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流鼻血,如何治療流鼻血

2022-08-24 07:10:17 字數 5256 閱讀 4476

1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效果最好 西醫目前的**無論是「鐳射**」還是「各種清熱涼血,化瘀止血的藥物」甚至是「手術」,既沒有針對**,更不可能**血小板量或質的異常,還會導致鼻腔毛細血管受損。

西醫短期獲效即所謂的症狀消失,實質是治標不治本,是掩蓋疾病的真相,是掩耳盜鈴。

這就是西醫**不能徹底**鼻出血的原因所在。

我6年的流鼻血就是吃陳醫生流鼻血配方治好的

2樓:

很多年了一定要引起注意了,長期這樣對人體的損害相當嚴重,如**不當或不及時會誘發鼻黏膜萎縮、貧血、血小板減少、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免疫力低下,嚴重的患者會將血液或血塊吸入氣管造成窒息。小兒流鼻血可出現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並會發生溢淚,淚中帶有大量血塊。長期流鼻血,不僅影響生活和學習,發展下去會引發缺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民間偏方我試過很多,後來是靠陳醫生鼻出血配方治好的,差不多5年的流鼻血,兩個療程就治好了

3樓:

民間的偏方好像是挺有效的,流鼻血很難通過西醫來**,用中藥來調理就可以**。至於偏方嘛,要聽有經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吧 我之前流鼻血也很嚴重,吃中藥治好了 不過吃藥過程睡眠和飲食很重要

如何**流鼻血

5樓:周若兔

流鼻血後可以沈身體略微前傾,用拇指和食指去捏住兩側鼻翼

6樓:冷知識梗百科

記住一點,流鼻血時仰頭止血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因為血液會倒流入口腔,記住不要慌張,先平復下來,坐著休息保持體力。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注意身體 最好及時** 當時我弟弟也是這樣 大學的時候放假都在我這裡住 暑假的時候也搞不懂他怎麼了 老是流鼻血 一開始 我還不太在意 半月之後我發現他整天暈沉沉的 後來一問才知道 他在學校也偶爾流鼻血 天熱的時候就特別嚴重 這時我開始急了 帶他去醫院檢查 弄了半天 檢查就花了兩百多 後來醫生說開點藥給你吃就好了 沒什麼大礙 要吃完了 好像有點不妥 還是會流鼻血 又過了半個月 有個同事說他大學生的時候也經常流鼻血 後來他姐姐買了』陳醫生鼻出血配方『給他吃了 現在一直都沒有流了 當天我就網上訂購了兩個療程 原來是中藥 我讓我弟堅持吃一段時間 大概是10天左右 就明顯好轉了 後來堅持吃了一段時間 就開學了 兩個療程沒吃完 他的流鼻血就治好了 『陳醫生鼻出血配方』效果挺好的

如何**流鼻血?

8樓:周若兔

流鼻血後可以沈身體略微前傾,用拇指和食指去捏住兩側鼻翼

9樓:銀溪枚曜

我以前也是,但現在好了。

如果臨時止血的話,左鼻出血就把右手中指綁緊,以此類推。

要永久**的話要去醫院。

鼻出血是因為鼻粘膜區域性太薄,扣鼻子或天氣乾燥過度用力都會出血。要**的話要去醫院用燙的金屬棒伸進鼻子把那個薄的地方燙住,讓他重新長好。超疼不過效果很好,我現在都很少出血。

10樓:冷知識梗百科

記住一點,流鼻血時仰頭止血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因為血液會倒流入口腔,記住不要慌張,先平復下來,坐著休息保持體力。

如何**流鼻血?

11樓:

我小的時候連續流過17天的鼻血哦,所謂流鼻血是因為體內傷熱導致的,

多吃些冷性食物,如芒果,香瓜等,然後每天睡覺前用2塊毛巾在冰水裡浸溼後敷於腦門和肚臍上,堅持1個月,就會好了。另外一旦發現流鼻血了,如果是左鼻孔流,就把右手高高舉起,左腿向上跳,反之,如果2個鼻孔都流血,就2個手都舉起,雙腿交替的向上蹦,直到血止住,切忌不要用涼水洗鼻子,不要把紙或棉等塞到鼻子裡堵血,那樣會越來越重,這是一個老中醫教我的,你可以試試,千萬別給孩子再吃熱量高的食物了。

12樓:周若兔

流鼻血後可以沈身體略微前傾,用拇指和食指去捏住兩側鼻翼

13樓:何以繁華

您好:如果是鼻子偶爾出血,並且出血量不大,可以及時止住,則不必過於擔心。如果是反覆多次出血,或是一次性出血量大,就必須進行相關的**。

要逼出血的第一種方法就是在鼻腔當中填塞一些可以吸收的物質。這種方法多應用於血液疾病或是腎臟疾病而引起的鼻出血。使用的材料有澱粉海綿,明膠止血海綿等等。

這些填充物可被鼻腔組織吸收,以免在取出時給黏膜造成損傷,引起再次出血,但如果是劇烈出血的患者,不適用於鼻腔填充物的方法**。一腔出血,還可使用鼻腔紗布填塞的方法進行止血,這是一種最常用的止血方法,鼻腔前端出血的患者都用此方法,如果是鼻腔後端,或者是一時無法找出出血的原因,則不適用於此方法。

出血十分嚴重的患者,如果血流劇烈,有大血管破裂的現象,則應進行血管而結紮法和雙色法進行止血。但是血管結紮法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可能會引起腦血栓,或者是造成腦部血液迴圈障礙,尤其是老年人不適用此方法。

14樓:烏影不移

男孩的母親也有,可見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現在有許多疾病在醫院是查不出原因的,比如不定時的消化道出血等,沒有任何蛛絲馬跡可尋。你可以有白茅根(就是茅草根)50克、仙鶴草20克煎水喝,同時口服中成藥知柏地黃丸,兩者配合使用一段時間,我想鼻出血可以減輕的。

此方法簡單、價廉、有效、易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醫生給說的辦法,平時吃的方面注意了,吃點肝臟等。吃點複合vb

16樓:辛格兒

這位家長你要注意的是,不要讓你的孩子在空氣不好的地方玩,空氣中含有看不見的雜物都會使你的孩子再次流鼻血,這種現象很常見.除此之外還要及早**,關注!

17樓:冷知識梗百科

記住一點,流鼻血時仰頭止血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因為血液會倒流入口腔,記住不要慌張,先平復下來,坐著休息保持體力。

18樓:山東健康諮詢

現在每個人的情況有很大的差異,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針對不同人的需求,方式也會有變化,技術畢竟是頂尖的。

19樓:幹玄靳綺波

流鼻血是鼻孔中毛細血管脆弱,如果吃了上火的,辛辣的或劇烈的運動都會引起鼻子出血,解決辦法,平時多補充維生素e,以增強血管的柔韌性。另外我給你介紹一個偏方,希望能治好你男朋友流鼻血的毛病。

流鼻血:藕節*、蘆根各30克一起切碎,煎一碗水一次喝下,一日二次,連用5日,清熱止血,永不**。

20樓:行實舒己

鼻出血的**原則應是「先治標後治本」即首先儘快把血止住然後施以****從**方面考慮鼻出血可分為小量出血突發性嚴重出血兩大類

四.鼻出血的全身**

1.輸血與輸液

2.止血藥物的使用

可在實施前述止血措施之後使用但對**鼻出血的療效不夠確切近年vinayak等(1993)靜脈注射glypressin**急性鼻出血據稱療效滿意

3.相關疾病的****

請問流鼻血怎樣**

21樓:我是

●將血塊擤出

止血之前,先試著將血塊擤出。因為堵在血管內的血塊使血管無法閉合。血管內有彈性纖維,當你去除血塊,這些彈性纖維才有辦法收縮,使流血的開口關閉。

有時候,擤完鼻子,用手稍微捏緊鼻子,也能停止流血。

●塞紗布或溼棉花

在兩邊鼻孔內各塞人一小塊消毒過的溼紗布,也可利用neo—synephrine去充血劑或afrin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寒人鼻孔,也有助止血。但也有專家偏好用白醋將棉花沾溼。醋裡的醋酸會輕微地灼燒。

但去充血劑僅能提供暫時的止血,你若濫用它,可能會傷害鼻膜。

●捏住粵子

擤過鼻血(清除血塊)及塞過棉花之後,用拇指及食指將鼻孔捏在一起,持續壓緊5—7分鐘。假使仍未止血,再重複塞棉花及捏鼻子的動作,仍然壓5-7分鐘。這樣應可收到止血功效。

●坐直你若躺下或仰頭,將使血液流到喉嚨。可以坐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傾(勿將頭部仰回)。

●用冰冷敷

冰冷能促使血管收縮及減少流血。可以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頸部及臉頰。

●塗抹軟膏

當鼻血被控制後,在鼻內塗一些維生素e軟膏。如果沒有維生素e,可用少許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代替,一天塗2~3次。維生素ⅱ軟膏可促進傷口癒合,而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町破壞鼻腔內的葡萄球菌,不僅止癢,也防止粘液乾硬(以免誘發挖鼻孔的衝動)。

鼻粘膜若因乾燥而產生疼痛,可使用蘆薈或治痢草軟膏。

●勿挖鼻孔

做過上述處理後,最好躺下休息一會,並至少兩天不作激烈運動。鼻腔內的血管破裂,需要7—10天才能完全復原。血流在血液凝結後停止,隨後凝結的血塊逐漸結痂;你若在隔週挖弊孔,假使不慎剝落結痂,將使流鼻血**。

●增加空氣溼度

當你呼吸時,你的鼻子需確保抵達肺部的空氣夠溼潤。因此,當環境乾燥時.你的鼻子得更努力工作。建議使用加溼機來補充空氣溼度,加溼機中最好加人蒸餾水,以免自來水不純(有水鹼等雜質)。

●小心服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會干擾血液凝結。假使你容易流鼻血,提醒你,非必要時,儘量少用阿司匹林。另外,建議患者避免含豐富水楊酸的食物,這是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物質,見於咖啡、茶、某些蔬菜及大多數的水果。

這些食物包括杏仁果、蘋果、杏果、藍莓(黑莓、小紅莓等)、薄荷、櫻桃、葡萄(幹)、桃、梅、番茄及黃瓜。

有時,使用肝素、抗血凝索也可能引起流鼻血。

●控制血壓

高血壓的人有流鼻血的傾向。應採取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

●慎選口服避孕藥

女性荷爾蒙影響粘液的分泌。任何影響體內女性荷爾蒙的因子(包括月經週期),皆可能使你更容易流鼻血。某些口服避孕藥也會改變女性荷爾蒙的平衡。

假使你有流鼻血的問題,則在選用避孕藥時,應向醫師提出諮詢。

●戒菸抽菸使鼻腔粘膜乾燥,易引發流鼻血。

營養與飲食**

●補充營養素

①補充鐵質

你若容易流鼻血,不妨考慮補充鐵質,以幫助體內造血。鐵是紅血球中的主要物質——血紅素的重要組成。

②補充維生素c

膠原蛋白是維持身體組織健康所必需的,而維生素c是形成膠原蛋白所必須的物質。上呼吸道組織裡的膠原蛋白幫助粘液附著於適當的場所,使你的鼻竇及鼻腔內產生一個溼潤的保護膜。

③補充維生素k

維生素k是正常凝血作用所必需的。其**有苜蓿、海帶、及所有深綠色葉菜類。

●危險伯導

如果出現下列情況,請立即去看醫生:

*當你用棉花塞過鼻子、也捏過鼻子,但仍然無效時,應立即去看醫生。流鼻血持續過久,可能致命。在罕見的例子中,持續流鼻血甚至意味著腫瘤的存在。

*假使你已上了年紀,且有動脈硬化症,若發生流鼻血,應儘速就醫。

*另外,當你發現血液從鼻腔後頭流向喉嚨,亦應就醫**。

如何治療流鼻血,流鼻血怎麼治療

我小的時候連續流過17天的鼻血哦,所謂流鼻血是因為體內傷熱導致的,多吃些冷性食物,如芒果,香瓜等,然後每天睡覺前用2塊毛巾在冰水裡浸溼後敷於腦門和肚臍上,堅持1個月,就會好了。另外一旦發現流鼻血了,如果是左鼻孔流,就把右手高高舉起,左腿向上跳,反之,如果2個鼻孔都流血,就2個手都舉起,雙腿交替的向上...

怎麼治流鼻血,如何治療流鼻血?

流鼻血後可以沈身體略微前傾,用拇指和食指去捏住兩側鼻翼 冬天天氣乾燥,很多人會出現流鼻血的情況,流鼻血時,很多人比較慌亂,會用棉球 紙巾等物品來塞住鼻孔止血,其實這有一定的效果,但大家卻忽略掉了我們身上 可以止鼻血的最佳之物,就是我們的上星穴。流鼻血時刺激這裡,能夠有一定的止血效果。流鼻血 藕節 蘆...

怎樣快速止住流鼻血,怎樣快速止鼻血?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流鼻血處理方法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2.以去充血劑或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