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怎樣幫助小學數學三年級期末複習方法

2022-08-24 07:10:18 字數 4537 閱讀 5390

1樓:利新

最好是讓學生自己來,家長可適當幫助。

主要複習學生這個學期所有錯的數學題,最好讓學生自己再做一遍,以免再次犯同樣錯誤。

具體方法可以追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家長怎樣指導孩子搞好小學數學複習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較少時間達到較好的複習效果,是每個家長的希望,小學數學複習是對所學過知識進行再學習的過程,由於複習面廣量大,時間緊,內容多,想搞好小學數學複習有難度,為使複習更貼近實際,提出以下幾點複習建議:

1.制定切實可行的複習計劃,並認真執行計劃。

為使複習具有針對性,目的性和可行性,找準重點、難點,大綱(課程標準)是複習依據,教材是複習的藍本。複習時要弄清學習中的難點、疑點及各知識點易出錯的原因,這樣做到複習有針對性,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分類整理、梳理,強化複習的系統性。

複習的重要特點就是在系統原理的指導下,對所學知識進行系統的整理,使之形成一個較完整的知識體體系,這樣有利於知識的系統化和對其內在聯絡的把握,便於融合貫通。做到梳理——訓練——拓展,有序發展,真正提高複習的效果。

3.辨析比較,區分弄清易混概念。

對於易混淆的概念,首先抓住意義方面的比較,再者是對易混概念的分析,這樣能全面把握概念的本質,避免不同概念的干擾,另外對易混的方法也應進行比較,以明確解題方法。 更

4.一題多解,多題一解,提高解題的靈活性。

有些題目,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得到不同的解題方法。一題多解可以培養分析問題的能力。靈活解題的能力。

不同的解題思路,列式不同,結果相同,收到殊途同歸的效果。同時也給其他同學以啟迪,開闊解題思路。有些應用題,雖題目形式不同,但它們的解題方法是一樣的,故在複習時,要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要對各類習題進行歸類,這樣才能使所所學知識融會貫通,提高解題靈活性。

5.有的放矢,挖掘創新。

機械的重複,什麼都講,什麼都練是複習大忌,複習一定要有目的,有重點,要對所學知識歸納,概括。習題要具有開放性,創新性,使思維得到充分發展,要正確評估自己,自覺補缺查漏,面對複雜多變的題目,嚴密審題,弄清知識結構關係和知識規律,發掘隱含條件,多思多找,得出自己的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指導孩子學習,特別要注重方法。家長不同於老師,一般孩子都會怕老師,老師指導孩子學習就不會有太大的障礙,但是家長不一樣,孩子跟家長太熟,又是在家裡的環境,所以家長在身份和環境方面指導孩子學習有一定的難度。 v~薪~關~~注~~「小先生de微課堂」,更多教育方法和技巧,課內知識總結與分享~。

家長可以學習網上一些,指導孩子學習的方法,比如列一個計劃,讓孩子去執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家長要指導孩子學習,家長一定要對這些知識爛熟於心,不然的話,怎麼去指導,怎麼去給孩子講明白呢,所以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就是家長也要學習,而且要學透!

家長如何輔導三年級孩子學數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才小學三年級,就算是數學基礎一般,通過家長的細心輔導,還是可以趕上來的。

據我瞭解,現在小學一年級數學主要是加法和減法,二年級會有乘法,三年級應該是除法。其實這些都是比較基礎的知識。雖然是基礎,但也是不能忽視的。

古話說的好:「萬丈高樓平地起」,說的就是基礎的作用。再不補一下基礎知識,後面的,有難度的,就更難消化接收了。

其實數學沒有別的技巧,給孩子講解了原理後,讓他多做題,多做題,多做題。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做到一看到題就能知道結果,那就差不多了。

不過現在的孩子玩心很重,專注力不夠,所以家長還需要用一些小技巧,培養孩子的專注力。比如設定計時器,先從10分鐘開始,讓孩子專注學習,再慢慢15分鐘,20分鐘,能連續專注的學習20分鐘,就很好了。

我家孩子之前還選擇過火花思維的課程,效果也挺不錯的,其實課外培訓班也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小學三年級數學,家長該如何輔導?

5樓:

怎樣提高小學三年級數學成績?三年級是連線小學低年級和高年級的橋樑和紐帶,學生能否很好地完成這個過渡關鍵在於家長的把握。輔導教學過程中家長要積極指導好學生,

創設教學情境,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學習興趣是學生的良師,在輔導數學學習中,學習興趣更凸顯出了其重要性。小學三年級的數學學習不在於學生做了多少練習,也不在於學生做的練習題的難度有多大,關鍵是要讓學生會學、樂學,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對於三年級的學生,更容易看到他們對某一種東西產生興趣的那種極大熱情,所以,家長要抓住這一點,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把興趣成為讓學生掌握數學學習能力的導火線。

因此,在輔導教學過程中,家長可以創設一些教學情境,積極引導學生愛學、樂學。其次,教師在設計學生的課後練習及課後作業時,我們要注意好作業量和難度,在作業中適當設計一些趣味性的東西,讓學生帶著樂趣去做作業,帶著自信去探索。興趣是推動學生學習的內驅力;興趣是學習成功的祕訣,是獲取知識的開端,是求知慾望的前提。

學生學習的興趣越濃,越有利於取得良好的學習效果。

計算能力是學生學習數學應具備的基本能力之一,在實際的輔導教學過程中,家長往往忽略學生計算能力的培養,導致一些小學三年級的學生連一些兩位數的加減都不能準確計算。為此,在教學過程中我們要嚴格的要求學生,加大學生計算能力的培養。俗話說「熟能生巧」,要讓學生的計算能力得到切實的培養,教學過程中我們可以精心設計學生的作業,加大學生的練習量。

6樓:上學幫蛋叔

小學階段正是孩子性格和行為塑造的關鍵階段,在學習方面,家長適當地輔導和監督是非常有必要的。從三年級開始,數學就已經開始要求思維能力了,而且紮實的數學功底也是從三年級開始做起的。那麼家長應該如何去做呢?

1、適當的專業輔導

如果家長沒有足夠的精力對孩子進行輔導的話,那就需要讓孩子有適當的課外輔導。如果孩子對數學感興趣且學有餘力,課外學學奧數,對數學思維的拓展是有幫助的。但如果孩子覺得非常吃力,學得不快樂,還是不要去強迫。

2、打好基礎,抓好運算。

有針對性地進行練習,練口算。對小學生來說,20以內的口算對提高計算能力還是挺重要的。目前的國家標準是每分鐘8道題,這個速度一般學生都能達到。

題海戰術往往效率不高,建議多關注孩子做錯的題,對錯題進行鞏固練習,收穫會更大。練習的時候要選擇靈活的形式,例如網上經常會有一些flash小遊戲等等,讓孩子在玩中學,不但不覺得枯燥,倒是樂在其中。

3、養成良好的習慣。

作業出錯不是大事。當孩子做錯題,告訴孩子有錯誤,至於錯在哪,讓他自己找到,並弄清楚為什麼錯了。錯誤也是一種經歷。

家長應該督促他及時完成作業並能自己檢查。至於錯在**、應該怎麼改,不是家長的事情。一定要讓孩子養成回顧和檢驗的習慣,讓他們有「這道題我肯定做對了」的自信,這是一種十分可貴的學習品質。

7樓:道通達遠

小學三年級,數學題目屬於剛入門級別,難度不是太大,家長輔導應該不成問題。

1.檢查孩子課本知識點是不是已經掌握,可以檢視課本例題和練習題的完成情況。

2.複習和預習,學過的知識,通過課內作業和課外輔導題來強化鞏固。預習新知識,可以以課本為主,講解做題的方法,完成課本例題和練習題。

8樓:康佳彩電牌子

正所謂學以致用,基礎數學在生活中的應用是無處不在的,可以報班學習一下,像北京新東方小學全科教育的小學數學就很不錯。另外,數學的學習也不僅僅是發生在課堂上,家長如果有意識地培養孩子對數字的概念、對數學的興趣,不妨在日常生活中「開展教學」,讓孩子在更多的實際應用中認識數學,理解數學。

小學三年級數學對於家長的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督促孩子完成作業。孩子做完作業需要簽名,籤日期,籤孩子完成作業需要的時間。

簽名時請先檢視孩子前一天作業是否改錯,是否按質按量地完成了當天的作業。

作業前,提醒孩子每次作業都要在第一行寫時間、星期;第二行寫做哪本的及頁碼。第三行開始寫作業,(小格內只能寫題號或」答」字)。每題間要空行。

作業前先讓孩子自己制定完成作業的時間,並用定時器計時。

建議:1、 正確對待孩子的考試分數;

3、 建立良好的家庭環境;

4、 重視教育的連貫性,始終如一;

5、 注意培養孩子的責任感。

6、 科學地愛孩子,做到不要過於苛刻,不要過於溺愛。

小學數學考試卷的家長意見怎麼寫?

10樓:

這次小考成績分數相對於上次來說略有進步,做應用題的水平大大提高了,希望我的孩子再接再厲,望老師多多關照我的孩子,幫助他弄懂他在學校裡不會的問題,也請老師多多關照我的孩子.他大多數錯的地方都因為粗心, 我會配合老師改掉他的這個毛病,考試結束了,我已對孩子做了總結,希望他在下一次考試中取的更好的成績,來報答老師的教育之恩.

小學三年級數學考97怎麼籤家長意見

11樓:林慕青果

在這段時間裡,孩子的進步較大.這離不開老師的精心培育,孩子進步的一點一滴都悄悄的刻在我們心裡.作為家長,我們也非常希望老師對孩子的關注更多一點,及時向我們反映孩子的不足,我們會對孩子的缺點加以指導改正。

12樓:kimi小小志無悔

繼續加油,答題不易,請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看錯在那些地方,然後根據其來寫

三年級學生怎樣期末複習,小學三年級怎樣進行期末複習

1 期末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

小學三年級數學下期末試卷,小學生三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試題 答案

三年級2006年春學期數學期中考試試卷 甘肅省臨澤縣華強小學 柯東林 姓名 成績 一 認真思考,對號入座。每空1分,共27分 1.地圖通常是按上 下 左 右 繪製的。2.中華人民共和國是 年 月 日成立。3.太陽早晨從 面升起,傍晚從 面落下。燕子每年秋天都從 方飛往 方過冬。4.平年全年有 天,閏...

三年級數學上冊期末試卷,三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

能。但是零不能做除數。能,0除以任何數都為0 三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 一 填空 20分,每空1分 1 34 7這個算式可以讀作 也可以讀作 2 78 3這個算式可以讀作 也可以讀作 3 2米 分米 70釐米 分米 4 6000米 千米 4000千克 噸 5 60分米 釐米 3噸 千克 6 把一張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