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語文考不了高分怎麼辦,小學三年級語文成績不好怎麼辦?

2021-03-03 23:00:46 字數 5732 閱讀 9258

1樓:那夜我吹過風

小學三年級,何必強加太多的分數要求,在這個階段更多的是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和自覺性,可以讓他多看書,不管什麼型別的,只要他願意去看去學那就好了,如果興趣培養了,其實分數也不會太差。

2樓:樑丘茹

這個時候的考試基本還是靠小孩子的一個細心程度,所以在平時的過程中你要多留意引導孩子做事情時要專注不要三心二意。

如果你懂電腦愛手機請重複:永久拒用奇虎360產品

3樓:樑燕

多閱讀對語文學習幫助較大

小學三年級語文成績不好怎麼辦?

4樓:谷歌得知道

語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需要有學習興趣,好的學習習慣等都是很重要的。有人感到學習語文很吃力,我想主要是由於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沒有擁有一把開啟語文之門的金鑰匙。

學好語文,要注意培養 學習興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積累學習方法,增強學習能力等。我希望當你讀完這篇「爛文」後,能為你的語文之路,墊石鋪地,為你的語文大廈添磚加瓦,為你學習鋪上一條通天大道。

對語文學習感興趣,就為你的語文學習奠定了最堅實的基礎。無論做任何事,興趣是最重要的。兩千年前的「文聖」孔子就曾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這句話正說明了「好」、「樂」對於一個人對某種事物的追求,可以說是精神支柱,朋友,如果你現在暫時對語文,並不感興趣,沒關係,你可以從「0」開始。培養興趣,可以去背誦,抄錄一些精彩的片斷,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以及課外知識都可以。這樣,慢慢積累,在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原來當一個才多識廣,知識淵博的學者就是如此容易。

你還可以參加一些關於語文方面的活動,比如演講、徵文等等。愛因斯坦說過:「在學校裡和生活中,工作的最重要的動機是工作中的樂趣,是工作獲得結果時的樂趣,以及對這種結果社會價值的認識。

」正如剛才說的,你可以參加社交活動,那有人便會問了,如果贏了,當然會使我們鬥志高昂,興趣更濃烈,而相反,則會挫傷我們的積極性,對語文反感,那豈不是適得其反嗎?我可以肯定回答:「不會的」。

這樣看你如何認識結果的價值。正如所說,會信心百倍去學好語文,如果失敗了,可以自我檢討,是**做得不好,「挫折是強人的一筆巨大財富,弱者的萬丈深淵」,你可以想想,正因為發現了缺陷,我們才會去彌補,才會做得更好。學習興趣是基礎的話,好的學習習慣,則是一位技藝超群的建築師。

學習習慣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你學習質量的好壞。葉聖陶認為:「從小學老師到大學教授,他們的任務就是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幫助學生養成政治方面文化科學方面的良好習慣」。

由這句話我們至少可以看到好的習慣的重要性,其實好的習慣,主要還是靠自己去養成的。農村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習慣成自然」如果你堅持一個好的學習習慣,久而久之,則會成為雷打不動的「自然」。那怎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可以從學習實踐中,文章作品中去領會。

《禮記》中說「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這就是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可以把它慢慢融入我們的學習之中。「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學則殆」,則又給我們敲響要「學」「思」結合的警鐘。「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有許多的名人對學習做出了總結,我們不妨一試(但不可盲目)。

其實,更重要的是要我們從學習中去總結,比如說,在一個幽靜的地方,我們不妨坐下靜靜心,默默想想散文、名言之類,不但更能愉悅心情,而且還增深了印象。如果說好的學習習慣是一位獨具匠心的建築師,那好的學習方法則是精美實用的建築材料。

說學習方法,其實與學習習慣有許多交叉之處,比如:抄錄精彩片段,吟誦古詩,隨時寫下精彩瞬間,等等都是好的學習方法。語文學習重要的就是積累與運用,上面的那些方法都是積累的重要手段。

我們運用語文知識可以說是包羅永珍,可用在諸方面,譬如:社交、寫作、演講……無不與我們密切相關,有人學習語文很有一套,但運用時卻是茶壺裡裝餃子——倒不出來。其實學的目的就是用,這是綱。

由於方法因人而異,我就不多討論了!我相信親愛的朋友你定會有錦囊妙計的。好的學習習慣,興趣很濃,方法很對,若沒有語文學習能力那還是無濟無事。

學習能力是漸漸培養和積累的。有人說魯迅的文章很難懂,其實就是因為沒有找到突破口,我們理解一句話一定要聯絡當時的時代背景,及上下文語境,這樣你才會將難題迎刃而解。學習 要重識基礎能力鞏固,首先要謹記一些寫法、修辭及符號的用意,只有這樣堅實的基礎,才可去拔高。

「欲速則不達」學習能力的培養並非一日之功,需要你的恆心。

上述皆為鄙人愚見,多為淺薄之言,其實每人都有他的一本經,都有一套未發掘的(有的當然發現了)學習祕籍。

朋友,當你看完這篇文章後,掩卷沉思時,希望能使你有所受益。為語文功底差的人,改變現狀,為功底好的人錦上添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朋友講三年級是小學的轉折時期,學習的知識難度和密度都有增加,孩子成績不好仔細想想也挺正常的,我的孩子今年暑假升三年級,為防他到三年級後成績下降,我在今年暑假時送孩子去了卓越在深圳的分校卓越萬蝶

6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成績不好沒有速成,

只有聽說讀寫勤練習才可以

主要多閱讀,每天堅持

兒子9歲讀三年級語文只考了十幾分,我該怎麼辦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這種科目要考高分難,要考低分更難。一般考低分的原因是學習態度不夠認真。作為家長首先沒必要過於擔心,和孩子一起分析一下為什麼考這麼點分數,然後和老師溝通一下問題出在**。

最忌諱的就是不了了之或者不分青紅皁白對孩子一通打罵,這樣只會適得其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把孩子的試卷分析一下,看孩子是因為卷子沒有做完,還是別的原因。三年級開始語文要考作文,是不是因為孩子作文跑題了。如果是作文的原因的話,你可以每天讓孩子多讀一些書,每星期堅持讓孩子寫一篇作文,必要的話,可以讓孩子補課。

9樓:商務英語

小學的語文考察的都是書本內容,也就是老師教什麼就會考什麼。帶著他把書本好好學習,幫他複習,把他的卷子拿出來引導他回憶學過的內容,分析為什麼這麼做對,那麼做不對。然後再考察一下他記住了沒有。

適當對他的進步給予誇獎或獎勵。告訴他,這些題都很簡單。要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

我女兒在讀小學三年級成績好差,語文考五六十分左右數學二三十分左右,我自己也教不了也沒有方法教好多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小孩的成績

應該是有很大的問題的,要看看是孩子

的智力的問題還是孩子的學習習慣的問題。多數孩子成績不好,都是學習習慣不好,不肯認真學習,上課聽不懂,這樣惡性迴圈的結果。可以考慮找一個好一些的老師教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才三年級,別灰心!只要方法得當,一年內就進入前列!

小學生語文成績特別不好家長該怎麼辦?

12樓:中公教育

孩子語文成績差大多老師家長的方法是給他聽寫、做卷子,幫他一對一地訂正,再就是做卷子,講卷子;或者講作文技巧、寫作文。補基礎知識,大多停留在讓學困生比別人多練幾遍,這種方法乍看有效,當日補習的內容會了,晚間聽寫、默寫正確率提高了,考試前突擊補一下,成績也能上去幾分,孩子的語文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補作文和閱讀,孩子收穫的也僅僅記住了一些閱讀、作文方法的概念而已,並無實質改善。

孩子語文成績差究其根本還是閱讀理解能力差,表達能力弱,因此,朗讀與平時的積累就尤為重要,每天至少朗讀一個小時以上,朗讀的量遠遠超過假期留的作業;孩子剛開始不愛讀,要家長督促;開始時一篇文章要練十遍八遍才能讀好,後來只練三四遍就行了。基礎紮實了。在「聽寫」「看拼音寫詞語」「積累填空」等基礎考察中,孩子錯別字大大減少了。

表達流暢了。口語上一改原來站起來結結巴巴,吭吭哧哧的現象,變得清晰、流暢了。作文(隨筆)一改原來前言不搭後語,寫幾句話就沒話說的問題,變得語言通順,思路清晰,內容比較豐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分三部分——基礎——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完成作業。考試前在理

解的基礎上,背好。保證基礎部分不能丟分的。

——閱讀——課內閱讀,這部分跟著老師走不能丟太多分的。

——課外閱讀,要多下點功夫,平時多讀書,提高理解能力。

——寫作——這是一個拉分的環節,同樣要多下點功夫。這裡重點向您介紹一下寫作方法: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字寫的不好看的話,先讓他每天多練練字(語文卷面分也包括字好不好看)(2)作文不好可以多讓他看看作文書,當然,小孩不願意看名著就不要逼他看,讓他看自己有興趣的作文書,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考試時自然而然就可以用上。(3)平常上課時筆記一定要好好記,一定要好好聽課,作業認真完成,考試時基本上沒什麼問題。(4)可以適當的為孩子買一些語文試卷讓他做一做,或是買些輔導書。

其實語文沒有什麼難度,全靠自己有沒有用心學,是不是真的想學,如果孩子不想上補習班就不要勉強他上,這樣會讓孩子討厭語文這一科的,基本上想要語文好就是這些方法,僅供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考的與課本相關較多,所以學好課本很重要

學會預習。

在完成每天的學習任務後,要安排一點時間預習。這樣做雖然費了時間,但上課能聽得懂,減少了因上課聽不懂而浪費的時間,同時,還可以減少花在課後整理、消化、作業上的時間。時間一長,運轉正常了,學習的被動局面也就會改變,就再也不需加班加點了

2.注重聽課環節

.要集中注意力,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解,跟著老師的講課思路走,千萬不能思想開小差。如果在老師啟發下,自己有了比較好的想法,可以在筆記本上記下來,等下課後再去深入思考或請教老師和同學。

總之,課堂上的「分心」,是學習的大敵。

.聽課中可以嘗試在老師沒有作出判斷、結論之前,自己試作判斷、試下結論。看看自己想的與老師講的是否一致。找出對與不對的原因。

要力求當堂理解。理解是掌握事物本質、內部聯絡及規律的思考過程。那麼,怎樣才能做到當堂理解呢?

在課堂上,你想的應與老師講的統一,你思考的問題應與老師講的問題統一。在教師的啟發下,你要始終開動腦筋,積極思考。如果在思考中出現不理解或理解不透的地方,應舉手提出問題。

如果課堂上老師沒有時間解答你的問題,應繼續聽老師的講解。課後再去請教老師。

3.緊抓複習環節

(1)課後應及時把老師講的和板書的知識像放電影一樣,在腦子裡過一遍。看看能想起多少,忘了多少。然後查詢漏缺。

(2)看教材時,應邊看邊思,深思重點、難點。分析疑點、深化理解。

(3)看閱必要的參考書,充實課堂所學的內容。

(4)整理與充實筆記,對知識進行歸類,使知識深化、簡化、條理化,並按規律去加強記憶。 (5)及時複習。當天學的知識,要當天複習清,決不能拖拉。

做到不欠「帳」。否則,內容生疏了,知識結構散了就要花費加倍時間重新學習。要明白「修復總比重建倒塌了的房子省事得多」。

(獨立完成作業,及時查漏補缺。小學時學好生字對初中很重要,週末可以適當聽寫。課外閱讀理解根據情況適當練習,注重做題感覺和方法)

祝您兒子成績提高!望採納~

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詞語歸納,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四字詞語歸納

津津有味 戀戀不捨 大驚小怪 氣焰囂張 鐵面無私 剛正不阿 人物動作 沉默不語 一動不動 不約而版同 翩翩起舞 長途跋涉 騰雲 權駕霧 異口同聲 張口結舌 七嘴八舌 讚不絕口 目不轉睛 愛不釋手 彬彬有禮 交口稱讚 痛改前非 悔過自新 博覽群書 孜孜不倦 勤學好問 學而不厭 堅持不懈 業精於勤 專心...

小學語文三年級,這題咋做,小學三年級語文,附加題。如下圖,學霸們,怎麼做

觀察 媽媽每天早起給我洗衣服 瞭解 爸爸說,媽媽每天晚上熬夜幫我檢查作業,還得特意早起給我做早餐 我的感受 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不讓你們操心 不是給了你要求嗎?觀察和了解 也就是說你再寫一個觀察 再寫一個瞭解 下一個觀察寫看到的爸爸為你做的事情,下一個瞭解寫你聽奶奶或者爺爺或者別的...

三年級上冊語文秋天的雨,小學語文三級三年級上冊秋天的雨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秋天的雨是一把鑰匙,它帶著清涼和溫柔輕輕地,輕輕地,乘你沒留意,把秋天的大門開啟了。小學語文 三年級上冊秋天的雨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秋天的雨是一篇抒情意味很濃的散文,名為寫秋雨,實際在寫秋天。課文的內容豐富多彩,作者抓住秋天的特點,從秋天的到來寫起,寫了秋天繽紛的色彩,秋天的豐收景象,還有深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