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為感恩父母回報親情的作文,題目為感恩父母回報親情的作文150字

2021-03-21 07:41:46 字數 4953 閱讀 1964

1樓:回不到最初雙子

人的一生,需要感謝的人許許多多,正是因為有了他們,世界才變得如此的精彩。我要感謝的是父母——偉大而平凡的使者。

是父母,給了我寶貴的生命;是父母,讓我來到這美麗的星球;是父母,用愛在我的上空撐起了一把遮風擋雨的傘……

在家中,好的都要留給我們;在夜裡,我們都睡覺了,還有兩個熟悉的身影在忙碌著,父親在為我們的未來思考著,母親在為我們編織毛衣。母親親手編織的毛衣不僅暖和了我的全身,更溫暖了我的心。

我要感謝父母,我要真心地對父母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用什麼來回報父母?用什麼來孝敬父母?只有一個答案: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他們,不能讓父母的心血白費。

感謝你們,我尊敬的父母!

我的父母,感謝你們

親愛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感謝你們這十二年來對我悉心的照顧、熱心教導。 以後我一定努力學習,不會辜負你們的希望。

每當我做事情做的不對的時候,你們總會耐心地講解給我聽,臉上總是那樣微笑著,決不會發脾氣。而我也非常認真地聽你們講的話。

每當我考試不好時,你們總會鼓勵我,告訴我繼續努力,不要放棄。我的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就是因為有了你們的鼓勵,我才能更有自信、努力的學習、考試。這樣,我的成績也提高了。

每當我生病的時候,你們總是關心我,照顧我。嚴重的話,還送我去醫院**。因為這樣,錢也花了不少了。

啊,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為了養我長大,用了多少心血,用了多少汗水,用了多少金錢,用了多少關心和愛護。爸爸媽媽,你們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人。

一篇以感恩父母為主題的作文,150字,要有事件

2樓:香港澳門**座

感恩是一種心態,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精神境界,更是一個人的世界觀。感恩,體現了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準則,也是人與人之間一種凝聚力的核心。因此,在家庭生活中,我們不僅要感恩父母、感恩親人、感恩社會、感恩自然,感恩地球,家庭中每個成員都應該擁有一顆感恩之心去回報父母。

父母是我們人生的第一任老師,從一個孩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傾注了父母無盡的愛與祝福。我們有太多太多的選擇,但惟一不能選擇的就是我們的父母,相反是父母無私而偉大的愛選擇了我們。或許,父母不能給我們奢華的生活,但是,他們給予了一個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這也是世界上唯一最重要的東西。

他們使我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味人情冷暖,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他們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懷,給我親切的鼓勵。

兒女有了快樂,最為之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之牽掛的也是父母。舔犢情深,父母之愛,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他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們永遠去愛的人。

父母為子女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當你受傷時,哭泣時,憂鬱時,難過時,你可以隨時回到這裡,享受父母的愛,這,便是他們的幸福了。感恩父母,拿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讓他們感到欣慰,這就夠了。我記得央視曾播過一篇感人的廣告:

一個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著一盆水,天真的對媽媽說:媽媽,洗腳!就是這樣的一部廣告時至今日,仍在熱播,動人的原因,不是演員當紅,而是它的感情動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多少天下的有情人。

很多人為其流淚,不止為了可愛的男孩,也為了那一份至深的愛,和發自內心的感恩。這樣的事,每個人都能夠做到,卻又不願去做。

感恩,應從家庭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父母生日,孩子給父母送上一個生日蛋糕,寫上一張生日卡,是感恩;平時,孩子為父母倒一杯熱茶,送上一條熱毛巾,何嘗不是感恩。感恩無須旁人提醒,應該發自每個人的內心。

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句關愛的話語,一個凝望的眼神,一種溫暖的觸控,無不是感恩的載體。有了感恩,家庭就有了陽光,我們的日子就會變得快樂,日子即使過得非常清貧,但也活得有滋有味。懂得感恩,家庭也將變得更加幸福,更加美滿。

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會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受到委屈的時候,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當我們犯錯誤時,能夠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的時候,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成功的喜悅的,仍然是父母。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學習,依然牽掛著我們還是父母。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報答養我育我的父母!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它雖說是一個行為動詞,但它不止需要行動,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實意。簡單地說,感恩便是感激,發自內心的感激。

母親給與我們生命,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母愛」是天下最偉大的「愛」。從我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母親就開始照顧我們、看護我們、愛護我們、給與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了。

只要我們健康、開心,母親就會比我們更開心。母親是教導我們如何做人的第一個啟蒙老師,她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好人,如何在社會生存。所以我們都是受母親的直接影響,才會有開心的今天、安逸的今天。

父親給與我們做人的道理、生存的技巧,教會我們要堅強、要率真、要有毅力。所以我們今天的堅強、毅力、生存之道都有父親的影響。

要做好一個人,要先學會去愛別人,只有學會愛,才會學會生活,才會懂得為人處世. 英國的薩克雷說過:「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給你燦爛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的怨天尤人,生活最終可能一直陰雨連綿。 如果沐浴一次明媚的陽光,你會感恩;一頓豐盛的晚餐,你會感恩;一次快樂的遊玩,你會感恩,那麼你一定是一個快樂的人,從某種程度上看,幸福就是感恩。而我們最應該感恩的就是生育我們養育我們的父母。

不要總抱怨父母給予我們的太少,我們要對父母感恩。是父母賜予我們生命,是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照顧我們的生活,教導我們如何做人,還為不懂事的我們牽腸掛肚。面對父母無私的愛,再華美的語言都是蒼白無力的。

作為兒女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對父母感恩呢?一曲《燭光裡的媽媽》和《常回家看看》為什麼風靡大江南北,經久不衰?

一個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學會感恩父母,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不要再認為父母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的,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是足夠的偉大,且將我們養育**,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們就別再一味地索求。感恩吧,感謝父母們給予的一點一滴。

以感恩父母為話題的作文600字,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你在我的童年裡撒下歡聲和笑語,每時每刻都在為我著想.感謝你們為我所作的一切,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

記得小的時候我的身體很不好,感冒就像家常便飯,出入診所更是平常.媽媽總是陪著我一起去打吊針,每一次媽媽總是把我送到診所後,再回家做飯然後再把飯給我送到那,每一次總是一口一口的餵我吃,看著媽媽一口一口的吹著勺子裡的飯的樣子,看 這媽媽頭上的汗像斷了線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的時候,我得眼淚像泉湧一樣奪眶而出.媽媽看到後神情緊張地問我是不是**痛,我搖著頭撲向媽媽的懷抱,而媽媽嘴裡說著傻孩子手卻緊緊地抱著我,當時感覺好像時間就靜止在那一刻,屬於我和媽媽的一刻,美妙的一刻.

還記得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一次早上我覺得渾身發熱.自己不在意.在我準備上學的時候,媽媽看到我那紅彤彤的臉時,用手摸了摸我那滾燙的額頭.

衝著我慌忙地說,「走,我帶你去看病.」我連忙拉著媽媽說;「媽媽,現在太早了,診所還沒開門呢,況且我還要上學呢.」還沒等媽媽迴應,我就衝下樓去了,等到媽媽跑到大門口的時候,我已經坐車上學去了.

到了學校感覺好難受.頭又熱又重臉上火辣辣的,渾身沒力氣,感覺好像快癱到那了.在我迷迷糊糊的時候,我看到遠處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正急忙得從校門口跑來,一眨眼的功夫,那個人出現在我得眼前.

媽媽,是媽媽.媽媽一邊向老師解釋,一邊用急切的眼光看著我.一會媽媽走了過來,手裡拿著藥和一杯熱騰騰的白開水.

和小時候一樣看著媽媽給我倒水的樣子,看著媽媽頭上的汗像斷了線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我同樣的含著淚水撲向了媽媽的懷抱.那時候我多麼想對媽媽說一句:「媽媽,我愛你」但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

我就像是一條幹涸的小溪,是你不停的給我灌溉,把水一滴一滴積累起來,而匯成了一條真正的小溪.

你就像天上的月亮,而我則是一顆不起眼的星星,在你的照耀下,我要經過磨練和努力,才能成為無數顆星星中最閃亮的一顆.

你的愛是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河,而我就是小河裡的一條無憂無慮,快樂成長的小魚.

無數感激的言語,在你面前似乎都顯得蒼白無力.太多太多的感謝,說也說不完,你永遠都是我的導引者,永遠在我的身邊是關心、愛護我.

天下有許多父母都是如此,他們一直對子女都是默默貢獻,讓作為子女的我們齊聲說:「感謝你們一直的照顧,你們永遠都是我們的根源與支柱!」

愛我們的父母吧!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無私的愛;感謝我們的父母吧!因為我們想要一片樹葉,父母卻給了我們整個藍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過去的星期天是我十六歲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父母,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兒女有了快樂,最為之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之牽掛的也是父母。舔犢情深,父母之愛,深如大海。

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它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們永遠去愛的人。

然而,同學們,你們是否捫心自問過:我對父母的掛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過父母的生日?

民間有諺語:兒生日,娘苦日。當你在為自己生日慶賀時,你是否想到過用死亡般的痛苦,讓你降生的母親呢?

是否曾真誠地給孕育你生命的母親一聲祝福呢?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講,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掛念在心。但據報道,今年北京某中學的抽樣調查卻顯示:

有近50%的學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談不上對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學們,或許一聲祝福對自己算不了什麼,但對父母來說,這聲祝福卻比什麼都美好,都難忘,都足以使他們熱淚盈眶!孝,其為人之本也,一個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母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不要再認為父母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的,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是足夠的偉大,且將我們養育**,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們就別再一味地索求他們的付出,感恩吧,感謝父母們給予的一點一滴。

在此,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樂!!!!

以愛為話題的作文題目,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題目該怎麼寫?

愛 我愛 愛的代價 我愛您 老師,您對我的愛,我永遠都不會忘 以愛感化 通過故事,用愛感化 你可以多去看看感動中國,每年都會有的,有感觸了你的題目也就自然而然產生了。輕捧流沙。意思是愛需要空間,緊緊攥著反而更易流逝。這個思路比較有創意,你可以試試 愛是什麼?小時候的我經常這樣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說 ...

關於「感恩母親 點亮親情」為題的作文

愛哭女孩子不要進來,讓你感動一輩子的母愛 23年前,有個年輕的女子流落到我們村,蓬頭垢面,見人就傻笑,且毫不避諱地當眾小便。因此,村裡的媳婦們常對著那女子吐口水,有的媳婦還上前踹幾腳,叫她 滾遠些 可她就是不走,依然傻笑著在村裡轉悠。那時,我父親已有35歲。他曾在石料場子幹活被機器絞斷了左手,又因家...

以「孝親感恩」為話題的作文,感恩孝道的作文題目

要是我問你 你聽說過桂圓節嗎?你很有可能會不屑一顧地說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那要是我問你 你聽說過犍師附小的校園桂圓節嗎?你可能會驚奇地瞪起眼睛,張大嘴巴,疑惑不解地問 啊!學校裡也有桂圓節?告訴你吧!今天就是我們犍師附小一年一度的桂圓節,每到這一天,每個同學都興奮不己,因為我們又能品嚐到甜津津的,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