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含嘌呤多,哪些食物含嘌呤多

2023-04-23 06:00:07 字數 5216 閱讀 71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克含嘌呤100~1000毫克,對這類食物,無論處於急性期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食食品。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松雞、肉末、濃肉汁、肉湯、沙子魚、魚子、海參、乾貝、 貽貝、酵母。

二、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克中約含嘌呤9~100毫克。由於該類食物含中等量嘌呤,因此凡屬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可從其中選用一份動物性食品和一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這類食物的動物性食品有:

魚、肉、禽、貝類;植物性食品有:幹豆類、扁豆、龍鬚菜、菠菜、蘑菇。

三、含少量嘌呤食物,痛風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這些食品有:大麥、 小麥、燕麥、麵包、麵條、大米、玉米麵、澱粉、蛋糕、餅乾、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豆腐、黃油、奶油、乾酪、霜淇淋、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茶、可可、蘇打水、汽水、動物膠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2樓:匿名使用者

1. 豆類及其製品:黃豆肉類:

雞肝、雞湯、雞脾、豬小腸、豬大腸、豬肝、鴨 肝、牛肝。 2. 水產品:

加臘魚、白鯧魚、鰱魚、吳郭魚、皮刀魚、四破魚、白帶魚、馬魚、 鯊魚、哈蜊、蛤子、乾貝、金勾蝦、蝦米、扁魚乾、烏魚皮、吻仔魚、白帶魚片。蔬菜類:紫菜乾、乾的香菇。

3. 其他:醇母粉,各種酒類(尤其是啤酒)附:

含嘌呤高的食物(毫克嘌呤 100 克食物)有:豬瘦肉:122.

5 豬肝:169 豬腎:132 豬肚:

132 豬肝:138 豬大腸:262 豬脾:

270 牛肝:169 雞肝:293 鴨肝:

301 羊肉:111 兔肉:107 雞心:

125 雞胸肉:21 鴨心:147 草魚:

黑鯧魚:140.

6 鯉魚:137 白帶魚:391 皮刀魚:

355 白鯧魚:238 鰱魚:202 鯊魚:

166 牡蠣:239 乾貝:390 小魚乾:

1538 扁魚乾:366 蝦:112 魚翅:

110 黑豆:137 酵母:589 菠菜:93

3樓:匿名使用者

肝、腎、胰、心、腦、肉餡、肉汁、肉湯等各種肉。

哪些食物含嘌呤多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含嘌呤高的食物有:

1、海鮮、肉類肝臟:

含嘌呤最高的食物目前屬於第一梯隊的食物是痛風患者完全不能碰的。這類含嘌呤最高的食物有動物的肝臟、肉餡、肉汁和肉湯,並且一些海鮮諸如蝦、螃蟹、鳳尾魚、沙丁魚等也應該完全的避免。

另外像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大豆食品也要完全的避免,像豆子製作的零食、豆漿、豆粥等。處於第一梯隊的食物是含嘌呤最高的食物,痛風患者應該對這一梯隊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嚴格的控制,遠離它們。

2、魚類、禽類:

富含嘌呤中等的食物也就是為屬第二梯隊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痛風患者也應該儘量的避免。這些中等富含嘌呤的食物主要吃一些魚類和禽類,比較常見的是鯉魚、梭魚、鱈魚、鱔魚、扇貝、雞、鴨、鵪鶉等。

這類食物雖然不需要嚴格的遠離,但是日常生活中能避免還是儘量少吃,因為這些食物如果吃得多了,會引發痛風患者痛風的發作。

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哪些

哪些食物含嘌呤多

5樓:網友

第一類 含嘌呤高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1000mg)

肝、腎、胰、心、腦、肉餡、肉汁、肉湯、鯖魚、風尾魚、沙丁魚、魚卵、小蝦、淡菜、鵝、斑雞、石雞、酵母。

第二類 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75~100mg)

1.魚類: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

2.肉食:燻火退、豬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肉、鹿肉 禽類:鴨、鴿子、鵪鶉、野雞、火雞。

第三類 含嘌呤較少的食品(每100g食物含嘌呤<75mg)

1. 魚蟹類:青魚、鯡魚、鮭魚、鰣魚、金槍魚、白魚、龍蝦、蟹、牡蠣。

2. 肉食:火腿、羊肉、牛肉湯、雞、燻肉。

3. 麥麩: 麥片、麵包、粗糧。

4. 蔬菜:蘆筍、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蘑菇、幹豆類、豆腐。

第四類 含嘌呤很少的食物。

1.糧食:大米、小麥、小米、大米、薺麥、玉米麵、精白粉、富強粉、通心 粉、麵條、麵包、饅頭、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

2.蔬菜: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甘藍、蕪青甘藍、甘藍菜、萵筍、刀豆、南瓜、倭瓜、西葫蘆、蕃茄、山芋、土豆、泡菜、鹹菜。

3.水果:各種水果。 蛋、乳類:鮮奶、煉乳、乳酪、酸奶、麥乳精 飲料:汽水、茶、咖啡、可可、巧克力。

4.其它:各種油脂、花生醬、洋菜凍、果醬、乾果等。

year2005

6樓:匿名使用者

嘌呤谷薯類。

蔬菜水果。肉蛋水產。

低小米,玉米,薏米,糯米,蕎麥,土豆 ,紅薯冬瓜,黃瓜,苦瓜,絲瓜,南瓜,蕃茄,芹菜,白菜,圓白菜,菜花,茄子,薺菜,胡蘿蔔,白蘿蔔,青椒,洋蔥,萵筍,蓮藕,櫻桃,檸檬,西瓜,草莓,獼猴桃,梨,菠蘿。

豬血,雞蛋。

海參,海蜇。

中黑米,綠豆,紅豆韭菜,油菜。

葡萄,香蕉,蘋果,橙子。

雞肉,牛肉,兔肉,豬瘦肉。

鱔魚,鯉魚,三文魚,海帶高。

豬肥肉,動物內臟,鹹鴨蛋沙丁魚,烏魚,帶魚,鳳尾魚,蚌蛤,乾貝,魚子,河蝦,其他類放心吃:菊花,牛奶,杏仁,木耳,百合,玉米鬚,蒲公英,黃芪,荷葉,茯苓。

那些食物含嘌呤多....?

7樓:那麼八卦

一般飲食分為高嘌呤、中嘌呤和低嘌呤三類。

每100克食物嘌呤含量小於50毫克的有:

五穀類:米、麥、高梁、玉米、馬鈴薯、甘薯、麵條、通心粉;

蛋 類:雞蛋、鴨蛋、皮蛋;

奶 類:牛奶、乳酪、冰琪琳;

飲 料:汽水、巧克力、可可、咖啡、麥乳精、果汁、茶、蜂蜜、果凍;以及各種水果、蔬菜和油脂 等。

每100克食物中含50毫克—150毫克嘌呤的為中嘌呤:

肉 類:雞肉、豬肉、牛肉、羊肉、魚、蝦、螃蟹;

豆 類:黑豆、綠豆、紅豆、花豆、碗豆、菜豆、豆乾、豆腐以及筍乾、金針、銀耳、花生、腰果、芝麻等。

每100克食物中含150毫克~500毫克嘌呤的食物為高嘌呤:

豆苗、黃豆芽、蘆筍、菜花、紫菜、香菇、烏魚、鯊魚、鱈魚、海鰻、動物肝、腎、腸等、蚌蛤、乾貝/帶魚、扁魚乾、沙丁魚、蛤蜊、牡蠣、鏈魚、雞湯、肉湯等。

每100克食物中大於500毫克嘌呤:小魚乾、烏魚皮、酵母粉等。

8樓:網友

第一類食物為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g含嘌呤100—1000mg,這類食物對無論處於急性期抑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用食品。這些食物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松雞、肉末、濃肉汁、肉湯、鯖魚、沙子魚、魚子、海參、乾貝、蠔、貽貝、酵母及酒類。

第二類食物為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g中約含嘌呤9—100mg。這類食物的動物性食品有:魚、肉、禽、貝類;植物性食品有:幹豆類、扁豆、龍鬚菜、菠菜、蘑菇。

第三類食物為含少量嘌呤食物,這些食品有:大麥、小麥、燕麥、麵包、麵條、大米、玉米麵、澱粉、蛋糕、餅乾、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豆腐、黃油、奶油、乾酪、冰淇淋、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菜、可可、蘇打水、汽水、栗子、動物脫脂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哪些食物含嘌呤高?

什麼食物嘌呤含量比較高

9樓:千衣百順

含嘌呤較高的食物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雞、肉末、肉湯、肉湯、小魚乾、烏魚皮、烏賊魚、鯊魚、鱈魚、海鰻、海參、帶魚、沙丁魚、蛤蜊、牡蠣、乾貝、蠔、貽貝、鰱魚、鯉魚、魚子、豆苗、黃豆芽、蘆筍、菜花、紫菜、香菇、雞湯、酵母及酒類等。這類食物對無論處於急性期抑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用食品。

擴充套件資料。多數患者發作前無明顯徵兆,或僅有疲乏、全身不適和關節刺痛等。典型發作常於深夜因關節痛而驚醒,疼痛進行性加劇,在12小時左右達高峰,呈撕裂樣、刀割樣或咬噬樣,難以忍受。受累關節及周圍組織紅、腫、熱、痛和功能受限。

多於數天或2周內自行緩解。

**痛風需要生活調節。需要低蛋白飲食,可以吃各種蔬菜。需要忌酒。多喝水,多運動。

痛風患者適合吃的食物如: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西蘭花,甘藍,蕪青甘藍,甘藍菜,萵筍,刀豆,南瓜,西葫蘆,蕃茄,山芋,土豆等。

10樓:典雅彤

建議:你好。無節制的飲食可使血尿酸濃度迅速達到隨時發作狀態,因此,控制含嘌呤高的食物,減少關節炎的急性發作次數仍然是必需的。

豬、牛、羊肉、火腿、香腸、雞、鴨、鵝、兔、鴿、沙丁魚、海鰻以及各種動物內臟(肝、腎、心、肺、腸、腦)、骨髓、蛤、乾貝、松花蛋、蟹等含嘌呤量高,應儘量少吃,另外,火鍋中的肉類、海鮮和蔬菜等混合涮食,由於嘌呤具有很高的親水性,湯汁內含有極高的嘌呤,亦應少吃;魚蝦類、菠菜、蘑菇、香菇、香蕈、花生米、扁豆等含有中等量嘌呤,要少吃;大多數蔬菜、豆製品、各種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雞蛋、米飯等含嘌呤很少,當然可以吃。應多食鹼性食物,如白菜、油菜、胡蘿蔔與瓜類等,此類黃綠色蔬菜呈鹼性,可促進尿液中尿酸溶解,增加尿酸排出量,防止形成尿酸性結石。祝早日**!

11樓:新興微豐

常見的高嘌呤食物有黃豆、扁豆、紫菜、香菇、家禽家畜的內臟,肉脯,濃肉汁,肉餡、魚類、貝殼類、蝦類、海參、酵母粉、各種酒類,尤其是啤酒等。

由於高嘌呤食物會促成高量的尿酸,因此,應儘量少吃,可以吃些嘌呤含量比較低的食物,如芥菜、花菜、海帶、白菜、番茄、黃瓜、茄子、洋蔥、土豆、竹筍、桃、杏、梨、香蕉、蘋果等。

12樓:嘴巴笑抽筋了

第一類食物是含嘌呤最高的,之後依次降低。

第一類 含嘌呤高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1000mg)肝、腎、胰、心、腦、肉餡、肉汁、肉湯、鯖魚、風尾魚、沙丁魚、魚卵、小蝦、淡菜、鵝、斑雞、石雞、大豆製品、酵母、香菇。

第二類 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75~100mg)1.魚類: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

2.肉食:燻火腿、豬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肉、鹿肉;

3.禽類:鴨、鴿子、鵪鶉、野雞、火雞;

第三類 含嘌呤較少的食品(每100g食物含嘌呤。

炒花生嘌呤含量高嗎,花生含嘌呤嗎?

炒花生嘌昤含量是有的但少吃一點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很多食物都含有嘌呤的,海鮮是含嘌呤最高的,但只要少吃一點都是沒有問題的。加強身體鍛鍊曾強免疫力就好。嘌呤是核酸的代謝產物,一般含蛋白質和氨基酸豐富的食物嘌呤高。比如肝,動物內臟,海鮮,豆腐,香菇,啤酒等。花生含澱粉和油脂比較高。核酸 嘌呤 含量相對較少...

請問為什麼火鍋湯含嘌呤

因為火鍋原料主要是大量的高嘌呤食物。火鍋裡的牛羊肉 海鮮 蘑菇等,含有大量可引發痛風病的一種有機化合物 嘌呤,而火鍋湯內嘌呤含量比肉類高得多,所以火鍋湯被稱為 超級殺手 嘌呤是親水性物質,嘌呤含量豐富的食物,只要經過水的浸漬 煮沸,嘌呤即可溶出。因此,通常建議痛風患者食用瘦肉 禽肉時,要切成薄塊煮沸...

哪些食物含鹼量比較高,什麼食物含鹼多

這類食物包括各種蔬菜 水果 豆類 奶類以及硬果中的杏仁 栗子等。鹼性食物是指食物經燃燒後所得灰分的化學成分中主要含有鉀 鈉 鈣 鎂等元素,其溶於水後生成鹼性溶液,這類食物包括各種蔬菜 水果 豆類 奶類以及硬果中的杏仁 栗子等。在健康狀態下,人體一般不會受攝入食物的影響而導致酸鹼性的改變。從營養的角度...