要感恩父母。也有的人會口口聲聲的說:「要好好學習,長大之後做一個有用、會感恩的人。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牽連著父母的心,而父母也沒有想過得到兒女的回報。是的,也許珠寶、別墅、鈔票等物質回報的確可以給父母帶來快樂。

可是,在父母的心中,只希望有一個懂事、孝順的好兒女就行了!就算得上是最好的回報了!

「知恩不報非君子」。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品質,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讓感恩在我們的心中深深紮根吧!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感恩的心 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給我生命的父母,寫寫給我知識的老師,寫寫給我友誼的同學,寫寫我一顆熱忱,感恩的心。一個嬰兒呱呱落地,一個寶寶快樂玩耍,一個學子踏上征途 這其中湧著多少熱烈而含蓄的親情!當甜夢溫馨美好時,當月亮皎潔迷人時,當花季斑斕溢香是,當前程錦繡坦蕩時,帶著倔強的...

感恩話題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出題目

同學們,我們從 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 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以魅力為話題的作文題目,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題目該怎麼寫?

名人的魅力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孔子 成長的過程是一個吸納他人 展示自我的過程。它是漫長而短暫的,人生沒有休止符,我們要時刻往前走,奔往人生的新一座驛站。在此過程中我們不妨走一走,看一看,看志向是否高遠,看人生是否淡中有奇,看自我人格是否完美。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高爾基說過 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