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小學三年級400字

2021-03-04 04:03:42 字數 1671 閱讀 9906

1樓:匿名使用者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今天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

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著5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著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想,我們不一定要等到長大之後為祖國貢獻什麼,而是現在就為祖國貢獻我們的力量。

我們可能要面臨不期而來的洪水,預防禽流感,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的足球要獲勝,我們要研究轉基因,我們要征服沙塵暴,我們要保護環境、維護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勤奮學習、奮力拼搏,是我們小學生生活不變的主題。

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我們也只不過是一個小孩子,報答祖國是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這種想法實在不敢苟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應該時刻想著我為祖國做些什麼,也許我們現在的力量還很小,不可能像大人們那樣,但是我們能為祖國做的也很多呀。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

綠化校園、美化生活環境、好好學習,尊敬老師,孝敬父母,遵守社會公德做個文明的小公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響周圍的人。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們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恆地做,我們就已經是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了。這樣不僅僅是為祖國貢獻力量,也是對我們自己的生活貢獻力量。

因為只有祖國繁榮了,人民的生活條件才會提高,只有祖國的環境汙染得到治理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才會得到改善,只有祖國強大了,人民的力量才會強大。

與祖國共同進步,共同發展,我們要時刻為祖國做貢獻,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不斷地進步,我們的祖國才能不斷的發展。

有一句話說得好:「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肩負著建設祖國的重任,現在,祖國還屬於發展中國家,我們如果和歐洲的那些經濟強國比還有一些距離,只有我們不斷的進步,才能逐漸的縮短這個距離。

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名少先隊隊員,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當一個合格的**人,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母親今後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讓我們和祖國共奮進,和祖國共拼搏,和祖國共進步!」

讓我們的行動無愧於歷史,讓我們驕傲地說:「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改革開放30年了,我們的衣食住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聽爸爸講,他們小時候住的是土坯房,隨時一場暴雨過後,房子便可能倒下來,人們的生活都過得是提心吊膽。聽說有的人家半夜睡著覺,沒發現也沒知覺房子倒了,把一家五六**活悶死在裡面了。

多可怕呀!現在的農村可真是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家家戶戶蓋起了兩三層的小洋樓。我懷著濃重的好奇心,快步走進了奶奶家的小洋房。

哇!裡面的家電可真先進呀!42寸液晶大彩電、飲水機、滾筒洗衣機、煤氣灶、電腦等許多高科技產品。

在回家的路上,我坐在私家的轎車上,想:現在改革開放了,連農村都變的這麼好了!提到轎車,必定會想到交通工具,火車、汽車、飛機都有了「改革」。

我國自主研製的「和諧號」高速列車,時速可達240千米每小時。城市裡,縱橫交錯的立交橋看得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再說說衣服和食物吧,現在我們女孩子的裙子多的數不過來:

鉛筆裙、網球裙、泡泡裙、碎花長裙……啊!真多啊!可過去的孩子,都是衣服老大穿小了給老二,老二穿小了給老三……那衣服上補丁無數。

媽媽還保留了兩三件,我發現那時的衣服都是暗 ...

小學三年級日記,小學三年級日記150字

森林運動會要開始啦!森林中的各種動物正在緊張的準備著而今天,就有由我偉大內的先知 瀟灑哥!來為大容家解說!解說員應該是我!是由我黑大帥來為大家解說!是我!是我!而森林運動會也在吵鬧的環境中拉開了帷幕。現在要開始男子110米跨欄了!首先上場的是喜羊羊 獵豹布朗 黑兔丁丁 瀟灑哥激動地說。要知道,這幾位...

小學三年級作文,小學三年級作文200 300字

今天,我讀了 去年的樹 這篇文章。文章講一隻小鳥和一棵大樹是好朋友,小鳥天專 天給樹唱歌屬,樹天天聽小鳥唱歌。寒冷的冬天來了,小鳥只好飛到南方過冬去了,樹讓小鳥明年春天再給它唱歌。好不容易盼到了春天,小鳥卻找不到它的好朋友樹。小鳥四處尋找,它問過樹根,問過工廠的大門,問過小姑娘。最後,小鳥終於知道樹...

小學三年級作文關於年的,小學三年級作文三年後的自已

個人覺得可以,考慮一下,為什麼是三年後呢?三年後應該是六年級了吧,應該是,小學畢業的時間,以這個為切入點,可能需要書寫的東西,就比較多了,因為畢業就到了一個新的年紀,那怎樣讓自己以一個優秀畢業生的身份畢業了?所以這種作文在暢想未來的同時,可能存在著有,從現在去延伸過去,這樣的時間點,延伸之後可以使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