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古詩開頭的作文,以詩句開頭的作文

2021-08-10 13:47:41 字數 7300 閱讀 4573

1樓:匿名使用者

萬水千山總是情...給點分數行不行...很流行的...

以詩句開頭的作文

2樓:阿奕饒材

一。來含有成長滴詩句:

和《大嘴烏》源

(唐)白居易

群雛又成長,眾嘴騁殘凶。

別弟妹(唐)王維

兩妹日成長,雙鬟將及人。

滿江紅(宋)劉克莊

麻與麥,俱成長。蕉與荔,應來享。

虞美人(宋)黃人傑

青青兩鬢年方壯,兒女俱成長。

二。有關成長滴詩句: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桐已秋聲.

《少年行》一身能擘兩雕弧,辱騎千重只似無。偏坐金鞍調白羽,紛紛射殺五單于《醜奴兒》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赴新詞強說愁。

《樂府詩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昔我往已,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少小離家老大歸,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來。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

一生復能幾,倏如流電驚

天地無終極,人命若朝霞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3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東風才有又西風, 群木山中葉葉空。

只有梅花吹不盡, 依然新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363白抱新紅。”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鬥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

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

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謝。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古人有句話說的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裡的一縷殘陽。只有具有挑戰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

它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對如絮飄舞的白雪,她笑得更燦爛了。它從不與百花爭奪明媚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它有著一副傲骨,也從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來。

它不僅是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今詩人畫家讚美它,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為民族的精華為世人所重。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立志奮發的激勵。

梅花的色,豔麗而不妖。

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

梅花的姿,蒼古而清秀。

難道,這不正是我們的建築工人麼?他們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天寒地凍,他們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的工作著。

我要學習梅花,我要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香榭,落絮輕沾撲秀簾.版

——題記

聽到傳言,權進而確定“黛玉”離世我心中不禁寒,開啟電視,看到曾經鮮活漂亮的“黛玉”心中總不能平靜。傷感,不捨。曉旭,你就這樣走了?

你為什麼走的如此匆忙?一如“黛玉”,你多愁,善感,唯美。

曉旭,一個如煙似水的女子,離開熒屏彈指已有20載。林花謝了春紅,那些夜夜守侯她的影像的人。那些陪她一起哭,一起笑的人,早就迎來了夢醒時分。

我們以為自己已經忘記了,驀然回首,卻發現一切清晰昨日。林妹妹初進大觀園,如群花之蕊,沁芳之泉,楓露之茗,裙拖湘江之水,冷香嫣然一笑。

我曾見過你,曉旭。從清晨到薄幕,你是春風桃李一杯酒,菩提樹下明境臺,花淚蝶夢,賞月迎風,是我們在記憶中逐漸模糊的詩般情懷。

你淡出視線很久了,單仍讓無數人心頭一痛。

如今紅樓選秀再怎麼熱鬧,選出來的都是些庸脂俗粉,她們怎麼能像你為了一個角色而頃盡一生?

你做到了——前半生,你是奼紫嫣紅開遍,後半生,你是一片白茫茫單純。

蘭澤多芳草,而你,是唯一的芙蓉。

試看春殘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精神

以古詩為開頭的作文第一段15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本無價,高山皆有情。路遙千里,不斷相思,人雖不至。心嚮往之,故鄉我和你貌似隔著千山萬水,卻從不曾遠離,我想念外婆的茅草房,東一座西一棟,就像大山裡的蘑菇叢,密密麻麻,自然,純樸,可愛。

我想念外公的藤格子椅,小時候坐在上面玩,陽光照在掌心,彷彿一切盡在掌握之中,當我握緊拳頭時,它卻早已憮影無蹤,那緝旦光稈叱飛癸時含江近在手中的感覺是一場美麗的幻覺。外公把它放到院子裡的豐收瓜架下,沏上一杯茶,他坐在上面,在一旁玩的我看著外公的神態,就如一種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的人生感慨。

以古詩開頭寫風景的作文400字

7樓:黃晶旌

我們走在江濱公園的小路上,這裡到處充滿了春天的氣息。許許多多的人換上了漂亮的春裝,在這裡散步、品茶、聊天,盡情地享受著明媚的春光。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也來了,她用靈巧的雙手把花、草、樹木繪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她染紅了路旁的桃花,塗白了梨花,千千萬萬的花朵張開了笑臉,散發出陣陣沁人心肺的芳香,引來了數不清的小蜜蜂和花蝴蝶。花兒們爭妍鬥麗,她們張開了燦爛的花瓣,發出迷人的花香,令人陶醉。

花兒們也爭妍鬥麗,她們張開了燦爛的花瓣,發出迷人的花香,令人陶醉。啊!種子們都鑽土而出,地上的草兒逐漸換上了嫩綠的新裝,她們在春風中搖頭擺腦。

柳樹在春風中招手,迎接春天的到來。柳樹在春風中招手,迎接春天的到來。路邊的柳樹吐出了碧玉般的嫩芽,細細的柳條隨著和煦的春風翩翩起舞。

幾隻小鳥在樹上歡蹦亂跳,唱著一支支動聽的小曲。路邊的小河裡,流淌著清清的河水,幾隻鴨子正在河裡嬉戲,真是“春江水暖鴨先知”啊!

走著,看著,我們不知不覺就來到廣場。我和爸爸放起了蝴蝶風箏。溫暖的春風將我們的風箏捧上了高高的天空,我的心也隨著放飛的風箏飛上了藍天。

啊!光彩奪目的春天來了。春天是鮮豔的花,是美麗的畫,是動聽的歌。我被這綺麗的春色迷住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要把握這美好的時光,努力學習。

以古詩開頭的自畫像作文

8樓:耐心的等等吧

有一個女孩,她的頭髮短短的,濃濃的眉毛,一雙明亮的眼睛,小小的鼻子,紅潤的嘴脣,臉長長的,看起來很像個假小子,自畫像作文. 她的愛好是畫畫、唱歌、打籃球.一有時間,就跑到樓下去畫畫,早上一起床就大聲唱起歌來,孤單時,就跑到籃球場去打籃球.

你可別小看她,她畫起畫來,像真的一樣,唱起歌來真好聽,她可是籃球高手呢!她的脾氣很暴躁,遇到困難,就亂罵人.所以大家都不敢惹她.

這,就是我,—蔣納維,一個熱愛集體的蔣納維,一個可愛的蔣納維,小學四年級作文《自畫像作文》. 你想和我交朋友嗎?那就趕快到砂子塘天華學校來

關於古詩的作文開頭。

9樓:落花丨淺憶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中國詩歌優美抒情、中國古詩押韻深刻。古詩,讓我們回到過去,瞭解古代。也讓我們身臨其境,感受詩人的情感,其中,我最喜歡***

10樓:1紫荊花開

古代的文人墨客作了許多詩,其中我最愛

以守望為話題的作文以古詩開頭600字作文

11樓:小袁

春江花月夜(好美的意境)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青楓浦上不勝愁.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臺.玉戶簾中卷不去,搗衣砧上指還來.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鴻雁長飛光不度,魚龍潛躍水成文.

昨夜閒潭夢落花,可憐春半不還家.江水流春去欲盡,江潭落月復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霧,碣石瀟湘無限路.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

————唐-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西湖十景》詩:

一峰一高人,兩人相與語.此地有西湖,勾留不肯去.

(兩峰插雲)

湖氣冷如冰,月光淡於雪.肯棄與三潭,杭人不看月.

(三潭印月)

高柳蔭長堤,疏疏漏殘月.蹩躠步鬆沙,恍疑是踏雪.

(斷橋殘雪)

夜氣滃南屏,輕嵐薄如紙.鐘聲出上方,夜渡空江水.

(南屏晚鐘)

煙柳幕桃花,紅玉沉秋水.文弱不勝夜,西施剛睡起.

(蘇堤春曉)

頰上帶微酡,解頤開笑口.何物醉荷花,暖風原似酒.

(麴院風荷)

深柳叫黃鸝,清音入空翠.若果有詩腸,不應比鼓吹.

(柳浪聞鶯)

殘塔臨湖岸,頹然一醉翁.奇情在瓦礫,何必藉人工.

(雷峰夕照)

秋空見皓月,冷氣入林皋.靜聽孤飛雁,聲輕天正高.

(平湖秋月)

深恨放生池,無端造魚獄.今來花港中,肯受人拘束?

(花港觀魚)

臘日遊孤山訪惠勤惠思二僧

(宋)蘇軾

天欲雪,去滿湖,樓臺明滅山有無.

水清出石魚可數,林深無人鳥相呼.

臘日不歸對妻孥,名尋道人實自娛.

道人之居在何許?寶雲山前路盤紆.

孤山孤絕誰肯廬?道人有道山不孤.

紙窗竹屋深自暖,擁褐坐睡依園蒲.

天寒路遠愁僕伕,整駕催歸及未晡.

出山回望雲木合,但見野鶻盤浮圖.

茲遊淡泊歡有餘,到家怳如夢蘧蘧.

作詩火急追亡逋,清景一失後難摹.

梅花(宋)林逋

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尊

梅花(三首錄一)

(宋)林逋

小園煙景正悽迷,陣陣寒香壓麝臍.

湖水倒窺疏影動,屋簷斜入一枝低.

畫名空向閒時看,詩俗休徵故事題.

慚愧黃鸝似蝴蝶,只知春色在桃溪.

(林逋即當年隱居杭州孤山)

長至日與同舍遊北山

(宋)范成大

歲晚山同色,湖平霧不收.

寒雲低閣雪,佳節靜供愁.

竹柏森嚴立,蒲荷索莫休.

瘦筇知腳力,政爾耐清遊.

柳梢青(宋)周密

夜鶴驚飛.香浮翠蘚,玉點冰枝.

古意高風,幽人空谷,靜山深幃.

芳心自有天知.任醉舞、花邊帽敧.

最愛孤山,雪初晴後,月未殘時.

點絳脣 暗香

(宋)王十朋

雪徑深深,北枝貪睡南枝醒.

暗香疏影,孤壓群芳頂.

玉豔冰姿,妝點園林景.

憑欄詠,月明溪靜,憶昔林和靖.

孤山雪梅

(明)凌去翰

凍木晨聞尾畢逋,孤山景好勝披圖.

翠禽巢失應難認,皓鶴籠空不受呼.

已見萬花開北隴,莫教一片落西湖.

快晴更待黃昏月,疏影隨身不用扶.

柳梢青 別憶孤山

(清)夏基

孤嶼梅花.林公舊宅,煙水橫斜.

月白無雲,風清不雨,香落誰家.

先生一望城涯,憶別時春吐奇葩?

夏日魚沉,秋來雁杳,悉付徵霞.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蘇東坡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

——白居易

和風薰,楊柳輕,鬱郁青山江水平,笑語滿香徑;

思往事,望繁星,人倚斷橋雲西行,月影醉柔情.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南宋)林升 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西湖的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飲湖上初晴後雨

蘇軾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濃妝淡抹總相宜.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蘇軾《夜泛西湖》詩:

菰蒲無邊水茫茫,荷花夜開風露香.

漸見燈明出遠寺,更待月黑看湖光.

蘇軾《開西湖》詩:

偉人謀議不求多,事定紛紜自唯阿.

盡放龜魚還綠淨,肯容蕭葦障前坡.

一朝美事誰能繼,百尺蒼崖尚可磨.

天上列星當亦喜,月明時下浴金波.

歐陽修《西湖》詩:

菡萏香消畫舸浮,使君寧復憶揚州.

都將二十四橋月,換得西湖十頃秋

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西湖的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飲湖上初晴後雨

蘇軾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濃妝淡抹總相宜.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蘇軾《夜泛西湖》詩:

菰蒲無邊水茫茫,荷花夜開風露香.

漸見燈明出遠寺,更待月黑看湖光.

蘇軾《開西湖》詩:

偉人謀議不求多,事定紛紜自唯阿.

盡放龜魚還綠淨,肯容蕭葦障前坡.

一朝美事誰能繼,百尺蒼崖尚可磨.

天上列星當亦喜,月明時下浴金波.

歐陽修《西湖》詩:

菡萏香消畫舸浮,使君寧復憶揚州.

都將二十四橋月,換得西湖十頃秋

留得杯前興,偕遊意與俱.

夜清閒及鷺,人淡樂知魚.

點月波心白,鳴簫座上蘇.

盡藏欣共適,況覆在西湖.

飲湖上初晴後雨

蘇軾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濃妝淡抹總相宜

以平開頭的詩句以怡開頭的詩句,怡字開頭的七個字詩句

1 平生遊宦bai愛東平 宋 蘇軾 定風du 波 千zhi古風流阮步兵 dao 2 平林新月人歸後 宋 歐陽專修 蝶 屬戀花 誰道閒情拋棄久 3 平脅曼膚 先秦 屈原 天問 已摺疊1條屈原的查詢結果4 平生豪舉少年場 宋 陸游 鷓鴣天 家住東吳近帝鄉 5 平林漠漠煙如織 唐 李白 菩薩蠻 平林漠漠煙...

以你開頭的詩句,以你開頭的七字詩句

你一鑊頭我一鍬,熊熊篝火照天燒。聶紺弩 夜戰 你若頻捻必酸牙,焰頭過了形多變。賈似道 其六審勢 你是秦人爾汝稱,漫罵祖龍何有耳。沈明臣 送呂山人中父 以 乎 字開頭的七字詩句有哪些 你一鑊頭我一鍬,熊熊篝火照天燒。聶紺弩 夜戰 你若頻捻必酸牙,焰頭過了形多變。賈似道 其六審勢 你是秦人爾汝稱,漫罵祖...

以芸開頭的詩句,以芸開頭的七字詩句

1 芸閣官微不救貧 唐 白居易 春中與盧四周諒華陽觀同居 2 芸臺內四部添新庫 唐 趙嘏 殘句容 3 芸閣老仙多妙語 宋 韓元吉 臨江仙 記得年時離別夜 4 芸閣為郎一命初 唐 權德輿 哭張十八校書 5 芸閣水曹雖最冷 唐 張籍 酬祕書王丞見寄 6 芸署官閒不似官 唐 元稹 天壇上境 7 芸齋淅淅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