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流鼻血,如何治療流鼻血?

2022-01-22 18:12:24 字數 5853 閱讀 7951

1樓:周若兔

流鼻血後可以沈身體略微前傾,用拇指和食指去捏住兩側鼻翼

2樓:養生有約

冬天天氣乾燥,很多人會出現流鼻血的情況,流鼻血時,很多人比較慌亂,會用棉球、紙巾等物品來塞住鼻孔止血,其實這有一定的效果,但大家卻忽略掉了我們身上、可以止鼻血的最佳之物,就是我們的上星穴。流鼻血時刺激這裡,能夠有一定的止血效果。

3樓:貞操帶

流鼻血: 藕節*、蘆根*等量,一起切碎,煎一碗水一次喝下,一日二次,連用5日,清熱止血,永不**

4樓:騷哥

這是 鼻炎 好好 治治吧3

5樓:手機使用者

[家庭應急處理》(1)將流血一側的鼻翼推向鼻樑,並保持5~10分鐘,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兩側均出血,則捏住兩側鼻翼。鼻血止住後,鼻孔中多有凝血塊,不要急於將它弄出,儘量避免用力打噴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2)左(右)鼻孔流血,舉起右(左)手臂,數分鐘後即可止血。(3)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或用布條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4)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5)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6)如經常流鼻血,需去醫院進一步診治

6樓:山東健康諮詢

別去那些小診所,坑人的,到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裡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裡樣的大型機構。

7樓:冷知識梗百科

經常流鼻血的人,很可能是精力太過旺盛,火氣太旺,需要補充一些蔬菜水果等維生素,還需要吃些敗火的食品。

如何**流鼻血?

8樓:甘惜玉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卜燥(使鼻膜開裂)、氣壓突然改變、用指甲挖鼻孔、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鼻血會滴得嘴巴、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

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

常見的流鼻血屬於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站立或坐下時,血由一邊或雙邊鼻孔流出。躺臥時,則血流可能進入喉嚨。

這種流鼻血可能很嚇人,但並不嚴重。 不論是由於氣候乾燥、高血壓或動脈硬化的***、或不慎將鼻腔碰破而引發流鼻血,下面提供的止血流的訣竅,對各種流鼻血皆有幫助。 ●將血塊擤出 止血之前,先試著將血塊擤出。

因為堵在血管內的血塊使血管無法閉合。血管內有彈性纖維,當你去除血塊,這些彈性纖維才有辦法收縮,使流血的開口關閉。有時候,擤完鼻子,用手稍微捏緊鼻子,也能停止流血。

●塞紗布或溼棉花 在兩邊鼻孔內各塞人一小塊消毒過的溼紗布,也可利用neo—synephrine去充血劑或afrin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寒人鼻孔,也有助止血。但也有專家偏好用白醋將棉花沾溼。醋裡的醋酸會輕微地灼燒。

但去充血劑僅能提供暫時的止血,你若濫用它,可能會傷害鼻膜。 ●捏住粵子 擤過鼻血(清除血塊)及塞過棉花之後,用拇指及食指將鼻孔捏在一起,持續壓緊5—7分鐘。假使仍未止血,再重複塞棉花及捏鼻子的動作,仍然壓5-7分鐘。

這樣應可收到止血功效。 ●坐直 你若躺下或仰頭,將使血液流到喉嚨。可以坐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傾(勿將頭部仰回)。

●用冰冷敷 冰冷能促使血管收縮及減少流血。可以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頸部及臉頰。 ●塗抹軟膏 當鼻血被控制後,在鼻內塗一些維生素e軟膏。

如果沒有維生素e,可用少許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代替,一天塗2~3次。維生素ⅱ軟膏可促進傷口癒合,而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町破壞鼻腔內的葡萄球菌,不僅止癢,也防止粘液乾硬(以免誘發挖鼻孔的衝動)。鼻粘膜若因乾燥而產生疼痛,可使用蘆薈或治痢草軟膏。

●勿挖鼻孔 做過上述處理後,最好躺下休息一會,並至少兩天不作激烈運動。鼻腔內的血管破裂,需要7—10天才能完全復原。血流在血液凝結後停止,隨後凝結的血塊逐漸結痂;你若在隔週挖弊孔,假使不慎剝落結痂,將使流鼻血**。

●增加空氣溼度 當你呼吸時,你的鼻子需確保抵達肺部的空氣夠溼潤。因此,當環境乾燥時.你的鼻子得更努力工作。建議使用加溼機來補充空氣溼度,加溼機中最好加人蒸餾水,以免自來水不純(有水鹼等雜質)。

●小心服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會干擾血液凝結。假使你容易流鼻血,提醒你,非必要時,儘量少用阿司匹林。另外,建議患者避免含豐富水楊酸的食物,這是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物質,見於咖啡、茶、某些蔬菜及大多數的水果。

這些食物包括杏仁果、蘋果、杏果、藍莓(黑莓、小紅莓等)、薄荷、櫻桃、葡萄(幹)、桃、梅、番茄及黃瓜。 有時,使用肝素、抗血凝索也可能引起流鼻血。 ●控制血壓 高血壓的人有流鼻血的傾向。

應採取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 ●慎選口服避孕藥 女性荷爾蒙影響粘液的分泌。任何影響體內女性荷爾蒙的因子(包括月經週期),皆可能使你更容易流鼻血。

某些口服避孕藥也會改變女性荷爾蒙的平衡。假使你有流鼻血的問題,則在選用避孕藥時,應向醫師提出諮詢。 ●戒菸 抽菸使鼻腔粘膜乾燥,易引發流鼻血。

營養與飲食** ●補充營養素 ①補充鐵質 你若容易流鼻血,不妨考慮補充鐵質,以幫助體內造血。鐵是紅血球中的主要物質——血紅素的重要組成。 ②補充維生素c 膠原蛋白是維持身體組織健康所必需的,而維生素c是形成膠原蛋白所必須的物質。

上呼吸道組織裡的膠原蛋白幫助粘液附著於適當的場所,使你的鼻竇及鼻腔內產生一個溼潤的保護膜。 ③補充維生素k 維生素k是正常凝血作用所必需的。其**有苜蓿、海帶、及所有深綠色葉菜類。

●危險伯導 如果出現下列情況,請立即去看醫生: *當你用棉花塞過鼻子、也捏過鼻子,但仍然無效時,應立即去看醫生。流鼻血持續過久,可能致命。

在罕見的例子中,持續流鼻血甚至意味著腫瘤的存在。 *假使你已上了年紀,且有動脈硬化症,若發生流鼻血,應儘速就醫。 *另外,當你發現血液從鼻腔後頭流向喉嚨,亦應就醫**。

如何**流鼻血

9樓:周若兔

流鼻血後可以沈身體略微前傾,用拇指和食指去捏住兩側鼻翼

10樓:冷知識梗百科

記住一點,流鼻血時仰頭止血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因為血液會倒流入口腔,記住不要慌張,先平復下來,坐著休息保持體力。

11樓:養生有約

冬天天氣乾燥,很多人會出現流鼻血的情況,流鼻血時,很多人比較慌亂,會用棉球、紙巾等物品來塞住鼻孔止血,其實這有一定的效果,但大家卻忽略掉了我們身上、可以止鼻血的最佳之物,就是我們的上星穴。流鼻血時刺激這裡,能夠有一定的止血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注意身體 最好及時** 當時我弟弟也是這樣 大學的時候放假都在我這裡住 暑假的時候也搞不懂他怎麼了 老是流鼻血 一開始 我還不太在意 半月之後我發現他整天暈沉沉的 後來一問才知道 他在學校也偶爾流鼻血 天熱的時候就特別嚴重 這時我開始急了 帶他去醫院檢查 弄了半天 檢查就花了兩百多 後來醫生說開點藥給你吃就好了 沒什麼大礙 要吃完了 好像有點不妥 還是會流鼻血 又過了半個月 有個同事說他大學生的時候也經常流鼻血 後來他姐姐買了』陳醫生鼻出血配方『給他吃了 現在一直都沒有流了 當天我就網上訂購了兩個療程 原來是中藥 我讓我弟堅持吃一段時間 大概是10天左右 就明顯好轉了 後來堅持吃了一段時間 就開學了 兩個療程沒吃完 他的流鼻血就治好了 『陳醫生鼻出血配方』效果挺好的

小兒流鼻血怎麼治

13樓:苗湘勤愫

1、幼兒鼻黏膜脆弱,在乾燥的天氣下,需要更多血液流經鼻腔以提高溫度與溼度,因此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而導致出血。

2、外傷所致孩子活動力旺盛,跑跳間容易碰撞或受重擊,致使脆弱的鼻子出血。玩耍時將異物塞入鼻腔,也容易造成流鼻血。

3、手摳鼻子患有過敏性鼻炎或罹患感冒的幼兒,會因為流鼻水、鼻塞而使鼻子發癢,造成打噴嚏或用手指摳鼻孔,導致脆弱的鼻黏膜受傷、出血。

4、生活作息不正常許多孩子因為作息不正常,睡眠時間比較少,身體虛弱,容易引發流鼻血。通常因作息不正常導致流鼻血的孩子,也會有眼屎多、鼻屎多及口氣有臭味的情形。

5、過敏引起。鼻子的過敏現象在冬天特別明顯,也易因鼻黏膜的脆弱及冬天乾燥的冷空氣,引發流鼻血。容易流鼻血的寶寶,大部分有過敏性鼻炎的病狀,因過敏性鼻炎的鼻黏膜常會有糜爛症狀,且會因瘙癢感而常搓揉鼻部,造成鼻黏膜受傷流血。

6、其他疾病所致。臨床上,某些全身性疾病如凝血因子異常或鼻腔內腫瘤,在早期也會以"流鼻血"的方式表現出來。若寶寶常常沒原因地流鼻血,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應該帶他去耳鼻喉科檢查,找出真正原因。

某些藥物中含有抗凝血功能,服用期間也會造成易流鼻血的情形。體質弱或者患白血病、血友病等血液疾病的寶寶容易流鼻血。

14樓:鑄造一顆光芒海

1 小兒鼻出血是個常見的現象。在夏天氣候炎熱和冬天室內乾燥的季節,小兒鼻出血的現象更多,特別是有的小兒經常在夜間流鼻血,不少家長不能不為此而擔憂。

2 小兒鼻出血的原因很多,一般來講2歲以前的小孩很少有鼻出血,因為這一年齡段的小孩鼻腔的毛細血管網發育還不健全。小兒鼻出血的部位多是在雙側鼻中隔前部的毛細血管網區,也叫黎氏區。這種血管網很表淺,分佈在鼻中隔的粘膜層。

鼻出血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 當鼻腔粘膜乾燥、毛細血管擴張、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時就容易出現鼻出血,如各種鼻炎、鼻竇炎、鼻結核、鼻梅毒、鼻外傷、鼻中隔偏曲、鼻異物或鼻腫瘤等。

2、氣候條件差,如空氣乾燥、炎熱、氣壓低、寒冷、室溫過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兒有用手摳鼻孔的不良習慣,鼻粘膜乾燥時很容易將鼻子摳出血。

4、 在飲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習慣,也可以造成因維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

同時,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發熱、高血壓、動脈硬化、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也可以引起鼻出血。

小兒鼻出血的處理

小兒鼻出血屬於急症,一旦發生要及時止血。簡單的方法是將出血的鼻孔塞上經消毒的棉花球或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雙側鼻翼;也可以用食指壓迫患側鼻翼5-10分鐘,進行壓迫止血。此時應儘量使孩子安靜,避免哭鬧。

最好讓孩子取坐位,頭稍向前傾,儘量將從鼻咽腔嚥到口腔的血吐出,這樣既可以知道出血量的多少也可以避免將鼻血嚥進胃裡,刺激胃部引起腹痛及嘔吐。如果出血量較大,有面色蒼白、出虛汗、心率快、精神差等出血性休克前兆症狀時應採用半臥位,同時儘快送到醫院進行**。

在醫院診治時醫生會根據鼻出的部位及血量的多少給予相應的處理。小兒鼻出血多發生在鼻中隔的前三分之一血管豐富的「黎氏區」,若此處反覆出血可用冷凍、微波及化學藥品進行區域性**。較少量的鼻出血也可用含1%麻黃素的滴鼻劑滴鼻,通過收縮血管達到止血的目的。

應著重強調的是鼻出血的**要從**著手,如果是各種鼻炎引起的鼻出血要先**鼻炎;外傷或鼻異物引起的鼻出血就要處理外傷,取出異物;如果是全血性疾病引起鼻出血,如猩紅熱、上呼吸道感染以及血液病,包括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則要針對這些疾病**。

注意事項

一、忌驚慌。兒童年齡尚小,當出血突然發生之時,往往手足無措。此時,父母首先要鎮定,可引導孩子做緩慢而深的呼吸,以充分放鬆。

二、忌仰臥。鼻出血時不要讓孩子仰臥。因為仰臥時血會從咽後壁流入食道及胃,不久就會從胃再嘔出,這就掩蓋了鼻出血的真相。

要讓孩子取坐位或半坐位,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血液經後鼻孔流入口腔,更要指導孩子把流入口的血液儘量吐出,防止血液嚥下後刺激胃腸道引起噁心、嘔吐或孩子誤吸入呼吸道而引起窒息。

三、忌用紙卷、棉花亂塞。這不但起不到止血作用,不乾淨的紙卷及棉花反而會引起炎症。

四、是要緊壓鼻翼。父母要用拇指和食指的第二指節緊緊壓住孩子的雙側鼻翼,因為孩子的鼻出血一般都在鼻中隔的前部,壓迫雙側鼻翼一般都可以止血。另外可用冷毛巾敷在孩子的額頭以助止血。

鼻出血停止也要去醫院檢查,首先要排除血液系統疾病。如果出血是因鼻腔粘膜破裂,小血管外露的話也可以及時處理,避免再次出血。

如何治療流鼻血,流鼻血怎麼治療

我小的時候連續流過17天的鼻血哦,所謂流鼻血是因為體內傷熱導致的,多吃些冷性食物,如芒果,香瓜等,然後每天睡覺前用2塊毛巾在冰水裡浸溼後敷於腦門和肚臍上,堅持1個月,就會好了。另外一旦發現流鼻血了,如果是左鼻孔流,就把右手高高舉起,左腿向上跳,反之,如果2個鼻孔都流血,就2個手都舉起,雙腿交替的向上...

怎樣治療流鼻血,如何治療流鼻血

吃中藥效果最好 西醫目前的 無論是 鐳射 還是 各種清熱涼血,化瘀止血的藥物 甚至是 手術 既沒有針對 更不可能 血小板量或質的異常,還會導致鼻腔毛細血管受損。西醫短期獲效即所謂的症狀消失,實質是治標不治本,是掩蓋疾病的真相,是掩耳盜鈴。這就是西醫 不能徹底 鼻出血的原因所在。我6年的流鼻血就是吃陳...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我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你好。我是泉州僑鄉耳鼻咽喉醫院的。鼻出血是兒童期最常見的病症之一,其 包括區域性和全身兩大類,出血部位大多在鼻中隔前下方的黎氏區,此處有彙整合網狀的血管,表面黏膜菲薄,很容易因情緒波動 疲勞 挖鼻孔 發熱 上呼吸道感染等誘因,使毛細血管充血擴張 損傷出血。此外,孩子大多有厭食 偏食等不良習慣,若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