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三年級,這題咋做,小學三年級語文,附加題。如下圖,學霸們,怎麼做

2021-03-04 09:30:10 字數 1424 閱讀 5636

1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媽媽每天早起給我洗衣服

瞭解:爸爸說,媽媽每天晚上熬夜幫我檢查作業,還得特意早起給我做早餐

我的感受: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不讓你們操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給了你要求嗎?

觀察和了解

也就是說你再寫一個觀察 再寫一個瞭解 下一個觀察寫看到的爸爸為你做的事情,下一個瞭解寫你聽奶奶或者爺爺或者別的親人說的媽媽對你的關心

3樓:手機使用者

可憐天下父母心,以後好好孝敬父母吧!

小學三年級語文,附加題。如下圖,學霸們,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因初月如鉤,月亮又稱:銀鉤、玉鉤。

因弦月如弓,月亮又稱:玉弓、弓月。

因滿月如輪如盤如鏡,月亮又稱:金輪、玉輪、銀盤、玉盤、金鏡、玉鏡。

傳說月中有兔和蟾蜍,月亮又稱:玉兔、金蟾、銀蟾、蟾宮。

傳說月中有桂樹,月亮又稱:桂月、桂輪、桂宮、桂魄。

傳說月中有廣寒、清虛兩座宮殿,月亮故稱:廣寒宮、清虛宮。

因傳說為月亮駕車之神名叫望舒,故稱月亮為望舒。

因為人們常常把美女比作月亮,故又稱月亮為嬋娟。

此外,月亮還有彎鐮、銀鐮、素魄、凝霜、冰鏡、明鏡、冰輪、夜光、素娥等等許多別稱。

月亮的稱呼 月球在我國古代詩文中有許多有趣的美稱:

玉兔(著意登樓瞻白兔,何人張幕遮銀闕——辛棄疾)夜光(夜光何德,死則又育?——屈原)

素娥(素娥即月亮之別稱——《幼學瓊林》)

冰輪(玉鉤定誰掛,冰輪了無轍——陸游)

玉輪(玉輪軋露溼團光,鸞相逢桂香陌——李賀)玉蟾(涼宵煙靄外,三五玉蟾秋——方幹)

桂魄(桂魄飛來光射處,冷浸一天秋碧——蘇軾)蟾蜍(閩國揚帆去,蟾蜍虧復團——賈島)

顧兔(陽烏未出谷,顧兔半藏身——李白)

嬋娟(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軾)

此外,月球還有許多別緻的雅號,如玉弓、玉桂、玉盤、玉鉤、玉鏡、冰鏡、廣寒宮、嫦娥、玉羊等。

外國人對月亮的稱呼:古敘利亞人稱月亮為「阿斯泰羅」女神;古羅馬人稱月亮為「狄安娜」女神;古希臘人稱月亮為「阿爾忒彌斯」女神。

如何做好小學三年級語文閱讀理解題

5樓:智障啊紙張

首先,給他一本書,讓他找出中心人物。

閱讀是一種主動的過程,是由閱讀者根據不同的目的加以調節控制的,陶冶人們的情操,提升自我修養。閱讀是一種理解,領悟,吸收,鑑賞,評價和**文章的思維過程。閱讀可以改變命運,但並不一定改變命運。

小學語文三年級,幫看下做的對不,還有一題沒有做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題答案就在倒數第四段,不該想去碰鳥窩。

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詞語歸納,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四字詞語歸納

津津有味 戀戀不捨 大驚小怪 氣焰囂張 鐵面無私 剛正不阿 人物動作 沉默不語 一動不動 不約而版同 翩翩起舞 長途跋涉 騰雲 權駕霧 異口同聲 張口結舌 七嘴八舌 讚不絕口 目不轉睛 愛不釋手 彬彬有禮 交口稱讚 痛改前非 悔過自新 博覽群書 孜孜不倦 勤學好問 學而不厭 堅持不懈 業精於勤 專心...

小學三年級,小學三年級400字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今天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 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著5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著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想,...

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s版詞語,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S版四字詞語

人教課標版小學三年級語文 下冊 語文園地四 讀讀背背 及 趣味語文 中的成語解釋和近反義詞1.博覽群書 解釋 博 廣泛。廣泛地閱讀各種書。形容讀書很多。出自 周書 庾信傳 庾信,字子山,南陽新野人也。幼而俊邁,聰敏絕倫,博覽群書,尤善 春秋左氏傳 近義詞 博學多才 學富五車 才高八斗 反義詞 不學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