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麼原因啊,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7-26 21:57:54 字數 5122 閱讀 8812

1樓:

在門診有很多病人會出現手抖,特別擔憂,會問醫生他是不是得了帕金森?出現手抖就一定是帕金森病嗎?答案是不一定的。

對於在青春期出現的手抖,要看他是否伴有其它症狀,比如急躁、出汗、吃得多、消瘦、腹瀉。如果出現這些情況,需要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判斷是不是由於甲亢所導致的。對於一些少見的疾病,有的兒童會出現起步困難、動作緩慢、面具臉,這種情況要考慮是不是家族遺傳病,叫多巴反應性的肌張力障礙。

出現這個情況的時候,給予一些相應的**,就可以明顯改善。對於中年人出現了手抖,有家族史,父母、兄弟、姐妹都出現了一側或者兩側的手抖、頭部的搖動、口脣的抖動,像這些可能考慮它就是一種良性震顫,也叫特發性震顫。這個病的進展非常緩慢,所以對整個疾病的影響不是很大。

對於另外一些疾病,需要特別重視,比如突然漸進性地出現了起步困難、手抖、動作緩慢,在床上翻身困難,伴有嗅覺的減退,伴有便祕。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進行相應的查體,確定是不是帕金森病。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樓:

但是同時也要明白,西藥只能暫時控制症狀,治標不治本,而且長期服用必然會損傷肝腎,其***不容忽視。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起病後緩慢進展,症狀逐年加重,研究發現,特發性震顫患者還更易患老年痴呆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6樓:溫依雲

手抖。不由自主的發病,無意識的發病,發病時越想控制反而越厲害,越想控制心裡越緊張,越緊張就抖得越明顯。拿東西,勞累,餓了,書寫等有時候也會發病。(十里止顫方)

7樓:簡簡的猜想

肝風內動,肝腎虧虛造成的

8樓:校容

體內臟腑功能失調引起

9樓:醫養堂痙攣截癱

情緒過度緊張生氣,沒有休息好,幹一些精細活,保持一個姿勢時間過長都會引發手抖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早日恢復

10樓:上海冬雷腦科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

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心理因素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

由此可見,病人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11樓:快樂的操控者

手抖的原因有好多種,情緒緊張激動的情況下就會導致手抖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不然後期會發展的更嚴重的

12樓:小蜜蜂h無悔

手抖主要有兩種情況: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13樓:秋水伊人曝

手抖有多種原因可以導致,比如血糖,甲狀腺功能的異常,心臟的異常,神經系統以及顱內疾病等都是可能導致的,建議到醫院做一下全面體檢,可以化驗血常規,血糖,甲狀腺激素水平,心電圖檢查到經驗豐富的診所診脈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手指抖動可能是疾病有警示,但也有一些人就是因為缺鈣所引起的手抖。可能大家都會發現,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人一到中老年的時期,就非常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這種現象,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當炎症這就是典型的缺鈣症狀,這些老年人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但由於身體內嚴重的缺鈣,所以導致手腳會出現抽動的情況,而且還會伴隨有抽筋的現象,非常的痛苦。

古法平顫湯小趙提醒大家不管是因為哪種原因所引起的手指抖動,都是應該要加以重視的。

15樓:知道魚

這個的原因有很多,遺傳,外傷等都有可能

16樓:壹方祛顫湯

在中醫上講,肝腎虧血是本病的病機,虛實夾雜之證。因為震顫病程較長屬於進展性疾病,多見於中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而加重,以肢體震顫為主要表現。和老年人精血衰竭,肝腎不足,陰陽失衡有關。

人中年以後,腎精逐漸虧虛,可能是身體先天不足,或者是勞欲傷及腎。肝與腎關係尤為密切,腎精虧耗較大,就不能滋養肝木,導致筋脈失濡,木燥生風,所以出現四肢震顫。肝腎同源,若腎虛則水不涵木,肝腎陰虛,導致筋脈失養,虛風內動,所以震顫就形成了。

若是水不涵木,導致肝腎交虧,腎虛髓減,腦髓不充,導致出現下虛則高搖。若是中焦脾胃受損,則會痰溼內生,土不栽木,導致風木內動出現震顫,所以這個病拖著時間越長越是嚴重。

17樓:壹方祛顫湯

首先是遺傳因素,一般手抖震顫的患者有一定的家族性,遺傳因素是此病一個致**素。

其次是社會因素,各種引起神經系統過度緊張的社會心理因素(比如:失業下崗、競爭激烈、交通擁擠、個人收入懸殊)和心理創傷(婚姻不幸、失戀、家庭矛盾、學習過重)。

最後就是個人因素,比如之前頭部受過傷害,再加上不在乎或者沒檢查出來,時間長了出現神經損傷的情況,或者性格內向、不善於溝通、保守、情緒不穩、多愁善感,有問題憋在內心不及時發洩,是手抖震顫高發人群。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原因有很多,建議及時**。

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19樓:之銳進

手抖,不痛不癢,看起來是小毛病,實際上卻容易給人帶來極大的精神痛苦。我理解你的煩惱,願意盡我所能幫助你擺脫它。

我也曾有過手抖的經歷,但我沒有心理上的困擾,原因是,我深知自己的手抖源於自己的貧血症,在需要過分用腦、激烈運動、應對刺激等時,難免要不由自主地發抖。不但如此,我更是“不要臉皮”的人,“無所謂”的人,既不怕出醜,也不怕被人笑話,所以也就比較鎮定。“抖就抖吧”。

你們愛怎麼想,愛怎麼看,由你們去。當然,別人好奇問我,我也不掩飾,坦然相告:我貧血,又有點緊張,所以手會發抖。

說著,自己也不覺得什麼不妥。別人自然也沒啥大不了的反應了。就這樣,我在手抖的日子裡安然渡過好些年,一直到三年前應用了廉價的國產抗貧血新藥,才制止了手抖現象。

好象也不是突然不抖的,我也記不清哪一天開始就不抖了。總之手抖也不可怕,也沒讓我感到巨大的精神負擔。

20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1樓:俟興德

1.如果你是手機族,那就是打遊戲打的

如果你是上班族,建議你休息一下,是筋骨的問題,如果你最近在**,說明**過度引起的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

2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23樓:小心韻

如果家裡的長輩有手抖的表現,還需要考慮特發性震顫,可以口服多巴絲肼片、普萘洛爾**緩解症狀。還需要考慮帕金森病導致手抖,如果確診為帕金森病導致,建議口服多巴絲肼片**緩解症狀。長期飲酒也會導致手抖,喝酒影響維生素b的代謝,而維生素b是形成神經細胞重要的成份,缺乏會導致神經功能減退,所以喝酒的人會手抖。

24樓:蛋花和黴黴

出現手抖的原因可能是由以下情況所引起的。 第一種患者可能是交感神經過於興奮導致的,比如患者在一些情緒緊張、焦慮、恐懼的時候,交感神經非常興奮,有可能出現手抖,建議患者控制好情緒,避免情緒劇烈波動。 第二種可能是呼吸性鹼中毒引起的,如果呼吸非常快,並且非常的深,會造成體內出現呼吸性鹼中毒引起手抖,**上給予糾正呼吸性鹼中毒的**。

第三種可能是錐體外系疾病所引起的,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的患者會突然出現手部的靜止性震顫,此時可以服用美多巴等藥物緩解手抖。

手抖是什麼原因?

2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6樓:沈守楠

第一: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有的時候嚴重了可能會出現兩隻手抖個不停的狀況,甚至連吃飯、寫字、或者是拿東西都會受到影響。

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惱,因某種疾病使大惱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第二:有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第三:有可能是病理行手抖,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注意事項

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在平時遇到事情不要過於著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新平契氣和的對待,每天保持好的心情。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 持筷子 扣鈕釦等。情緒緊張 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 這種病最有效的 方法就是採用藥物 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 ...

手抖是怎麼造成的,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症狀就是震顫,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麵部肌肉。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

老是手抖是什麼原因,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醫學上稱 震顫 是指手部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