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的魅力》曾敏之讀後感,古詩的藝術魅力曾敏之讀後感

2021-03-04 02:32:14 字數 1870 閱讀 9541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古詩文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是中華民族寶貴的遺產,是展現中華文化的豐厚博大與民族智慧,具有永久的藝術魅力。學好這些古詩文對提高學生語文水平至關重要。在傳統的教學中,有的教師把古詩文教成了閱讀課文,

古詩的藝術魅力曾敏之讀後感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安意如:《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陌上花開》,《世有桃花》,《美人何處》 王臣:《世間最美的情郎》,《誰念西風獨自涼》

「小岳飛」讀後感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以下是讀後感寫作方法: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大體上分為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由讀而引出感,這開頭部分就好比一條醒目的標語或引子一樣,先交待清楚讀了什麼書,有什麼感想。一般來說,這一部分要求簡明扼要、開門見山,千萬不要繞圈子、賣關子、遮遮掩掩,而是要用肯定的語氣概括地說出感受是什麼?簡單但明確,不含糊,這樣就可以了!

不必來說。

第二部分,具體談感受是什麼。我們讀書看報閱讀文章都有一個過程,都需要一段時間,而我們的感受也是在這個過程、這段時間內一點一點產生的,感受由淺到深,感受由心而發、發自內心,因此要自然真實,有感而發,不要無病呻吟,虛假不實,這樣才能感人,打動讀者。

寫法上,可採用夾敘夾議的形式,「敘」就是把感人的故事情節或人物形象或詞句敘述出來,「議」就是抒發自己的感受,要有層次地把自己的感情一步一步地推向頂點,得到昇華。

敘述是簡述,抓住要點,不要照抄原文,但可以引用原文句子,不過不能太長,否則就有湊字數的嫌疑,再者,這樣也影響文章的結構。

第三部分,把感受落實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去,聯絡生活中的事例來談感受,因為「感」的目的就是要指導我們的實際行動,要不就毫無意義了。具體說來,就是把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所作所為和文章中感動自己的人或事情做比較與對比,找出差距,找出不足,樹立學習的榜樣。

第四部分,文章的結尾,要對全文內容做個收尾總結,可以進一步抒發理想或希望與祝願,把全文的情感昇華到頂點。

4樓:執念伊人

早操時,老師宣佈了一個「驚人」的訊息------看電影。我麼全班都期待著下午的「精彩」電影„„

電影裡主要講的是岳飛。小岳飛出生了,一隻千年鱉精為了殺死小岳飛,水淹了岳家村,他的爸爸不幸喪失了生命。他和媽媽經歷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了一個小村莊。

十幾年後,岳飛長成了一位善良的少年。一天他救了一條小蛇。那條小蛇為了報恩,就請求千年鱉精把自己變**形,千年鱉精把它變成一個少女——紅豆。

一天,紅豆正在晒被子,千年鱉精出現在她眼前,並讓她去把岳飛家的鎮家之寶、守護神——青雲劍拿來給它。紅豆偷了青雲劍給了鱉精,可青雲劍在鱉精手裡連塊石頭都闢不動。突然,鱉精想到了一個壞主意。

它把紅豆變成了一條巨蟒,想借紅豆之手除掉岳飛。他們急忙趕到藏青雲劍的祕密山洞,巨蟒已經等在那裡了。戰鬥開始了,岳飛跳起來,把紅豆的鈴鐺打掉了,巨蟒看著鈴鐺,解除了魔咒,想起了一切。

可就在這時,岳飛的兩個好兄弟讓岳飛快點躲開,他們要推石頭砸巨蟒。可此時岳飛的腳卻被一些碎石給壓住了,就在這千均一發的時刻,巨蟒圍著岳飛繞成了一個圈。大石頭砸向了巨蟒。

後來他們知道這巨蟒就是紅豆,可為時已晚。紅豆死了後,變成了一支矛。„„

紅豆死了後,變成了一支矛。岳飛自暴自棄,他媽媽來了,安慰了他,岳飛重拾回了自信,打死了鱉精。最後他媽媽在他身上刺了四個字——精、忠、報、國!

我覺得岳飛雖然自暴自棄,但是最後拾回了自信,這才是最值得學習的。紅豆,雖然最後死了,但是她永遠留在我麼的心中,因為她那捨己救人的精神令我們感動。

turtle in paradise讀後感

5樓:智課網

讀後感主要針對你讀完的文章或書的想法,你得到了什麼,文章或書帶來的意義

古詩的讀後感三百字左右,古詩讀後感300字

苔 是清代詩人袁枚創作的一首詩歌。詩人以 苔 這一植物作為物件,以擬人的手法,寫出了生命本能和生活意向,歌頌了旺盛的生命力不會因為環境惡劣而喪失生。是勵志的寫照。這首短詩含意實在豐富,就如從一粒沙照見大千世界。古詩讀後感300字 蜂 唐 羅隱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

語言的魅力讀後感,語言的魅力讀後感怎麼寫

內容來自使用者 維普網 課改導航 著名教育學家誇美紐斯 說 教師的嘴,就是一個源 泉,從那裡可以發出知識的 溪流。教師的語言可以化深 奧為淺顯,抽象為形象,化化 xousiijohixed isiahaa 於運用語言創造直觀形象,藹 砷 吾蜷 江蘇省連雲港市開發區猴嘴小學226房209靜 論 全班交...

關於語言魅力的讀後感,《語言的魅力》讀後感100字

讀 語言的魅力 的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它的名字叫 語言的魅力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 一個衣衫襤褸,頭髮斑白,雙目失明的乞丐老人站在繁華的巴黎大街上乞討,但沒有一個人給他錢。可是,在人群中,法國詩人讓。彼浩勒給他了一些幫助,在他的木牌上加上了 春天來了,可是 就匆匆離去了。晚上,老人告訴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