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呢?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呀?謝謝

2021-03-21 07:41:46 字數 2206 閱讀 1753

1樓:耳又女你

藥百合多年生草本。鱗莖扁球形,高約3釐米,直徑約6釐米,鱗莖瓣寬披針形,黃褐色,無節。莖直立,高0.

2—2米,**,葉散生,寬披針形、矩圓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長8—12釐米,寬1.7—3.5釐米,**。

2樓:植物網

百合多年生草本,株高70~150釐米。鱗莖球形,淡白色,先端常開放如蓮座狀,由多數肉質肥厚、卵匙形的鱗片聚合而成。

形狀纖細,數目多達180條,分佈在土壤表層,有固定和支援地上莖的作用,亦有吸收養分的作用。每年與莖幹同時枯死。有鱗莖和地上莖之分。

莖直立,圓柱形,常有紫色斑點,**,綠色。有的品種(如卷丹、沙紫百合)在地上莖的腋葉間能產生「珠芽」;有的在莖入土部分,莖節上可長出「籽球」。

珠芽和籽球均可用來繁殖。葉片總數可多於100張,互生,無柄,披針形至橢圓狀披針形,全緣,葉脈弧形。有些品種的葉片直接插在土中,少數還會形成小鱗莖,並發育成新個體。

花大、色豔麗、漏斗形,單生於莖頂。蒴果長卵圓形,具鈍稜。

種子多數,卵形,扁平。6月上旬現蕾,7月上旬始花,7月中旬盛花,7月下旬終花,果期7~10月。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呀?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3樓:雲南創藝裝飾工程集團貴州****

你好!這個叫蠶豆,是一種可以食用的菜品,很多菜場都有賣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5

4樓:植物網

根據您的**  可能是火祭

火祭(crassula capitella 'campfire』),別名秋火蓮,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匍伏或直立。植株叢生,肉質葉互動對生,正常生長情況下排列緊密,整株呈四稜狀。

性喜陽光充足且較為乾燥的生長環境。葉片在陽光充足環境下呈淺綠色至鮮紅色。望採納

5樓:小呢

這是多肉植物火棘,正常顏色為紅色的,缺光會變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呢?

6樓:艾康生物

一年蓬,為菊科植物,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莖粗壯,高30-100cm,基部徑6mm,直立,上部有分枝,綠色,下部被開展的長硬毛,上部被較密的上彎的短硬毛。基部葉花期枯萎,長圓形或寬卵形,少有近圓形,長4-17cm,寬1.5-4cm,或更寬,頂端尖或鈍,基部狹成具翅的長柄,邊緣具粗齒,下部葉與基部葉同形,但葉柄較短,中部和上部葉較小,長圓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1-9cm,寬0.

5-2cm,頂端尖,具短柄或無柄,邊緣有不規則的齒或近全緣,最上部葉線形,全部葉邊緣被短硬毛,兩面被疏短硬毛,或有時近**。頭狀花序數個或多數,排列成疏圓錐花序,長6-8mm,寬10-15mm,總苞半球形,總苞片3層,草質,披針形,長3-5mm,寬0.5-1mm,近等長或外層稍短,淡綠色或多少褐色,背面密被腺毛和疏長節毛;外圍的雌花舌狀,2層,長6-8mm,管部長1-1.

5mm,上部被疏微毛,舌片平展,白色,或有時淡天藍色,線形,寬0.6mm,頂端具2小齒,花柱分枝線形;**的兩性花管狀,黃色,管部長約0.5mm,簷部近倒錐形,裂片**;瘦果披針形,長約1.

2mm,扁壓,被疏貼柔毛;冠毛異形,雌花的冠毛極短,膜片狀連成小冠,兩性花的冠毛2層,外層鱗片狀,內層為10-15條長約2mm的剛毛。花期6-9月。

****見水印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呀?

7樓:艾康生物

澤瀉,多年生水生或沼生草本。全株有毒,地下塊莖毒性較大。塊莖直徑1-3.

5釐米,或更大。花葯長約1毫米,橢圓形,黃色,或淡綠色;瘦果橢圓形,或近矩圓形,種子紫褐色,具凸起。產黑龍江、吉林等省區。

生於湖泊、河灣、溪流、水塘的淺水帶,沼澤、溝渠及低窪溼地亦有生長。花較大,花期較長,可用於花卉觀賞。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8樓:植物網

南洋杉(拉丁學名:araucaria cunninghamii sweet),喬木,在原產地高達60~70米,胸徑達1米以上,樹皮灰褐色或暗灰色,粗,橫裂;大枝平展或斜伸,幼樹冠尖塔形,老則成平頂狀,側身小枝密生,下垂,近羽狀排列。南洋杉不耐寒,忌乾旱,冬季需充足陽光;原產大洋洲東南沿海地區,  現在中國廣東、福建、臺灣、海南、雲南、廣西等地庭院露地栽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呢,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是,寶蓋草,又名 珍珠蓮 接骨草 蓮臺夏枯草等。長得很特別。可以做中藥,貢獻很多請確認一下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鬥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啦!

蛇傷草藥 中bai華萬年青多du 年生宿根常綠草本。zhi根狀莖較粗短,節dao 處有鬚根。葉基部回叢生,矩圓披針形,革質答有光澤。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被球狀鐘形,白綠色,花期6月 8月。漿果球形,未成熟時綠色,成熟後紅色,經冬不落。常見變種有 1 金邊萬年青 var.marginata 2...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個應該是野艾蒿。野艾蒿生命力極其旺盛,主要採用其根莖進行分株繁殖,四季均可進行。野艾全草一般在夏秋季節採收,可以鮮用也可以晒乾使用。拉丁名 artemisia lavandulifolia 菊科 positae 蒿屬 artemisia 這是野艾蒿,別名蔭地蒿 野艾 小葉艾 艾葉等 請問這是什麼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