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火鍋湯含嘌呤

2022-01-22 18:12:25 字數 883 閱讀 2511

1樓:

因為火鍋原料主要是大量的高嘌呤食物。

火鍋裡的牛羊肉、海鮮、蘑菇等,含有大量可引發痛風病的一種有機化合物———嘌呤,而火鍋湯內嘌呤含量比肉類高得多,所以火鍋湯被稱為「超級殺手」。

嘌呤是親水性物質,嘌呤含量豐富的食物,只要經過水的浸漬、煮沸,嘌呤即可溶出。因此,通常建議痛風患者食用瘦肉、禽肉時,要切成薄塊煮沸,將嘌呤煮出溶於水,然後去湯再吃。

拓展資料

嘌呤(purine),是身體記憶體在的一種物質,主要以嘌呤核苷酸的形式存在,在作為能量**、代謝調節及組成輔酶等方面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嘌呤是有機化合物,分子式c5h4n4,無色結晶,在人體內嘌呤氧化而變成尿酸,人體尿酸過高就會引起痛風。

海鮮,動物的肉的嘌呤含量都比較高,所以,有痛風的病人除用藥物**外(醫治痛風的藥物一般對腎都有損害),更重要的是平時注意忌口。

2樓:螞蟻掌上觀

因為火鍋原料主要是大量的高嘌呤食物。火鍋主料,按原料的性質可分為海鮮原料、河鮮原料、家禽原料、家畜原料、蔬果原料、原料製品等,海鮮和動物的肉含嘌呤的量都比較高。

常見的高嘌呤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150~1000毫克):

(1)豆類及蔬菜類:黃豆、扁豆、紫菜、香菇。

(2)肉類:家禽家畜的肝、腸、心、肚與胃、腎、肺、腦、胰等內臟,肉脯,濃肉汁,肉餡等。

(3)水產類:魚類(魚皮、魚卵、魚乾以及沙丁魚、鳳尾魚等海魚)、貝殼類、蝦類。

(4)其它:酵母粉、各種酒類,尤其是啤酒。

3樓:帥帥帥的陳

我覺得就是火鍋配料裡面所含有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鍋中的肉吖什麼的在水中長時間煮沸……

火鍋怎麼吃嘌呤不高,火鍋為什麼嘌呤高,怎樣吃火鍋能避免痛風?

吃火鍋的時間不必過長。最好是控制在一個小時之內。請點選輸入 描述 1 由於伴隨著煮火鍋的時間的增加,水份揮發,使料汁萃取。料汁中的亞硝酸鈉和磷酸鹽的成分持續上升。2 當亞硝酸鈉攝取超出200mg時,可能導致氧氣不足,乃至出現急性中毒,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致癌物質。可是也無須太過度焦慮不安,由於加溫...

什麼食物含嘌呤多,哪些食物含嘌呤多

一 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克含嘌呤100 1000毫克,對這類食物,無論處於急性期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食食品。包括動物的腦 心 腎 肝及鵝肉 松雞 肉末 濃肉汁 肉湯 沙子魚 魚子 海參 乾貝 貽貝 酵母。二 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克中約含嘌呤9 100毫克。由於該類食物含中等量嘌...

火鍋的湯是什麼,火鍋湯怎麼調

火鍋的底湯一般是高湯 雞湯 豬大骨湯等 一般這樣熬製 原料 用雞骨架和棒骨,我這回買的是雞腿架子和腔骨。步驟 1,做開水後,燒旺火,放入骨頭煮兩三分鐘,將血末煮出。然後撈出骨頭徹底沖洗乾淨。2,重新接水,放入骨頭,為了保持原味,我只放了兩片姜去腥。中火燒開後,再掠去浮末,然後轉小火慢煮兩個到兩個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